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14
清晨,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升起,望着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耳听雄壮的《国歌》时,我心中汹涌澎湃,“祖国”这两个字顿时在我心中浮现。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们的祖国就象涓涓的母爱,如沥沥的细雨滋润着我们,祖国是伟大的,我是幸福的。
妈妈常说:“看你现在多幸福啊!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生活过得是多么艰辛啊!穿的是补丁的衣服,每天上学还得走好几里路,要是每天能有一个鸡蛋吃,一个星期能吃上一次肉,这已经是让人非常羡慕的生活,我们那时最盼望的就是过年,这样才有鱼、肉吃,有新衣服穿了!”
如果有人问我:“你幸福吗?”我会脱口而出:“我很幸福。”是啊!我是多么幸福啊!时时充满欢乐,处处铺满鲜花,每天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天天有车接送,吃的穿的应有尽有,夏天热了有空调凉爽着我,冬天冷了有暖气温暖着我。和以前比,我们的生活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如此,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 29 届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中国航天技术又进入了新的阶梯……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证明了今天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富强吗?作为 21 世纪的中国人,我怎能不骄傲,不自豪呢?此时此刻,我有多少真心的话儿要对您讲,我有多少赞美的歌儿要对您唱!
祖国,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牵系、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至深的爱。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只是弹指一瞬间,历经沧桑的你每一天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天都有着日新月异的创造。我爱我的祖国,更爱她悠久和灿烂的历史文化。五千年漫长的历程,中华民族积淀了多少灿烂的文化啊!你是这样多姿多彩,令我魂牵梦绕。我爱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壮丽风景使人心旷神怡。我爱我的祖国,祖国养育了我们……
说起祖国,我总有一股自豪感和责任感。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将成为中国的栋梁。爱祖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我们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生活中,我们要爱护红领巾,保持干净整洁,为自己是少先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虽然这是件微不足道的生活小事,但是却充分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只有爱祖国母亲,我们才会茁壮成长,为祖国献一份力,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让我们一起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 祖国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她是我的母亲,踏在这片土地上,我要大声地对您说:“祖国啊,祖国,我爱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