我的理想5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因为老师像妈妈,教育、关心、爱护我们;老师像园丁,把一株株小小的树苗,培育成一棵棵参天大树。
上幼儿园时,老师教我们折纸、画画、唱歌、跳舞……小小的我觉得老师几乎无所不能。从那时开始,我就想:长大了,我要当一名老师。
上小学了,我发现老师们各有所长。语文邓老师,告诉我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数学冯老师,启发我们数学一定要明白每一步算式的来龙去脉;还有英语老师MissLiu,教会了我们A、B、C……因为老师们的教授,我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孩子,变成了一个会写话、会加减乘除、会说简单英语的二年级学生。现在,我想当一名老师的愿望更加强烈了。
老师,可以在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老师,可以收获桃李满天下的喜悦。所以,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