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15
浩瀚宇宙,恒星无数,能供人类居住的星球又有几何?地球作为人类的唯一生存地,我们如果还不自醒,去保护它,那么它就将带着我们永远消失。
现在,人口的过快增长,吃饭问题成为困扰地球的首要问题,我们捕杀了多少与我们相依为伴的动物,导致食物链严重受损。英国的贝克兰发明了合成塑料,发明时人类是何等狂喜,但人类万万没想到100年后,地球却被这种塑料搞得无法呼吸,紧接着南极上方臭氧层遭到了破坏,冰川融化,地球温度异常,这些都是人为因素,我们总是被人类善良的面具所遮盖,打着科研的幌子对地球生态进行了无法挽回的破坏,这些已经使地球千疮百孔了,地球奄奄一息,没有了生机,我们如果还认识不到自己的罪孽,地球还能存活多少年。
我们不能忽视科技发展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但对它给我们带来的副作用也不容小觑,环境污染、资源浪费、气候恶劣等这些,已经成了人们不能解决的难题。为什么现在要提倡科学、环保?就是要让大家懂得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而非一味追求科技进步,不考虑其对地球的影响。
水是生命之源,人要生活就离不开水,地球71%的表面积被水覆盖着,其中约有97%是海水,淡水资源仅占地球水资源的3%不到,在这稀少的淡水中,可供直接饮用的只有0。5%。但人类在河流中乱排废水,化学污染已成为水污染的主要来源,一粒钮扣电池弃入大自然后,可以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电池中含有汞、铅、铬,这些得不到科学处理,将会使水不能再为我们所用,我们靠什么生存,地球靠什么维持动植物的生命,人类根本没认识到环境污染的严重性。我倡议:我们不可一日无水,别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
森林是地球之肺,但是,森林每天以4500公顷的速度消失,你没发现,现在经常听到泥石流,经常看到台风海啸,经常发生洪水肆虐,这些都因为树少了,没有天然的防风固沙工具了,如果人们每年植树的速度没有达到十万公顷,不久的将来,人类会进入自毁模式。
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地球,因为我们再也不可能找到第二个适合我们生存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