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15
周三,我偷偷问郑翔,“郑翔,你们昨天考的作文题是什么?”他说:“来自远方的什么东西。”
我轮到周五考,这下有了心理准备。我一大早起床就立刻打开电脑,查找资料。找到了同题作文——“来自远方的信”,打算就照这个写。
下午,我和李静静来考作文。在路上,我一边吃着面包,一边悄悄对她说:“李静三(外号),今天的考题是来自远方的什么东西。”她应了声“哦”,马上就开始思考了,我也在思考怎么写这个远方的主题。想着想着,我们便来到了教室门口。
进了大门,我隐隐约约听见老师已经在讲课了。我赶紧找到了位置坐下来,发现黑板上并没有什么,难道老师已经讲完命题了?后来一听,原来老师在考前布置寒假的事情,真是虚惊一场。老师终于布置考题了,我在心里暗中作乐:我早就知道课题了。却见老师写下——请以“意想不到”为题……这使我大吃一惊,也真是意想不到!我的心慌了,不知如何是好。我想老师一定在跟我作对。可是更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我竟然可以以打探考题这件事为内容写一篇文章。
世界上意想不到的事有很多,如我一样,原本以为是这样,其实是那样,意想不到,只好看你能不能随机应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