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发现2
闷闷的。天色渐渐暗下来,闷热的空气快让人窒息,风越来越大,乌云一点点地靠近,我的心情也一样,闷闷的,看着这阴天,就很不爽,不管怎样也快乐不起来,趁着没有下雨,我决定把我快发霉的心灵,带出去吹吹风。
如往常一样。没地方去,只能回到那小花园,把耳机一塞,就那么静静地坐在石头上,希望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可我是绝对按捺不住的,我绕着小花园里的小路走了一圈,发现了一朵突兀的小花——一朵嫩黄色的小花,周围并没有这种颜色的小花,唯有她,正仰天对着乌云,似乎并不担心即将来临的暴风雨,反而还很欣然接受它的洗礼的样子。
我在为她祈祷:小花呀小花,祝你好运。但同时也在叹息:一朵如此艳丽的小花呀,就要这样……
无奈。快要下雨了,乌云越来越厚,越来越低,似乎想让天空不留一丝缝隙,我的心情没有这么闷了,却又多了一丝莫名的悲凉。
吃完饭,洗完澡,就早早的爬上床,望着天花板,心里忐忑不安:那朵小花,会好吗,应该……我不敢多想,决定明天去看看。
原来你很坚强,
只是我多想了,
欣然接受风雨的洗礼,
那就是你!
寻找。我一早就起来了,匆匆刷完牙洗完脸换好衣服,就跑去花园,我绕了一圈,就是没有发现昨天那朵小花,我不相信她就这样被风雨打败了,我慢慢地找,终于找到了那朵嫩黄色的小花,她还是那样地艳丽,她还是那样仰天,不过不是对着乌云,而是对着暖和的太阳,随着微风摆动着小脑袋。
我笑了。笑我自己不相信她那么坚强,笑我自己惊愕她能欣然接受风雨的洗礼,也笑我自己不如她……
偶然的发现,
不偶然的存在,
不偶然的顽强,
这就是生命!
一次偶然的发现,让我看到原来生命可以这么顽强,每个人一开始就有两个选择,一是顽强,二是脆弱,如果是我,我会选择顽强,做一朵拥有她一样顽强、乐观面对风雨的精神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