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书虫4
“喂,你看那个人,都在那坐着看了三个小时的书了。”“就是呀,除了翻书什么动作都没有,简直就是只大书虫。”……
我想你们肯定惊叹并且想知道那两个图书馆的管理员在说谁吧!不瞒你们说,那个“书痴”就是我,一个普普通通但酷爱看书的十三岁少年。
如果你周末走进图书馆,就一定能遇见一个津津有味、目不转睛地在捧着书“狂啃”的我。
歌德曾经说过这样一句名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真要这么说的话,和我说过话的高尚的人都可以站满整个操场了。因为在我的眼中,书是知识的源泉、力量的翅膀、生命的方向盘。书中的内容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一有时间我就会去“品尝”它。
今年暑假,我从图书馆借书回家,到公交车站去等车时,天色已暗。夏日的炎热还没消退,等车的时候显得格外无趣。“都等了半小时了,怎么还不来。”人群中焦急的脸上甩出了这样一句话。可我却不一样,我不紧不慢地从包里掏出一本《哈利·波特》,借着微弱的路灯,悠闲自得地看了起来。不管外界有多嘈杂,不管蚊子的“攻击”有多么“猛”,对我来说仿佛都是浮云,我完全进入了“忘我状态”……
“喂,小朋友,这么晚了,还不走吗?”在一位老爷爷的慈爱的脸上我看到了一丝焦虑。“那个,我……我在等车”“可我观察你好久了,从五点半到七点半,所有的公车都来了好几次了!”“‘纳尼’……哦!完蛋了!”这时,我才如梦初醒,知道了现在的处境,不禁后悔不已。幸好,远方缓缓驶来一辆带着红色“803”的公车,我才“得救了”。回到家,不用说,父母联合对我进行了一番教育……
瞧!看书也给我带来过“大灾难”,但我对它的喜爱却与日俱增。读《西游记》使我惊叹于孙悟空的神通广大,览《岳飞传》使我看清了奸诈小人和大君子的差别……
书,使我找到了快乐;书,开阔了我的视野。真是“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啊!每每我与古今名贤在书中一起“来往游玩”的时候,我就深深感到读书的乐趣。我暗自庆幸有这样一个好习惯,也庆幸自己能深深感受到它的乐趣所在。人生在世,没有书怎么行?我要永远做一条快乐的“小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