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苹果11
那天吃中饭,学校食堂发了一个苹果,没法削皮,我咬了一口,就放在书包里。于是,我想起了家里人削苹果的情况。
爷爷用大拇指和中指掐着苹果的两端,好像是把着地球仪南北极,他习惯用刨子直着削,把大肚上的皮削得干干净净,又用刨子在南北极各巡查一小圈,把残余的碎皮打扫干净。爸爸却喜欢横着刨,有时还把皮削成一条细细的长链,可以挂在脖子上玩。有时边玩项链边吃,觉得苹果也好吃多了。
妈妈和奶奶却没有这么讲究,快刀斩乱麻似的把皮刮了就可以吃就算了。
切苹果也是这样,爸爸爷爷切得圆是圆,方是方,吃起来也爽口一些。
有一次,爸爸还故意横着切,让我观察有什么新情况。仔细一看,原来苹果里还藏着两个五角星。啊,从不同角度入手,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收获。我们要多尝试哟。
爷爷还讲了一个从报纸上看来的故事。多年前,在一列火车上,几个小流氓逼乘客各拿出几百元钱,大家都很害怕,都乖乖从口袋里掏出送上。有个乘客拿着水果刀在削苹果,他没掏钱,也没理睬那伙人,那伙人也没敢向他要钱。唉,削苹果还能保护自己。看来,坏人是欺软怕硬的。我却奇怪:当时为什么没人反抗没人报警呢?
后来,书包里的苹果被我自己吃了,真没想到咬了一口苹果,还能写出一篇文章来。喔,对了,当年的新概念作文大赛,曾经以“咬了一口的苹果和我”为主题,听说还写出不少优秀作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