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角14
那儿,飘散着一阵阵书香;那儿,一本书就像一个个准备接受检阅的士兵,整齐列队,站得笔直;那儿,是知识的海洋,一本本书如同一位位领路人,带你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那儿,就是我们班的图书角。
自从一年级上学期学校让每位同学都带三本书放到教室后面的图书角,那儿原本空荡荡的柜子,一下子被各种各样的书挤得满满当当,还不得不“侵占”了一旁的柜子,让其他东西给它们“让路”,它们好似一个个小霸王,大有一副“要占领教室后所有柜子”的架势。
还记得图书角设立之初,并没有吸引多少同学的注意。但没过几天,就有一些同学开始注意到它,并且在班里宣传起图书角来。“嗨,你去图书角看过书没?好像很不错哎。还记得你跟我推荐过的'《海底两万里》吗,那里就有呢!你要不也去看看呗?”“真的?”“当然咯,走,我带你看看去。”于是,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去图书角阅览图书。他们中不少人都觉得不错,也开始宣传起来,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图书角就在班里“出名”了。没过多久,图书角就成了课间最热闹的地方。
而我也是在这时被图书角吸引的。记得刚到那儿,我就被眼前的“壮观”景象吓了一跳——100多本书整齐地排列着,有文学类的,科学类的,科幻类的……看着眼前玲琅满目的图书,我一时都不知道该挑哪本。突然,我眼前一亮,居然在书堆里发现了《米小圈》!我想看它已经了好久了,妈妈都没给我买。一翻开书,我就被它迷住了:精美的插图,引人入胜的文字,调皮可爱的人物形象……直到上课铃打响,我才恋恋不舍地将它放回了原处。
现在我已经成了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功课虽然变多了,但我仍然是图书角的“忠实粉丝”,一有空就会到图书角,拿本书看看……
那儿,阵阵幽墨飘香;
那儿,是知识的海洋;
那儿,任由你我翱翔;
那儿,是我最留恋的地方——我们班的图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