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4
在茫茫宇宙中,有一颗蔚蓝色的星球,那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
曾经的莺歌燕舞、鸟语花香,你看那西湖,多少文人墨客赞美,“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荫里白沙提”……可是现在呢?现在的漫天尘土,令人作呕的污水。在看到这些的时候,你也许会问,是谁摧残了地球、折磨了地球?是谁让地球变成这样?可是罪魁祸首是我们,是我们人类啊。人类的过度开发,人类的乱砍乱伐,人类的乱排放,人类所做的种种,又有哪样不是在伤害地球呢?
生存空间,人人享有。动物生存的权利是大自然赋予的,可是我们蔑视这种权利,为了自己的私利,对他们肆意捕杀。大海牛于1768年灭绝;南极狼于1875年灭绝;最后一只袋狼于1937年灭绝……这些都是人类造成的悲剧。我们没有权利剥夺它们生存的权利,试想一下,如果地球只剩我们人类,那不是太孤单了吗?
植物世界,千姿百态。它们的生存是自身的需要,人类的需要,地球母亲的需要。当你看到人们伐倒一棵棵参天大树,那树“轰”的一声倒下,被运去做木材,你会不会落泪?当绿洲变成沙漠,风沙走石,狂风怒吼,你又会想些什么?
山川河流,鬼斧神工。它们使我们的家园充满了神奇,是我们的摇篮和希望。多少年来,黄河、长江……为我们解除干渴,养育我们的子子孙孙。而我们呢,非但没有报答她,反而不断伤害她。我们灭绝性的捕杀小鱼,在河的周围建起高高的工厂,污水排入河道。昔日的清澈变成今日的肮脏……
曾经的清澈不再,曾经的绿色不再,曾经的美丽不再。
人类啊!这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啊,科学家已经证明:在宇宙为中心40亿公里内,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人类不能指望在破坏地球之后再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地球由于人类破坏,已经千疮百孔了。现代文明给人类创造了幸福,然而,在文明背后,是对自然的破坏。人类,照此下去,我们还有明天吗?
人类啊!你们在乱砍乱伐时,在破坏环境时,在为了一己之私,而伤害其它生物时,你可有听见,地球母亲的撕心裂肺的哭喊。
人类啊!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我们的家园,应该和其它生物和睦相处。如果我们继续破坏地球,最后这地球上任何生物都会消失,其中当然也包括我们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