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吃苹果,可每次都是妈妈削给我吃,因为我觉得削平果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不用专门去学习。直到有一次,我改变了这种认识。
削苹果
那天,只有我一个人在家,突然很想吃苹果,于是,就拿了一个大苹果,学着妈妈平时削苹果的样子,削起了皮。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苹果削好了,看着自己的第一个“作品”,那个又大又红的苹果被我削成了一个“小土豆”的样子,我失望极了,真是吃苹果容易,削苹果难呀!
这时,妈妈回来了,我急切地央求她:“妈妈,快教我削苹果呀,这样您不在家的时候,我也能吃到苹果了。”妈妈看到我着急的样子和我的“作品”,笑着说:“削苹果要有耐心,不能着急。”她一边说着,一边拿了一个苹果给我进行示范。她左手拿苹果,右手拿小刀,说:“先用刀从苹果的顶端刻入苹果一个小口,右手的大拇指按在刀口附着的苹果皮上,顺着刀口的方向慢慢向前移动,左手转动苹果,一圈一圈。运刀的时候,刀口不能太靠上,也不能太向下,要和苹果平行,这样果皮就不容易断,也不会伤到手。”看着妈妈娴熟的样子,不一会儿就削好了,一条长长的苹果皮出现在我的眼前,就像一条红红的丝带。
在妈妈的指点下,我学着她的样子,静下心来,耐着性子,终于又生产了一个新的“作品”,比先前的那一个可是强多了。我以后还要多加练习,争取达到妈妈那样的水平。看来,只有虚心、认真、耐心地去学习一件事,才有可能把它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