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15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我来到了朝思暮想的首都北京,终于观看到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感受到了无比荣幸与自豪。
临晨四点多鈡,我们便出发了。不一会儿,天安门广场就进入了我们的视野。那儿的人真多啊!在高耸入云的旗杆的南侧,期盼观看升旗仪式的人们早已把这儿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了,走进后,只见身着军装的护旗兵们在人群前维护着秩序,虽然如此,可人们还是如不息的海浪一波一波往前涌。时间过得真是如蜗牛走动一般,足足站了近一个小时,才终于等到了升旗的时刻,人们的眼睛立刻锁定在了天安门的正门洞。“来了,来了!”人们突然兴奋地大喊起来。我定睛一看,只见一支队伍踏着整齐的步子,英姿飒爽地走来了,明晃晃的刺刀刚没过他们的头顶,叫我说,真不愧是祖国的骄傲啊!
他们走过金水桥,走向旗台,我的心更加激动,人们也是争先恐后地眺望着,都想目睹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随着鲜红的国旗衬着明媚的晨光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也响彻广场,响彻每一个人的心中。每一个人都注视着国旗,唱着国歌,舞动着手中的小国旗他们的心中,充满了庄严与自豪。此时我才真切地体验到做为一个国人的自豪,那些共和国战士们抗战时前赴后继的身影闪过我的脑海,啊!他们的鲜血染红了国旗,让国旗更加鲜艳灿烂,首都的国旗最美,首都的国旗最震撼人心。随着国旗的升起,我不禁浮想联翩,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好了,也许只有首都的国旗才能给人以这样的遐想吧!
国歌声嘎然而止,国旗也升到了旗杆的顶端,广场人们的掌声响了起来,久久不能停止,我的自豪与激动也久久荡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