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书虫14
“普俊烜,吃饭了!”妈妈第三遍在饭厅里大声招呼我,听到语气隐含的火气,我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的书,快速奔向餐桌,我可不想看到“火山爆发”。你要问我是谁?我是一个小书虫,一个天天漫步在书籍的原野里流连忘返的小书虫。
我的读书生涯始于幼儿园小班的时候。当我和妈妈第一次来到新华书店,看到许多大哥哥大姐姐坐在椅子上专心致志地看书时,我觉得十分好奇:在书店里看书原来是免费的。太好了,我可以在读书区阅览我喜欢的书籍,享受精神食粮了!当然最开始的时候,我只会翻那些有图的书来看,因为我的识字量太少了。还有另外一个办法,天天缠着爸爸妈妈给我念故事书。
从上一年级认识了汉语拼音之后,只要周末作业不多,我都要缠着爸爸妈妈带我到新华书店看书。一开始,我只能看有插图的漫画书。随着识字量的增加,我渐渐的迷上了科幻书和故事书,什么《十万个为什么》啦,《海底两万里》啦,《希腊神话故事》……都被我看了个遍。
一天,我在书店看到了一本书——《查理九世》,我细细品读之后,就爱上了这本书,书中讲的那些有趣的科学故事像磁石一般深深吸引了我。于是每个周末,只要有空我就泡在新华书店。我常常一读就是好几个小时,妈妈等得不耐烦了,催我说:“普俊烜,快走了,下次再来看。”可我却像中了魔法似的,妈妈反复催了几遍,我才离开了“阵地”。《查理九世》这个系列共有30多本书,真是一顿丰盛的大餐啊!我对这些书爱不释手,只要有空我都要去书店看,担心我一看漏了,书就被别人买走,留下遗憾。
每一本我都读的很认真,每一本我都反复读了不下10遍,直到能把它所讲的故事“刻”在脑海里,我才肯读下一本书。阅读真是一件快乐的事,读着读着,我好像和书中的人物成了朋友。我读到《查理九世。秘境森林》时,我忍不住担心查理的小伙伴们会有危险,又为桃花村的村民们的命运揪心……但最终他们还是成果脱离了危险,安全回归,我心上悬着的“大石头”才落了地。
我是一个小书虫,我奔跑在知识的原野上,是那么快乐、舒畅。我爱书,我愿永远做一个小书虫,让知识的养料滋养我聪慧的大脑。来吧,和我一起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