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书虫6
书是我最好的老师,是它带给我知识,让我明白种种道理;是它带给我欢乐,让朗朗笑声从我口传出。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当我伤心时,书上的笑话总能让我眉开眼笑,当我骄傲时,书上的名言、故事总能让我静下心来好好反思。
星期二下午一点时,我在辅托班卧室的床上躺下了。突然听到有人在叫我:“姐姐,姐姐。”我抬头一看,是对面床上的小女孩在叫我,我不耐烦地问:“干嘛?”“我要看你身旁柜子里的.《女巫的十三只猫》那本书,帮我拿一下吧!”小妹妹说。我心里暗想:“老师马上要来录像了,她竟然不午睡看书,不怕被老师严厉地处罚呀,真是标准的小书迷,我佩服!”看着小妹妹央求的眼神,我一骨碌爬起来在书柜里开始快速地查找起来,发现有四本女巫系列的书,把小妹妹要的书递给她后,我实在按耐不住也看了其中的一本《班上的女巫》,我发现这本书十分神秘,有时让你迷惑不清,有时又突然揭密,故事情节非常引人入胜......。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之时,门“吱呀”一声开了,“不好!老师来录像了!”我“啪”地一声把书合上后,又慌忙塞到枕头下面,闭上眼,一本正经地装睡。心里还不停地祈祷着:“菩萨保佑,不要发现我!不要发现我。”老师看了一遍,没有异常情况,就开始录像了。但是不一会儿,我就又忍不住,侧身面墙,开始提心掉胆地偷看了。老师一来查岗,我装着睡着的样子,还不时翻翻身,老师一走,我立马开心地接着看。后来,老师也在床上躺下午休了。哈哈,大好时机呀!我心里乐开了花,一口气连看了好几本书,仿佛一头扎进了书的海洋,真过瘾!啦啦啦...啦啦啦......
一点五十分,老师叫我们起床,我伸个懒腰合上书,装着迷迷糊糊刚睡醒的样子,老师竟然信了,我心里不免暗自兴奋。和其它同学眉飞色舞地讲了起来,好骄傲自己偷看书的“伪装术”呀!嘿嘿...
记得英国大作家培根曾经说过“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我有深深地感悟。多读书,让脑子里充满知识,你就会有力量,我是书虫大世界里的小书虫,让我们行动起来,多读书,多积累些知识吧,快乐无极限!噢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