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发现15
“妈,爸爸中午要回来吃饭吗?”“不,他在外面吃。”这个问题我不知问了多少次,可每次几乎都得到一个相同的回答,唉!
爸爸很忙,星期一到星期五只有几次我能看到他。平时破天荒能在一起吃饭时,我跟他也没什么话说。我总是一个劲地说:“妈妈,今天我……”,爸爸却一声不吭。即使周末两天,他也要教学生写作。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比一个星期和他在一起的时间都多。用妈妈的话说就是:“工作尽心了,学生教好了,自己的女儿却不管了。”渐渐地,我和爸爸之间仿佛有一层厚厚的墙,门却怎么也打不开。
但一次偶然的发现,让我改变了我对爸爸的看法。我看到了他的日记本,有我小时候他记录下来的“小艺恒很可爱,用手拍她的脚就会笑……”,到我换牙齿时“艺恒换牙齿了,她长大了”,一直到现在“她会在我午睡时给我拉窗帘,懂事啦!”我的心被震撼了。
我这才感受到了父爱的深沉,虽然那只是我在不经意间做的或是经历的,在父亲看来都是甜蜜的,父亲是爱着我,关心着我的。
我这才想到父亲头上已经有了一丝白发,每次回家都是疲惫的,眼睛里也有血丝,粗糙的脸上已有了岁月的痕迹。
那次,父亲的嘴唇受伤,缝了几针,吃饭不能大口大口地吃。我心里很担心,眉头一皱,关心地说:“爸爸,吃慢点。”我看见他眼睛亮亮的。
不久,我又在他的日记本上发现了:“艺恒爱我,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