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角15
如果有人问:“你的乐园在哪儿?”我一定不假思索地回答他:“我们班的图书角,因为它能教我许多知识,更可以让我忽略周围的嘈杂与喧闹。
我们班的图书角在教室的西南面,里面分为上中下三层,里面全都是班级里的同学自愿放上去的图书。其中有一些名著,比如《堂吉诃德》《丛林之书》等。我经常下课时去那里借一两本书,进入到书的世界里和主人公一起去冒险、聊天、交朋友。
我曾和《青鸟》里的哥哥妹妹们一起探寻青鸟——幸福的故事:进入各种国度,找不到青鸟但喜悦的感觉;猫在背后耍坏时的生气;狗仔忠心耿耿地对待主人却被猫诬陷时的无助……
在《80天环游地球》里,我和主角福克斯先生一起环游地球,在离最后时刻只差5秒的时间完成了7个赌约。我曾和《夏洛的网》里的小猪和夏洛在谷场里悠闲的生活,也替在赛猪大赛上差点醒不过来的威尔伯担心,为夏洛的孩子们能够织气球飞走感到神奇,更为一只蜘蛛和一头猪深深的友谊感到不可思议和震撼……
在图书角里,我学到很多知识:白衣天使们做手术时紧张却沉静;恐龙变成鸟类的演化过程和恐龙化石被发现的情景;小麦的花期只有20分钟,比昙花的1-2个小时的花期还要短,是世界上已知花期最短的植物……
在书中,我知道了许多知识,从天文到地理,从大海到山峰,我收获了许多,懂得了更多。
书是精神粮食。每当我生气或伤心时,我会拿起书,进入书中人物的内心,代入感受。每当这时,不高兴的事便会忘得一干二净。
我爱班级图书角,那里是我的精神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