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苹果4
寒假,我伏在课桌上写作文,却怎的也理不出头绪来,心头不知不觉升起一层薄雾来,不知是天气的原因,还是什么,感觉好压抑。屋里静悄悄的,外婆不知又去谁家了。
门响了,外婆回来了,我没有迎出去,心中那团薄雾还没有消失。
“我给你买了苹果回来”。外婆的声音真响。我烦躁而含糊地答应了一声,好一会儿,她才把一个削好的苹果拿到我的眼前。
我漫不经心地接过苹果,不经意间看见外婆的手粗糙而皱裂,真吓人。当我们的手碰撞时,还很刺人。那手背就像枯柴一样,又粗又笨。我挑剔的看着苹果,嘀咕起来:这哪儿像个苹果,东丢一块,西缺一块。”然后又大声的补充一句:“以后苹果不用你削了,我自己会削。”然后便愤愤的把苹果扔在一边。
屋中出奇的静,我心头的雾更浓了,外婆愣愣的站在那里,搓着手,搓得我心里直痒痒。我这才知道,我刚才说的这些话,深深地刺伤了外婆。
我把头扭向一边,脑海中出现一双手。那是我孩提时代时常牵着我的那双手;我受伤时为我轻揉,直到我破涕为笑的那双手;小时候,为我做绣花鞋的那双手;还有轻轻地一起一落拍我入睡、伴我入梦的那双手……想着想着,心头的雾散去了许多。
外婆老了,手上也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外婆的手虽然那样粗糙。我拿起苹果,拉着外婆的手说:“外婆,其实您削的挺好的,苹果嘛,一定好吃。”外婆看着我,露出欣慰的表情。
我啃着苹果,细细地咀嚼,慢慢地品味。今天这个苹果出奇的甜,甜到了我的心里,把我心头的雾全吞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