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市场6
我们平南有一个大市场,那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而且物美价廉,因此,许多人都爱上那儿买菜。
那里分了很多区域,有生肉区,有熟肉区,有面类区,还有蔬菜区。
市场里车水马龙,人山人海。
生肉区里,有的卖鱼,有的卖羊肉,有的卖牛肉,有的卖鸡肉,还有的卖猪肉。
有个卖鱼的小伙子,大声叫卖:“卖鱼喽!卖鱼喽!新鲜的大鲤鱼和鲳鱼,则捞上来的。鲤鱼十元一千克,鲳鱼十二元一千克,可便宜了!”
他前面有两个大约直径一米的铁缸。这缸虽然不大,但是鱼很多,把缸封得严严实实的,根本无法游动,只能静静地睡觉。
一位大妈说:“我要买一条大鲤鱼。”小伙子顺手一捉,就捉到一条又大又胖的鲤鱼,大妈高兴地说:“你的鱼可真大呀!”
熟肉区里,香气四溢。一进里面,就有一阵香气迎面扑来。这时,你的脚会不由自主地走到“烤食大全”店里,每样都烤得又黄又亮,准能让你迫不及待地掏出钱,买下几块,解解馋。
面类区里,有肉丸,有馄饨,有饺子……每样做工都那么精美,那么细致。
最热闹的,就要算蔬菜区了。你看,青青的黄瓜好像把身子都气长了。
火红的西红柿也上市了,见人就害羞,把脸都急圆了。
那红彤彤的辣椒,在一旁得意洋洋,也不看看自己像月牙儿那么细。
你们想来这个市场看看吗?我们可欢迎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