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15
每次过生日,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刻,因为有我心仪的礼物,而去年我的十岁生日却令我最难忘,因为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那天吃饭时,妈妈微笑着对我说:“远远,你一定等着急了吧,是不是这几天都在想礼物呢?”“那当然了!”我兴奋地说。妈妈把身后的礼物像珍宝似的拿了出来,我麻利地拆开精美的包装盒,发现里面装的竟然是一件非常小的婴儿服,刚才那股高兴劲儿顿时烟消云散,小声嘀咕着:“这算什么礼物啊?”
妈妈轻轻把我搂在怀里说:“这件小衣服是你刚出生时穿的第一件衣服,是你生命出生的见证。你今天就满十岁了,已经长大了,懂事了,妈妈希望你健康快乐,天天向上。这件小衣服我一直保存着,今天我把它送给你,就做你十岁的生日礼物吧。”
我手捧着这件小衣服,抚摩着它,软软的,柔柔的,把它贴在我的脸颊上,闭上双眼想象着我刚出生时的情景,幸福地笑了。
这件特殊的生日礼物,倾注了全部的母爱,也让我更加懂得了生命的宝贵,这是我收到的最特殊、最珍贵的礼物。
天底下最疼爱我们的人非妈妈莫属,孩子出生时穿的第一件衣服,她可以保存十年,因为这是孩子生命的见证。作者用回忆的形式将读者带到十岁时的生日现场,按照发展顺序将事情展开,心理描写真实,语言符合人物身份。只是,作者心情由不高兴到“幸福地笑了”,过渡不够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