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12
下过一阵蒙蒙细雨后,我在神农公园的草地上捉了几只可爱的小蜗牛。我把最小的那只取名为“笑笑”,它非常惹人喜爱。
笑笑在这几只小蜗牛里最引人注目了。它圆圆的壳上有黄褐色的斑纹,呈螺旋状。肉质的身体上有不足5毫米的触角,一上一下地摇摆着。它的身子伸的老长老长的,不停地东张西望,左顾右盼,仿佛对新奇的环境充满了好奇心。它好像在说:“我怎么到这儿来了?我不是在那块草地上吗?”
笑笑吃食也很有趣。有一次,我把一大片新鲜的白菜叶投进了它居住的“小屋”里。呀,它可真是挑食:它直往菜叶新鲜的地方咬。它的触角先点一点食物,然后马上收回去,再一点点小心翼翼地伸出来,又收回去。它反反复复地做这个动作,直到确认食物是安全的,它才肯心满意足地大口吃起来,把不新鲜的菜叶扔到一边,理都不理,碰都不肯碰一下,怪不得它长得这么瘦小。
笑笑有时候也很可爱。我找来了一些光滑的鹅卵石,搭成了两座“桥”,让笑笑和一只大蜗牛比赛爬“桥”。比赛的规则很简单:让笑笑和大蜗牛每人一座“桥”,让它们从桥的一头爬到另一头,谁先到就“胜利”了。
我推着它们俩前进,它们先小心地伸出触角引路,用肌肉紧贴石块,再用腹足伸缩与展开,一下一下地往前蠕动着。渐渐地,它们可以自己爬了。于是,我宣布了比赛的开始。
唉,笑笑可真不给力啊!比赛刚开始没多久它就“甘拜下风”了。我有些着急,连忙从口袋里掏出随身携带的东西:大白菜叶。我把白菜叶扔到了笑笑所在的“桥”上。笑笑一见到白菜叶,立刻开始“奋勇冲刺”。最终,笑笑随着新鲜的白菜叶给它的诱惑得了冠军,这个小吃货!
我喜欢我家的小蜗牛——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