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4
“一个女孩的生命中至少要有两个男孩,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雨洒落在热带与极地,不远万里:。”关于喜欢、爱情,这是我最喜欢的两句话。我也曾喜欢过那个他。
我和他的第一次相遇,很巧,不如说是,缘分。他转校来到我们班,成为了我的同桌。那是一节语文课,老师问“身无彩凤双飞翼”班里只想起两道声音“心有灵犀一点通”我们望向对方,又很快转过头。
他腼腆的厉害,不爱和女生说话,数学题经常算错,英语单词也背不下来,语文却好的不得了。他喜欢写诗,更爱,又一次我问他为什么,他笑了,酒窝像梨花的绽放,眼底的星光那样璀璨,他告诉我“写,就像在书写自己的人生,你可以有幻想,可以有期待,可以有梦……”
渐渐的我和他似乎成为了朋友,是的,只是朋友。我喜欢安意如他却喜欢龙应台,我喜欢诸葛亮,他却喜欢曹操,我喜欢他,但他不喜欢我。
拍毕业照的那天,他还是坐在我旁边,安静的像个孩子,画面定格,我牵强的笑着,可怎样也抹不去心底的那片悲伤。是啊,我和他唯一的合影,只是那张毕业照。“再见“,他看着我,眼神那样清澈,像琉璃,心中最柔软的一根神经触动,这两个我最不想听到的字,他终于说出来了。
走出我生活了我六年的地方,我回头。她说的没错,并不是所有人在蓦然回首时,都能看见灯火阑珊处的那个人。泪悄无声息的低落,地面盛开了一朵朵粉蔷薇,关于他的记忆一点一点散去,我想抓住些什么,但它却如细水漂流。还在意,还想念,只是不渴望在一起了。
问世间情为何物?大概也就是多年之后,我白发苍苍,容颜迟暮,你仍牵我双手,倾世温柔。它很美,美的像烟花,像珍珠,像无数的星辰,只是它易碎的像玻璃,轻轻一碰,就再难找回了。
人世间有百媚千红,唯独你是我情有独钟,我只是想为你舞一曲最后的倾国倾城,红尘一笑,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