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鞋子15
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送我一双鞋子。咋一看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拿起鞋子细看侧面,发现上面有五个不同颜色的圆点。我很好奇,问爸爸这是什么,爸爸却从鞋盒里拿出一张纸,神秘地说:“想知道?那就自己看吧”。
我迅速接过纸头,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张说明书。五个圆点就是五个按钮,绿色是地面滑行按钮,红色是暂停按钮,蓝色是飞行按钮,黄色是水面滑行按钮,紫色是变形按钮。
太神奇了!我迫不及待的穿上鞋就想往外冲,爸爸拉住我,递给我一个遥控器,笑着说:“别急,没遥控器你走不了。”我接过遥控器,打开电源开关,按下了绿色按钮,没想到我就随着鞋子向前滑行了,呼呼的风声从耳边吹过,道路两旁的房屋、树木向后移去,哇,我这不是在乘坐无人驾驶的汽车吗?太快了,受不了,我赶紧按下向下的箭头,行驶速度瞬间慢了下来,原来还可以自由调速。马上就到十字路口了,我按下了红色按钮,就和行人一样站在了等候区。
继续前行,前面却堵车了,连行人都无法通行。我按下了蓝色按钮,没想到整个人却慢慢升空了,到了一定高度就前行了,如履平地,看的路人目瞪口呆。来到了婺江边,我按下了黄色按钮,竟然在水面上漂移了。
来到了对岸,我脱下鞋子,按下了紫色按钮,没想到鞋子瞬间变成了搪瓷调羹大小,可以放进口袋,非常方便。我兴奋地又蹦又跳,突然,大腿被人按住动弹不得,睁眼一看,原来是妈妈按住了我的腿,边揉她的肚子边问:“梦见了什么?”回想刚才的细节,看看眼前,哪来的鞋子?原来是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