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懂了15
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长这么大了,我也懂得了许多道理,原本以前我有许多不明白的地方都会问为什么,但随着我慢慢地长大,我终于懂了。我终于懂了为什么爷爷会让我独立自主;我终于懂了为什么爸爸会给我报那么多补习班,我也终于懂了为什么妈妈在我学骑自行车时表现的那么不近人情。
以前,当我看到许多小伙伴骑着自行车欢快地笑着时,我便告诉妈妈我也想像他们那样骑着自行车,妈妈耐不住我的再三请求,就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并让我自学,她在一旁看着。
我原以为学骑自行车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就爽快地答应了妈妈,没想到在骑时,却是那么的困难。一个晚上,我推着新买的自行车准备骑,当我坐在坐骑上,脚放在脚踏板上,准备骑出去时,车的龙头一个转弯,我连人带车的摔在了地上。我连忙用眼神向妈妈求救,谁知妈妈一副“不关我的事”的样子,对我说:“是你自己要学的,现在摔了跤,就当是个教训,你自己努力点,很快就能学会的。”听了妈妈的话,我也觉得自己不能气馁,不能让妈妈把我看扁了。于是我站了起来,重新试一遍,可还是摔跤了。妈妈摇了摇头,对我说:“你抬头挺胸,手握紧手柄,眼看前方,脚放在脚踏板上不要乱,再试一次。”我重新站了起来,按照妈妈的方式来了一次,果然向前进了几步,我面露喜色,但并没有乱,又向前骑去,直到到了拐弯角的时候才停了下来。妈妈笑着点了点头,又向我讲了几个关于转弯的注意事项,我耐心的听着。不一会儿,我就能在小区里自由自在地骑着自行车了,我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在我学会骑自行车后,又看见别人学骑自行车时的模样,我终于懂了为什么妈妈会那样做,因为别人帮你帮的再多,都不可能是你自己做的,只有你自己亲自去实践,才有可能会取得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