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苹果3
一天上午,我的朋友们说:“我们来进行一次“削苹果”比赛,如何?”大家异口同声说:“好啊。”姐姐说:“要每人准备一个苹果。”毛毛说:“还有一把水果刀。”李绍雪说:“看谁削的皮薄又长,苹果亮又干净。”大家一起说:“今天下午一点准时开始。
我匆匆吃过中午饭,拿了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和一把锋利无比的刀子,兴致勃勃的来到姐姐的小超市门前。那儿已经摆好了桌椅,我把用具放到桌子上,激动地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不一会儿,大家都陆续的来到比赛现场。终于时针指向数字“1”,比赛也应声开始。
我右手拿刀,左手拿着苹果。迫不及待地削了起来。刚开始时,削的皮粗粗的,还不时地夹带着果肉,一会儿又断了。就这样,好端端的苹果被削去大半。我有些心灰意冷,情不自禁的停了下来。去看身边的李绍雪,她的刀片向上稍微倾斜,轻轻地用力。左手的食指和大拇指紧紧地捏着苹果慢慢的转动,一条又薄又细的皮儿顺着刀刃垂了下来。我的信心不时地被激了起来。拿着刀学着李绍雪的样子,慢慢的越来越好,皮开始变薄变细……
比赛结束了,伙伴们拿着各自的“作品”,欣赏着、笑着。姐姐的苹果变成黑煤球了,皮儿一节粗、一节细;毛毛的苹果凸出来、凹进去,皮儿粗细不匀;我的更不用说了,又黑又丑,像个缺胳膊少腿的丑老头,皮儿断成一截一截的,还夹着果肉;只有李绍雪的苹果像一个白胖胖的娃娃脸。皮儿又细又薄而又长。
通过这次小游戏,使我明白了许多。为什么我连一个苹果都不会削?这就是平时妈妈削好苹果,我只管大口大口的吃,缺少实践的结果。以后,不论去干什么,都不能再依赖大人给予我们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了。那样,你永远什么都不会,要自己亲手做力所能及的事,让自己从实践中慢慢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