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5
我有一只小蜗牛,它的名字叫安安。安安虽然毫不起眼,但我很喜欢它。
安安的壳是透明的,没有花纹,看起来像一座小房子。它也不嫌累,走到哪都背着它的“小房子”呢。它的身体软软的、小小的,爬在手上冰冰凉凉,还有点痒呢。都说蜗牛爬得慢,可我的安安爬得可快了,只见它的腹足快速地往前移动,“小房子”也跟着拼命往前跑,在它爬过的地方留下一长串湿湿的、黏黏的液体。安安可真不讲卫生。
安安是个小懒虫,平时它总是躲在它的“小房子”里,任凭我怎么喊它都不出来。不过我自有妙招让它快点醒来,只要把它放到水里,它很快就把头伸出来了,我连忙把它从水里捞起来。安安有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我一碰,它就马上把触角缩回去了,要过好一会儿才慢慢伸出来。
安安吃食很挑剔,只吃嫩叶,不吃枯叶。在这枯叶乱舞的秋天里,我哪里找得到嫩叶呀?我只好找来一片菜叶喂它,没想到它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可是它的嘴太小了,忙不迭地吃了半天,才将一小片菜叶的一个角吃成透明的小薄片。真不知道要多久才会把一片菜叶吃完呢!我想把它拉回饲养盒,可它就像被强力胶粘住了一样,赖在菜叶上不走。我只好把菜叶也放回饲养盒,让它在里面安安稳稳地吃。
安安喜欢阴暗潮湿的环境,不喜欢明亮温暖的地方。有一次,我把它放在阳光下,它马上就爬走了,还抬起头来,眼睛对着我,像是在说:“真是的,明明知道我怕光,还让我受苦,真讨厌!”我赶紧赔笑脸,一边抚摸着它的壳一边说:“对不起,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这就是我的安安,一个不起眼的安安,一个小小的安安。你们认为它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