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罐14
去年儿童节,爸爸送给我一个颜色鲜艳、造型新颖的“小狗”储蓄罐。
这只“小狗”长得真神奇!它昂着头,翘着尾巴,圆溜溜的眼睛像两颗水汪汪的葡萄,脖子上挂了个小铃铛。它的身子和前腿都是雪白的,只有头是咖啡色的,两只耳朵耷拉着,还伸着长长的红舌头。我越看越喜欢,我对爸爸说:“有了这个储蓄罐,我一定好好存钱,买一些有用的东西。”
“小狗”储蓄罐真的使我改掉了天天吃零食的坏习惯。记得有一天,天气很热,邻居的小孩飞快地跑到小卖部买雪糕。我也很想吃,急忙飞奔回家拿钱。可是爸爸妈妈不在家,我身边又没钱,我突然想起了“小狗”储蓄罐,可是当我打开盖子拿钱时,“小狗”好像在对我说:“主人,你可别忘了对爸爸说的话呀!”我猛然想起自己的承诺,就又把“小狗”轻轻放回书柜上,捧起凉水喝了几大口。
“小狗”既会帮我存钱,也提醒我把钱用在合适的地方。一次,我在小区花园的石椅旁发现了一个乞丐。他全身破破烂烂,脸上、手脚更是黑乎乎的,身上还散发着一股臭味,看样子他饿得不轻。我二话没说,就把“小狗”里的钱拿出了一些买了点吃的递给那个乞丐,他接过后连声道谢,之后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储蓄罐,它时时刻刻提醒我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