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倾听10
你会倾听吗?你知道倾听会收获多多吗?
仔细倾听,倾听大自然。昆虫在浅草中低吟,鸟儿在树林中歌唱,甚至你还可以倾听到一粒种子破土而出时的惊叹,小草被狂风摇撼时对命运的呐喊,枝头累累硕果奉献给人类的承诺。
当你埋怨生活的平淡时,请你倾听“一花一世界”的诗语:当你狂热地追求金钱富贵而疲惫不堪时,请你倾听那位把亿万家财捐给慈善机构的富翁对幸福的解读;当你面对困难畏缩不前时,请你倾听那个勇敢的水手诉说他在惊涛骇浪中航船的故事……
倾听,让我们的感觉空前细腻,让我们的心灵如此多情;倾听,让我们懂得生命的意义有许多阐释;倾听,把人世间所有的风霜雨雪变成回味无穷的风景线……倾听,让我们获得许多可贵的经验,让我们少一些幼稚和浅薄。
大自然,需要我们用心去倾听;( )生活,需要我们用心去倾听;人生,也需要我们用心去倾听。我们倾听,倾听草木发芽、鸟雀呜唱的鲜活与生动,倾听平凡人生的平淡真实,倾听大成大败的轰轰烈烈,倾听前进的艰难与欢欣,倾听退却的曲折与无奈。当你倾听真的够用耳够用心,你会觉得世界是如此的丰富与广阔,生活是如此的迷人与公平,你会觉得你的视野前所未有的开阔,你的心胸前所未有的坦荡。那些崎岖也罢,坎坷也罢,都算不了什么,未来会有坦途,阳光还会普照,这生活还是让人如痴如醉,这人生还可以演绎得如诗如画……
让我们学会倾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