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作业 张宇轩11
星期二,给我们留了个十分特殊的作业:为父母洗脚,并谈谈你是怎么洗的。我小跑着连忙回到家准备洗脚的用品——妈妈用的粉红色的毛巾、粉红色的脸盆。
晚餐过后,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老师给了个作业,是为父母洗一次脚,我就帮您洗洗脚吧!东西我都准备好了……”“好吧!宝贝儿子!”妈妈从容地回答。
我往早就准备好的盆子里倒了些开水,再兑了些冷水,并且用手试了试水温,觉得刚刚好,就开始为妈妈洗脚了。我为妈妈脱下袜子、卷起裤脚,把妈妈的双脚小心翼翼地放进盆子里。我细细摸着妈妈的脚,感觉到好老好硬。好老是因为她走了很多很多路,好硬是因为她脚底磨出了很多老茧。看着她那脚背上鼓起的紫色筋脉,摸着一块块老茧,我无法抑制自己的泪水,无法克制自己触动的感情。泪,不知不觉流了下来,是激动,还是什么,连我自己都不清楚。
以后,我要多为父母洗脚,多多体谅父母,不让父母操心,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