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8
地球,是茫茫宇宙中的一叶扁舟。它是生命的摇篮、人类的母亲。它是那样美丽,那样丰饶。它无私地奉献出它拥有的一切,但贪婪的人类却不懂得珍惜,让地球母亲伤痕累累,满目疮痍。
我的老家曾经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在爸爸小时候,那里还是空气清新,景色秀丽,也有一条清澈的小河从门前缓缓流过,也有悠然自得的小鱼在水中嬉戏。那时的老家,房前屋后,满眼青翠。
二十多年过后的今天,只要一提起老家,爸爸就痛心不已。因为老家已经不再美丽,河流不再清澈,而成了一条浑浊的臭水河;山坡不再苍翠,昔日的树林已成了光秃秃的山丘。而房前屋后也是杂草丛生,再看不到昔日满目的苍翠——这十几二十年的变化就是例证!
不仅仅是我的老家,也不仅仅是农村,也不仅仅是中国,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因为人的贪婪和私欲被毁得满目疮痍,面目全非。因诸多工厂的污染,北京已成为了“霾城”;因水资源的污染,中国已成为了世界上最缺少水资源的国家之一;因人类滥用化学用品,地球上的臭氧层已被撕得惨不忍睹……
面对这些事实,很多人无动于衷。因为他们认为地球大得很,事实并没有那么糟,即使有那么糟,那也是在别人地盘,出现在别人的身上……可是,他们却万万没想到, 大家其实是坐在同一条船上。只要船出了问题,无论是哪里的问题?都会影响整艘船的人。就拿臭氧层来说吧!虽然臭氧层出现漏洞的地方是在南极上空,但它却实实在在地导致了全球气候的变暖,进而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影响到了全世界海岸线边生存的人们。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我们没有别的地方可去。发生在地球上的一连串蝴蝶效应告诉人们,你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有可能被无限放大,最后产生你所意想不到的结果。好事自然是多多益善,要是坏事,那可就了不得了!!!所以,那种认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或者自扫门前雪的想法是要不得的。大家应该一起努力,立刻行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周边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如果地球病了,没有人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