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发现12
大自然如一本图文并茂的教科书,蕴藏着许多奥秘;大自然像一张张照片,融入了种种真情实感;大自然犹如一座座宝库,锁着无数的珍宝……在一次偶然的发现中,我找到了大自然的“宝藏”。
我是一个“植物迷”。听说爷爷要上山种蔬菜了,我便偷偷地拿了一把种子,悄悄地在后院里种下了一个个生命,并视它们如宝贝一样对待,我经常隔三差五地观察,少不了给它们浇水施肥。可是,在这样优良的“待遇”下却时常有几株枯萎了。我担心极了,一有时间就来。
一次,我刚放下书包,就去看望那些“宝贝们”。又有几株倒下了,我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充满了无奈与挽惜。在不经意间,我发现幸存活的植物的茎上有一团白米粒似的东西。我把眼睛凑了过去,原来那团“米粒”是一只只白色小虫。莫非这些小虫就是罪魁祸首?我带着这个疑问去问爷爷,爷爷却摇摇头,但我没有停下来。我翻开了《十万个为什么》,久久寻求中,看到那群小虫正映入眼帘。“原来那是蚜虫,专吸食植物的汁液,难怪我的植物枯萎了”。我带着一种成就感,消灭它们。
一次偶然的发现中,我解救了那些植物,学到了许多知识。
大自然如一本书,含有许多知识,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提问,去探索,去研究,才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