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书虫10
我是一只小小的虫子,黑黑的,胖胖的,不爱吃青翠的叶子和蔬菜,却整天跑到书里面,啃食黑黑的文字,还不亦乐乎。你一定觉得我这只虫子特别奇怪吧!下面就让我给你们讲讲吧——
我出生在文化世家,老爸老妈是知识分子。或许是基因遗传的原因,从我记事开始,书就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有我的地方就一定有书。我每天徜徉在书的海洋里不能自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书的喜爱迅速增长,一发不可收拾。因为爱书,我忘记了吃饭;因为看书,妈妈安排的任务没能完成;因为爱书,我的视力下降。
终于,我惹怒了爸妈,老爸老妈对我下了封杀令,不准看书。而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再不给我买书。哎,我的生命真是悲催啊!即便是这样,也没能阻挡住我对书痴迷之情。
上四年级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在书店里看见了一本书——《会飞的教室》。我看着这本书非常的好,特别喜欢,更想买下来。于是,我像一匹小马似的飞快跑回了家,到家之后才发现自己没有这么多钱,真是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终于,在我千百次的呼唤声中,老妈回来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结果,议案立即被否决。我只好再次将此议题上诉到老爸那儿。最终,家庭会议决定,书可以买,但前提是钱必须通过我的家庭劳动来挣取。尽管我极不情愿,因为我是一只特别懒的虫,但是我只能同意,因为我还是一只小书虫。
为了书,我开始了艰难地挣钱之旅。
有一天,外面骄阳似火,气温高达39度,呆在空调间里都觉得喘不过气来。这时老妈让我给老爸送东西,报酬两元。我真的不想出门,但两元钱的诱惑力太大了,我好像看到了《会飞的教室》在向我招手。二话不说,我拿了东西冲出了家门。炙热的太阳下,这只虫子成了最独特的风景——艰难的爬行只为了心中的那本书。当我胜利返航,从老妈手中拿到最爱的钞票,给了它一个最甜蜜的吻,然后我以神六的速度冲向书店,抱回了我的最爱。
当然,这样的故事每天还在上演着——
现在,相信大家已经对这只书虫有所了解吧!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的书虫呢?如果你也是一只爱书的虫子,让我们一同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