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3
冬爷爷悄悄地走了,春姑娘拿着一个绚丽多彩的画板来到人间,她好似一位画家给大地上色,给花朵上色,给小草上色,给小河上色,给万物上色……
这时,从远处传来婉转动听的歌声,那是燕子在尽情地欢唱,她们从遥远的北方赶来,行色匆匆。路过五马山时,她们惊奇地发现,山脚下有一只微不足道的蜗牛正举步维艰地向山顶爬去,就不由自主地飞了下去,疑惑不解:“亲爱的小蜗牛,你在干什么呢?”
小蜗牛一见到燕子,一阵张皇之感便在心中荡漾,不假思索地把身子缩进小小的壳里,瑟瑟发抖着“我要……爬到……五马山……山顶去”。
小燕子们听了,都情不自禁地想:“这小蜗牛,爬得如此之慢竟想爬上山,真可笑。”想着,就都哈哈大笑起来,笑得前俯后仰。但小蜗牛对燕子的冷嘲热讽不屑一顾,并没有因此放弃心中的愿望,依然一步一步,不紧不慢,坚持不懈地向山上爬去。
夜幕降临,小蜗牛毫不犹豫地把身子缩进壳里,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早晨,云雾迷蒙,却早已看见小蜗牛一刻不停地爬山的身影。一阵凛冽刺骨的大风吹来,小蜗牛无法牢牢地粘在地面上,被风婆婆无情地甩到了空中。身体已经有气无力,脸色惨白。他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当他醒来时,他发现自己被风刮下了山脚,但他没有灰心丧气,依旧坚定不移地缓缓向上爬,脸上布满了一滴滴汗水,在阳光温和的照射下,折射出他坚持的光芒,五彩缤纷。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大千世界在小蜗牛眼前展开,千变万化。不论是风霜还是雨雪,不论是干旱还是洪水,他总是那么执着,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而每时每刻激励着他前行的,是那颗坚定不移的心,一步一步地爬着,沿途满是艰辛。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小蜗牛爬上了山顶,看到了多姿多彩的美景:碧蓝的龙江波光粼粼,观音埔大桥彩虹般横跨两岸,一条条宽敞明亮的大路纵横交错,一栋栋鳞次节比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他不禁感慨万千:“融城真大啊!融城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