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5
周一早晨,我们全校师生要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
一大早,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学校,他们穿着整洁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来到教室后,大家都端正的坐在自己的位置,边上早读边等待广播的通知。
不一会儿,广播通知同学们下楼,到操场集合参加升国旗。顿时,校园里两栋教学楼上的同学们,分成四股红流,有序地来到操场集合。升旗台在操场的北边,全校六年级的学生分成三排,站在升旗台的南边,站在最东边的是学校领导和老师,只见他们精神抖擞,庄严肃穆。此时,全校近三千名的师生队伍站的整整齐齐,一片肃静。
升旗仪式开始了,主持人拿着话筒,有力地宣布:“升旗仪式现在开始,第一项:出国旗。”话音刚落,鼓号队奏起了音乐,国旗礼仪队的四名同学,分别拉着国旗的四个角,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国旗台缓缓走去,音乐停止,升旗手有条不紊的把国旗挂在旗杆上,等待下一个指示。“升国旗,奏国歌。”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校园。操场上两千多名学生齐刷刷地举起右手敬礼,两千多双眼睛深情的注视着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灿烂的朝阳,伴着庄严的国歌徐徐升起,整个操场鸦雀无声,庄严的气氛充斥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看着缓缓升起的国旗,我的心中就会燃烧器一团红红的爱国的火焰,每次听到雄壮的国歌,我的心中就会涌出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
接下来主持人邀请老师讲话,每次老师讲话的主题都不同:良好习惯、文明礼仪、懂得感恩等。我们聆听着老师的教诲,反思着自己的行为,纠正着自己的不足,老师当每一次讲话都让我们受益匪浅。
最后是呼号宣誓:“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的呼号声响彻云霄,久久的回荡在校园中。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了,同学们在主持人的指挥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各个方向走去,不一会儿整个校园就安静下来,教学楼上传出了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同学们又投入到新一周的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