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角8
前几天,老师在墙上钉了八个钉子,准备在班上办一个小小图书角。要求每个学生带一本好书,由本组的小班长选出三本优秀的课外书,在左上角钻一个洞穿上绳子,挂在墙上。就这样,我们组的建立图书角三部曲凑响了。
第一部曲:选书
我们组的书可真不好选,本本都是精品。如果允许的话,我甚至想把所有的书都挂上去。没办法,名额有限,经过几翻比较,我终于选出了三本精品中的精品。那就是王直琛的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孙静怡的杂志《小溪流》,以及龚可鑫的作文书。
第二部曲:打洞装绳
选出书后,我将书都带回了外婆家。吃过午饭后,我从抽屉里找出了外婆以前缝衣用过的钻子,以及线和剪刀。第一本是孙静怡的,我不费吹灰之力的打好一个洞,然后将准备好的线穿进去打好结,第一本大功告成了。接着我又给王直琛的书打洞上线,那本书可不好对付,足足有一厘米厚,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打好洞穿好绳。“小公鸡”(龚可鑫)的书也不是好惹的,虽然没有王直琛的厚,但封面很牢固,也不好对付。我打了半天,终于搞定了。接着我又穿好绳。三本书都ok了!
第三部曲:挂书
前二个步骤进行得都还顺利,第三个步骤可就麻烦了。我本身个子就不高,要将书挂上高高的钉子上,谈何容易。我又是跳又是跑又是踮起脚尖都不成功。看到一旁的凳子,我灵机一动,将一旁的凳子,拖过来,踩在上面将书整齐的挂好,挂好书后,我又找来抹布,将凳子檫拭干净。
经过三部曲,我希望班上的图书角能越办越好。同时我也明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对了,建议邹老师赶紧选一个图书管理员,让班上的图书角规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