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6
滔滔江河水,淹不尽浩浩中华魂;巍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华风。去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59周年华诞,这是一个值得人们骄傲的日子,想到那天,我们身为中国人都有着说不出的回忆和不同的情感。
祖国,您是多么美丽。大千世界宏伟的建筑数不胜数,而最著名的就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奇迹——长城。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在参观了长城后曾说过:“只有一个伟大的民族,才能造得出这样一座伟大的长城”。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帝王将相、戍边士卒、骚人墨客、诗词名家为长城留下了不朽的篇章。边塞诗词已成了古典文学中的重要流派。如王昌龄的“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王维的“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等名句,千载传诵不绝。孟姜女送寒衣的歌词至今还广泛传唱着。长城以它巍巍雄姿、坚强的体魄,象征着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克服困难的毅力。如此浩大的工程不仅在中国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因而被列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长城也是名副其实。
祖国,您是多么团结。去年发生的震撼山河的重大事件——“5·12”四川大地震让我们看见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景象。我们从记者的报道中知道了,当灾难已不由分说的地动山摇,毁灭已面临不可阻挡时,我们见到了那么多没有忘记保护孩子的教师,他们在那或许还有可能自己逃难的一刹那不但不怆惶逃生,而是尽全力保护住自己的学生,更是令我们感动!我们看到了在灾区救灾的工作人员不顾还有着余震的风险,不顾自己的安危,不怕困难重重,全力以赴地去抢救一切被掩埋的生命的行动,我们又禁不住热泪盈眶。
祖国,您是多么伟大,2008年一场令人期待的、场面宏大的、成功举办的——奥运会拉开了序幕。奥运,就是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没有艰苦奋斗、公平竞争,就没有奥运赛场上的辉煌;每一个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背后都有无数人默默无闻的奉献和支持,他们在另一个赛场上的拼搏也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在奥运会华美瑰丽的背后,有无数建设者、志愿者、组织者辛勤的劳动、无私的奉献,他们是奥运会上一道道美丽的风景。虽然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熄灭了,但是我们内心的奥运热度还在继续。因为,这场在家门口儿举办的奥运,带来的,不仅是精彩纷呈奥运竞技比赛,更有着奥运与生俱来的体育热情与拼搏精神。比赛或有结束的时候,但对体育的执着与热情不会停止。
我爱你,祖国,您用速度、实力,创造震惊世界的奇迹;我爱你,祖国,您永远充满希望;我爱你,祖国,您永远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