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7
每个星期一,我们学校都会举行升旗仪式。而这个星期一,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主持升旗仪式的第一周。
我虽然不是下届的大队长,但是让我来主持也是有原因的。在第六周那次升旗仪式之后,我们学校举行了"我的阅读我做主"活动的"开幕式",我在国旗下演讲了一次,校长就让我当了,并把稿子给了我。
我在上个星期一、三、五都找校长训练。这个星期一升旗前的二十分钟,我又找现在主持的大队长又练了一遍。前十分钟,我又到升旗台上练习一下,左右转和前进后退,刚刚练好,就开始升旗了。
同学们陆续来到了操场上,我试着大队长教我的减紧张的方法:看对面窗户,但似乎没啥用。我听见有人说:"怎么是黄楚然呀?"渐渐地,全体同学都来齐了长。我开了麦克风的开关,发出指令:"全体听口令,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虽然每个指令都有停留,但好像快了一点儿,他们还没看齐。接着,由于今天没有实习升旗手,所以不用升旗手介绍。也接着,我又发出指令:"升旗仪式,现在开始,旗手就位,出旗。"然后我再向左转135度,等旗手到升旗台后准备上来时,再转回来。当升旗手把国旗栓在升旗绳上时,我后退两步,发出指令:"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老师行注目礼。"然后我转向国旗,说:"敬礼。"当国旗升到旗杆顶上时,我又转回来,前进两步说:"礼毕,唱国歌"接着到老师讲话和大队辅导员总结上周情况。最后,我再发指令:"全体听口令,稍息,立正,各班按秩序回教室,"说完。大队长带我回办公室放好麦克风。
这次升旗仪式,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