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8
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校门内外总是有一大群学生和家长在徘徊。校门刚一打开,学生们便迫不及待地鱼贯而出。
步入初一门槛的我,不紧不慢地走在放学路上。黄昏的晚霞衬托出城市的安静祥和,与喧闹的街道截然不同,成了鲜明的对比。火红的夕阳好似火球一般斜斜地镶嵌在昏黄的天空,宛如天之骄子。它红着脸,笑呵呵地,似和我们打着招呼。绚丽的晚霞,祥和的城市,喧闹的街道……它们彼此融合在一起。这场景就像一副唯美壮观的风景画。
校门口还是有不少人在逗留,似乎有些眷念和依依不舍。有不少学生雷打不动地停留在街旁的小吃店里,一边高兴地吃着小吃,一边眉飞色舞地和同伴说着什么,眼睛还不时地看看街上的人来车往。走在喧闹的大街上,我的心却是平静的。马路边商场里悠扬动听的音乐闯进我的脑子里,让紧张学习了一天的我心情得到了些许放松。
街道上走着三三两两的同学,叽叽喳喳地说个没完没了,像是在互相倾诉作业的繁多。步入初中的大门,忙!是肯定的。地球在日夜忙着转动,时间在日夜忙着流逝,大人们整天忙着工作。我们也应该忙着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
落日的余晖和晚霞交相辉映,美轮美奂。只是夕阳形单影只,独自缓缓地向山的那边走去,不免显出一抹孤寂与落寞。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学生的学习生活,也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