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9
1996年的夏天,随着哇哇哇的啼哭声,我降临在古老、神奇而美丽的国度里。妈妈说,我特别爱哭,而且声音宏亮,也许是为有这样的荣幸而高歌吧!
祖国---母亲,在您60华诞之际。我要谢谢您给了我一个和平幸福的环境。让我免受战争的伤害,让我免受流离失所的灾难,让我健康快乐,让我春节善良!
祖国---母亲,您在我心中坚强而博爱!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28分,随着地动山摇的强烈震动,以汶川为震中的中国四川顷刻之间数以万计的房屋倒塌,十万条生命消失在了一片断垣残壁的废墟之中。惨绝人寰的地震画面让全国的国民为之震惊,并悲痛不已。随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捐献活动拉开了序幕。用血浓于水的申请谱写了爱心篇章。是历史上赈灾捐款数额最多的一次,这不是充分表现了在党中央领导下的全国民众众志成城的一片赤诚博爱之心吗?
2008年春晚的雪灾,从北向南,不分昼夜,垂直倾洒,冰临黄河,雨雪长江,冻颤三湘大地,直扑珠三角,不见了花城那含苞欲放的迎春花。到处都是皑皑白雪,高速公路封道,车站旅客滞留,空港被迫关闭,贯穿南北的电气化大动脉因断电而瘫痪。灾区老百姓的生活,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看那万里雪压的受灾城乡,党旗灾飘扬,振奋民心,凝聚力量。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第一线,坐镇指挥,运筹帷幄,各级领导身先士卒,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祖国---母亲,您用沉稳和果敢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天灾!
祖国---母亲,您在我的心中伟大而睿智!
2008年在北京成功地举办了首届奥运会。出色的体育成绩,已连续在近两届奥运会获得了金牌和奖牌总数第四的好成绩。迄今为止,中国运动员共获得了1317个世界冠军,打破世界记录1026次。2008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不但向世界传播着灿烂的文化,而且向世界证明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强大而充满着凝聚力的民族!
中国在2008这个不平凡的年份送给世界的又一个惊叹,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又一次绽放出的光芒,那就是神舟七号的成功飞天!我国航天事业取得辉煌业绩,来自中国几代人50多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执著追求和不懈努力,也是科学精神结出的丰硕成果。
从抗震救灾、北京奥运成功到神七飞天,无论是面对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还是人类社会发展带来的新课题、新挑战,世界总能从中国人身上得到一个相同的回答,那就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祖国---母亲,你的身姿更加俊朗挺拔,作为你的儿女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今后,我要努力学习,为你的美丽富强而出力!
我爱你,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