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苹果6
“大家不是都爱吃苹果吗?今天,我们就来个削苹果大赛吧。”王老师大声宣布。什么?削苹果?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呀。这能算什么“大赛”?分明是“小赛”嘛。太缺点儿“含金量”了吧?我心里暗暗嘀咕。
虽说是“小赛”,可跃跃欲试的人还不少。看看首先登场的张志辉,他右手操刀,左手托起苹果,左看右瞅,简直是狗咬刺猬——无从下手。老师一声令下,他深吸了一口气,杀猪似的猛切一刀,刀深深“卡”在苹果里,抽又抽不出来,他只好就势把刀刃用力一撬,好家伙,连皮带肉割下一大块。谁知他第二刀威力更猛,一刀下去,可怜一个半斤重的苹果,只剩下二两了。那九牛二虎之力,看得观众个个心惊胆寒。可不是吗?苹果削得只剩下果核是小事,削掉自己的手指,那麻烦就大啦!看他这架势,绝对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
没有想到陆续登场的选手比起他来,也好不了多少。有的拿起刀来,像没头的苍蝇似的,东一刀,西一刀;有的像蚂蚁啃骨头,半天也削不了一片皮;有的干脆把苹果摁在水果盘里,切菜似的剁起来;还有的像伐木工人,一刀一刀地“锯”果皮……唯一的高手是李梅,她削出的苹果皮好长一条,削好的苹果又圆又光滑,博得了大家阵阵喝彩。
比赛结束了,老师带着我们用削了皮的苹果做成了两道大餐——“蜜腌苹果”和“水果罐头”。看到我们津津有味露水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老师笑着说:“很多事情都像削苹果,说起来轻巧做起来难。任何事情如果自己动手试一试,就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