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倾听14
可惜,我不会倾听我常常懊悔,我总不会平心静气地听别人把话说完;我总不会细心聆听自然界中的每一种声音;我总不会听好友慢慢拉完一曲小提琴;我总不会随着五指地跳动沉醉在钢琴声中我不会,我也不肯在生活中,任何人都需要倾听,可我却总是一个"演讲者".我很清楚,我要倾听,我必须倾听!于是,我强迫自己不说话,强迫自己去留意生活中的每一种声音我于是去倾听老师讲课的声音会在我心中描绘出神圣;同学们爽朗的笑声会让我感受到舒畅;好友向我诉说苦恼,向我描绘心情的故事;树叶飘落在我身旁化成美妙的音符……我才发现,倾听竟是如此重要!小公主笑我,笑我才发现聆听的真谛真谛?我茫然,什么才是聆听的真谛?哦,是了!只要用心去倾听啊!你的心可能早早就蒙上了灰尘,你的心门可能近乎关闭,但你只要去倾听啊!其实,倾听是一种艺术,只有学会倾听,才能够陶冶情操就像小鸟有了翅膀,才能冲上云霄;就像溪水中有了鱼儿,才能富有生机;就像打开了自己的心门,才能去发现美,学会倾听吧,朋友,它会使你热情开朗心情舒畅!谁说花开无声?我却听到,那花开得轰轰烈烈……此文献给我的朋友--乖乖,期望你能打开自己的心门,学会倾听,和我们重新走到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