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懂了12
从幼稚园开始,就接受了孔融让梨的教育。我想最平常的事还莫过于公交车上让座。虽然这种教育一直围绕在周围,但每次有过这种念头,总会看一看周围的人,一张有一张陌生的脸孔,使自己不得不产生这种想法:这儿人不熟,况且也没有人去让,我为何又起身让座?我可不想闹笑话!所以每次这个念头都会随之消失。
这次,又是同一种场景。公车上的人越来越多,座位也随之越来越少,连空气的存在地都很小。几个年轻人安心地坐在爱心座上,似乎熟视无睹,而我早来坐车,已选择离门最近的位子坐下来。一个大包小包的男人身后上来了一位老人,看起来随满头白发,但跟我奶奶应差不了几岁。看她的样子,想必是要去看她的儿女吧!
她随着人流站在了我的东北方。我不禁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位子。是不是让给她?可我该怎么说呢?这种问题又再一次涌上我的心头。环视了一下整个车厢,他们都是说说笑笑,没有一个人关心过这位老奶奶。
我该怎么办?没有一个人有让座的意图啊!可我既然肯让座,待会儿不知怎么说,被别人抢先了怎么办?那样岂不是白费了苦心,赔了夫人又折兵。我简直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了?是鼓起勇气,还是不管?
想了一分有一分,我说服了自己,毅然站起来。可是面对别人怀疑猜测的目光,我一下又哑口无言。老爸诧异地看着我,突然间,明白了我的用意,用手抓了我一下。奶奶,您请坐!这句话终于说出了口,自己的心里匿笑着。
一路上,老奶奶一直在对我说谢谢!我终于懂了:平时的帮助别人,也需要勇气,那样才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