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4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天气,科学李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观察蜗牛。一下课,我就兴冲冲地跑到学校花坛边认真仔细地四处寻找。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湿漉漉的草丛里捉到了两只可爱的蜗牛。我欣喜若狂,欢天喜地地把它们带回教室,仔细地观察起来。
瞧,这小蜗牛多可爱呀!它全身软绵绵的,摸上去就像一团滑滑的果冻。背上还背着一个又大又硬的壳,壳上有一圈圈美丽的螺旋形的花纹。小蜗牛整天背着这重重的 “房子”,怪不得爬得这么慢呢!它那小小的脑袋上又顶着两对细细的触角,长的一对前后左右不停地摆动着,就像两根长长的天线。顶端还有两个小鼓包,就像两粒黑黑的芝麻,这就是它的眼睛。短的一对像探测棒,蜗牛就是靠这两对触角传递信息的。我轻轻一碰,它立刻把触角缩进肉里,过了一会儿才探头探脑地伸了出来,东张西望地巡视一番,可真是一个害怕的“胆小鬼”。
蜗牛赛跑就更是有趣了!首先,我们把那三只大小不一的蜗牛轻轻地放在白纸搭成的赛道上,前面又放上了许许多多鲜嫩可口的菜叶。只见那只中等大小的蜗牛似乎闻到了香味,开始慢慢地扭动身子,把它的脖子伸得老长老长的,第一个就冲出了起跑线上。另两只蜗牛却纹丝不动,我们只能把菜叶放到它们鼻子跟前去引诱,那只大蜗牛好像也闻到了浓浓的香味,缓缓地向前移动了那么一小步。可那只小的,却还是缩在壳里,懒洋洋地睡大觉, 似乎对菜叶一点也不感兴趣。我们在旁边着急地大声喊:“加油!加油!” 它俩听了,伸了伸脖子,又缩了回去,就一动不动了。再瞧瞧那只领先的蜗牛,它都已经爬到终点了!你看,它挥舞着触角,好像在向我们宣布 :“我是第一名!我赢了!你们觉得我厉不厉害呀?”
小蜗牛真可爱,我真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