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5
究竟什么样的礼物才算是特殊的?总不会是一块手表、一条丝巾、一个布娃娃吧!这种礼物已成为家常便饭,不会感觉有任何的新鲜感。 正好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班里开始讨论母亲要送什么礼物,我却当了沉默者,因为我觉得送再贵重的礼物,也不及父母每天为我们所做的万分之一。
我倒是想送给妈妈一件“举世难寻”的礼物,能够让妈妈收到之 后感动得“痛哭流涕”,而且要久久难忘,可特殊的礼物从哪里才能找到?我也并非那种才华出众、聪明绝顶的天才级人物。 对于父母来说,即使是倒一杯水、捶一次背,都会让他们感到万分惊讶,因为我们平时做得太少。虽然父母容易知足,但这礼物太过“平凡”。
买一件礼物也是用父母的钱买的,的确,钱依然不能算得上是万能的:钱可以买到药,但买不来健康;钱可以买到手表,但买不到时间;钱可以买到房子,但买不到家庭。 突然,我想到应该送什么大礼了。
以前经常把做家务的收费方式列一个清单给父母,现在想想那种行为多可笑,不过到关键时刻也能派上用场。于是搜肠刮肚地想到妈妈的宝贝,我把它们一一记录下来: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爱她的丈夫,一双聪明的儿女??这清单越列越长,最后连两个LV包包、一个结婚钻戒也写上去了。 拿给妈妈看时,她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惊讶,反而很“淡定”地对我说:“去写作业吧!”但她的嘴角分明有一丝掩饰不住的笑容。效果很满足,即使这种礼物别人也送过,但对于妈妈来说却是很特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