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12
万紫千红是春的礼物,接天莲叶是夏的礼物,橙黄橘绿是秋的礼物,千树万树梨花开是冬的礼物。成长是时间送给我的礼物。第一次骑单车让我懂得了只有坚持不懈才会成功;第一次做饭让我懂得了劳动的艰辛;第一次攒钱让我懂得了钱的来之不易……那天,是一个第一次没有妈妈的清晨。
天气很寒冷,一阵咔咔咔僵硬的铃声把我从朦胧的睡意中惊醒。“妈妈呢,上哪去了!”我环顾四周叫了几声妈,可无人回应,我十分郁闷,怎么不打招呼就走人了,这是第一次睁开眼没有看见妈妈。
我顺手操起母亲放在床头的手机,拨了过去,“你怎么没在家?你上哪儿去了?”也没仔细听她的解释,还没等她把话说完就气哄哄地挂了电话。
一转头,我看到桌上有张纸条,上面写着“崽崽,今天妈妈临时有事出门了,看你睡得正香,不忍心早早地叫醒你,就帮你调了闹钟,你要穿的衣服和早餐钱都放在了沙发上,路上注意安全。”
我探出头往客厅沙发一看,沙发上摆着整齐的衣服,还有早餐钱,顿时我一愣,刚才的生气瞬间转为乌有,成了内疚,想起刚才的一幕,我是多么自私,多么无礼!妈妈为了让我过上好的生活,起早贪黑在外工作,从无怨言,我还抱怨她的种种不是,愧疚涌上心头。那一刻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用的人,来报答她的养育之恩。
时间像大树的年轮,记录着我的稚嫩,我的趔趄,又像一本日历,讲述着我的蜕变,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出我的收获。时光如水,送给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