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14
我养了一只可爱的小蜗牛,是去年夏天,在乡下婆婆家的菜园里遇到它的,于是它和豌豆苗一起被带到我们家。因为他来自妈妈的家乡,所以我们特别喜爱他,为他取了一个名字叫“小小”。
小小看上去应该属于“少年时代”,他的身体是肉粉色的,壳是螺旋形的,颜色是淡淡的土黄色,上面有一些黄色和黑色的斑纹,像一颗颗宝石镶嵌在上面,很特别,很好看。你只要轻轻用手碰一下他的眼睛,他的眼睛就会快速地缩回去,真是胆小得招人喜欢。
我找来一只玻璃瓶,给他做了一个阳光小屋,屋顶上是一个有洞的塑料盖。小小不愧是从菜园里来的,最喜欢吃的就是豆苗、青菜叶之类的。每天,我都会为他换上新鲜的菜叶,一天下来,菜叶上都是他啃过的痕迹。我一直有个疑问:小小的嘴像针尖儿那么大,怎么能一天吃那么多呢?我决定仔细观察一下。
星期天,我起得早,发现小小缩在壳里,藏在屋顶下面。他总喜欢呆在那里,也许那里不透明,让他感觉到安全。我用清水冲在他的壳上,试图叫他起床。小小慢吞吞地把头探出壳,让暖洋洋的太阳晒在身上。我拿来几片干净的叶子,他张开嘴巴,不一会儿就吃出了几个锯齿形的小洞。百度后我才知道:原来蜗牛小小的嘴里有一条锯齿状的舌头,上面有两万六千多颗牙齿呢!看到这个信息,不禁让我惊讶不已,一只小蜗牛居然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软体动物,这让我有点崇拜他了!
一转眼,又到夏天了,最近小小经常活动在玻璃瓶上。我和他说好了,等到暑假我去婆婆家的时候,还把他带回菜园,让他自由自在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