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发现3
清晨迎着朝阳初开的睡莲,午后柳荫下嬉闹的顽童,傍晚深巷中一声声朴实的叫卖……有些人,有些事,或许你未曾遇见,偶然间发现他们突现在你的面前;有些人,有些事,或许你未曾关注,偶然间才发现他们已走进你的心间。
小时候妈妈十分关心我,而现在总觉得妈妈已经完全不关心我了,不管我怎么样她都不管,再也没有以前那种柔和的语气和温暖的双手,只有一张冷漠无情的脸,时不时大吼大叫,啊——长大后的感觉真不好!
不过,那一次偶然的发现让我知道了妈妈还是那么的关心我爱护我……
那天晚上,天气很冷,我很早就睡下了。半夜感觉好冷,又懒得拉被子,睡眼朦胧中,我模模糊糊地看见一个身影正给我盖被子,顿时觉得好暖和。可是我这“贱骨头”睡相不好,三下五除二地把被子又踢到了一边……渐渐地我又睡着了。可到了第二天凌晨五点起来上厕所时发现被子还盖在身上。早上起来我感冒了,走出房门,便看到带着黑眼圈的妈妈。我顿时明白了:妈妈这黑眼圈,是夜晚多少次的起床为我盖被子!这样冷的天,这样反复地起床……这是怎样一份沉甸甸的爱啊!妈妈手里拿着一杯热水和几颗感冒药同样冷冰冰的说:“快把药吃了,吃完快去上学!”虽然妈妈的话冷冰冰的,可是我的心却是暖暖的。
这次偶然的发现让我真正明白了,妈妈仍然还是爱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