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懂了13
草儿离不开阳光的照耀,禾苗离不开雨露的滋润,而我离不开父母、老师、朋友的爱……
读懂父母的爱
从呱呱落地的我,变成调皮贪玩的小孩,再变成现在活泼懂事的我……这一过程,都需要父母的爱。是谁?在我生病时照顾我?在我摔倒时扶起我?在我成功时鼓励我?——是父母。他们在忙碌工作之外,还要无怨无悔地教育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已经14岁了,享受着青春年华的灿烂。同时再看看父母,他们的背脊已有些弯曲,头发已开始发白,皱纹也越来越多。这才读懂他们的爱——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读懂老师的爱
从小学一年级,读完小学六年,跨进初中校园……现在,我已经初二了,又马上升上初三。这一过程,也需要老师的爱。是谁?在我遇到不懂时悉心教导我?在我想要放弃时激励我?在我失败时劝勉我?——是老师。在活跃的课堂上,不顾一切地把全部知识都传授给我。开小差时,即使当场大喊我的名字,批评我、训斥我,我也不会恨你;即使你们拿着打满红叉的卷子来呵斥我,我也不会埋怨你,因为,这就是你们的爱,是老师的爱。这才读懂老师的爱——严厉。
读懂朋友的爱
从刚上幼儿园,一直到小学、初中。现在,我已经是独立自主、活泼开朗的人了。这一过程,需要朋友的爱。是谁?在我烦恼时听我倾诉?在我遇到困难时通往一起解决?在我开心时和我分享乐事?——是朋友。在操场上,坚持跑到终点;在课堂上,和我一起积极举手发言;在课间,和我讨论问题,一起说笑、玩游戏;就连在我回家时,也不忘说一声“路上小心”这才读懂朋友的爱——快乐、坚持、关心。
父母的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爱;老师的严厉的爱;朋友的快乐、坚持、关心的爱,都是平凡的爱,犹如海边的贝壳,犹如发出淡淡清香的茶……但我,就喜欢这平凡的爱,因为这样,我终于读懂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