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发现11
偶然,会使人自信;偶然,可以决定成功与失败。牛顿,一次偶然被苹果砸了头,发现了万有引力;爱迪生,偶然想起黑夜里的太阳,发明了电灯。我也有过偶然,虽然没有所发明和创造,但是,却可以发现一些先前不知的奥秘。
那是四年级的一件事,我特别爱吃苹果,而且总爱分成两半吃。有一次,我本想竖着苹果切开,可是刀太快了,只轻轻碰了一下,苹果横着就咧开了口子,“算了,横切就横切吧,都已经开口了,如果再竖着切,肯定会掉下来”,于是,我便沿着那道口“咔嚓”一声切成两半。我下意识的看一看苹果,正准备吃,谁知,苹果却让我吃了一惊,苹果里隐藏了个“五角星”,原来是核。我自信端详着它,真是,五个小星像商量过似的,整齐的排列在一起“呵,真怪!”我心想。我紧忙把爸爸妈妈叫来,也看看我的发现,他们都很惊奇。一个劲的夸奖我“不错,真不错,懂得善于发现,将来,一定会有所发明,有所创造。”
还有一次,我在奶奶家都小猫玩,小猫“喵喵”地叫,可爱极了。突然,我发现小猫的眼睛竟然是绿色的,我很不明白,后来查了书才知道,小猫之所以眼睛是绿色,是为了晚上可以看清东西,我又知道了一个知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我是故意横切开苹果,发现里面有五角星的吗?我是故意看小猫绿色眼睛的吗?这些都是偶然的发现,不过,我们不能只靠偶然的发现,要注意观察,多思考,才能有所发明,有所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