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其实开着3
电梯的升升降降,如人生的起起伏伏,但有了这电梯间温暖的三言两语,让彼此更近了一些。
搬到新家后,我一度地不适应,这表面先进却冰冷寂寞的高楼又让我不经意回想起曾经老旧却温馨的小楼,昔日朋友的嬉戏声也回响在耳畔。蛋糕楼的电梯却成了这冰冷中可贵的温暖,叫人重温快乐。
“叮——”一声轻响,电梯门随之而开,由于我和妈妈的进入,宽敞的电梯空间变少了一分。我的目光投向了那位身着深蓝色工作服的保洁阿姨,快步走向电梯间的角落,将脑袋埋在宽大的外套中,那位阿姨倏地开了口:“这么早上学啊?”我依旧低着头,可能是不愿意与陌生人交谈的原因,我只能向妈妈投去求助的目光。妈妈笑着对她说:“是啊,您工作也很早啊!”我瞄向保洁阿姨,她的发丝上染上了些尘灰,可能是太辛苦的原因吧,她无心去打理,那双深褐色的双眸中因她的温柔泛着点点星辰。她开口说道:“是啊,工作不能耽误啊。”两人侃侃而谈,我却还是窝在角落里不愿加入到她们的对话中。
凛冽的寒风扑打在我的脸上,路旁的杨树枝在风中狂舞着,那干巴巴的树枝被行人踩得吱吱作响。路边枯萎的草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在狂风中战栗着。傍晚,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入单元门,却发现电梯门即将合上,情急之下我只能抛下矜持和疏离,大声喊道:“等等!等等!”电梯里的人注意到了我,门随即再次打开,我这个莽撞的小姑娘也落入了对方的眼帘。
还没反应过来,一声和蔼的问语传入了我的耳中:“小姑娘,你家住在几楼啊?”我往声音的源头瞧去,是一个打扮得体的阿姨带着笑意亲切地问道。我忽然想起妈妈的提醒,便随意编造了一个楼层告诉她,她笑眯眯地帮我按下了楼层。或许是看到我的校服,她又说道:“小姑娘,你上几年级了?我窘迫地回答道:“我今年初三了。”“哦哦,初三啊!初三可辛苦了,我女儿现在高一,她中考的时候啊……”她似乎对我毫无戒备之心,我看着她和蔼的脸庞,也放下心中那一抹紧张和警惕,嘴角不禁浮出笑容。此时邻里间的感情升温,使电梯里欢乐也多了不少。阿姨到了楼层后,我礼貌地微笑着向她道了一声再见,望着她被电梯门截断的身影,心中荡漾起久违的快乐……
我们素昧平生,却因电梯和彼此多了一丝牵绊,这样邻里间的亲密和温暖令我快乐。
原来,门其实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