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发现13
我知道很多植物,有美丽的百合、高洁的菊花、热情似火的红玫瑰……但我最喜欢的却是长相平平的仙人掌。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这源于一次偶然的发现。
在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起来帮妈妈浇花,一不小心就被仙人掌的“死亡刺”扎了一下,我的手指瞬间肿得像一根肥香肠。疼得我嗞哩哇啦乱叫。疼了半个多月才好转,经过这次教训,我从心底里厌恶这个绿脸多刺的家伙。
可是在一次偶然的事件中,我对它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那天,妹妹生病了,得了腮腺炎。脸颊两侧肿得像两个大大的红苹果,疼得哇哇大哭,直喊救命。妈妈急忙把绿脸多刺的家伙挖了出来,清洗干净后剁成烂泥。我心里暗自高兴:让你这绿脸多刺的家伙扎我,这下遭报应了吧!哈哈!妈妈用纱布把“烂泥”包好,轻轻地敷在妹妹的两个“红苹果”上。没过多长时间,妹妹的“红苹果”消失了。我万万没有想到,这绿脸多刺的家伙还有这般本事呢!我问妈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妈妈说仙人掌可以消炎、止痛。我恍然大悟。
仙人掌虽然没有百合美丽,没有菊花高洁,没有红玫瑰热情似火……但在这一次偶然的发现中,我爱上了这个绿脸多刺的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