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9
星期一早晨,同学们来到学校,站着整齐的队伍去升国旗。
场地在操场上,在教学楼前面有一根高高挺立的旗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操场上排列好队伍。在唐子莉用响亮的声音宣布:“升旗仪式现在开始!”我们一个个昂首挺胸,像一个个整装待发的士兵。“第一项,出旗!”随着一声庄严的宣告,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护旗手敬着礼分别站在升旗手两侧,升旗手双手高举国旗,与护旗手一起合着音乐节拍齐步行进。护旗手挂好国旗,迎风一甩,全场的空气好像凝固了,全体同学一齐敬礼瞻仰那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升旗手此时此刻好像肩负重任,他们脸上充满了自豪、庄严。在五星红旗到达顶端时,我们的心好像也跟随着国旗飘扬在天空,我们不就像天空中搏风击雨的邹鹰吗?我们肩上背负着祖国的使命,否则,怎么对得起这布满烈士鲜血的国旗呢?“第二项,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唐子莉又宣布,那庄严的音乐响起,我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调唱起了国歌,歌声回荡在校园中,飞扬在学校外。“第三项,由孙辅导员老师讲话,大家欢迎!”在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渐渐平息后,王校长发表了她的演讲:“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学会感恩》感恩节是美国的但感恩却是每一个人的。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学会感恩,是每个人的任务......“老师讲完后,我们又响起热烈的掌声。”“第四项,宣誓!”我们举起右拳,齐声高呼:“团结奋进,和谐创新,全面发展,振兴中华!”然后老师又把流动红旗发给了表现突出的班级。“唐子莉又说:“升旗仪式,到此结束!”我们分成两队,排着整齐的队伍回到教室。
此时,红旗飘扬在空中,我们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为报效祖国而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