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5
今天晚上,我和妈妈有说有笑地走在放学的路上。
没过多久,我们看见一个叔叔牵着一条浑身雪白,体格健壮的萨摩耶犬,从身边走过。“好漂亮的狗呀!”我忍不住惊呼起来。真想跑过去摸摸它,亲亲它,和他一起玩耍。
就在这时,狗儿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好像非常痛苦。该不会是生病了吧?我刚想走上前去看个究竟,只见,叔叔举起狗链狠狠地抽打在狗儿身上,一下、两下、三下…。。。狗儿发出一声声惨叫。那声音让谁听了都会很心疼。我实在看不下去,想冲上去阻止那人。可看到他凶神恶煞的样子,只好退了回来。我问妈妈:“妈妈,小狗不疼吗?”“疼。当然疼!”妈妈心疼的说。“那它为什么不反抗呢?”“萨摩耶犬的忍耐性是举世闻名的。它对主人绝对的忠诚!但这人实在是太残忍了!“我走到狗儿身边。只见它满脸痛苦的表情。好像在说“救救我!”又像是在向主人求饶。
我急得直跺脚。我真希望它的主人一气之下扔了这可怜的小家伙,我会毫不犹豫地把它抱回家,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笑了笑说:“等你长大了,开个动物救护所。专门救助那些受到虐待,无家可归的小动物吧!“真是个好主意!”我不加思索地回答。回头再看看那条可怜的小狗,它在主人的毒打下,一瘸一拐的朝前挪去……看着狗儿远去的背影,我更加坚定了将来开动物救护所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