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6
生命中,总有许多东西影响着你的一生。它们也许并不昂贵,它们也许并不奇特,却是你一生中最值得珍惜的东西。
——题记
人生难免有坎坷,关健看你从中收获了什么。
还记得那个春节,由于年终的期末考试考砸了,“节”就变成了“劫”。除了大年初一能出去玩外,其余的日子就只能呆在屋子里无奈的学习。可是,这样的学习有效果吗?
我就像一只困在笼子里的鸟,失去了展翅飞翔的斗志,失去了向往蓝天的雄心。因为我失去了自由,纵然有翅膀又有何用?
原认为这种情况会持续到开学。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初六是我的生日,被取消的生日又回来了,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跳了起来。鸟儿终于能再飞翔了。
晚上,姐姐买了一个蛋糕,妈妈炒了几个菜,爸爸也不知道做什么去了。我坐在书桌前,可灵魂却不知飞到哪里去了。
往年总会收到一个礼物,如:一个玩具,一件衣服,一个篮球等等,今年会是什么呢?
生日过后,我吃得饱饱的,嘴上还沾着奶油,打着饱隔。这时,爸爸拿出一个礼品盒子,我顿时精神起来,像饿狼一样扑上去把盒子抢了过来,爸爸没有阻拦,脸上带着笑意,眼神中却露出一种关心。
我快速打开盒子,里面只有一张纸,我打开一看,是一张空白奖状。这时爸爸说:“上面的名字需要你用努力的汗水来填写。今后,我们不再逼你学习,我们不能帮你太多,未来的路还需要你自己走。”
我似有所悟,泪水不知何时已在眼眶上打转。于是,我又回到书桌了,没有了过去的浮躁,却多了一份沉稳;没有了过去的稚嫩,却多了一份成熟。
我知道该怎样填写这张空白的奖状了,用青春,激情,用智慧,执著,演绎一段燃烧的岁月,向着心中的圣地,一路前行,带着这份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