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发现8
有些事情,即使是很偶然的发现,也会让人铭记一生。——题记
我居住的小区门卫工作很负责,对外来人员一般不随便放行。但是,令我费解的是,每逢节假日,我们小区总会有一对祖孙来放飞机。门卫居然不拦阻。他们放得是手工叠的纸飞机,一架大的,一架小的,两架飞机总是形影相随。看着他们,我总是不由得想起我的阿太。
阿太很喜欢我。在我很小的时候,总是护着我,在我做错事后帮我掩护。
我是阿太带过的唯一一个曾孙女。小时候的我很疯很野,骑着四轮的童车“哐当哐当”的好不猖狂。这个时候,阿太就在后面喊:“铭铭,慢一点!当心点,别摔了!”一边喊一边追。对于一个年事已高的人来说,是很不易的。但当时的我,太小,小到什么也不知道,反而愈骑愈欢。小径上,阿太那雪白头发上跳跃的曦或夕阳,淡淡的橙色,让人觉得一切是那么温馨、怡静。粼粼的河水反射着阳光,在淡蓝的天穹上折射出一片光晕,深深浅浅的光斑在幕布上闪闪烁烁,为我见证了这一切。温暖在阳光下肆溢。场景甜蜜得以至于现在我都要眯起眼睛,咂咂嘴好好回味。
今天风很好,只见那两架纸飞机忽上忽下。拜托风,你能把我的思念、问候捎到天上吗?阿太在月亮上会想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