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半个学期,我终于盼到了我做梦都盼的暑假。为了体验夏天,我来到婆婆家。
农村的夜多么宁静,与城市那喧嚣的也一点也不同。突然,一声蛙鸣引起了我的注意。城市中哪能听到这么自然的叫声呢?我感觉我的心一下子亲近了自然。似乎马上我就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了。
在这夜色中,我马上想到了许多,多少人为了金钱不顾一切,几乎疯狂的捕杀青蛙,以至于这种动物数量的急剧减少,让自然衰弱。
透过窗外,看城市的一闪一闪的灯光,我不禁怀念这乡村的夜晚。渐渐地,我已深深喜欢上这宁静的地方了。从一个喧嚣的城市来到宁静的乡村,从一个不夜城来到寂静之地,使人沉浸在无限的放松之中。
进入了深夜,窗外的蛙鸣声交织成了一只优美的催眠曲,使人们放下疲劳,进入甜美的梦中,让人们的身心贴近大自然,意念在梦中感受美好。
乡村夏夜是美的,田野美,小溪美,月光美,蛙声美。
乡村最美。乡村夏夜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