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鞋子8
在森林的边境,住着一位问题先生。不管遇到谁,他都可以不吃不睡问上三天三夜。如果没人听他问,他还可以自己问自己。
一天早上,问题先生的鞋子坏了,打算到西西姑娘那里买一双棕色的鞋子。
进了店,他忙给西西老板打招呼:“小姐你好,我想要一双棕色的鞋子,一双鞋应该不便宜吧,我要最贵的。”西西姑娘给他拿了一双鞋。问题先生又问:“它实不结实?容易开胶吗?掉色吗……’’他就这样问到了下午五点钟,西西姑娘实在受不了了,好不容易才抢到了一个插嘴的机会:“问题先生,我会帮你订做一双鞋子,你放心吧。现在我该关门了,再见。’’
西西姑娘连忙把问个不停的问题先生推出商店,上上锁,匆匆忙忙赶回家。她边走边想:“哎,问题先生真烦人,我必须想一个办法治治他这个爱问问题的毛病,其实问问题也没错,问得太多也不好,对了,我给他做一双有魔力的鞋子。”
几天后,西西姑娘叫人给问题先生送鞋子。送鞋的人说:“快试试吧。”
问题先生兴奋得叫起来:“啊,我的鞋子终于来了!好漂亮,不知道这么漂亮的鞋子掉不掉色?结实不?容易......”他边说边穿。
问题先生有没完没了地问:“这鞋子到底......”奇怪的是,问题先生说完一个问题鞋子就小一号,最后越来越小,疼得他在地上直打滚,奇怪的事又发生了,只要问题先生不提问题,鞋子就会增大一号,直到合适为止。
这双鞋子终于让问题先生明白了一个道理:问问题虽是好事,但不要老问,要适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