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4
有的人喜欢可爱的梅花鹿,有的人喜欢洁白温顺的小兔子,但我却喜欢笨拙的小乌龟。
记得那是去年夏季的一个星期天,我和爸爸去公园散步。一踏进公园的大门,我就被一个卖小乌龟的摊位吸引住了。我蹲下身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只见小乌龟们挤在一个小盆子里,都在争先恐后地往上爬。它们一定是觉得这个盆子太小了,想爬出来找一个宽阔并且舒适的环境。看着它们一次次地尝试,结果又是一次次地失败,我都有点佩服它们的毅力了。我看着一只只可爱的小乌龟,就央求爸爸给我买一只。爸爸受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答应给我买一只。我在小乌龟群里精挑细选了一会儿,终于找到了一只最有毅力的小乌龟。我接过装有小乌龟的盒子,也顾不上去散步赏花了,因为我的心思全在这只小乌龟身上。
回到家后,我就把小乌龟放进一个大盆子里,然后又倒了一些水。只见小乌龟在盆子里快活地游着,时不时还回过头来,好像在向我表示谢意。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小乌龟喂食物。每次我都把食物插在牙签上,然后在小乌龟面前晃一晃,小乌龟就会变成很乖的样子。放学后,我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我尽量把作业完成得最快最好,因为这样我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小乌龟玩儿了。有一次,小乌龟游着游着就把自己弄了个仰面朝天。我刚要用手帮助它翻过来,却看见它自己在那儿努力地尝试着自救,一次一次不肯放弃。只见它在盆里挣扎了一会儿后,好像没有力气了似的,它又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又把脖子伸得好长,一个猛劲儿,终于翻过身来。我被它的顽强毅力感动了,从那以后,我就更加喜欢那只可爱的小乌龟了。
不久以后,我把它放到了松花江里,让它再次回到大自然的怀中,但是它那一个勇敢顽强的翻身一直让我敬佩。小乌龟,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