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5
“找呀找呀找呀找,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再见!”一首在幼儿园是天天唱着的歌谣再一次回荡在耳边。
人的一生,一直都在寻找。找一个好学校,找一个好老师,找一个好工作,找一个家……而我现在所寻找,所需要的便是一个在我做错事实会指点我的好朋友。我很幸运,我找到了,可惜的是,我们距离太远。
当我踏上去澳大利亚的路的时候,在一个仅仅只认识几个人的大团体里,我没有指望可以交到一个很好的朋友,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不和任何一个人闹别扭就好。
在我们的团体里面有阿克苏的同学,他们都是高中生,很照顾我们。我很好像突然间就回到了那个仅仅只有几岁的小孩子一样。他们会帮我们打翻,会帮我们节水,会叫我们那些我们不会的英语。就在这十几个大哥哥大姐姐里面,我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朋友,再加上我们以前就认识的几个人,在一个大团体里,又组成了一个新的小团队,就是因为,我们是朋友,就像一对正负极的吸铁石怎么都分不开。他就像我们的长辈一样关心着我们,当我们和别人发生了口角的时候,他回来告诉我们,我们做的不对。
有一次我们去其他同学的住宿家庭玩,他们家的主人都不在,我们未免显得有些放肆。
我们几个人拿着一副牌里的红桃尖到K,准备玩飞鹰十三章。就在这个时候,我发现了他们家有个游戏机,我二话没说拿起来就玩,玩的还特别带劲,根本不顾及他们那些朋友的感受,一个人在一旁寸步不离的玩着游戏,就算他们怎么喊我,我都不会理睬,有时只是淡淡的一句:“你们玩你们的呗,我玩我的,互不干扰。”他们显得有些无奈。
哥哥终于说话了,他慢慢的抬起头,以飞快的速度把游戏机一关,我大喊:“你干什么啊你?我找你惹你了?干嘛不让我玩?”他对着我皱了皱眉头,又摇了摇头对我说:“大家是一起来玩的,你这样不好。是你叫大家一起来玩,你却不理他们,他们会怎么想?”我渐渐低下头,脸上好像有些烫,轻轻地说了一句:“对不起啊。”
他就是这样,总在我犯错误的时候指出我的不对,我很开心,有一个好朋友。
离开的那天,我才突然反映过来,我们的友谊,差不多该结束了。那天晚上,我落泪了。我很清楚,当我们分开的那一刻起,或许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再次相逢;我很明白,当我们转身的那一刻起,或许我们的又一只能成为回忆。
坐在回国的飞机上,我们的人生就像这架飞机一样,不能停歇,如果停下就会被别人落得很远。有得到,当然也会有离开。我们依旧是朋友,但我却还在努力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