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10
我叫小梅,在今年的初二转学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我害怕自己——一个从乡村中学来的女孩儿,会不能适应这个全新的广阔世界。
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我小心翼翼却又好奇无比地打量着这个学校的宽阔的走廊、美丽的花圃还有明亮的教室。
教室是极为拥挤的,座位貌似差不多都坐满了,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夹杂着惊讶,将利剑似的目光赤裸裸地射过来,划破了我原本伪装好了的平静。我焦急地低着头找,看有没有空位。
没有了。
我的心咯噔一下,失落了不少。
“同学,你过来坐吧,这里没人。”
别样的面庞和清朗的声音在这拥挤嘈杂的教室里就好像茫茫草原上的一棵苍劲的、枝繁叶茂的大树般突兀、夺人眼球,她一头清新的短碎发,冰凉了整个炙热烤人的夏天。
“啊,哦,好的,谢谢。”
紧张极了的我结结巴巴的问了她的名字,她笑了笑,用大白牙首先跟我打了招呼,接着说:“我叫夏晴”。
名如其人。
我们成了好朋友。她会一个一个地给我介绍班上同学的名字和他们的一些情况,还会帮我报一些比赛的名。
我叫夏晴,一个虽然活泼但经常闯祸,不怎么爱学习并且成绩中等的女孩儿,一个扔在人堆里,就算拿着放大镜甚至显微镜都找不出的普通女孩。
夏末开学的季节,我坐在我坐在教室里无所事事。教室外池塘里的鸭子把水搅得啪啪的响,他们也是热的不行了吧?
突然,走进来的一个女生的身影吸引了我的眼球,她身上夹杂着泥土的朴质和纯净,就好像一个绿衣花仙子,让这浮躁不安的夏天平静了下来。
我听见周围同学一声声对着她说的“这里有人坐了”或者是“那个位置是我的”,就对她大叫“同学,你过来坐吧,这里没人。”其实同学们是欺骗了她的,哪里可能这么早就都坐满了?
她怯生生地望了我一眼,像是没反应过来。那表情就像一只茫茫草原下的细细嚼草的绵羊,在阳光的普照下,反射着白色的光芒。
“啊,哦,好的,谢谢。”
她又有些紧张地问了我的名字,我习惯地笑了笑,说:“我叫夏晴。”
我们成了好朋友。她金点子很多,而且内敛不张扬,亏得她,我才变得沉稳,不再总是闯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