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有一个小小的,很坚硬的壳,壳下面有着柔软的身躯。这个身躯虽然很柔软,但是它能顶起它那坚硬的“小房子”到处游山玩水。它的头上有两对“小天线”,其实,这两对“小天线”就是它那能干的触角。这能干的触角就像人们的鼻子和盲人的拐杖,这两对触角分别是长触角和短触角。一张隐蔽的小嘴在两对触角中间。你们猜猜它的眼睛长在哪对触角上?如果你选择了短触角,你就大错特错了!如果你再仔细看的话,你肯定会发现长触角上有两个鼓鼓的小圆球,这两个小圆球就是它的眼睛。
蜗牛爬的很慢,慢得都不知道怎么来形容。蜗牛一边爬一边警惕着别的事物。如果你碰它一下,它就会马上缩起触角,拼命地往前爬。蜗牛喜欢往上爬,我几乎每天早上都看见蜗牛盒盖子上有白白的粘液。
我想蜗牛虽然爬的很慢,但是,可能会在赛场上爬出蜗牛最快的速度。今天,我的小蜗牛向哥哥的大蜗牛发起了挑战。比赛的路线是从铅笔的笔头到铅笔的尾部。
比赛开始前,只见哥哥的蜗牛精神抖擞,而我的蜗牛却摆出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我心里期盼着我的蜗牛不要在路上睡着。只见,我猛地吹了一声口笛,激动人心的比赛开始了!
只见两只蜗牛开始拼命地爬着,谁也不想落下。但是,我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不出所料,我的蜗牛在中途睡着了。不管我怎么呐喊助威,还是使出绝招,它都纹丝不动。就这样,哥哥的蜗牛赢得了胜利。呜呜,我的蜗牛真不给力。
蜗牛真是一个既让人高兴又让人扫兴的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