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它是孕育了人类和生命的母亲,她是那么亲切,那么和蔼。向人们慷慨的贡献出自己的资源和能量,她又是那么伟大,那么无私。可人类为了满足自己那贪婪的心不断地破坏她,毫无节制地摧毁她,地球一次又一次地向人们发出严重的呼救。洪灾,沙尘暴,大雪和地震等等一系列的自然灾害向人们提出警告,可都无济于事。
保护地球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破坏环境的事情。如:一些工厂为了追求自己的经济利益,不顾环境,大量排出废气,而这些废气不仅能污染空气产生大量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酸,还能破坏地球的保护伞——臭氧层,形成酸雨,现在冬季大雾天气较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易引发,而大雾天气往往是环境污染造成的空气质量太差形成的;一些工厂排放的污水,融入河流之中,使大量的水生物死亡,甚至造成饮用水的污染,直接威胁着人类的存亡。我亲眼看到过秦淮河上漂浮的死鱼,报纸、电视上报道的自来水中有杂物、异味等;还有人们随意乱扔垃圾,造成了不必要的污染;大量使用一次性的纸杯、一次性的碗筷、一次性的塑料袋,造成树木的不断砍伐,使我们的地球母亲失去了防风,固土的卫士——树木。白色污染日趋严重。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西北地区严重缺水,土地干旱严重,庄稼得不到灌溉,连群众的吃水都成问题,而我们南方目前并不缺水,因此大家还没有节水的意识,水资源浪费严重,国家正在进行南水北调的大工程,一旦这个工程完全开通后,我们水资源充足的南方也可能出现缺水的困境。
在东北地区,一些人受利益的驱使捕杀动物来获得金钱,全然没有考虑到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而杀灭动物的结果就是我们人类的灭亡,到时真的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真不敢想象,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惨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尘沙弥漫,人类将要灭亡,到那时我们只能说,人类曾经属于过地球,但地球将永远不会再属于人类了。
我多么希望我们的家园有青草、蓝天,春天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散步,看那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夏天能在碧绿的湖面上划船;秋天能亲手采摘果实;冬天能在屋外堆雪人。
同学们,“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为了我们今后有一个绿色健康的家园,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地球妈妈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