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美4
大自然的美分很多种:散发着浓浓的花田之美,冬天傲然开放的梅花之美……而我喜欢那朴实而浓厚的乡村的美。
清晨,走在田间的小路上,清新的空气中漂浮着淡淡的清香,那是来自大自然的气息,草木的木香青草的清香,泥土的芳香,路边野花的花香……微风拂过,让人心旷神怡。放眼望去,仿佛看见了一片绿色的海洋,又似一张张平铺的绸缎,柔软无比,鸟儿从空中飞过,那湛蓝的天空仿佛是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望不到尽头,偶尔飘过云朵变换着各种图形,任我遐想无际。
中午,‘白驹“登上了正空,尽情散发着光芒,孩子们的嬉笑声,夹杂着欢快柔美的麦哨,顺着小溪,绕过田园上的几座小屋,驾着微风,向远处飘散……
黄昏,太阳调皮的掀起云雾的面纱,偷偷地俯视着广阔的大地。田野间,到处都是它温暖的足迹,乡村人家,将桌椅饭菜搬到门前,一家人其乐融融。
乡村有鸟语花香,蓝天白云,还有那样勤劳的农民与朴实的民风。它的美是朴实之美,它的美是平凡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