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书虫13
我是一个小书虫,整天泡在书的海洋里,吸取着书中的“七十二变”。
镜头一:厕所里……
“妈——!我要上厕所——”,“你怎么老是上厕所啊?快去快去”,嘿嘿,告诉你们吧,这可是我对付老妈的妙招啊。其实,因为我平时看书的时间太少了,不是做作业,就是弹琴,根本没有时间遨游在书的海洋里,但是对书的痴迷让我急中生智,所以只能在厕所里避一避了。“你想在厕所里呆到初一还是十五?”妈妈大声叫喊,可我装聋作哑,继续沉醉在精彩的故事情节里,纯粹把妈妈的话当作耳边风,看的津津有味…后果大家应该知道了吧,唉!
镜头二:书房里……
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只要是好书,拿来就看。由于我的小房间里全是书,每当走进房间,我仿佛置身于一个书的海洋。我特别爱看书,常常做完作业,手里就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啃”着。每当我飘飘欲仙时,老妈已“幽灵”般站在我身后,用“地雷式”的声音把我炸醒,随即没收我的书。不过,用不着担心,我的书多着呢!这不“幽灵”刚刚离去,我又去“啃”另一本书。因为我通常一“啃”就是一个多小时,丝毫不觉得疲倦,所以作业总是来不及检查,等检查完了作业,还要弹琴,每天晚上,只能十点多睡觉,为这事老妈不知批评过我多少回了。不过即使这样,我对书的热情依然不减,反而对书是更加痴迷了!嘻嘻!
镜头三:床头上……
“快睡觉,快睡觉,都几点了,怎么还看书啊”,这是妈妈的东北狮吼,估计能吓跑五十只东北虎呢。我把书偷偷地压在枕头底下,假装已经睡着的样子,还打上了小呼噜,妈妈肯定被我的假像迷惑了,果然不出所料,妈妈走开了。我迅速的拿起枕头下的书,像特务似的捧起我心爱的书,如饥似渴,吸收着书里的精华。只要妈妈那边一有风吹草动,我立刻把书藏起来,等危险一过,继续投入战斗之中!妈妈上当受骗了……这招不错吧!哈哈!
书,让我懂得了更多的知识,爱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的小脑瓜。书,使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