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11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事情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忘记了,但是有一件事,却让我至今难忘,因为这件事让我知道了爱护鸟的重要意义。
那是我上二年级时,发生在放学路上的一件事。
那天,天空晴朗,万里无云。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往家走。走着走着,我发现几个学生蹲在树边,嘀嘀咕咕地不知道在干什么。顿时,我也来了兴趣,凑了过去。我一看,原来他们正在玩一只受伤的小鸟。我对他们说:“让我玩一玩吧!
”他们答应了。
我饶有兴趣地玩了起来。这只受伤的小鸟好象被我弄疼了,“叽叽”地叫了起来,我生气了,对它大声说到:“叫什么,叫也不放你!
”我们正玩在兴头上,这时,一位干部模样的大叔向我们走来。那几个同学一看,撒腿就跑,而我却站在那里,一动也没动,继续玩着小鸟。这时,那位大叔对我说: “小朋友,你怎么玩一只受伤的小鸟,而不救它呢?” “为什么救它呢?” “因为一只小鸟在一年中能吃上千只害虫啊,鸟是我们的朋友,你知道吗?” 我心想:“原来是这样,那是我错了?我怎能伤害我们的朋友呢?。” 于是,我诚恳地说: “我错了,请您原谅我,好吗?” “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 ……
以后,每当我看见鸟时,我就想起了这件事,我的心就非常愧疚,因为我那天做了一件伤害“朋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