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天上午大概是九点,我见家里菜快没了,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家里快没菜了,我们去综合市场买点菜吧!”妈妈想我点了一下头,我就心里暗暗发笑,便自言自语的说:“你上当了,我说去买菜,实际上,我就想趁这个机会出来疯着玩呢!”
热闹的市场
过了好一会,我们来到市场里,一进去人山人海,菜市场里人声鼎沸,讨价还价声,卖菜人的吆喝声,好热闹啊!大家一见到新鲜的菜来了,大家就一窝蜂的冲了过去,之选好看的,似乎百里挑一。卖菜的人手忙脚乱,一会去称重,一会去找钱,一会还自卖自夸……人多的摊位总是唾沫飞溅,人少的摊位就想方设法的让远方的客人来到自己的摊位,比如降价。
在人流量最大的地方的摊位,才加总是比人流量少的地方摊位菜价高,卖菜的人问东问西,看到菜价既新鲜又便宜,就像如鱼得水似的,一脸欢喜的挑选,真实人之多,菜之鲜啊!
我忽然看见一个人很少的摊位,就连忙过去,大吃一惊的说:“是一位老太太年龄大概有80岁了,白发苍白,已经很劳累了。”我看见她买的菜很不错,我就选了三个土豆,两根黄瓜,一共是5元。
快到中午了,卖家开始收自己的摊位了。
今天真是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