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我竖起大拇指5
我是一个好动的女孩。我爱涂鸦,家里的墙上贴满了我画的“名画”。涂鸦只是我的爱好,我最擅长的是拉小提琴。别看我小小年纪,我也考了八级哩!
我4岁时,妈妈带我去了音乐学校,里面有学古筝,吉它……走过第三间教室,我看见几个哥哥姐姐们在拉小提琴,优美的弦律深深地吸引了我。妈妈见我一直趴在门上不肯走,就问我:“你想学吗?”我点点头。从那时起,每个星期天我都会去学琴。
在我9岁时,香港之星全国青年邀请赛开始招人了。王老师推荐我和几个同学去参赛。当天定好了曲子,就开始了几个星期的强化训练。有时上完了2个小时的新课,还要留在老师家里练一下午的琴。在家里,有时候练得很晚,妈妈为了不影响邻居休息,门窗紧闭,在家里练习。
比赛的日子到了,虽说比赛曲子练了无数遍了,可我还是怕因为紧张而忘了谱子。在台下“观战”的我,见他们一个比一个拉得好,手心里都冒汗了。轮到我了。我定了定神,做好了准备。熟悉的音乐在我耳朵回响。终于拉完了!台下响起了一片掌声。
过了一个月,老师把奖牌和证书发给了我。这个奖牌和证书里包含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呀!今天我终于成功了。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耕耘怎有收获。请你们为我竖起大拇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