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懂了14
曾经因为我的年幼无知,因为我不懂母亲的苦心,常常与母亲顶嘴吵架,认为自己做的永远是对的。当时的我不知伤母亲有多深,也不知母亲为了我,心灵受到多少创伤。
而现在的我终于懂了,醒悟了,从无知变得有知。
记得那一次,我考试考得极差,在学校担心着回家该怎么办,四处问同学考试考差回家怎么交代?终于想出一个能够蒙骗家长,躲过一关的好办法。
踏着沉重的脚步,带着忧伤的心情,回到了家。我装作无所事事,悠闲自在的样子,是为了不被爸妈怀疑我在学校发生什么事。刚要脱鞋上楼,妈妈似幽灵一样出现在我的身后,说道:有没有考试啊?考得怎么样啊?排到班里第几啊?……一大堆啰嗦的话传入我的耳朵,听着也烦。我有点尴尬了,不知该怎么说。当妈再次问我时,我吞吞吐吐地回答:没,没,没有。当我说完,准备上楼时,妈妈叫住了我。哎呀,糟了,难道被妈妈看出来了?我在心里默默地想。妈的眼睛紧盯着我,使我有点感到害怕了。她说:你又在撒谎了。没办法,只好老实招来了。我这次考得很差,总分排到全班39名了。我想肯定惨了。妈妈瞪大眼睛,惊奇地看着我,说:什么?39名?都倒数了!我反驳道:这次考试很难的,最高的也没比我高多少分。妈感到更气愤了:你还说!考差了还狡辩!我被这雷声吓得没有了反驳的余地。
妈把我叫到桌旁,对我进行了教育。她的语气很委婉,从她这么多的话里,我感悟到母亲是很爱我的,她看到我考试考差,心里就在流泪。
这一刻,我终于懂了母亲那颗爱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