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10
这件事,给了我一个启发——千万别凭老印象看待任何人。
今天中午上学时,我手一滑,就把手里的彩铅掉在了地上,“哗啦”一声,36根彩色铅笔一个不剩地撒满了一地,它们调皮的滚到了四周。“哼,算我倒霉!”我刚想去拾,不知谁的一只脚走了过来,无情地把彩铅一踢,走了,真是气死我了!路过的人一个都不过来帮忙,还有人装看不见似的随便踢!唉!
就在我最无助时,我们班的孙汉森和郑若欣来了。孙汉森喜欢打架,他跟谁都敢打,甚至有时连老师都不放过,还横行霸道,一等一的差生。郑若欣呢,平时挺调皮,没事总爱惹我一下。今天碰上他俩,肯定是来捣乱的!我心里正想着,突然听见孙汉森脱口而出的一句:“老子帮你捡!”他用那我早已习惯的“霸气口音”,说完便弯腰帮我捡笔。
我竟不知所错,心里又是激动,又是纳闷:他……什么时候变了?我只好呆呆的望着正在捡笔的郑若欣和孙汉森……
当我回过神来,笔筒里的彩铅已经齐了。“哦,谢谢,谢谢!”我连忙说,生怕他们不接受我的谢意。
回到座位上,我仔细想了想,孙汉森不是变了,而是露出了他的另一面,善良、热心的一面。
其实,每个人都有你意想不到的闪光点!只要我们用心观察,就会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