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市场12
今日我、爷爷和妈妈一齐到菜市场买菜。一到那儿,那里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我今日想吃文蛤炒青菜,我们来到了蔬菜区一看,那里各式各样的蔬菜看得我眼花缭乱。有红通通的西红柿,有碧绿碧绿的青菜,还有紫盈盈的茄子……我走到一个摊位前,那里的人好多。我也挤了进去一看青菜都快卖完了,于是忙拿起几棵青菜。
买完青菜,我们来到了卖文蛤的摊位前,发现那里冷冷清清的。我问爷爷为什么那里的人那么少?爷爷回答说:"好多人是买了文蛤,等卖主去掉了文蛤壳儿再来拿文蛤的。"我向旁边一看果然有几个塑料袋里装着剥好的文蛤,那是等着买主来取的。
我们又来到了卖鱼的摊前,那里的鱼大大小小,有带鱼、鲢鱼、黑鱼……爷爷教我了许多种鱼,有淡水鱼、河水鱼、海水鱼……这时我忽然在摊位上发现了一个庞然大物,这条鱼又大又长,背上是黑蓝色的,而肚子是银灰色的。我忙问爷爷这是什么鱼,爷爷说是马鲛鱼,是一种海水鱼。我想这么大的鱼必须很美味,我们决定买上半条回家红烧。
我们在菜市场转了好几圈,不一会儿就提着大包小包了,我们满载而归了啦!哈哈!今日可有一顿丰盛的晚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