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14
执灯社会实践队下乡支教的第七天,坦白而言,作为非支教组的一员,我对于这几天的历程并没有太多深刻的印象或者感受。然而,今天小朋友的一句话触动了我的内心。
炎炎夏日,下午四点的新村小学犹如一个火炉,以致于严重缺眠的我也无法入睡。睡眼惺忪,我毫无精神地走到小朋友们上体育课的地方,突然,一个小女孩跑过来抱着我,我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原来是下雨那天我陪着她的那个女孩琳琳,她道:“老师,我们一起跑步吧!”刚开始,我是怀着尽量满足孩子的心情的,所以在几轮来回奔跑之后,我跟那两个小朋友说不玩了,但是在她们的请求之下我还是坚持了下去。烈日杲杲,虽然汗流浃背但是我们兴高采烈,在休息的时候,琳琳突然说:“老师,我喜欢你!”然后另一个小朋友渝渝也跟着如此附和。此时此刻,多少睡虫都已逃之夭夭,多少不情愿都已抛到九霄云外,留下的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跑完步,大家回到教室里休息,然后琳琳和渝渝默默地回到座位上,拿起画笔在纸上细腻认真地勾画着,我问她们怎么突然画画,在画什么等等,她们的回应都只是:“不告诉你!”然后我只能吃瘪地走去跟其他小朋友聊天玩耍了……
“老师,这两幅画送给你!”琳琳和渝渝脸上呈现着烂漫天真的笑容,为了表达感谢,她们以无声的行动来感动我。看着她们,我的泪水突然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老师,我喜欢你!”“老师,这两幅画送给你!”
还有什么比孩子一声真挚的喜欢更能打动人?还有什么比孩子一份感谢的礼物更加珍贵?还有什么更能鼓励我们从城市来到农村进行支教?
孩子们,老师也喜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