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苹果5
哈哈哈当你走进这层楼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听到孩子们的一阵欢声笑语。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今天,上作文课时,我们同学每一个人的手上都拿着一把亮闪闪的水果刀和一个红彤彤的苹果。而老师呢,也面带微笑地对我们说:这节作文课的主题大家也很清楚了,就是削一个苹果。而且,在这节课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内科医生,要切出不一样的苹果,并且给大家展示。
听了这话,我和同学们都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手上的刀,全神贯注地时刻准备着。老师一宣布开始之时,我迅速用刀先对着苹果的头部,轻而易举地把头上皮削干净了后,朝尾部动手。不一会儿,头尾搞定,我又飞快地运用起手中的刀,开始削苹果皮,1圈、2圈一直削到第5圈也没有断。窃喜之时,啪!果皮断了!我很惊诧,但,也没有放松,继续削起来。结果,果皮一次又一次削断,而且,很多次我都削到果肉里面去了。
削完苹果皮下来,它活像一个丑八怪!瞧那样子,头大身子小。随后,我按照之前老师不经意的一句话:横着切苹果,一定要从半山腰切下去。因此,我用刀在丑八怪的腰上比试了一下,一刀下去,中心竟是一个五角瓣似的花!我目瞪口呆了一阵子,突然又蹦出了一个新玩法,把它切成一个五角星吧!十刀下去,丑八怪就摇身一变,变成了一朵五瓣梅。
做好这一切后,我让老师来评价,老师看了后,说我的苹果切得有特色。我又起身,张望了一下其他人的苹果,竟发现他们的苹果就已是残兵败将,有的一块大,一块小,有的切也没切就左一口,右一口,直接开吃起来;还有的竟把苹切成小碎块,而且做成了苹果泥。
从这次活动削苹果,我懂得了:劳动是光荣的,更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