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遥远的东方,一条沉睡了千年的巨龙正以势不可挡的趋势向世人展示着他无限的生命力,他就是——中国!
从古代的帝王制度,到现在的自由民主;从古代的战争时代,到现在的和平时代。无疑是在告诉我们,我们的祖国正在一步步走向成功,走向世界的顶端。卢梭说过:“社会是书,事实就是教材。”的确,我们的祖国没有让我们失望,他正在把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富饶。没有任何一个中国人,在看见祖国为了我们奋斗,而不兴奋的,因为我们都是祖国的一份子。
在这个科技、经济迅速发展的时代,我们的祖国没有落后,他正在帮助每一个人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这是我们所希望的,也是祖国所希望的。当我看着新闻,发现我国的年产总值已是发展中国家的第二时,那一刻,我是自豪的。因为那是许多国家奋斗数十年也无法达到的,而我们却做到了,那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充斥了我整个心房。人们常说:“个人是大海中的一滴水。”大海是由一滴滴水组成的,而一滴水离开大海就会干涸。是的,祖国需要我们,我们也更加需要祖国。因为先有了国,才有了家,才有了现在幸福的生活。
在这个世界上,有四分之一的人都是说汉语,也就是说,如果世界上只有五个人,那么一定有一个人是中国人。这是个非常惊人的数据,但不也体现了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吗?有这么一个故事:“原法国总统希拉克深深着迷于中国文化。后来在一次国际性会议上,希拉克对会议的发言不怎么感兴趣,头一直低着‘开小差’看杂志,结果被细心的摄影记者用长镜头‘抓个正着’。原来他正津津有味的看一本中国青铜器读物。”这则有趣的故事不正说明中国文化正在走向世界。与世界文化的交融中,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和发展。这是我过的劳动人民的智慧杰作,更是国家繁荣的重要体现。
六十年的光阴,使我们的祖国变得独立富强起来。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无时无刻不在想世界宣誓:中国一定会强大起来,中国人一定会站起来的。这是一个民族对世界的承诺,更是中国对世界的保证。
作21世纪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时刻牢记祖国给我们的一切,包括我们的爱。相信所有人都不会忘记汶川大地震的悲惨境遇,如果没有祖国的支援,也许死去的就不止是埋在废墟下面的人了。所以,身为祖国的公民,我们更应该为这样的祖国而感到自豪。
没有一首歌能唱出我对祖国的热爱,没有一首诗能写出我对祖国的情怀,更没有一支舞能跳出中华五千年来所蕴藏的无限风光,我只能每天在太阳升起的时候,大声的说:“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