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9
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我们的家园,昔日是青山绿水、优雅美丽,今日却是昏天暗地、满目疮痍。她的罪魁祸首竟然是她亲爱的儿女们——人类。
人们虽然过上了富裕、舒适的生活,却同时不断地在破坏着地球——不,应该说是糟蹋,是毁灭!树木急剧减少,沙漠疯狂扩张,水源受到严重污染,气候日益变暖,冰川加速融化,人类的地球,已惨不忍睹。
青山绿水谁来救?
只有人类,才能挽救;只有人类,才能让地球恢复原貌。
怎么救?也许低碳是较好的方式!
似乎是很难做到。让地球的混沌、污浊、恶劣化成“原稿”——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是不是天方夜谭呢?不,一定行,只要人们肯去做。
首先是废气排放问题。汽车每年的排废量大得惊人。这些尾气污染了空气,又破坏了大气层,真是“一举两伤”了。所以,还是尽可能走路,或骑自行车,减少污染,研发新能源交通工具取代汽车,禁止滥采滥用石油、煤碳,多利用太阳能,风能,这样低碳节能环保,空气渐渐恢复原有的清新了。
然后是水资源问题。虽然地球是个水球,却仅有2.5℅左右的淡水可以利用,又有70℅是藏在永冻冰川的,可以利用的水本来就少得可怜!但人们还是浪费,还是污染,造成了局部地区无水可饮,造成了海水赤潮等恶劣环境。我们应该科学规划用水,节约用水,循环利用水,如:淘米水可以洗菜,再用来冲厕所。最后还要宣传环保意识,让人们懂得水的重要。
节约用电也是很重要的。一般情况下,电视、电脑、风扇、空调等家用电器,不用的话就要把插头拔掉,日常生活推广使用节能灯泡。如果全世界人都这样做的话,可以节约上千亿度电!
白色污染治理更是刻不容缓!去商场购物时尽量不用塑料袋,用环保购物袋会更好些。平时也尽量不要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饭盒,用纸时不要一大把一大把地浪费。这样一来,我们可以节约很多资源。
低碳吧!这是地球的未来!
低碳吧!这是地球的希望!
地球是我家,保护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