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市场10
每次上学,我都会路过一个菜市场。菜市场的路两边摆满了卖菜的摊子,摊子上的各种菜堆得像小山一样高,摊子上围满了买菜的人,十分热闹。
蔬菜区里的蔬菜很新鲜。长长的黄瓜身上穿着带有细密小刺的青绿色铠甲,头上还顶着黄花,就像小小的绿刺猬一样;圆溜溜的西红柿,头上顶着绿色的时尚斗篷,就像一个个小太阳;橙色的胡萝卜,像一支支铅笔摆放得整整齐齐,黑色的香菇,像一把把可爱的小伞,胖乎乎的白萝卜,活像一只只肥肥的袋鼠,傻乎乎地卧在那睡大觉呢,还有黄黄的南瓜,火红的辣椒,碧绿的小青菜,紫色的茄子……让人爱不释手。
水产区的水产可真新鲜啊!新鲜肥美的鲫鱼,在水盆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有几条调皮的,不时地表演个“鲤鱼跳龙门”,溅起一串串水花,引得路人一阵阵惊叫;挥舞着大剪刀的螃蟹,一边张牙舞爪,一边吐着泡泡;活泼的大虾在水里活蹦乱跳,他们竖起天线一般的长须,活像戏台上的一员武将;穿着银色连衣裙的带鱼,在水里翩翩起舞……
来到活禽区,这里更热闹了。鸭子踱着方步,悠闲地在笼子里散着步;笨笨的大白鹅瞪着黑乎乎的小眼睛,从笼子里伸出长脖子不停地叫唤着;神气活现的大公鸡不时地打起鸣来;呆萌的小鸽子“咕咕咕”地叫着。
小贩的吆喝声,买菜人的讨价还价声,家禽的叫唤声,汇成了一首欢快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