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角11
每学期伊始,我们班每人都要从家里带5本书到学校,把这些书集中起来放在教室后面的书柜里,成为一个图书角。图书角让我们的课余生活变得充实。
然而,书有不测风云,我们班有几个不守规矩的同学,私自把班级图书角里的书带回家,屡次触犯禁令,惹火了班主任金老师,一气之下叫我们各自把自己的书都拿回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很自然地来到图书角借书看,可是图书角消失了。我们没有了赖以生存的精神食粮,仿佛没有了灵魂。很多人在发呆,就因为没有书,很多人在看着教科书,也因为没有书。我用一种仇恨的眼光看着所有有可能擅自把书带回家的人,是的,我恨他们,是他们带走了我们生命中唯一的精神食粮。
金老师看我们这几天魂不守舍的样子,心里也不好受。她网开一面,允许大家各带两本书到学校,重建图书角。每位同学借书都要进行登记,放学前都要进行检查,对忘记还书的同学进行警告。如果大家都表现得很好,做到爱护书本,保证书不离教室,我们想金老师可能还会扩大图书角规模哦!
图书角又回来了,我们的课余时间又有好书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