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13
当你降生在这个世界的时候,也许你无法知道那是什么样的情形。或许过去我们已经无法把握,但是,你在这个周而复始的世界里,你只能好好把握未来。
一年后,你会在哪里?你会在干什么?你还在为什么而烦恼……这些,或许现在的我还无法预知。一年后的你不是一年前的我,期待并紧张的写下这封未来的信,到时候你看后,会是怎么样的感觉?
一年前你的还在为中考而拼搏着,我也相信,未来的你,肯定在上一个很好的高中。也一定在为高考而奋斗,洒下一滴滴汗水,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开始描绘点点绚烂,你也一定在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你的人生不是翱翔在蓝天中的雄鹰,无法一步冲天。你的人生也不是鱼儿,不能在碧蓝的海水上畅游无比。你的人生充满做各种各样的挫折,或许你无法成为最好,但是你能做到最好。
学业上,一年后你已经丰收到你的成果了。那我想谈谈一年后的你的生活圈子。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圈子,这个圈子或大或小。但是,你在获得新的朋友新的知识的同时,不要忘记,中考那年,是她们陪你走过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是她们陪你走过生活中的挫折。或许,在岁月的冲洗下,一切记忆都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但本质的东西是永远不会变的。
谈论这些,一年后的你或许会记得或遗忘。我只希望你未来不要忘记自己的本心,自己的初心是什么,不要被其他东西诱惑或玷污自己的本心。我们都说,问心无愧。
时间如白驹飞快的消逝,现在的我对你未来的你,也只是初见,因为这一分这一秒的我,是永远回不来的。所以,人生若只如初见,就像以前的我刚来到这世界一样,对于现在我的来说,那也仅仅是一个初见。每一个人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改变,锋利的棱角会被磨得圆润。
未来的你,我们迟早会遇见的,期待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