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书虫3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对话。”
这是德国作家歌德的名言。而我就是一个遨游在书海里的“小书虫”。
在一个夏天的夜晚,皎洁的月光照着我,伴着蝉的鸣叫和夏天的风声,我津津有味的读者《狼王梦》的故事。当读到双毛争夺王位而死时,我真为紫岚感到悲伤。紫岚生了五只狼,四公一母,第一只被冻死,第二只被金雕琢死,第三只被猎人杀死,第四只为争夺王位而死。还剩一只母狼,可是母狼不能争夺狼位。我为紫岚一次次痛失爱子而感到悲愤。我们的父母也想让我们考上北大清华,为了帮助我们实现梦想而不余遗力。可是希望多么渺小,父母也像紫岚,多么希望我们能有成就,看来,天下父母皆如此,连动物也不例外。我被紫岚奋不顾身的爱子之情震撼了,惊呆了。已经十一点二十三分了,明天还要扫地,我匆匆合上书本强迫自己闭上眼睛,在蝉的歌声中悠然进入梦乡。在梦中,我都在回忆书中的情节,今夜全是《狼王梦》。
“咚”一声,我这是第N次撞到路灯了!一阵钻心的痛在身体回旋。我摸摸头上硬硬的大包,感觉差一点就要脑震荡了。我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疼痛带回了现实。我一抬头,原来撞到离家很近的路灯了。难怪啊,十分钟前,我正像一匹饿狼,贪婪的品读着《史记》中《西楚霸王本纪》中项羽破釜沉舟的故事,正心潮澎湃地感受着项羽和章邯王离大战的壮阔场面,然后,就有了一阵钻心的疼痛。但这疼痛很快被书中的情景吹散了。回到家后妈妈大吃一惊,问我头上的包是怎么回事,我也不回话,就一头又扎进书的海洋里。不是有句话叫“书犹药也”吗?对我而言,书就是治疗疼痛的良药。
在书的海洋里我尽情游弋,就像鱼儿游在广阔的海洋里;就像小鸟遨游在无边无际的天空里;就像骏马奔驰在辽阔无垠的草原上。做一个快乐的“书虫”,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