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其实开着6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能够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题记
走在人生这条大路上,我们会遇到数不尽的分岔路口,在等待我们的选择:一条是通向成功、实现梦想的,但有时又是崎岖蜿蜒的、凹凸不平的大道;另一条是充满平庸、堕落与黑暗但又平坦的小径。
自以为有足够信心面对挫折的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条大道。走着走着,却发现屡屡受挫后的泪水、失败后的沮丧接踵而来,压得我们喘不过起来。有的人开始慢慢丧失了信心,他们放弃了,回头走了。虽然我们越走越远,可不断地有人身,剩下的越来越少……
然而,当剩下的那些人历尽千辛万苦走到尽头,以为自己就要见到阳光了,却发现这是一条死路——映入眼帘的只有一扇大门,一扇上了锁的大门。那锈迹斑斑的铁锁,在他们眼前耀武扬威,似乎在讥笑着他们的愚蠢。绝望代替希望包裹了他们,有的人无力地跌在了地上,直直地盯着那扇上了锁的大门,眼里无尽的绝望;有的人放声痛哭,发泄着自己的悔恨,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和那些人一样掉头回去,恨自己浪费了这么多的时间与精力,得到的却是一扇上了锁的大门。
终于,他们“重整”了包袱,“启程”回走。他们的身影渐渐消失……
虽然走了一大半人,但是还是有一些人留了下来。面对这沉重的无力感,他们没有放弃,没有回头,即使这失望的感觉让他们身心疲惫。怀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他们走向那扇上了锁的大门,用尽了全身的力量奋力一推。“丁玲……吱呀……”门开了,一束阳光透过缝隙照射进来,照在他们身上,光束随着喜悦慢慢扩大,眼前充满了光明。
门其实开着,这锈迹斑斑的铁锁在这风吹雨打下,早已成了摆设,失去了它的职责。其实真正锁着那扇大门的是我们的心。那没有了信念,没有了坚持,没有了梦想的心,幻化成了一把沉重的枷锁,不仅锁住了那扇大门,更锁住了我们向前迈进的步伐。
只要再坚持一下,只要再尝试一下,你会发现,通往实现梦想的大门,它,其实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