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2
今天是祖国的68岁华诞,在这68年里,付出了多少前辈的汗水与鲜血才使得我们今天的祖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准时收看了中央一套直播的升旗仪式。
早晨五点三十分,爸爸按照我们昨晚的约定叫我起床,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那激动人心的时刻的到来。我们看到了在升旗仪式开始前,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他们用特有的观看升旗时那种庄重的仪式,向祖国妈妈献上了特有的庆生的方式。我还看到了有的孩子骑在爸爸的肩膀上,高举着手机准备拍摄那庄严壮观的时刻。
5:50国旗护卫队战士在天安门城楼后面做最后的准备,6:05他们通过天安门,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迈着矫健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向我们走来,他们的一举一动是多么的整齐划一啊!看着他们走来的阵势,我不禁赞叹道:哇,好整齐啊!在这38人的方阵中,有一名掌旗手、两名升旗手、一名领队警官和34名护旗手,他们正步来到30米高的旗杆下,围绕旗杆肃穆直立。准备升旗了,人们都向着五星红旗行注目礼。这是对国家、对国旗的尊重。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两名升旗手交替地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上旗杆,每升10米播放一遍国歌录音,当第三遍国歌播完的那一刹那,国旗恰好升到杆顶!升旗仪式圆满结束。随着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一万只和平鸽也腾空而起,在广场上空盘旋数周之后飞向祖国的四面八方。现场观众齐聚国旗之下,他们挥舞着双手,不断地发出欢呼声,祝福祖国。正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让我们祝福祖国68岁华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我是第一次这么早早地、完整地看我们天安门广场的庄严的升旗仪式。望着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我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幸福感和对伟大的祖国妈妈 的热爱,我默默地激励自己要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