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11
九月二十八日,我刚过了八岁的生日,就迎来了祖国妈妈五十七岁的生日,我和爸爸、妈妈决定在十月一日去天安门观看升国旗仪式。
国庆节的凌晨三点十分,丁零零,丁零零,爸爸的手机闹铃准时地响了起来,把握从甜蜜的梦乡中惊醒了,我好不高兴呀!可是一想到要去看我盼望已久的升国旗,我就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
我们四点四十分来到了天安门广场的西侧。尽管天还是一片漆黑,可是在明亮的路灯下,广场里里外外已经挤满了等候看升国旗的人,还有许多人坐在花坛边缘打盹,看得出他们已经整整等了一夜了。
我们来到了长安街上,可是人山人海,我什么也看不见,爸爸让我做到他宽厚的肩膀上。我掠过密密麻麻的人头,才看到高高的旗杆。六点十分,灰蒙蒙的天边刚刚有点发白,周围
的人群开始激动地喧哗起来,只听到远处传来有力的鼓点声,咚国旗开始冉冉地升起了,仿佛有人在指挥一样,片刻间,周围又一片肃静,我都能听见自己激动的心跳声了,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了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上,我赶紧拿起相机,拍下了这令人激动的瞬间。不远处一个像我一样坐在爸爸肩头上还穿着校服的小学生正在向国旗庄严地敬礼,国旗跃升越高,当它达到旗杆顶点的时候,一大群和平鸽从天安门城楼的方向飞了起来,人们顿时欢呼起来,和平鸽在广场上空一圈一圈地盘旋着,好像也与我们一起庆祝祖国妈妈五十七岁的生日,此时此刻,尽管周围的人都很陌生,但是从一张张笑脸上,我看到了同样的情感,那就是对祖国妈妈的爱,我想: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了,我咬更加努力地学习,长大了要成为有用之才,为祖国妈妈争光!
这是我到北京后六年来第一次去看升国旗,我感觉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