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路面上留下的脚印有大有小,有深有浅,不知有多少的人从这个泥路走过。路旁那五颜六色的小花在微风中快乐地摆着手,招引着蜜蜂和蝴蝶。蜜蜂在花丛中嗡嗡地闹着,好象花朵姑娘说悄悄话,花蝴蝶在花丛间翩翩起舞,好像在和花朵比美呢!
山林里,是谁在那里唱歌?原来是鸟儿们在茂密的树林里举行音乐会呢!你听,被人们称为绿色小天使的暗绿绣眉鸟妩媚多姿,它一边在树梢上展翅飞翔,一边鸣唱着:“啦啦啦,啦啦啦,森林音乐会多么美妙,大家快快来参加”歌声优美悦耳,引人入胜。被人们称为超级歌王的百灵鸟,也毫不例外地加入这个音乐会,它是歌手如林的鸟儿王国的最佳独唱演员,也是这场音乐会的主角。它的歌声悠扬动听,扣人心弦,让所有的歌手自愧不如,把整个音乐引向高潮林间的小河哗哗地流着,小朋友趟在清澈见底的河水打水仗,你泼我,我泼你,玩得多开心!!
我喜欢这种乡村的这种祥和与欢快的乐曲。花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它们把这条小路点缀得更加美丽。淙淙的流水声、孩子们的嬉笑声、鸟儿的欢叫声交织在一起,奏成一支欢乐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