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是在龙门的农村度过的,虽然我们全家都搬到安溪来住,但每当想起农村的生活,我总会品味一番。 走进春天的田野,从远处看,一片片郁郁葱葱的麦苗,映入眼帘。从近处看,几只美丽的蝴蝶仙子在麦苗上翩翩起舞;勤劳的蜜蜂闻见了花香,就从几十里路赶来采蜜;喜欢唱歌的小鸟在树上啾啾啾啾啾啾唱着动听的歌:真是美丽极了!
乡村之美
盛夏时节,我走进奶奶家的院子里,一颗颗各不相同的树,挂在我的眼前。一个个小灯笼般的苹果挂在树上,那
是苹果树!桃子可是我最爱吃的水果,我赶紧爬上桃树,吃着那香甜可口的桃子。
秋天来了,在老家的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小溪姑娘可喜欢打扮了,这条溪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见溪中游的小鱼;这条溪真静啊,只有你坐上小船,水中卷起了圈圈涟奇,才能感觉到船在前行,岸在后游。
在草木凋零的冬天,我们坐在院子前吃晚饭,天高地阔地吃了起来,抬头一看,溪流地亮着几颗星星,不时传来一声蛙声和纺织姑娘的歌声,真好听!简直比歌唱家还好听。
乡村真美啊!我爱乡村这美丽的风景。
切生物都在此时复苏。乡村的夜,奇妙的夜。乡村的夜,梦一般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