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懂了8
父亲,一个熟悉的名词,但我却对父亲感到陌生。很久以来,在我的心中父亲是一部很厚的书,我怎么也找不到那最精彩的一页!
在我很小的时候,父亲的工作就已经很繁忙了,几乎一天见不着几次面,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有一次,我在学校发高烧被接回家,就连接我回家,送我去医院看病的人都是妈妈。我问妈妈:爸爸为什么不来?妈妈只是笑着说:爸爸因为工作的事一时走不开。那时正需要对父爱进行解释的我找到了一个属于父亲的词:忙,忙得以至抽空回家看看生病在家的女儿的时间也没有从那时,我便开始疏远父亲.
小学的时候,同学们上学放学都有爸爸来接送,妈妈在家做好饭等。这是我一直以来期待的,看着一个个小同学牵着爸爸的手离开时,我却依然是自己回家,每一次都是在半路看见因做饭晚来接我的妈妈匆匆赶来那时,爸爸又在哪里呢?我心里那个字越来越清晰,他真的很忙!那个时候,我开始讨厌父亲。
上了中学,不用太依赖父母了。看着同学家那一台台电脑,那也是我的愿望啊。我想:爸爸现在也已经忘记了吧!他怎么会记得我这小小的心愿呢!我去问妈妈:什么时候买电脑?妈妈总说:爸爸有空就买,放心!放心?我怎么能放心啊!爸爸一直很忙,我想他现在的脑子里就只有工作,工作,工作......怎么还能装下我那微不足道的心愿呢?又过了几天,放学回来,看见我房间里安放着一台崭新的电脑,那时的我是多么的高兴啊!爸爸看着我那高兴的样子笑着说:“女儿,爸爸满足了你的心愿了吧!”一刹那间我明白了爸爸的心中时刻装着我的心愿。以前的我还那么坚定的认为爸爸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现在我懂了, 爸爸一直为了能实现我们的每一个心愿,是那么得努力,那么的辛苦,那么的忙碌。抬起头看见爸爸的两鬓又好像多了几根银丝,爸爸真的老了!
这一刻,我找到了父亲这部书最精彩的一页,现在我终于读懂了他,读懂了他的辛苦,读懂了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