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13
每天放学回家,我们都是结伴而行,在这一路上发生的趣事真可真不少。
有一天放学以后,我们排着队走出了学校。我前面的牛玉梅一边走一边啃一个青桃,我就想跟她开个玩笑,便故作神秘对我后面的同学说:“你知道牛玉梅吃的什么吗?”那位同学问:“是什么?”“那是一个没熟的核桃”我故意大声说。
没想到这句话把牛玉梅惹恼了。她气得眼珠子瞪得很大,回过头来恶狠狠地瞪着我,紧接着转过身来抓我的手。我的左手被她抓得一个坑一个坑的,鲜血顿时从那些坑坑里涌了出来。我感到手像针扎的一样疼,不知怎样办才好。还好,鲜血没有流下来。我抚摸着被抓得血淋淋的左手,心里想,我得报复牛玉梅,出出这股恶气。
我向前紧走了几步,慢慢靠近牛玉梅,趁她不注意,在她后背上狠狠地捶了一下。牛玉梅转过身来一看是我打她,非常气愤,她又想来抓我。我看出她的意图,想跑但还没有跑,就被她又抓住了右手。右手上也出现了坑坑和鲜血。
一路上,我看看左手,再看看右手,两只手都有血印子,手上疼痛,心里也后悔起来。回到奶奶家我也没敢告诉奶奶。妈妈来接我的时候,发现我的双手上都有血印子,就问我是怎么一回事,我不得不把事情的原委对妈妈说了一遍。妈妈说:“以后可别再说别人了。”
放学路上的趣事还有许许多多,它们就像天天的星星一样,布满了我的整个回忆,现在想起来真是觉得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