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苹果8
“你们这些小公主小皇帝!平时在家什么活也不干,嘴还挺硬,今天就由我来整治你们吧!”刘老师一进门就吓得我们屁滚尿流。
原来,刘老师上午让我们带苹果就是想来整治我们这些“小公主,小皇帝”呀!”刘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五个字“削苹果比赛”。教室里一片哗然,“削苹果,我不会,怎么办?”“我更不会呢!”同学们见了这五个字就焦急地争论起来。我也更是着急,因为我和同桌小苏都没有带小刀和苹果,“这!可!怎!么!办呀?”唉!!!……
刘老师先说:“谁要是得了第一,我就把我的苹果奖给他!”“小杨,你来!”“不不不不不!”小杨害羞地缩到了墙角边。“那……小王!”小王摇摇头,微微一笑。“那现在我点到谁谁就得上来喔!”还没等我们发话,她(刘老师)就开始点名了:“小蒲,小何,小郑,小张,小王,小李,小杨,小唐你们都来!”这八位同学皱紧着眉头,慢悠悠地走了上去。他们一上去就做出了准备工作:左手拿苹果,右手拿刀,对准苹果的顶端中心部位。等刘老师一发令,他们就洋相百出地削了起来,瞧!小郑一开始就装模作样地削着苹果,正当他认认真真削苹果皮时,他听到旁边小王说:“削完啦!”听到小王的欢呼声,小郑更心急了,他三下五除二,像在削刀削面一样,不一会儿,他那原本比其它同学大的“胖子”苹果,就成了个“瘦猴子”,刘老师在一边笑着说:“你这“瘦身法”真灵呀!”大家都哄笑开来。另一边,小杨正愁眉苦脸地削着她那凹凸不平的苹果。最后,小何虽然速度慢,但削出来的苹果却光滑圆润,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
通过这次比赛,我懂得了:我们小孩儿也得帮大人干点儿家务,不然长大了什么也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