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市场2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我们来到卖水果的摊位前。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拳头般地,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探出一个个脑袋,好奇地张望着美丽的世界。除了苹果,还有石榴、桃子、葡萄、龙眼……看得我眼花缭乱。
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卖青菜的地方。那一排排小白菜整整齐齐地站在那里,像一个个水灵灵的小姑娘,抖着翠绿的”裙子”,骄傲地昂起头来。不一会儿,我们来到卖鱼的地方,看见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正要去买鱼。卖鱼的老板说:“老奶奶,来买鱼了?又大又好吃的鱼呀。”老奶奶笑着说:“今天是我老伴的生日,我买一些好吃的菜回去庆祝一下。”老板说:“那好啊!就买一条大鱼吧。看这条怎么样?”老奶奶看了看,说:“好吧,就这一条。”老奶奶买了就高高兴兴地走了。
我们又来到买鸡的地方,一只只活蹦乱跳、不停地拍打着翅膀的鸡,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个阿姨,她也想买鸡,她问道:“多少钱多少钱一斤呀?”鸡老板说:“10元一斤。”那个阿姨说:“这么贵呀!8元吧?”老板说:“不行,我说10元就10元,没得少。”阿姨见老板发火了,她也发火了,说:“不是8元我就不买了。”随后气呼呼地走了。后来老板还是舍不得这门生意,连忙把那个阿姨叫过来说:“好,我就8元卖给你。”阿姨听了马上怒为喜,称了鸡付了钱满心欢喜地走了。
买完菜,我们走出了热闹的市场。现在,世界上的东西真是越来越多了,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相信以后,这个市场也会变得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