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15
有些人可以让你的心湖漾起涟漪,有些人可以让你的心湖波光潋滟,还有些人可以让你的心湖澎湃汹涌,不过,结局都是一样,湖面还是一如昔日的平静,那些人就像石子沉落心底,悄然无息了……
听说,以45°的角度仰望天空,眼泪不会从眼角坠落,直接回溯至心里,苦涩的滋味,独自咀嚼,却嚼然无味。习惯一直站在低处仰望,欣羡着它的光华,仰视着它的天空,丈量着它的距离,有些故事才刚上演,毫无预言地就已经宣告结束。就像一部电影,戛然而止地停下来,留了一段空白,我站在时光的边缘,前进还是退后,向左还是向右,茫然地不知所措……
人,也许生来都是一块有菱有角的玉,随着时间的变迁,世俗的磨砺,这块玉逐渐失去了自己的菱角,变得越来越圆滑,光润,玲珑,也就人见人爱了,但是只有返璞归真,才能获得最简单的快乐。
喜欢初见时的心,那时心还是完整的,没有缝隙,没有伤痕,没有悲伤,澄净透亮一如水晶,它是多么的热忱真挚,对生命充满敬畏,对爱充满渴望,对未来充满期盼,当希望变成奢望,当梦想变成空想,心如水晶脱手而出,七零八落地摔落一地,于是,我将它束之高阁,害怕以后无法将之拼接完整。
等待,到底需要多少勇气,不知道坚持之后是否还能看到希望,不知道彼岸是否可以有停泊的岸口,想念还在等待救援,寂寞还在等待解脱。爱,一架早已失衡的天平,永远实现不了对等,不是给的不够多,而是要求得太多。
离别的天空,阴郁得让人难受,是谁在奢望下一次的相遇,又是谁在伪装着坚强,眼泪在心里不停地翻滚,言语却哽咽在心口,无法脱口而出,是谁在温习着昨日的记事本,不肯丢弃过去的故事,直至糜烂。三年五载长吗,时间再长,也长不过思念,距离再远,也越不过心里的那堵墙,走着走着,最后还是散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