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9
那天,语文课上又进行了一次考试。我一拿到考卷就做,连题目都没有看清就提笔做了起来。我一口气做了下去,觉得非常顺利,非常容易,非常简单。因此,我做好以后觉得怎么简单的试卷不用检查,一定会做得全部正确,不可能会有错误。于是,我没有检查就把考卷交了上去。这时,老师提醒我再去检查一下。我说:“不用检查,保证全对!”然后,我就走出教室去无忧无虑地玩了,心里非常坦然。下课以后,同学们陆续交出试卷走出了教室。我看到有几个学生显得心事重重,有的还低着头,闷闷不乐。可我,一点也不着急。
到了下午,老师来到教室拿出试卷发给我们。这时,我的心不知道怎么的竟然“咚咚”直跳,跳得好厉害,好像我刚跑完步似的,而且心跳得那么快。这时,我的胆子小了起来,连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时,声音都小得只有自己能听见,腿也不听使唤开始抖了起来。
后来,我收到了自己的试卷,看到了上面老师打的分数,我就发呆了。两眼变得没有一点精神,人也无力地坐在位子上一动不动,好像瘫痪了一样。“84分,84分?”难道我就只考了84分。这是我应该考到的分数吗?回家怎么向家长交代?怎么办?怎么办?我想不到自己会考得这么差,我真恨不得撞在墙上死了算了。唉,一骄傲就考得这么差,真是不应该呀!我有什么脸面去见自己的父母?爸爸每天送我上学,接我回家;妈妈每天起早摸黑到厂里上班,回家还要做许多家务。想到这儿,我眼泪都差点流了出来。
过了好半天,我的心情才稍稍平静了一些。我想以后不但要努力学习,而且不能够骄傲。一定要考出好成绩向父母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