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我的好朋友是谁吗?现在我告诉你吧,我的好朋友是梁先富。他瘦瘦的脸,尖削的下巴,不大不小透着灵气的眼睛下面镶着一张很会说话的嘴。正由于他脸型像猴子的缘故,才有同学们给他取了个绰号祖先,说白了就是类人猿。可他也不服输,每当同学们叫他的绰号时,他就会全力抵抗:你说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呀,那要我说你是大猩猩行不行啊!其认真的样子每次让他旁边的同学都会被逗得哈哈大笑。有时候课堂气氛太严肃,他也免不了插句嘴,使课堂气氛活跃起来。他的趣事有很多,使我印象深刻。
好朋友
有一次,老师请一个同学起来回答问题,由于那个同学上课开小差,回答错了问题。因为问题简单,老师有点生气,那同学也很促足。突然他却哈哈大笑起来。老师叫他站起来,问他有什么好笑的,他的回答却出人意料:我是笑他的衣服穿反了。哈哈哈同学们都笑起来。老师走下讲台慈祥地拍拍那个同学的头,温和地说:真是孩子呀,就不知道怎么照顾自己。那同学红着脸赶紧坐下把衣服换了过来。
一天,班里开班会,要求同学们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同学们都很紧张,不敢到台上去,气氛有点沉闷。这时梁先富第一个跑上讲台,他不分青红皂白,开口就说:同学们,今天我教大家怎样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啊?同学们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纷纷在下面议论开来。只见他整理了一下衣裳,清了清嗓子,提了提裤子后慢吞吞地说:要想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必须注意以下几点,其一就是要注意和那些娘子军保持距离;看看下面莫名其妙的同学得意地说:其二就是遇见她们要随时保持觉醒的状态,以免被她们抓住;然后挤挤眼小咳一声道:其三就是不要和那些小肚鸡肠的娘子军们做斗争,否则她们会使出她们的看家本领举手告老师还没说完,他就跑出了教室,其实他是被女生们轰下台的。可不一会儿他又跑回了教室,突然,他被捣蛋鬼游启恒伸脚拌了一下,摔到了地上。也许游启恒没想到他会摔得这样重,有点蒙。他慢慢爬起来坐了会儿后,摇摇头说:我不记得刚才的事了,我记不得事了一边说一边还故意挤挤他那不大的眼睛。我们一个个地伸指头问他,他一会说是三,一会说是五,一会说是八。随后我们指着桌子问他是什么,他说是窗子,哗地一声,同学们都笑了起来,边笑还边喊:梁先富摔傻啦,梁先富摔傻啦!。由于他的表演班会变得轻松起来,同学们发言也变的踊跃起来。
第二天,梁先富到了教室却照样玩,我们却故意问他:呀,你不傻了呀!他却笑着说昨天去医院检查,医生说他多了根弦。给他拔了下来,然后他拿来一根绳子给我们看,说是拔下来的那根弦。哈哈哈同学们又笑了起来
梁先富是我的好朋友,他是我们班的幽默大师,正因为有了他,才使我们的笑声永久地停留在校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