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书虫2
我的家里有一个会吃书的“小书虫”,你们知道是谁吗?他就是我。
我从小就酷爱读书。从上幼儿园起,我就对那些颜色鲜艳的图画书很依赖,每每看到那花花绿绿的图案,总觉得特别亲切,尽管看不懂,我也要去翻翻。渐渐地,我上小学了,认识拼音了。于是,拼音读物便成了我们家的“常客”,妈妈给我买的,叔叔阿姨送的,班上书柜里借的,总之,我们家的书越来越多。
随着阅读量的增加,我认的字也越来越多。之后,我不再满足于拼音读物了,书籍的种类也随之丰富起来。什么《昆虫世界》《奇妙的植物世界》《奥秘大百科》《365夜故事》等等。家里的沙发上、茶几上、床上、书柜里,只要我经过的地方,目之所及,触手可碰,都是书。这些书,不但开拓了我的视野,也增长了我的知识。科普读物让我知道了夏天要少穿黑色的衣服,雷雨天气不能站在树下; 童话故事让我沉浸在王子和公主美好的结局里,为他们高兴,给他们祝福;成语故事让我知道了很多成语的由来,积累了知识。
现在,我的家就是一个“书香城堡”,城堡里的居民除了我和爸爸妈妈,剩下的都是一本本书。每天早上一起床,我手里就拎着一本书,有时是《故事作文》,有时是《寻宝记》。中午吃饭时,我也会拿着一本《老人与海》。晚上睡觉时,我还是抱着《365夜故事》。
每当我看书时,就会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任谁叫我都不理会。有一次,我坐在椅子上看书,妈妈让我去吃饭。我就一边拿着书看,一边去盛饭……当我坐到桌边准备吃时,妈妈突然说:“你用什么吃饭呀?”我低头一看,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原来我竟然在用水杯吃饭。还有一次,妈妈问我什么时候吃饭,我边看书边头也不抬地回答:“我吃过了。”妈妈说:“那你就别吃了。”于是我就继续看书,等书看完了,我才发现自己的肚子在咕咕叫,这才意识到我还没吃饭呢!
这就是我,一个爱吃书的“小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