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懂了2
“你听过花开的声音吗?”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了。那一次,我终于懂了这句话中令人捉摸不透的含义。
跑过了一次800米后,我终于知道,自己离中考体育的优秀相差的短短几十秒,对于我来说是多么漫长了。
放学后,我一个人站在800米的起点处,开始了第一次练习。我跑完了第一圈,心跳声渐渐有些重了,像一个木锤,敲打着我的自信,磨损着我的坚定。
我将呼吸渐渐放慢,努力保持呼吸的节奏,整个人却都像是喘不上气似的,只能放慢脚步。
几个也在练习跑步的同学从我的身后反超过来,我陡然又一次被激起斗志,感觉脚下重重地踩过塑胶跑道,不再感受到腿的酸痛,脑中只有想要向前跑的念头,在她们减速的一瞬,超在了前面。
双腿已经不再受大脑的控制,手臂在不停来回摆动,短发在脑后刷刷地应和着我的节奏;信心重新凝聚在了一起,似是一堵坚实的后墙,隔绝了我的恐惧和担忧。
跑道外圈的草坪上置着些小花,估计马上就要开了吧,它们是否会犹豫呢?愈是想要开出最灿烂的一瞬,却又愈是怕日后的暴风雨会把之前所有的养精蓄锐都付诸东流吧。我用余光匆匆瞟了一眼,又继续向着终点前……
还有50米!跑道前方那根亮眼的白线在我的眼前不断晃动。我深吸一口气,用尽最后的力气向前冲刺——三米,二米,一米!我踏过了终点线,一下子瘫坐在了地上,仿佛上了锁的身体被瞬间释放开来。我大口地呼吸着空气,头有些晕,胀胀得难受,血液在每一根血管中快速地穿梭,喉头涌上了有些咸腥的味道。
深呼吸,周围一片寂静,仿佛遥远到了天际的寂静。我清楚地听见了花开的声音,我终于懂了,这种成就感并不是一刹的成功带来的,而是在跨过终点的一瞬间,明白过来自己从未停下脚步,终于冲刺到了最后,每一步都是对自己坚持下来的最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