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懂了3
宁静的夜晚,街道寂静冷清,满天星斗眨着困倦的眼睛与明月相拥而眠。一丝微凉的气息透过微开的窗口,转着圈,轻飘飘的,却惊扰着门发出“吱吱”的声响。
记忆中的门响也总是如此轻悄。
酷热的盛夏仿佛要将空气中的水分蒸干,窗外的蝉鸣也不像诗中那样充满夏天的生机,反到像杂乱的市井,令人心生烦闷。我盯着眼前的作业,心中烦躁更胜,如同被无形的手扼住了喉咙,压得喘不过气来。
“吱——”门轻轻的响了,带来一丝凉意,却只是将我心中的烦躁撩得更旺。“孩子”母亲柔和的声音传来,“写累了就休息一下吧,别……”“你烦不烦啊!”不知为何,心中的恼意一下子爆发出来,如同巨浪席卷了全身,脑中一片空白:我不懂,为什么母亲总是在我烦躁时出现,一次次接受我的怒火。
母亲一愣,如同一头小鹿撞在我坚硬的心墙上,顿时手足无措,沉默了一会儿,空气静的仿佛停止了流动,母亲轻轻的转身,生怕我再生气似的,轻轻地带上门,“啪嗒”又是熟悉的场景。
待到心中的躁动平静一些,一股懊恼之情涌上心头,眼眶有些冷红。“吱——”门又轻响,一杯冒着热气的水落在桌角:“快去吃饭吧,身体最重要。”依旧轻柔的声音,毫无痕迹的掩盖了受伤的心。可倔强的我强忍着倔强,最后只化成一声浓浓的鼻音:“嗯。”我不懂,为什么她一次次被伤害却又依旧温暖的对我。
夜深人静,迷迷糊糊中“吱——”又响,轻轻的脚步走到窗前,合上了调皮的风儿的通道,然后又悄声的来到床边,感受到被细心压实的被角,我偷偷地笑了:因为我终于懂了,那是母亲对我的爱—如同门响一般,平凡,却又无处不在。
听,门响了,是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