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8
今天,我们班第一次主持全校的升旗仪式。
自上周学校确定我们班为升旗班以来,同学们都非常注重这件事,无论是在背稿子、排队型还是练朗诵方面,都一丝不苟。
时间飞快地流逝着,“星期一”迈着悄然的步子,轻盈地走到了我们的面前。一大早,刚刚睡下没多久的稿子,又被同学们紧紧地攥在了手中,没有一个同学在乱讲话,只有同学们小声背稿子的声音;没有一个同学在走廊上随便走动,只有同学根据诗的韵味用脚轻轻踏出的拍子。
钟表滴滴答答地走着,我们集合的时间马上就到了,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在操场上排好了队,熟悉的入场音乐又在耳边回荡,全校师生依次走到了操场。同学你碰我,我碰你小声嘀咕着:“那个地方你容易错,记好点!”大家相互提醒,生怕出现一点差错。
升旗仪式开始了,我们分成两队走到了旗杆旁边,当那庄严的国歌响起时,我们用前所未有的热情与庄重唱起了国歌,伴随着徐徐上升的国旗一直唱到曲终。
展示的时间到了,当我们站在主席台旁边准备上场时,大家原来互相提醒的声音反倒没有了,能感觉到的只有砰砰的心跳。老师打出了上台的手势,领头的同学却又踌躇不前,看到他紧张的神情和从额头沁出的密密汗珠,同学们用信任的目光鼓励他迈出第一步,走向了主席台。
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我们的朗诵展示也拉开了帷幕。虽然大家的准备都很充分,真正到了台上的时候还是或多或少有些失误。其中领诵的同学忘掉了自己该说的台词,这时同学们都发现了问题的所在,有一个同学小声的提醒他:“忘掉了就直接说下面的,不要停!”那位领诵的同学回过神来,继续热情洋溢地朗诵下面的内容,总算有惊无险地度过了这一关。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朗诵顺利完成,我们的表现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这次的成功融入了大家辛勤的汗水,展现了班级荣誉高于一切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