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苹果15
今天下午,我回到家里,看见妈妈正在削苹果。我早想学一学削苹果了,于是我请妈妈教我削苹果。妈妈见我这么诚恳,就收下了我这一个徒弟。妈妈一只手拿着刀子,一只手拿着苹果,只见苹果在转动,苹果皮就顺着削皮刀滑了下来,不一会,一条很长的苹果皮就掉了下来,妈妈的手中就剩一个光滑的苹果了,真简单啊!我拿了一个小苹果,接着又拿起了削皮刀,削了一下,奇怪了,没削下皮来。
我认为是用力太小,于是就用尽全力,从下向上使劲一削,只削下来一点皮渣。这时,我忽然想起妈妈是从左向右削的,而我是从下向上削的,会不会只有从左向右削才可以削下苹果皮呢?我用了很大的力气,从左向右削了一下,耶!终于削下了一片皮。我十分高兴,又继续向右削,啊!又削下来一片皮。我学会削苹果了,我得意极了。削了一半,我忽然大叫了一声:“啊!”原来是手上被削皮刀削了一下。我连忙将手缩了回来,看见手上掉了一点皮。我心想:手都削掉皮了,还是别学削苹果了吧。
可是,不可以半途而废,这可是妈妈经常对我说的呀!于是,我忍着疼痛,削完了苹果。妈妈说我削的苹果可以得到五十分,看着这个被我削得歪斜的苹果,很不服气,又削了一个小苹果,妈妈说这个苹果削得及格了,看来我还需要努力啊!看花容易绣花难,看着简单的一件事,也应该认真学习,寻找窍门,努力练习,这样才能学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