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发现4
学校,是小学生最熟悉的地方,我们总能为参观者介绍学校每一个角落;总能带领新同学去任何一间教室。但或许有一个地方,聪明的,好奇心极强的我们,也从未发现过。
大概是四年级的春天,花开草绿,我和朋友如青春小鸟快活地飞出教室,兴高采烈,笑逐颜开———我们要去发现花,观察花。
同学们各奔东西,寻找自己喜爱的花朵。我来到校园菜地,看见蜜蜂正围着几棵挂着红海棠的小树,透过它们忙碌的身躯,我隐约望见了远处一片稚嫰而陌生的粉红!
带着期待焦急的心跑过去,我置身于那片淡粉清香中。是樱花林,四年来从没见过的樱花林!如此偏僻的角落竟有这样清新的景象!
小麻雀是棕色和黄色的,它们在树枝上跳跃欢唱,这难道不是我们常常看到的画中景象吗?棕黄配粉红,小鸟配花树,多么和谐,多么美妙!
抬头一望是粉蓝的天空,低头一看是绿油油的青草,草地上一条曲折的小路流向远方……
这一次偶然的发现,是一个生机活泼的地方,以后每个春天都会与伙伴相约这里,欣赏一片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