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罐15
“小金猪”是我给我的储蓄罐起的名字。这个储蓄罐伴随我已经有五年了,是我过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的礼物,它的身体胖胖的,肚子大大的,那四条又短又粗的腿让人不由得就联想它走路的样子,它走起路来一定是慢悠悠的往前挪,一定特别可爱。小金猪的身体是金黄色的,在太阳的照耀下一闪一闪发着金光,两只小耳朵直挺挺的竖在那,仿佛是在倾听者周围的动静。耳朵下面有两只圆溜溜的眼睛,还会动呢,一眨一眨的,像是在思考什么问题。它的鼻子朝天翘着,露着两个大鼻孔,特别有意思。鼻子下面是红红的嘴唇,它的嘴唇紧紧的抿着,就怕一张嘴,肚里的钱被别人发现。最显眼的还是肚子上印的四个大字“招财进宝”,这四个字仿佛是在告诉我“快把钱存到这里来。”
说也奇怪自从有个小金猪,我感觉就没有那么多东西要买了,再也没有乱花钱了,心里好像被注入了攒钱的欲望,平时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也都舍不得花了,全都放在储蓄罐里了,日子久了,金猪的肚子都要满了,拿着也变得沉甸甸的了。爸爸还跟我开玩笑呢,说我有小金库了。
一次学校组织了向灾区人民献爱心的活动,我便把我储蓄罐里的钱全部捐给灾区的小朋友了。我感谢“金猪”,是它约束了我,让我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我也能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尽一点微薄之力。我爱我的小金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