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11
“多渴望找到时光的隧道,重回到简单容易觉得美好……”房间里沙哑低沉的歌声在耳边萦绕。人们总是反反复复,从陌生人到朋友,从淡如水的君子之交到羡煞旁人的亲密无间,后来却时过境迁,纷争不和接踵而至,到最后花开彼岸,天各一方。
“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谁都以为热情永不会减……”我与她初识时,我们小心地相处着,相互包容。在新鲜感作祟下,我们不约而同地寻找彼此身上的共同点,每天有说不完的话,心中充满着“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乍见之欢。我们一起安静地看书、听歌,我们一起看十七岁的夕阳漫天,当时的我们都以为两个人能携手走过未来的旅程。
可惜事与愿违,原来以为永恒的友情,坍塌时其实只需要一瞬间。
我们的相处像是一听喝到一半便没气的可乐。久处生厌,初见时的小心尊重到后来已经不复存在。随着慢慢亲近,我们没有了界限也没有了底线,曾经被我们忽视的性格不合,在此时也出现了。我们意见不合,互相抱怨,对彼此不满时却忘了刚开始我们总能包容很多。
正如商人只会给顾客看华美的衣袍,却不会让人发现底下的虱子。当初的我们亦是如此,刚接触时都把自己最善良优秀的一面呈现给别人,但随着时间推移,身上问题暴露无遗,对彼此也更为苛刻了。
我们如同两条直线,相交后又渐行渐远。她有了新的朋友,她们肩并肩相视而笑,就如曾经的我们。“当时西窗草草,都成别后思量。”为什么故事变了,是我们变了吗?其实我们一直是原来的样子,只是刚相识时我们共同打造了一个金碧辉煌的城堡,随着本性显现,表面的金色被剥开,而留下的只是破败不堪的灰黑古堡。我们无法面对现实带来的落差,于是松开彼此落荒而逃。没有谁对谁错,这是时间和琐碎现实的生活在撒野,最纯粹动人的感情已经流失指尖。
若人生只如初见,我想我们还可以点头微笑,欢笑拥抱,但人生没有返回键,生活并不都是回忆的独奏。那就把初见的念想当酒偶尔品尝,然后昂首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