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10
我是一只小蜗牛,我有两个大眼睛,嘴里有几亿颗牙齿,一个又重又大的壳。我爬得非常慢,因为我每天要背着我的小房子,千万别小看了我的小窝,它的里面可是应有尽有!
好了,我给大家讲一下我的经历吧!今天是一个大晴天,万里无云,我的心情跟天气一样美。下午,我想偷懒不写作业,悄悄逃过妈妈爸爸的视线,跑出家门。突然,一个大手抓起了我,我仔细打量,抓我的是一个戴眼镜的男人。他带着我不知道走了多久,我恐惧极了。我吓得直冒冷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这时他停下来了,把我放进了一个小红筐里。我时不时地往上爬,但太高了,我跳下去不就是找死吗?我安慰自己,还是再等等吧!
我又回到了红筐的底部,我真后悔为什么要出来,为什么不乖乖留在家里写作业?这时,筐被放在了地上,我在筐里静静地呆着,我又饿又渴,焦急万分。正在我绝望的时候,从天而降一块青苔。哇,青苔是我的最爱,我一下就爬了过去,狼吞虎咽、美美地吃着这可口的青苔,刚吃饱,我们又开始出发了。这次走了大约十万八千里路吧,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在这时,我觉得四周很冷,我好像被带到了一个极度寒冷而黑暗的地方。这里,实在是太冷了,我钻进了我的小屋里,再也不敢出来。
慢慢地我睡着了,在梦里,我见到了我的爸爸妈妈和以前一起给我做好吃的,还梦见我写作业不认真时,妈妈严厉地批评我,但这梦里的一切都那么亲切,我是真的想家了。
突然,我的头被重重的敲了一下,随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坏孩子,还在睡觉,赶快把作业写了,明天就开学了…”天啊,我回家了,妈妈那刺耳的声音都那么好听,我睁开眼抱住妈妈哭了半天说:“妈妈,我会做个乖孩子,我马上写作业!老妈,我爱你!”
妈妈还一头雾水,我已经乖乖地写上作业了,这失而复得的一切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