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角6
俗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而在我们教室的一角,就有一处黄金角,它的面积虽然不大,但包含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渊博的知识这就是我们班级的读书角。它坐落在讲台的最右侧的角落里。
前几天,在张老师的提议下,我们在班里成立了一个图书角,老师说读书使人明智,让我们课间翻翻课外书可以放松一下大脑。于是同学们纷纷把自己喜欢的书都带了过来,放在图书角。书的种类繁多,五颜六色的,有文学类,科技类,小说,笑话等,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迫不及待想翻翻看看。
我们还为这个黄金角设立了一位管理者,还为它制作了一份表格,是关于借书名单的,如果有人借了书,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还回来,他就可以光荣上榜了。这个图书角,虽然只成立了几天,但是在这里,已经发生过许许多多有意思的事情了。
课间时,图书角那边便热闹了起来,老师一说到下课了,同学们便飞一般地挤到图书角旁边,你拥我挤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书看。有时我也会挤过去,飞快地抢过我想看的书,打了个对号后便回到座位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以前下课时,同学们总吵吵闹闹、玩游戏、聊天、在讲台旁边挤成一团。自从成立了图书角后,同学们一下课就是争先恐后地去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看,图书角不但丰富了我们的课间生活,而且还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使我们的课间更加丰富多彩,还给我们增加了许多的知识。
老师的提议可真棒啊!黄金角也为同学们带来许许多多的欢乐。希望同学们也能够把阅读热情继续保持下去,让下一级的同学也能享受到图书角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