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苹果7
今天,生病住院的妈妈出院了,回到家,看到妈妈苍白的脸庞,想到平时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的脑中蹦出一个主意:给妈妈削一个苹果,让她补充一下营养。
我拿了一个苹果,来到厨房,打开水龙头,把苹果洗干净,拿出刨子,抓住手柄一点一点地削起来,因为以前有过削苹果的经验,所以我削起来格外顺手,沿着苹果的顶部削到底部,一条,两条,三条······一条条苹果皮听话地在我的刨刀下诞生,一会儿工夫,脱了衣服的白白胖胖的苹果就朝着我微笑了。我又拿出刀砧板和刀,一刀切下去,咦?什么情况?苹果怎么纹丝不动?再使劲切,只是刚才的位置出现了刀痕:“明明刚才刀很锋利,水果刀今天是要和我作对吗?”我生气地把水果刀一扔,这时,一旁的爸爸忍不住笑了:“小笨蛋,你把刀背当刀刃,当然切不动啦!”恍然大悟的我也被自己愚蠢得哭笑不得。把苹果切成8片后,我把果核挖出来,接着把8片苹果组成一个“完整的苹果。”我又把苹果放在一个我事先准备好的碗里,苹果迅速散开,变成一朵漂亮的“花”。
我走出厨房,顺手拿起一个冬枣,正准备咬,想了想,又把它放到了“花儿”的正中央,然后得意地走进妈妈的房间。“妈妈,快吃点苹果补充一点营养吧!”妈妈睁开眼睛,感动得在我的脸颊上亲了一口,“谢谢宝贝儿!”说完,忍不住拿起手机把我的“杰作”记录下来。
我给妈妈削平果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她都那么感动,回想起来,妈妈为我削平果的次数,数都数不过来,可她却从不求回报,想到这儿,我下定决心要多为妈妈做事,做听话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