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8
祖国啊!母亲,您历经沧桑,饱受风雨,走过了一段又一段的坎坷道路,但您却从不埋怨,从不退缩。您在坎坷中前行,迎着风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您为您的儿女遮风挡雨,使他们生活美满幸福。马上就要迎来您60岁的生日了,我们将为您欢呼,为您喝彩,并且送上儿女们最真诚的祝福,祝福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祖国啊!母亲,儿女们为您的强大而自豪,您养育的勤劳坚强的儿女也会让您感到骄傲。
在不平凡的2008年里,我国先后经历了雪灾,汶川地震。在灾难中,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多难兴邦”。
08春节那场雪灾给人们的生活、出行等都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尤其是广东,那里受实最严重,沿线的铁路都积满了大雪,致使火车不能运行,大批的农民工都被滞留在广东火车站,他们在车站等着回家,盼望着能够坐上火车,回到家中与亲人团聚。由于车站滞留旅客太多,因此广东政策派出了大量的警力来维持秩序,这些人民警察为了农民工能尽快与家人团聚,他们毅然放弃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铁路工人不分昼夜加紧抢修铁路。由于山路徒滑人民子弟兵只能徒步前行,需要铲的雪有几百公里,有的脚、手都冻裂了还在坚持工作,当他们看到沿途的老百姓送来一碗碗热茶,顿时感到心里暖融融的,多么深厚的渔水情!
我们的电力工人是肩挑臂扛人抬,为了抢修电力设施,为了人们能早点看上春晚节目,在万家灯火的时候,他们仍在雨雪中架杆接线,全国各地的人民也自觉参加抗雪灾的战斗。在雪灾中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坚强与团结的精神。
而在地震中,人们的意志更加坚定了,虽然有的人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但他们却忍着失去亲人的痛苦去帮助别人,对他人嘘寒问暖,在他们的脸上丝毫没有表现出悲伤之意。还有的人为抢救人民财产而牺牲。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人民也都“万众一心”为灾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与真诚。在当天的晚上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聚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南昌八一广场,一起为灾区祈祷、祝福,点燃一支支充满爱的蜡烛,高举五星红旗,大声呼喊:“中国,加油!汶川,加油!”那声音如雷贯耳,是啊!只要我们的心中相信有爱,充满爱,就能使我们的中华民族振兴起来,战胜困难。
是的只要我们的心中充满爱我们的内心就会像五星红旗那样鲜红,我们的祖国母亲会给我们力量,让我们去战胜困难,迎来美好的明天吧!
正是这种信念,我国的奥运健儿才会在奥运会上取得这么多荣誉,2008年奥运会才会在我们国家举办得那么成功,这次奥运会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一个腾飞的中国,更多的人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
祖国啊!母亲,正是由于您的呵护,和您内心的爱,中国人民才会这么的团结,才人过么坚强,才会孕育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
在您60岁生日的这天我们将同台献艺,同唱一首歌,我们将大声欢呼:“祖国,我爱您!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