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跟別人的 爸爸可不一样,其他人的爸爸总是一面严肃,总是打、骂孩子,从中吸取教训。可我的爸爸却是用“幽默”让我哈哈大笑,从中懂的道理,认识自己的错误,他也从来没有骂过我,他总是以“幽默”让生活快乐,让家人快乐!
爸爸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洗完澡后,一边哼着歌一边把衣服拿去阳台晒。一开门“哧哧”,什么声音?顿时,我的歌声被老鼠吓到九宵云外了。一个黑色的东西从洗衣机像导弹发射一样快地跑走了,还有一个长长的尾巴。
“啊——老——鼠——”全大院都能听见我、恐怖的尖叫,这声音轰动了全世界,也轰动了我爸妈。
“地震了——我们家发生20级地震!”爸爸一边喊一边带着笑容,简直是笑里藏刀!慢慢地走来,我像木乃伊一样走进厨房对我的英雄爸爸说
“老……老……鼠……在……”我结结巴巴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爸爸打断了。
“老鼠怕什么?”爸爸拖着我到洗衣机前。我吓的脸色发青不敢靠近。“刚刚我看到老鼠一下从那儿跑走了。”我像蚊子般声音在爸爸身后说,正准备逃跑……
“唉”爸爸叹了口气,把我拉回来,“你怎么能这样把‘尊贵’的客人赶走呢?应该叫它停下来,休息一会,‘我跟你做朋友,给你好吃的’老鼠这么可爱!”叫我跟它做朋友!你自己有不和它做朋友?偏要我,简直是异想天开!
“动画片里的老鼠多‘可爱’多‘聪明’!”爸爸说,“不是最近流行《老鼠爱大米》吗?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爸爸一兴奋过度,就开始有他那破嗓子在唱歌,“好难听——”我两手死死地捂住耳朵。这声音如同地狱天使的嚎叫,如同鬼哭狼嚎,传到老鼠的耳边,全体老鼠吓得无影无踪;传到树的耳边,一棵棵树当场倒下;传到正在加班的人们耳边,全体昏迷过去;传到婴儿的耳边,突然从美梦中惊醒,大哭一场。我实在忍受不了了!我冲进了房间,“咦?人呢?跑着么快?!”
他——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2
他是一名人民教师,整天徘徊在家与学校的边缘;他有着黑油的皮肤,庞大的体型和山型的头发;看似温柔却似猛虎,正如孙悟空的七十二变,这便是我的爸爸。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正值荷花盛开时,我们一家到乡下看望奶奶。
一来到奶奶的家,就直奔荷花池去。
不记得是第几次,站在小时候嬉戏的院子里,望着盛开的满池的荷花,一口一声呼唤着爸爸……,我走到荷花池前,仔细地嗅了一下荷花的芳香,似乎找到了童年的回忆。
爸爸抱着我,在荷花池前,望着美好的月色,就这样静静的嗅着荷花的芬芳,他向我笑着。我突然伸手摘了一朵荷花,放在手里玩,爸爸看见了,脸色突然变了,一下从我手里夺走了荷花,严厉的说:任何生命你都没有剥夺的权利,如果你是一朵荷花,别人为了你的芳香和美丽,就将你摘下来,你愿意吗?我看了看爸爸严厉的脸,又看了一下他手中的荷花,羞愧的说:爸爸,对不起,我错了,你说的没错,任何人都没有剥夺其他生命的权力,我们把它放在水面吧。话音刚落,爸爸的嘴角往上翘了一下,对我说:孩子,你勇于承认错误,爸爸为你骄傲,好,我们一起把它放在水面上吧。我和爸爸把荷花放到水面上后,继续欣赏着美丽的月色。
我本来以为,那一朵莲花会死掉,就一直没在意,这段记忆就沉在了我心底。
突然有一天,我想起了这段模糊的记忆,当我第二次到奶奶家的时候,那朵莲花竟然奇迹般的活着,这时,爸爸走到我面前,对我说:还记得吗?当年,我和你说过,任何人都没有剥夺其他生命的权力,在现在的今天,我再教你一句——生命是顽强的也是脆弱的,只要你给予它生的希望,他就会顽强地活着,正如这一朵莲花。
从那以后,我一直坚持着这个信念,直到今天我依然记得——任何人都没有剥夺其他生命的权力,生命是顽强的也是脆弱的,只要你给予它生的希望,它就会顽强地活着。我记住了,爸爸,谢谢你,我的好爸爸。
爸爸3
亲爱的爸爸:
您好!
从呱呱坠地到现在,您与我共度了十个春秋。我每一次捧回获奖证书,都会看到您欣慰的笑容;我每一次病倒在床上,总会受到您无微不至的照料。
还记得那个北风呼啸的下午,我走出教学楼,被冷风吹得直打哆嗦。这时,我看见了您。“宝贝,冷吗?”您脱下外衣,披在我身上。您的外衣好温暖!
“爸爸,您冷吗?”我问只穿一件薄毛衣的您。
“爸爸不冷。”您说完,拉起我的小手朝家里走去。您的手好温暖!
那个下午,至今仍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件厚厚的外衣、那双在回家路上牵着我的大手、那个风雨交加却让人倍觉温暖的下午……
亲爱的爸爸,您不仅是慈爱的父亲,也是严格的老师,在生活中不仅无微不至地关心我,还耐心细致地教导我。您教我洗衣服、洗碗、整理房间、收拾文具……让我在劳动的过程中锻炼生活的能力,收获成长的喜悦。谢谢您,亲爱的爸爸!
为了让我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您还教我学会了游泳,即使冬天也坚持每周带我去健身中心游泳,不仅磨炼了我的意志,还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的道理。您还每天带我跑步,练习跳远、跳绳,做仰卧起坐……我从一株弱不禁风的小豆芽,渐渐变得越来越强壮、健康,这都是您辛苦教导、鼓励的结果。谢谢您,亲爱的爸爸!
在生活中,您又是我的好伙伴,和我一起做手工、玩游戏,一起捉蟋蟀、抓螃蟹、养金鱼、喂乌龟……让我体会到大自然的乐趣,同时学会了仔细观察周围的事物,懂得了不少有趣的知识,写出了一篇篇生动的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