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苹果14
“加油!加油!别削着手了……董自宏,你那不是削是在砍苹果……”今天,班里传出一阵阵喊声。这是干什么呢?原来,今天班里举行了一场激烈有趣的削苹果比赛。
比赛前,三名参赛者各自拿出自己的苹果,只见它们圆圆的身材、外皮光滑而红里带白、外皮上还有一个个小星星,让人馋涎欲滴呀!
老师发给他们三个人一人一把刀子,他们三个队员有的紧紧握住刀子和苹果,有的拉开了削苹果的架势,有的边观察苹果边自言自语……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开始!”三名参赛选手飞快地削着苹果,苹果皮飞快地掉落,丁思萌不紧不慢地削着,孙恒言玩起了“飞刀”, 董自宏把苹果皮削得满地都是,回头看看苹果,其实没削多少……他们削的苹果皮也是千姿百态的:有的厚、有的薄、有的宽、有的窄、有的长、有的短、有的直、有的弯、有的是螺旋形、有的是曲线形,有的是一节一节的,有的是一串一串的,有的是满天飞舞碎屑,有的是一个个圆片……哈哈,真是太好玩了,虽然削出来的效果不是太好,但是他们一样的认真,还累的大汗淋淋的。
丁思萌削得最快,效率最高,她的苹果皮是一串的,没有断开。孙恒言的苹果削得还行,但是刚削一小会儿皮就断了,每断一次他就说:“不要灰心,你能行,孙恒言!重新开始,慢慢来……”三个人中,就数董自宏削得最差了,起初,他的苹果削得还可以,可是他削着削着就急了,他一急苹果被他“砍”得稀巴烂,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郭老师一声令下:“停!”三个人都停下了,因为丁思萌的果形最好看,所以她获得了第一名。
我喜欢这个活动,因为它可以锻炼我们手的灵活性,提高我们的生活能力,回家后我也要常常练习削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