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叶小舟,在小河里荡荡悠悠地划走了;童年,是一支画笔在我们的童心下泯灭;童年,是一股清泉,淙淙地从溪石间流过;童年,更是一个飞箭,“唰”地一声,就飞走了。如今,我已经13岁了,好怀念我儿时的那棵小树。
记得我5岁时,那是一个春天,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我和妈妈在市场上买了一棵小树。我高兴极了,立即回家,把小树栽在了门前。小树笔直地站在门前,好像有一位士兵在帮我看守家门。可是突然有一天,小树倒下去了,就像是听了笑话而笑弯了腰。
而我,却以为是小树腰疼,便赶紧跑回家。我跑回家,妈妈看见我在翻箱倒柜,便疑惑地问我:“你在干什么呢,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不像人住的,像猪圈。”“我在做好事呢,妈妈你可不可以告诉我,我家治腰疼的药在哪里啊?”我神秘地问妈妈。“你要这个干什么呀?”“你先给我吗!”我开启了撒娇模式。妈妈便给了我几粒药。我高兴地跑了出去。我去看小树,顺便把药带过去了,可到了那里,又有了一个难题——小树没有嘴,怎么吃药呢?我灵机一动,趁妈妈不在时,跑进来厨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起菜刀跑了出去。我用菜刀在小树中间的部分划开几道口子,把药塞进去了,又跑回家,把透明胶带拿出来,把小树的`‘嘴’粘了起来。
妈妈出来了,哭笑不得,说:“哎哟,这是谁干的,好好的小树就这样糟蹋了,怪不得你刚刚问我拿药原来是要做‘坏’事。我告诉你啊,小树是被风吹得,不是腰疼。”我可怜地说:“对不起。”“没事,我马上把药拿出来,小树不会死的。”
从今往后,每到春天,我便去看它有没有愈合。现在,它已经成了大树了,我一放暑假,还会去照顾它。
我喜欢你,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