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角7
乐园是带给人们快乐的地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乐园,我的乐园就是班级的图书角。
我们班的图书角在讲台的左边,棕色的柜子透着浓浓的书香,透过光洁的玻璃可以看见一排排摆放整齐的书,这些书都是同学们捐赠的,很多书都是我家里没有的。这里是班级最“神圣”的地方,大家都很爱惜它,这里也始终保持着难得的整洁。
每天只要有空我就会跑到图书角看书,当书本凌乱的时候,我会重新把它们摆好,看到他们整整齐齐的样子,我会感到非常开心。在这我可以跟随沈石溪的脚步去追寻《残狼灰满》,感受《狼王梦》里紫岚叹为观止的母爱,与贝尔格里尔斯共同探索那些与世隔绝的秘境,学习荒野求生之道,伴随《筑梦工程师》搭建自己的梦想。书籍是如此美好,遨游在浩瀚的知识海洋,我正迈向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有些书刚看的时候,我没有抱多大的兴趣,但认真读下去,就会深深沉浸其中。有些书早就魂牵梦绕,一捧在手中,我就如饥似渴,废寝忘食,好几次为了抓紧看书,我都放弃了午饭。中午,同学们都出去玩,我还坐在小椅子上安静的看书,别人叫我去玩的时候,那些声音仿佛来自千里之外,我甚至都没有听见。看到《梅里山鹰》里面金蔷薇开创了同窝养育两只雏鹰的新纪元,见证它们放飞了精彩,放飞了希望,放飞了辉煌,我就开心得笑了起来。看到《兵猴传奇》中大白牙为了守护萨蛮猴群生存的希望与绿头乌雕同归于尽,那场景让我十分感动,禁不住眼含热泪替他惋惜。有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但是我觉得书中有悲伤有忧愁,有感动有欢乐,既有王者崛起,也有英雄落幕,让我感受到了人生百味。
郑板桥诗中说“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虽然每一本书表面上看似没有情感,但是细细品读字里行间却流露出真情。其中的故事或带给我以力量,或给我以感动,让我翱翔在知识的天空,徜徉于文学的海洋,它带给我无穷无尽的欢乐。
班级的图书角,是我知识的加油站,是我最爱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