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4
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的人想当保家卫国的解放军;有的人想当举世闻名的作家,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平凡而又伟大的老师。
我经常听见别人这样称赞老师: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是一支蜡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我心里总想着:如果长大后我成为了一名老师,我会在教室里和孩子们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把我所学过的知识一字不漏的教给他们;我会在孩子们洁白无暇的心灵上写下做人的道理;下课时我们可以像朋友一样一起聊天,一起说笑,可以互相倾诉,互相分享。这样的日子多快乐呀!每每想到这些,我心里就犹如喝了蜂蜜一般,甜滋滋的。
但是我知道,通向理想的路途是遥远而艰辛的。如果你不付诸行动,那么理想就是一句空话,一文不值。
所以,我想要将来成为一名老师,就必须付诸行动。要做老师,首先应该拥有丰富的知识。现在我就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完成作业,不会的问题虚心向别人请教。当一名好老师,就要具备良好的品质。现在我就要尊敬老师,和同学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当一名老师,需要不断扩大知识面。我要用我的零花钱多买一些对学习有益处的课外书,利用课余时间认真阅读,不断扩大知识面。
曾记得张海迪阿姨说过: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风帆。那么,我一定会把好船舵,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只要我坚持,我的小船一定会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