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3
今天晚上我们又一次进入了阅读馆,经过漫长地等待终于到我们了,一进教师老师说快到中秋节了,要送礼物给我们,这使我喜出望外。
老师先让我们猜会给我们什么礼物,我们的回答五花八门:一盒月饼、一支笔、一张电影票……但是老师却说:“你们捂住眼睛,我给你们看!”我看到老师从桌子上拿了一样东西藏在背后,我便猜想起来:会是什么呢,会是富贵的大奖吗?好期待呀!
只见老师拿出了一张纸,我们吃惊了,一向对我们很大方的老师怎么变得这么抠门了?我不禁拿起纸,对着灯,在背着光的纸中我看到了条纹仿佛看到了藏宝图,大喊一声:“原来它是一张藏宝图!”幻想消失了,一张纸又出现在我眼前,白昊明吃惊地说:“真的?”这时他的口水向小河一样从桌子上流到了地上,我说:“假的。”他尴尬的搓着手,仿佛在说:如果真的有的话,那我可要发大财了!
这时老师对我们说:“刚才真的是开了个玩笑,不过你们可以把这张纸变成充满爱心的礼物。老师说完,我们陷入了沉思,此时班里鸦雀无声,窗外蝉的叫声显得格外洪亮。数分钟后我们有了结论,有人说把他折成月饼;有人说把它画成一个电影院,仿佛正播放有关中秋的电影……
这次,老师看似给了我们一个普通的礼物,实际上是给了我们写作文的素材:使一件平凡的东西变成有价值的东西。以此给我们一些写作方面的鼓励,并教会了我们怎么在生活中提取写作的素材,给我们一些精神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