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罐9
在我的写字台上有很多工艺品,但我最喜欢的是一个储蓄罐。因为这是我5岁那年过生日的那天,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储蓄罐的形状是一只非常可爱的鸭子。它的皮肤犹如雪一样白,眼睛睁得大大的。它有着扁扁的嘴巴,而且非常大,从下巴一直咧到耳根子,好像有很多很多话要对我说。它的头上戴了一顶水手帽,脖子上还用红绸子打了一个蝴蝶结,身上穿着一件瓦蓝瓦蓝的水手服,脚上还穿着一双金黄色的鞋。在背面看唐老鸭,好像是动画片中的“大力水手”。他左肩背着一个红色的小书包,右肩斜挎着一个黄色的小水壶。看着他的样子,可真神气,好像要出海似的。从远处瞧它,外表是那么滑稽、可爱。唐老鸭背着的那个“小书包”的后面,有一个又长又扁的缺口,那就是储蓄罐的投币口。你说,我这个“唐老鸭”储蓄罐,每当我热了,想买个冰棍凉快一下下的时候,我就想起了我的“唐老鸭”储蓄罐,然后马上地跑回家去把钱放到储蓄罐里,这时,唐老鸭好像在说:“好样的,小主人。”
三年过去了。我把存在储蓄罐里的钱取出来。全是几角钱,几元钱和几十元钱,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些钱数完,共有五百多元。我高高兴兴地捧着储蓄罐,心里想:我要把其中的二百多元捐给山区的小学。
我爱我的“唐老鸭”储蓄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