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其实开着9
我曾经以为,我永远推不开那扇门。却不曾明白,门其实开着。
暑期,夏令营,那天夜里,天出奇的黑。不想,教官给我们下了一个任务——每个人从这里走到丛林间另一头,有一个教官会给你一张纸牌,再原路返回。听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我一向惧怕黑暗,怕那蔓延的恐惧,无边的漆黑,只有我一个人行走在这路上。教官凌厉的目光扫视着每一个人:“听明白了吗?”“……”一片死寂。刚来到这里的豪言壮志,沸腾的热血,此刻都随着风烟消云散了。
第一个同学已经踏上“战场”。我惶恐着,不安着,焦虑着。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怎么这么快就到我了?我不敢抬头,怕碰上教官那锐利得如刀子般的目光。于是,咬紧牙关,硬着头皮,机械地开始了那漫漫旅途——我脑海中的“不归路”。
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进林里的。回过神来,身后的火光早已不见,看见的只是无边的……黑暗。我不敢停下来,更不敢回头看,若是闭上眼指不定又摔出一片鲜红。不知是不是受到平日看到一些恐怖的电影、小说的影响,脑海中可怕的东西一个接一个浮现出来,背脊发凉,毛骨悚然。一阵风吹过,刺骨的寒冷,如毒药般,一寸寸在我身上扩散开来,却挥之不去——昔日从未有如此刺骨的寒风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草丛里隐约传来几声轻响,我惊恐地站住了脚步——会不会是蛇?这一停,腿便像灌了铅似的再也走不动了。望天:月亮啊你在哪里?只有一片飘渺的,令人捉摸不透的黑暗。
耳畔仿佛响起一阵熟悉的声音,粗声却又稳重:“黑暗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勇气去对抗它。你永远不会知道黑暗的那头是什么,是无止境的黑,是恐惧,还是久违的光明?是绝望,或是希望?谁知道呢。但只有推开那扇门,勇敢些,才有可能走出困境啊,是不是?”耳语般的,又突然悄无声息,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日既往的黑暗。只是,这次,好想没有那么……害怕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鼓起勇气,双腿又充满了力量,我笑着,大步地往前摸索着,努力去触碰那扇若有若无的门,然后,我用力地吸入一口气,推开它。
我不再惧怕黑暗,因为当我鼓起勇气时,惊喜的发现,门其实开着,其实,你一直可以推开它。而推开那扇门,门后面,是希望,是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