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我竖起大拇指13
一说到长处,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但我的长处与众不同,那就是”乐于助人”。
四年级时,有一次,我在家里打扫卫生,妈妈奖励了我十块钱,我想在放学以后买一支钢笔。但放学以后,我看到了一个年龄和我差不多的女孩在哭。于是,我走到了这个女孩的身旁,小心翼翼地询问道:”你没事吧?发生了什么事?”“没事,我的钢笔丢了。”她伤心地回答道。我问了问她的钢笔长什么样子,她说:“是绿色的、粗粗的,而且拿着还很光滑。”
我之所以走进到了文具店,是因为我想帮助她,于是赶紧跑到文具店,问卖钢笔的叔叔:叔叔,你们这儿有没有一支钢笔是绿色的,粗粗的,而且拿着还很光滑?”叔叔说:有。”我跟着叔叔走,终于找到了那支钢笔。我问叔叔:这支钢笔多少钱?”叔叔回答道:”二十块钱一支。”我拿起来看了看,心想:我只带了十块钱,怎么能买得了二十块钱的笔呢?于是,我就给叔叔说:”叔叔,你给我便宜点吧!”因为叔叔说不行,所以我就使出“必杀技”了。我用可怜的眼神看着叔叔,他只好说:“好吧,好吧,算我输了。”我听后一蹦三尺高。
出了门,我看见那个女孩还在哭,便跑过去把钢笔给了她,她一下子就不哭了,还连声说:”谢谢,谢谢!”我赶紧地说:“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又想了想,这十块钱不但没有白花,而且还帮了一个女孩。通过这件事情,大家是不是应该为我竖起大拇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