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4
我有一个要好的伙伴,她的名字叫莉莉。与我同岁,她善良且真诚。每当我打开记忆的闸门,都仿佛听见了她真诚的话语。看见了她灿烂的笑容,一切都发生在昨天,而那张特别的明信片也成了我们友谊的见证。
莉莉在四十八中上学,而我在天津路小学上学,虽然不是同一所学校,但是我们经常在一块学习和玩耍。
她长的非常瘦弱,长长的头发显得是那样的枯燥,皮肤蜡黄蜡黄,只有那双大眼睛扑闪扑闪的,一看就是缺营养。是的,莉莉是个单亲家庭,在她三岁的时候,爸爸因嗜酒如命,喝酒喝死了,于是莉莉便和她妈妈相依为命,日子过的很清苦。
我和莉莉的相识还是在我爸办公室呢?当时我爸正招聘一位库管,莉莉妈应聘去了,当时还带着莉莉,她妈简单的描述了她家当时的情况,爸爸得知后,毫不犹豫的就聘请了她,觉得一个女人又要上班,又要照顾孩子很难得,有男人的那种担当,人品一定错不了。肯定能担当此任工作,一来二去,经过一段时间磨合,慢慢地莉莉也成了我的好朋友。
莉莉可能是单亲家庭的缘故吧!性格比较内向,胆小,刚开始吧,我每天都会有好多好吃的零食想与她分享,但都被她拒绝了,当时我想这可能与生活习性有关?于是我便有滋有味的吃了起来,可谁想,她总是用眼睛死死地盯着我,偶尔还能听见她咽口水的声音。很多次都被我妈看见了,还误认为我有好东西不能与人分享的场景,我真是哭笑不得,弄得我有口难辨,从此再也不忍心在她面前吃东西了。
每逢周六,周日和假期,莉莉妈妈都会带莉莉来上班,因家里无人看管,我爸妈也非常照顾她们母女俩,当然莉莉妈妈工作干得非常出色,从未丢失一件货品。所以我妈会经常买一些排骨,刀鱼类的东西给她妈带回去。我有很多衣服,大部分都是我爸妈的亲朋好友给我买的,有好多新衣服还没来得及穿就被我妈给莉莉了。后来只要莉莉跟她妈来上班,我妈便要莉莉来我家和我学习玩耍,我也非常善待她,由于我一家人的真诚,渐渐地感染了她,打动了她,她有了明显的变化,开始与我说话了,到后来还有说有笑,真是无话不谈。别看我们是同级不同校,其实学习内容都差不多,所以我们在写作业时经常会探讨,互相考对方生字,单词。慢慢地我们的友谊也日渐上升了。
后来由于我们学习也越来越重,见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我们彼此都会互相发发短信,打打电话,保留至今。
就在去年,我们上初中了,她上了七十二中,我上了吉大。在毕业期间,我送她一只钢笔,她送了我一张明信片,里面写满了祝福与希望,我想礼轻情义重用在此时应该很恰当吧!我总感觉这张明信片是那样的沉甸,那样的美好,那样的令人寻味,我想这就是我们友谊的见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