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书虫5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书了。
记得第一次读书,我才上一年级,那时,我被《白雪公主》的故事深深吸引住了。妈妈叫我去吃饭,我装作没听见。知道妈妈要发火了,我才肯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去吃饭,吃饭的时候,我根本无心吃饭,但只要一想到吃完饭可以去看书,我就充满了食欲。我迅速地吃完饭,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房间,迫不及待地拿起了书,继续津津有味地读着。当读到白雪公主因吃毒苹果而死时,我放声大哭,把厨房里的妈妈吓了一大跳。当妈妈知道原因时,笑着对我说:“我的”小书虫“啊,你继续读下去,就不会悲伤了!”我半信半疑地拿起书,继续读下去。当读到白雪公主和王子幸福生活在一起时,我哈哈大笑!妈妈听到我的笑声,也笑了!
自从那次以后,我就爱上了书。如果跟妈妈经过书店时,我就会缠着妈妈买书,而且一买就是七八本,家里的书都叠得高高的,而且每一本书我都读过两三遍呢!因此我的课外知识特别丰富。
记得有一次新年,我回到家乡,有时无所事事,“书瘾”就犯了,但家乡并没有书?怎么办呢?有了!我记得邻居张阿姨有很多书,一想到这个,我的脚就不听使唤跑去邻居家了。张阿姨同意让我进去看书了,我可高兴了,于是,我终于可以继续看书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丝毫没有察觉到已经读了三个半钟头了。此时的我沉浸在书的海洋中。”小妹妹,你妈妈叫你去吃饭了。”这叫声把我唤醒了,我急忙放下书,跑到妈妈身边。妈妈着急地问:“你跑到哪里去了?”我说:“我去看书了。妈妈无可奈何地说:”你真是个小书虫。"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我们从书中得到了知识和欢乐,难道这些理由还不能让你去读书吗?没有书的人生是无趣的,所以,我愿永远做只小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