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11
地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是它给予了我们生命。
可是,我们却在不断地摧毁它--垃圾处处都是,树木被大量砍伐,工厂不断排出污水、黑烟。我们的地球在被破坏,人类的生命正在受到威胁。面对这样的处境,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我仿佛来到了未来。未来到处都是荒芜无人烟,白色的塑料袋漫天飞舞,树木都已被砍断,天空阴沉沉的,工厂还在不断冒出黑烟。小河彻彻底底地被污染了,河水变成了黑色,不断散发出恶臭,河里还漂着塑料瓶塑料瓶、塑料袋,一点生命的迹象都没有。我害怕的不敢往前再走一步。,突然我感觉到呼吸不太顺畅,帮我差点生不如死的时候,我又变到了现实当中。
我可不想让这种情况发生在地球上,我想大家也是的。如果不想让环境变的更恶劣,我们就应该行动起来,帮地球妈妈度过难关。让小鱼重新活蹦乱跳起来;让青蛙重新呱呱叫起来;让蓝天重新明亮起来;让大树重新翠绿起来;让小鸟重新歌唱起来;让地球重新欢笑起来吧!
其实我们的实际行动并不难,我们只需要懂几个小常识,就行了。我们可以少用塑料袋,塑料袋是一种十分难以腐烂的物质。如果不用塑料袋袋,那我们应该用什么,我们可以使用一个布制袋子。每次买去买东西时就戴上它,这样既保护了地球,也省下了一些钱。
第二个呢,是最普通的了。就是我们大家可以买一个杯子,在外出时带上它。这样虽然负担大了一点,但是减少了塑料杯和塑料瓶,对地球的危害。
第三个,是影响最大的。现在无论大小都会用本子,特别是中小学生,本子是由树木制成的,免不了要砍树,砍倒一棵树,就减少了许多氧气,增加了许多二氧化碳。 那么就不能不用,那就可以在计算时把一张纸反复用几次, 你们会觉得不可能,但你们听了我的方法一定会同意的。在计算时可以用两只不同颜色的笔,在计算第一次时可以用铅笔,因为铅笔的颜色,稍稍淡一些。第二次计算时可以用颜色深一些的笔这样就可以把第一次的计算给掩盖过去了。这样是不是就可能了呢?此外我们还可以多植树,使空气更加新鲜。
让我们努力争做地球的保护者吧!不要让地球再哭泣,还能重新欢笑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