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倾听15
生活像一首单曲,流动着恬淡的幸福,我们对着彼此微笑,明白了彼此之间的心声,于是我们没有了距离,只因为我们,学会了倾听。——题记
我坐在窗口,抬头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它像是一块极大的蓝丝绒中嵌着颗颗宝石,静谧并且深邃。
铃声响起,夜自修结束了,我懒懒散散跑出去,推着单车出校门。父亲在门口极昏暗的灯光下等我,双手插袋,安宁并且平和,一种熟悉的沉稳透着凉风向我传递而来,虽然已是深秋落叶纷飞的季节,却依然抵挡不住心里升起的阵阵暖流。
父亲迎面走来,沉默的跨上单车,载着我回家。
学习还好吧?
嗯。我应着声。
读好书,以后就不用像我这样劳累着整天奔波了。
我知道。
现在苦一年以后就不会苦一辈子。
我沉默。秋风肆意地吹过脸庞,有一种叫爱的东西在天空中闪现。我明白了。
到家的时候天空中飘落下零星小雨。我捧着咖啡站着窗口,雨大起来,雨点落在土地上,可以听到平静的跳动声,我靠在窗口,附身倾听。或许这雨声同父亲的心声一样,平静深沉但又暗藏着一种期待,期待着万物的成长,期待着我和它们一样迎来成功的幸福。
咖啡在口中打着转儿留下浓郁的香气,我回想起父亲的话,现在苦了,以后就不会苦,这正如杯中的咖啡,苦过后是阵阵香甜。也许我应该这样子的抓住片刻的苦味,要知道,只有苦味过后才会迎来持久的香甜。——后记
倾听,让我明白了沉默父亲简单话语中深沉的爱,让我明白了沉默父亲心底深处里一片深深的期待,让我明白了现在我要做的和未来将会有的。
学会倾听,品味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