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14
每到星期一,我们油田一小都会在前操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我们学校的师生和领导都会参加。
升旗仪式在前操场举行。前操场是一个十分气派的操场。长宽足足有九间坐下七八十人的教室那么大!
地上铺的瓷砖更是别有番风味!
操场被二十多个红边白底儿的大大的瓷砖方块打扮得十分庄重!
在前操场的中心偏北五十米处,就是国旗台了。国旗台是个有两层台阶的大红色的凹形台,上面耸立着一根笔直的,银光闪闪的旗杆,这可是升旗仪式上全校师生关注的焦点呢!
从七点钟开始,同学们就开始进校了!
不管是家近还是家远的同学,都会准时到校!
同学们一到学校就朝教学楼飞奔而去,把书包放在教室里,再以极快的速度在班级队伍中找到自己的一点。
队伍站好了,六年级主持升旗仪式的同学悦耳的声音也响起来了。“濮阳市油田第一小学,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顷刻间,全场肃穆,安静的仿佛每个人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第一项:岀旗。管乐队奏起了乐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被七位六年级的同学护送入场,所有人都对国旗行注目礼。第二项:升旗。国旗在旗杆上等待着升起,我们却早早就把右手举过了头顶,行少先队礼。国歌响起,国旗徐徐升起,我们的心也兴奋起来。看着那鲜艳的国旗,我感到的是一个国家的伟大,一只勇猛熊狮的怒吼!
升完了国旗,是国旗下讲话。领导,老师的一番话语,让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后来就是发流动红旗的时间。每当这时就会听到发到班级里的同学欢呼的声音。
到这里。升旗仪式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