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9
一只小蜗牛在小巷里溜达着,他想找那些蜗牛聊聊天。但没有蜗牛愿意和他玩,还有很多蜗牛说他是怪物,他很沮丧。
回到家后,小蜗牛便问蜗牛妈妈:“妈妈,为什么我没有朋友呢?他们还说我是怪物。”蜗牛妈妈叹了口气,说:“孩子啊,我们家族的蜗牛都是爬的很慢的,只有你爬的不慢,也只有你像一只猎鹰一样飞速的爬着”。小蜗牛听了,心里非常失落,不禁哭了起来。
第二天,小蜗牛吃完饭后,像往常一样来到小巷里散步。突然,一只花色斑斓的小蝴蝶飞进来了。小蝴蝶仿佛看透了小蜗牛的心事。就问:“蜗牛弟弟,你怎么了,怎么看起来很伤心的样子呀?”蜗牛惊讶的看了一眼小蝴蝶,低着头说:“妈妈说我是我们家族爬的最快的蜗牛,其他的蜗牛都说我是怪物,我觉得我不像蜗牛”。小蝴蝶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呀!蜗牛弟弟,你不要伤心,更不用担心”。小蜗牛不解的看着小蝴蝶。小蝴蝶笑着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你的疾速是其他蜗牛都没有的,这是你的优点呢,你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呀!”小蜗牛听了,眨巴着他的大眼睛说:“真的吗?蝴蝶姐姐,你说的是真的吗?”小蝴蝶拍拍小蜗牛的肩膀说:“当然是真的呀!你是一只会跑的蜗牛呢!”“哈哈……太好咯!太好咯!我不是怪物,我是一只会跑的蜗牛。哈哈……”
从此以后,蜗牛不再沮丧了,他还和小蝴蝶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两还经常比赛跑步。在一次动物运动会上,蜗牛还跑赢了那只赢了兔子的乌龟。这是蜗牛家族在动物王国中第一次得了跑步冠军。蜗牛家族的每一只蜗牛都得到了其他动物们的关注和赞叹!小蜗牛也被尊称为蜗牛家族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