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苹果10
你每次吃苹果的皮都是父母削的吧!我想:平时父母帮我削果皮,现在我三年级了,应该帮父母削果皮了。
今天,我终于下定决心,我要学会削苹果。
我拿来一个洗干净的苹果。红彤彤、水灵灵的,真惹人喜爱。我把水果刀擦干净,一切就绪后,就可以动手了。
我按照妈妈介绍的方法,从苹果底部开始削起。首先我左手拿住苹果,右手将小刀轻轻地刻入苹果皮内,再把刀面小心地翻过来,一个头就开好了。然后,右手大拇指要按在刀面附着的苹果皮上,按刀刃的朝向往前挪,利用大拇指的力量向前移。这时,我心只是想着:刀锋不可太向内,这样会带着果肉一起被削;刀锋也不能向上翘,这样刀锋就会“冲破”苹果“外衣”的“阻隔”,割到大拇指上。只要把刀锋尽量与苹果表面水平,就不会有危险。
“呼——”,15分钟后,我长叹一声,手中的第一号苹果诞生了!可是,这个苹果“娃娃”小得可怜,好像几天没吃饭一样瘦,面上坑坑洼洼,活像一个小月牙。再看削下来的果皮,什么嘛,分明是月季花的花瓣!我没有削好,脸羞得通红,我很伤心。
妈妈见了没说:“没人天生就会削苹果,都是学出来的,学完后要练,这样才能越削越好。”
我听了妈妈的话,说:我一定要好好练,让“月牙”变成“球”,去掉它身上的“彩带”,露出它那亮晶晶、圆溜溜的“肚皮”。
后来我削的苹果都变成了“球”,皮也不是月季花花瓣了。
我高兴地大叫:“我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