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3
天色昏昏暗暗,狂风肆虐着大地,村庄中家家户户门窗紧闭,没有一丝火光,毫无生机。
我打开角落里的小扇木门,屋里光线灰暗,木门无人察觉。我俯下身去,点亮一根蜡烛,随着木门后阴暗的过道行走着。过道中的泥土受了潮,泥土上滴着水。我走到了过道的尽头,推开一扇木门,来到了一个漆黑的小屋。“杰克来了。”一个女青年说,“怀特,点灯吧。”
一个人划亮了一根火柴,点亮了一根蜡烛,照亮了屋里十几个人的脸。“村长,我们的粮食……”“所剩无几啦!”“我刚生的孩子怎么办,他才两个月!”“唉~”村长无奈地长叹。“怕什么,我们明天就找地主拼了!”一个鲁莽的青年大叫,“对,夺回我的粮食!”一个青年应和道。
第二天,太阳毒辣的炙烤着大地。
地主正在巡逻,两个青年猛地跳出来,拿着木棍打向地主,谁知地主身后冲出两个壮汉,手持银刀,手起刀落,青年倒在地上,鲜血染红了泥土。
“唉,走吧孩子们!”村长说着,带着青年们来到地窖,却发现——粮食全都发酵了,根本不能吃!“青年们看了后跪倒在地上,失声痛哭。
我疑惑地走上前,用手蘸了一下发酵的水,用舌头舔了舔。“不,这水能喝,还挺甜呢!”饥饿的人们喝了一口水,纷纷称其,并喝这种液体,纷纷摆脱了饥饿,我们叫它“啤酒”。
我们仍与地主斗智斗勇,而这意想不到的收获,令我们有精力与活力,被我们称为“魔法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