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6
再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像她那样在身后默默注视你远走的背影。
亲爱的男孩,请你停留一会,她跟不上你的步伐……
你的生命中有没有出现过一个相貌平凡,在人海中完全分辨不出来的女孩。如果有,请善待她。无论她怎样喜欢一个男孩,都是不容任何人耻笑的仰慕。
她是他认识的女孩之中最普通的一个,学习成绩不算拔尖,也懒得去学,却在体育方面异常出色。她脾气暴躁,随便一件小事就能让她破口大骂,不把人损得一无是处决不罢休。在朋友面前却无论什么事,都能一笑而过。
她很喜欢笑,笑起来就像一个白痴。经常被说是,爆笑狂魔。笑声很魔性,在半夜听到她的笑声,正常人会被吓得毛骨悚然。
她很喜欢自残,经常可以看见她手上或深或浅的刀痕,笑着说(这样心就不会太痛。)原来,傻笑的面具下,是一张哭花的脸。所谓百毒不侵不过是早已经历过万箭攒心。
她很喜欢打架,打完之后总会看着那个人的伤口问(疼么?)她希望那个人能像他那样给她一个简单的微笑。
一次次地往事重提,一次次往伤口上撒盐,是为了他否决的背影更清晰么?他不知道,她想要的只是,和他一起慢慢变老。
她很喜欢他,(我喜欢你。)她坐在天台上,看着身旁的他,漫不经心的语气里带着一丝忐忑。
他一愣,对她说(呃,别闹了。)
(你喜欢我么?说实话。)她盯着他的眼睛,没了平常懒散的模样,一字一句地问道。
他知道她这次不是开玩笑却仍然犹豫着不肯开口。他别过头,看向身后的落日,缓缓说出了答案。却没注意到,她在他转头的那一瞬间就扬起一个自嘲的微笑,飞奔着离开了天台。留下了他独自一人看着孤寞的夕阳,守着她希望的答案。
她已经等了他两年十二个月二十五天,却等不了一刻,与他行成了两条不相干的平行线。
后来,她转学了,他哭了。那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哭得那么撕心裂肺。刻骨铭心必将伴随着撕心裂肺。
再后来,她和他在天台上相遇了。他看到了她写的一个故事,写的是他和她之间的事。
他修改了结尾,她得到了她想要的答案。
他也实现了当年她的心愿,他和她一起慢慢变老……
亲爱的男孩,一切还不算太晚。
你愿意和我,一起慢慢变老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