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13
人的一生中要过许多个生日,相应的,也就会收到许多份生日礼物,而在我心中,一份最珍贵、最特殊的礼物,是我十岁生日那年,父亲送我的日记本。
日记本酒红色的封面右下角有一串花式英文字母,字母的意思是“致我最亲爱的孩子”。
翻开日记本第一页,纯色的纸张上画着若行云流水般的字迹——“于20xx年12月20日记”。
“20xx年12月20日,今天是女儿一岁的生日,看着女儿肉嘟嘟的脸,挥舞着那肉嘟嘟的拳头,穿着厚重的棉衣,看起来真像是一个肉球,她妈在一边扶着她她都站不稳,真是太笨了……”
“20xx年2月14日,今天女儿去幼稚园报名了,回来的时候她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抱着我哭,两只小眼睛红肿得跟核桃似的,我问她怎么了,她口齿不清的说我是不是不要她了,我哭笑不得,她又嘤嘤嘤的哭诉道,说学校一个‘坏女人’不许她回家……”
“于20xx年12月20日止”。
日记厚厚的一沓,装满了父亲对我的爱,看着那密密麻麻的字迹,鼻尖莫名的发酸。而事实上,我一直认为父亲是不爱我的,他长年早出晚归,十多年来我与他的交流极少,他早晨起来之时我还在呼呼大睡,他晚上归来之时我早已进入梦乡。
父亲的爱是深沉的,身为男人他必须要担起家庭的重担,要成为子女的避风港,而此时此刻,我却能清晰的感受到父亲对我浓浓的爱意。
诚然,父亲他是不高大,却愿意为我遮风挡雨;他是不英武,却愿意守护我至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