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2
捡起石头,扔向一个土堆。回头厌恶地看了一眼那个托管班,一旁的妹妹还在口若悬河地说着那个托管班的好。
要不是回洞头,要不是住在妹妹家,要不是阿姨、叔叔出去了,我就不用跟着妹妹一起去上辅导班,我就不会遇上这个托管班,我就不会愤怒地走在这放学路上。
这个托管班其实就是个学校,有上语、数、英、科的“万能老师”,有十几间“教室”,有“厨房”,有wc,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刚到那儿,我还觉得挺好,但连上三四节课,一节课一个来小时,还不让人休息,想累死啊!再加上臭气满屋的厕所,恶心的厨房让我放弃了继续在这儿的想法。
狠狠地踩死一只蚂蚁,踢飞一块石子,我的心中下起了暴风雨。山路上的石头和蚂蚁多,所以我不知踢了多少石头,踩了多少蚂蚁,我还不解恨,哪有这么差的托管班,不让人休息,语数英科“轮番上阵”,我的脑子都要“瓦特”(卡机)了。
不知不觉中,经过县实验小学门口了,这儿的托管班多了,不过个个人满为患。我瞅了第一家,竟没“操场”(小院),我心中平衡不少,现在心中只打雷不下雨了。又瞅了第二家,没厨房!我的心中又平静了许多,心中的雷声也小了些。第三家,连wc都没有!哈哈!我的心情顿时阴转多云了。
我现在不生气了,比我还惨的人多得多,至少我呆的托管班有“操场”、wc、厨房……最关键的是我只不过是来体验一次而已,而妹妹她们却是每个周末都在那度过,包括节假日。哈哈,走在这段放学路上,蚂蚁不再挡路,石头不再硌脚,想想,我开心地哼起了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