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13
在我们这个蔚蓝的地球上,每个生灵都有自己的家,森林是野生动物的乐园,池塘是小鱼的小屋,天空是小鸟的天堂,而地球是我们人类与动植物共同的家园。地球给了我们水源与森林,给了给了我们清新的空气和食物。我们的美丽家园,从现在做起,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
可这理所应当的事,我们人类又是怎样做的呢?听爸爸妈妈说,以前的地球到是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人们可以自由地呼吸那使人心旷神怡清新的空气。可是现在,地球变成什么样了呢?人类对森林、水源毫不珍惜,慷慨大方的挥霍。一片片森林变成荒山,一条条大河污水横流。大量化学药品的滥用,造成一系列的生态灾难。据我所知,目前全世界的工厂和电厂每年排入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有50亿吨;二氧化硫、碳氧化物等有害气体的排放量也相当大。进入大气中的废气种类很多,已经产生危害而引起人们的注意的就有一百多种。废气进入大气层中,破坏大气原有的化学组织和性质,多少人因患肺癌而死,全球变暖使冰山融化,整个地球大量农作物随气候变化而减产,直接危险人类生存已不再是科学家的预言。我们看到,地球在哭泣,大气在燃烧。人类的一场又一场巨大的灾难,正在上演。
面对灾难,我们不能无动于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爱我们的美丽家园,从现在做起,我们现在虽然还只是小学生,不可能为全人类的环境作出特别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从保护我们居住的环境做起,我们可以关爱小区中每一棵树;从保护学校的环境做起,我们可以把教室的窗台摆满花草。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要有时代责任感,为美化环境净化环境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共同努力,爱我们的美丽家园,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的美丽家园,清风常拂绿柳,碧水永伴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