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了中华儿女在危难时刻所表现出的一种团结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每当我听到国歌便会情不自禁地唱起来,这是为什么呢?那就听我娓娓道来吧!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天空显得更加湛蓝,绿树显得更为葱绿,鲜花显得特别鲜艳,小草显得格外翠绿,校园显得分外可爱。我第一次被选为升旗手,站在升旗台山。这时,广播里传来老师介绍我的讲话声:“三(3)班的施宇杰,你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希望你继续努力。”说完,我便走向前,向同学们敬了个队礼。该升国旗了,我心想:这是我第一次升旗,升旗是一个光荣的使命,我不能辜负同学和老师的期望。想完,我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深深地敬了一个礼,然后伴随着音乐唱起了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我一边唱着歌,一边双手紧握绳子,左手拉一下,右手拉一下,五星红旗如早晨的太阳,缓缓升起,越升越高,在阳光下,在微风中,显得更加鲜艳。严肃而意味深长的国歌唱完了。五星红旗犹如火凤凰一般“飞”上蓝天,一群鸟儿飞来,它们在鲜艳的国旗旁打着圈,不知道它们是不舍还是爱怜,迟迟不愿离去......接着该升校旗了,虽说它没有国旗庄严,但也象征着一个学校的尊严,白色的旗面上画着校徽,犹如一只白鸽,给我们送来美好的祝福。升完旗后,老师让我们捧着五星红旗留影纪念。当我捧着红旗的时候,我仿佛坐上了时光穿梭机,回到了以前,看到硝烟滚滚的战争,看到惨不忍睹的战场,看到战士一个个牺牲,看到鲜血染红了战袍......
啊!这就是我第一次升旗,多么神圣和庄严!那一刻,我思绪万千,又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中华民族虽然历尽了重重磨难却换来了幸福的生活;难过的是,中华民族付出了太多、牺牲了许多人!我想:我们长大以后一定要回报祖国,让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