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市场14
当美丽的太阳把第一抹撒下大地,当人们还在熟睡时,菜市场却已经热闹非凡了!
一进入菜市场,人头攒动,映入眼帘的是蔬菜区,琳琅满目的蔬菜让我眼光缭乱。可爱的萝卜像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婴儿躺在蓝子里,旁边是尊敬新鲜的蔬菜,小贩正“哗啦哗啦”地喷着水,被洒过水的蔬菜,简直焕然一新,特别是西红柿,滑滑的皮肤,令它让客人们爱不释手。
然后到了家禽区,探头探脑的大公鸡不停地伸出脖子,”喔喔“地叫着,好像在请求人们不要吃它。“嘎嘎”只有那“唐老鸭"若无其事地哼着小曲,大摇大摆地散着步。“咕咕”鸽子那雪白的皮毛,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美丽极了。
这时,我又把目光转向水产品区,只听“啪拉”一场 ,一只鱼从盆里跑了出来,又“啪拉”一声跳了进去。“叮叮“只见毛蟹用它的大钳子不停地敲着铁桶,嘴里还吐着泡泡。只有虾子死气沉沉的,一动不动的躺在同伴的身上,仿佛忙碌了一天。
小贩的吆喝场场、人们的讨价还价声、家禽声编成一首悦耳动听的生活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