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来了8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阳历八月八日,秋姑娘带着轻快的脚步走来了。她用左手弹走了夏天的炎热,还用右手拉来了一片丰收的景象。
秋姑娘来到果园。苹果见了秋姑娘,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笑红了脸。梨子见了秋姑娘,像一个个小娃娃一样挂在树上,风伯伯一吹,它们就到处晃着自己的小脑袋,像一个个娃娃躺在摇篮里打着瞌睡,又像在说:“快来,快来,快把我摘下。”石榴见了秋姑娘,跟苹果妹妹一样,像中了笑魔一样,开怀大笑,笑着笑着,一排排牙齿露了出来,十分喜庆。
秋姑娘来到了农田里,她像一位长官,认真地视察着稻谷士兵们。稻谷们见到了她,立刻弯腰鞠躬,有的就像一个醉汉,头重脚轻,一下子就倒了下去。高粱姐姐气红了脸,可能是因为它成熟了这么长时间,人们还是迟迟不来收割它。
秋姑娘飞到了森林里。她点红了枫叶,吹开了菊花。她也提醒了乖巧、温驯的松鼠:秋天到了,该屯粮了!松鼠们在枫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漂亮:它们面容清秀,眼睛闪闪发光,身体矫健,四肢轻盈,玲珑的小脸,衬上一条帽缨形的大尾巴,十分可爱。这么惹人喜爱的小动物,秋姑娘怎么会让他们在冬天挨饿呢?所以,她提醒了他们要找榛子,藏在树洞里,留着冬天吃。她也去问候了狗熊,问他有没有准备好温暖的树洞,冬天一到就去冬眠。
这,就是秋天,一个美丽的收获季节,一个让人流年忘返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