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其实开着8
人总是杞人忧天,庸人自扰,又在柳暗花明后感叹:门,其实开着。
以前的我总是闷闷的,不爱说话,不愿敞开心扉,一个人呆在角落里,用心门将同学唧唧喳喳热闹的聊天无情的堵在外面,沉浸在一个人的孤独世界中。来到新的班级,我依然如往前一样,将心门层层封锁。放学后,我拖着沉沉的书包,一个人缓缓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阳将我的影子投射在路上,孤独,我低着头看到长长的影子一步一步挪移着,书包重重的挂在肩上,我仿佛一只背着重壳的蜗牛,壮美的火烧云景象印在天空。我却在埋头感叹着我的寂寞。这时后面传来一阵脚步声,一回头,是一个同班同学,她向我跑来,微笑着冲我打招呼,她的笑容在夕阳火红的映衬下十分闪耀,出于礼貌,我同往常一样下意识的回了一句:“你好”。她又是灿烂的一笑,开始与我攀谈起来,她开朗的性格似乎隔着那道门飘了进来,触动了我,她热情的性格是我的孤独渐渐招架不住。但心上的门仍是无法找到打开他的钥匙。
第二天来到学校,她一眼看见我便冲我打招呼,我也扬了扬嘴角。自由活动的体育课上,女生们又唧唧喳喳的在一起热火朝天的谈论。热爱篮球的我独自一人借来篮球,在那块空旷的场地上运球,头球,我本要张开的心门似乎又套上了枷锁。球撞击地面的声音一次次的回响,衬托出我的寂寞,脚划过场地时留下的摩擦声也变成了对我形单影只的讽刺。这时,耳边响起了“砰,砰,砰”的二重奏,我抱起球起身,耀眼的太阳使我用手挡在额头前,闪耀的阳光中出现了一道渐渐变大的黑影,她手中运着球向我走来。“嗨,我们又见面了!”她笑着,仿佛带着阳光的温热传到心中,她将球抛了过来,我脚跟一翘,跳起接住了球,这个球重重的,带着温暖,友谊,开朗,热情,我瞄准篮筐,将球投了进去,仿佛载满友善的球投进了我心间,“嘎吱”心门应声而开,柔柔的阳光铺洒在心里。她,也悄然进入了那似乎紧闭的门。我们渐渐熟悉起来,形影不离,无话不谈,我也慢慢开朗起来,发现周围曾拒之门外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其实,那门是半掩着的,只要你愿意推开大门,那迎面而来的便是温暖,生机。心+门=闷,当你将门打开时,那么闷就不复存在了。门,一直开着,未曾关闭,却因为那庸人自扰的担心而将心禁锢起来,套上了大门。门,其实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