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今天,已是20xx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经过68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转眼间,68年过去了。我们的国家由过去的贫穷走向今天的繁荣昌盛,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祖国在崛起,科学技术在提高,人民生活在改善,我们祖国正迈上奔小康的道路。作为大西北的一个小城镇,我的家乡也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一幢幢二层楼房拔地而起,马路上车水马龙,让人着了眼花缭乱,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了。家乡的变化让我感触万千,也体会到生活的幸福与美好。
在我儿时的记忆中,我家的生活并不是十分富裕,我们一家四口居隹在只有十五六平方米的小房子中。有时候,天降大雨,下着下着就到到屋里来了,爸妈很焦虑,这样下去怎么行?终于在20xx年,我们家盖起了一栋二层楼房。虽然,是贷款盖楼,但总算有了一个宽敞明亮的家,心里的那份喜悦别提有多高兴了。这一切的变化,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辛勤劳动,更离不开社会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
在上小学四年级时,由于我想看一下两年后我将要上的学校是什么样子,所以就让姐姐带我去了她们上学的学校。那时的李家堡中学真是破烂不堪;两年后,我升入这所学校读书,当我迈进校园时,啊!变化可真大呀。以前破烂不堪的教室变成了现在宽敞明亮的砖瓦房。在以前,只有富人家的孩子才能上学,穷人家的孩子却不能上学;而现在呢,贫富贵贱没有差别,因为有关法律明文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种族都能上学。这一切的一切难道不是改革开放,不是社会主义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吗?
改革开放前,社会上流传着“四大件”的说法,它们是“三转一响”,即缝纫机、自行车、手表和收音机,是一般家庭中的高级消费品,代表当时的高水平生活。改革开放后,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旧四大件”早已被“新四大件”代替,即彩电、冰箱、洗衣机和空调,到了20世纪,新高档消费品层出不穷,“四大件”的说法已经不足以概括迅速富裕的中国人民的生活了,在经济发达的城市,电话、电脑、手机相当普遍,住房、小轿车也成为当地百姓的私人财产,从“四大件”的改变中,我们可以体会到改革开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
68年的风风雨雨,68年的改革创新,68年的今天,面对世界的中国不仅有今非昔比的国力,还有良好的国际形象和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从这些变化中,我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也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和社会的发展,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