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11
我们班有只十足的小“蜗牛”,这只蜗牛叫艾莎莎,绰号“艾蜗牛”。“蜗牛”有一头长长的黑发,直垂到腰部。“艾蜗牛”的五官都十分小巧精致,像个洋娃娃一样惹人喜爱。可是“艾蜗牛”做事却像蜗牛一样慢,让人觉得很着急,恨不得冲上去帮她一把。
语文课上,全班同学积极回答着问题,谁都没有注意到一言不发的“艾蜗牛”。朱老师突然问:“同学们,学完了《去年的树》,你们有什么想法呢?”可朱老师无视那一双双举起的小手,叫道:“艾莎莎,你来回答。”教室里一下鸦雀无声了。
“蜗牛”十分不情愿地慢慢站了起来,可她依然什么也不说,不停地扭来扭去。她那样子可真像因身体肥胖而缩不进壳的蜗牛,不过还在拼命地想缩回壳里去呢!艾莎莎几次都想坐下,可不回答问题就坐下是不可能的。在老师的催促中,艾莎莎慢吞吞地张开了她的“金口”,一字一顿地说:“我,觉,得,鸟,儿,很……”天啦!短短九个字,她居然用了将近一分钟的时间!真是一只慢蜗牛!
艾莎莎也如蜗牛般温和,因为她从不生气。有一次,“坏小子”吴昱大叫道:“艾蜗牛!死蜗牛!”“艾蜗牛”不但不着急,反而慢吞吞地配合着他的声音做蜗牛动作。“坏小子”吴昱又气又恼,气的是艾莎莎做动作吐了吐舌头,白了她两眼,恼的是若不怒“艾蜗牛”。
有次,几个讨厌的男生用蜗牛扔我们,有“熊妹妹”之称的我也未能幸免。“艾蜗牛”这下着急了,大叫:“不要扔了,我的同类被伤害啦!”那几个讨厌的男生大叫:“蜗牛,小心!”“艾蜗牛”十分糊涂,不懂男生们说的蜗牛就是她。一只大蜗牛真的在“蜗牛”身上着陆了。艾莎莎也真的把那只大蜗牛当作同类,她小心冀冀地取下蜗牛,再慢慢把它放进了草丛。
瞧,这就是我们班的蜗牛——艾莎莎,我可爱的“蜗牛”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