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6
下课了,我松了口气,终于结束了一天紧张的学习。走出校门,走进地下通道,觉得有点怪怪的,便假装系鞋带往后面看了一下。这不看还好,看了一下,啊!不得了,后面一个陌生男子,他手上拿着手机,穿着黑色的衣服,还不时瞟我一眼,行为古怪。该不会是图谋不轨吧?我不由地加快了脚步,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下,那个人脸上有着阴森森的笑容,我加快脚步,他也跟着加快了脚步;我停下,他也停下;我放慢脚步,他居然也放慢了脚步。
天啊!吓死我了。我脑海里浮现出条条新闻“在印度,一个小孩独自回家,被人跟踪”“西班牙一名女生在放学回家路上被绑架……”那个人不会是要绑架我把?如果他要绑架我,我就把水杯拿出来,扔向他,扔不中的话我就喊“救命”。行不通啊,这路上又没什么人,说不定他还有其他同伙。我的脚都发软了,全身吓得出了一身汗。我装作没事继续走着,其实心里一直在打鼓。
那个人竟然跟着我走进了同一个小区,我的天啊!不会是想跟着我去我家打劫吧。后来,他跟我上了同一架电梯,而且迟迟没有按楼层,好像想知道我住哪里,我用颤颤微微的食指按下楼层“二”。他没有按,也跟着我在二楼下,来到了我家门口。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不敢伸手开门,正在迟疑之时,爸爸打开了门,微笑着看着我们。
原来,今天是爸爸的生日,这个叔叔是来给爸爸庆祝生日的,真是虚惊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