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2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她的名字叫周巧眉。平日里总爱梳着一对小辫子,白净的脸庞上,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总是一眨一眨的,仿佛两颗耀眼的明珠,笔直的鼻子 下面一张樱桃般的小嘴总是挂着迷人的笑容,见到她的人总会情不自禁地赞叹:多么俊俏的小姑娘啊!她不仅长的好看,而且非常乐于助人,经常为同学们排忧 解难。
有一天放学后,班里几个同学参加学校奥数兴趣班选拔考试,考试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正当大家准备结伴去礼堂参加考试时,忽然,刘宇宸叫道:坏了, 我的2B铅笔呢?刚才我还看到的,怎么这会儿不见了。马上就要考试了,怎么办啊!
周巧眉看到这种情况,立即说:大家有富余的铅笔吗?先借给刘宇宸用一 用。大家互相看来看,摇起头来。我想就45分钟的考试,一共才八道题,应该用不了那么多笔,我就只带了一根。我也是这样的。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 了起来,看着大家乱轰轰地吵吵,却没什么解决办法,周巧眉果断地说到:要不,我们大家一起帮他找找吧。
于是,几个同学分头在教室的各个角落找开了。但 是,经过一番寻找,大家没有找到刘宇宸的铅笔。这时,考试预备铃声响起来了,周巧眉想了想,说到:刘宇宸,你先拿着我的铅笔去考试吧,我再想办法去找一 根。你们大家也赶快去吧,别迟到了。
同学们,要加油,为咱们班争取好成绩!那你怎么办呢?我和刘宇宸同时问道。你们别管了,我会想办法的,赶快 走,你们不会让咱们班都没有成绩吧?说着,她连推戴桑地把我们推出了教室。那你也快点啊。大家纷纷说道。知道了,快去吧!我们离开了教室,向礼 堂飞奔而去。
刚到礼堂,第二遍正式考试铃声就响起来了,我不禁向走廊方向张望起来,但我没有看见周巧眉的身影。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听见有桌子和椅子搬动 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周巧眉来了,只见她脸上红扑扑的,额头和笔尖还有几颗汗珠,正气喘吁吁地往凳子上坐。看到我询问的眼神,她对我点了点头,并用一个我 俩特有的手势告诉我加油!
虽然整个考试过程中,我做得比较顺利,但我却一直很担心,不知道周巧眉考的怎样。
一周后,考试结果出来了,班里9个参加考试的同学,除了周巧眉以外,其余都考上了。其中:我和刘宇宸考上了A班,4个同学考上B班,2个同学考上C班。看 到这个结果,我心里很难过,周巧眉可是我们班奥数学的最好的同学啊,她不应该考不上的。
我找到周巧眉,她看出了我的心事,很轻松地对我说:没关系,这回 我没考上也不代表我以后考不上啊,小心!
下回我会超过你。我试图询问那天的事情,但她什么也没说。过了很久,一次偶然机会,我才知道那天我们走后
她去 老师办公室找铅笔,但老师没在,于是她只好出校门到小卖部去买铅笔,回来考试时已经迟到十几分钟了,正是这十几分钟,她没来得及做最后两道大题。
她就是这样一个热心关心同学的人,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一个以别人之乐为自己之乐的人。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周巧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