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倾听4
倾听是一种美德,这是出于对别人的基本尊重。学会倾听父母的唠叨,因为父母的唠叨是他们对我们的爱的一种方式。
记得有一天早晨,温暖的被窝中裹着呼呼大睡的我,一阵脚步声令房间内充满了危机感。妈妈走过来说:“起床了!”我在被窝里转了个身,懒洋洋地说:“再睡一会儿。”“你看看时间,已经是七点十分了”妈妈说着说着,语气严厉了几分,可我依旧我行我素:“再睡会。”这次妈妈可以说是忍无可忍了,直接冲我大喊:“快起床啊!你知不知道我们赚钱多辛苦,你还不好好读书,你看看,已经七点十五了,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我听着妈妈的话,其实也懂。只不过被窝里实在太舒服了,任谁也不想出去,于是我说:“再等五分钟。”
“什么?再等五分钟,你知道五分钟后是几点吗?二十啦。”妈妈怒吼道。我感觉妈妈现在怒火中烧,像个炸弹。为了不让炸弹爆炸,我决定起床,我坐在床上对妈妈说:“帮我拿一下衣服。”衣服被妈妈扔了过来,我穿好后,妈妈就下楼了。妈妈下了楼,我赶紧躺在床上享受暴雨前的宁静,我在心中倒数3-2-1,“你怎么还不下来?二十啦!”妈妈大喊,喊的都破了音。我突然想起来今天第一节要考试,赶紧下楼去刷牙洗脸,吃早饭,看到每天必有的粉干,心中也是一暖……
有时父母的唠叨是对你的爱,因为父母实在有迫切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所以学会倾听唠叨,感受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