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倾听3
自己好像从来都不是那种能够沉默不语的人,一个人的时候也是总得想着整出个动静来,如果是和朋友在一块的时候,可能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在说吧!
虽然有的时候自己也知道,言多必失,祸从嘴出,自己也不断的告诉自己,不要着急,去发表自己的意见,有的时候也听一听对方在说什么!
可是很多时候感觉自己都憋不住的,想要去表达自己的想法,也有的时候总会说一些有用的或者没用的废话!
虽然自己也清楚地知道,生活中无论是和朋友处,还是和普通人相处,我们都得学会相处之道,而相处之道并不只是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更多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懂得聆听,懂得倾听对方在说什么!
可能大概是真的和自己的性格有关吧!自己从小就是那种特别喜欢说话的人,用自己曾经说过一句特别经典的话说,那就是一张嘴,除了吃饭就得说话!
所以在有人的情况下,自己基本上就是不停的在说,说过去之后,虽然自己有的时候也会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说的有点多了?但是到了下一次的时候,又是忍不住会重复!
有的时候自己特别羡慕那种性格比较内向的人,什么都不说,又能沉得住气的那种!也特别羡慕那种真正懂得倾听的人,能够安安稳稳的听大家在说什么?
想一下自己也应该慢慢的学着去倾听他人的心声,在自己想要说话的时候,告诉自己,其实懂得倾听比自己一味的去表达一些看法,要好的多得多!
懂得倾听是自己下一步要学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