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12
我是一株小草。一株新生的草。
我揉揉朦胧的眼,伸伸懒腰,今天可是大日子,我所栖居的大地要过70周岁的生日了!
百灵婉转的歌声飘荡在天空中,风儿温柔的传播着花的清香,大树伸展着手臂,让每一抹绿都能装点大地,云儿聚拢,似乎在出什么鬼点子,阳光透进去,想加入他们的讨论。我向四周看过去,哦,我的兄弟姐妹们正在听一只雄狮讲大地的历史,雄狮见证了大地的一切,但岁月并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一丝痕迹,反而使他更加威风凛凛,神采奕奕。我凑上去,也想听听我亲爱的大地的过去。
一个萧瑟的冬天,天与大地,一片凄白。如白絮般的雪,在大地上铺了一层又一层的白毯,宛若心虚的覆盖住了枯黄的落叶。本就贫瘠的土地扛不住啊,北风呼啸,似是在悲愤的狂吼,在为大地狂吼。那一点红是什么?啊!是梅花,稀稀疏疏只有没几颗树,却红的似血,在一片呆白中显得格外吸眼。几瓣梅花落在雪上,流动着血色,埋进大地里,酝酿着接下来的暗波汹涌……
灾难不止,热辣的火球炽烤着大地,花焉了,草萎了,大地上躺着许许多多的尸体,空气在浮动,似乎是在小心翼翼地抽泣,又似乎是在暗示着什么。大地上突然踏上了别的生物的脚印,它们狠狠地蹂躏着大地,它们撕咬着花草,它们屠杀着生命,它们毫无良心,它们不知羞耻,它们让大地雪上加霜。阴云密布,天阴沉沉的,似乎要塌下来,让人透不过气。
突然,雷电闪烁,劈向大地,火突然冒了出来,烧灼着大地。闷雷滚滚,震耳欲聋。等到黑烟密布时,才突然降下了大雨。这雨不是救命的雨,是夺命的雨啊!这雨滴比箭还锋利,刷刷的向大地射去。雨浇灭了火,一片黑漆漆的土地终于露出来了。雨滴打击着大地,似乎要戳穿这大地。可大地早已千疮百孔啊!阴雨没有赶走热,反而像是把大地关入了烤炉里。大地上,生灵涂炭,一片凄苦。
远处的清荷在昂脏的淤泥中生长,他们凝聚着力量,无数滴泪浇灌着他们。他们终于从淤泥中冒出来,他们清新亮眼,蓬勃着新生命。他们不惧风雨,他们誓死保卫着大地。他们一下子把闷热消散了,他们一下子把风雨停息了,他们一下子把敌人吓退了。暗香浮动,唤醒了生灵,也唤醒了大地……
金秋十月,桂花在角落默默开了。树叶绿油油的,似与别的树一般无二。可那清香却沁人心脾,让人心旷神怡,惬意舒适。艰苦的开发着大地的他们在树下乘凉,流着汗,眯着眼,但眼中却凝聚着不可磨灭的坚定。 故事结束了,雄狮教导着我们,他教导着我们要勿忘耻辱,砥砺前行。我们坚定地点点头,在心中燃起了热爱大地的火,永不熄灭。
现在是春天,是鸟语花香,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春天。一切黑暗,一切灾难都已成了过去。我们迎来了曙光,迎来了黎明,迎来了希望。天空中的云突然摆成了“70”,太阳光把它们染成鲜艳的红色。大地仿佛笑了,他为我们所感动。因为我们热爱他,热爱他胜过我们的生命。
我是那株小草,我的祖国就是那片大地。我爱我的大地,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