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市场3
星期日,我兴高采烈地到南朗菜市场瞧热闹。
这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叫卖声不绝于耳。我边走边瞧,市场内分“蔬菜区”“肉类区”“水产区”还有“生活用品区”呢!蔬菜区里的品种最多,有水淋淋的菜心,红通通的胡萝卜,顶花带刺的黄瓜,青里透红的西红柿,大白菜,芹菜……各种蔬菜应有尽有。肉类区的挂架上挂满了猪肉,牛肉,羊肉……水产区里有:虾,鱼,螃蟹………使人眼花缭乱。
我随着一位阿姨走进了蔬菜区,她拿着一条黄瓜看了看,阿姨就对着坐在蔬菜档前的老板说:”这黄瓜怎么卖?”老板回答道:“黄瓜一斤两元五角!”阿姨说:“两元行吗?”老板不假思索地回答:“好吧!”阿姨买了三个黄瓜,开心地走了。我又随着一位老奶奶走进了水产区,老奶奶随手拿起一条石斑问:“这石斑怎么卖?”卖石斑的阿姨说:“十元一斤!”老奶奶说:“能便宜点吗?”卖石斑的阿姨回答说:“这价钱是最便宜的了,可念在您每天来我这帮衬我,就便宜你5角吧!”老奶奶开心地买了一条回家了。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这新鲜蔬菜快来啊!”…………小贩的吆喝声,人们的讨价还价声,说笑声,构成了一首奇特的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