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2
生活中有许多意外的惊喜,你们知道我的意外惊喜是什么吗?
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星期五,我们学校正在举办田径运动会,我准备跑八百米,可谁知老师真的让我去跑八百米。老师鼓励我说:“一定要赢啊!”不管怎么说,我也不能辜负老师的希望啊,所以我在心里暗下决心,我一定要拿第一!
比赛那天,是夏天。周围绿树成荫,太阳像烈火似的晒着地面,我也跟太阳一样准备像烈火般奔跑。旁边都是我们班的同学在喊:“加油!加油!”“砰!”枪声响起,我开始一路狂奔。开始时我一路领先,可在最后一圈的时候,由于我前面跑得太快,体力有点不足,反被超越了,一个,两个……我变成了最后一名。第一名已经在冲线了,四一班赢了。我一脸沮丧,一边把自己的头用毛巾遮住,一边暗想:啊,以后我还是不要跑了吧!突然,我最好的朋友余泽宇坐到了我旁边,问我:“怎么了?不就是没跑好吗?”“可是我答应了老师,要拿第一名的。”我沮丧地回答。余泽宇听后,安慰我说:“不就是一个失误吗?下次再赢回来就可以了呀!”
第二天,他拉住我的手,让我陪他一起练习跑步,一天天的,我进步了许多。再一次跑步比赛时,我终于拿到了第一名。
那一刻,我懂得了,要相信自己才能成功。
这就是我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