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作业 张宇轩8
愉快的假期到了,今年暑假与往年不同,在假期里我完成了。
假期第二天,爸爸带我去云南游玩。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爸爸带我进入了“豪宅”,我愣住了,眼前是全木制造的简陋小木屋,屋内的简易床,上层是人睡觉的,下层是养猪的,屋外还有几只鸡。我只好将就住下。我爬上了床,刚要进入梦乡,楼下猪就哼哼的叫,我发出抗议:“八戒别叫了,待会儿叫悟空收了你!”它似乎听不懂我的话,折腾到大半夜才安静地睡下来。
第二天,爸爸又分配给我一个作业,叫我去要鸡蛋。什么?要鸡蛋?这哪好意思?可是,不去要,就没东西吃呀!算了,我挨家挨户去借吧!到了第一家,我对那里的主人说:“请问你家有鸡蛋吗?”但是语言不通,他听不懂我说话,我也不懂他的意思。只好去第二家,谁知她家主人说一只鸡蛋卖一块五毛钱,我身上没带钱。于是,我又去第三家,在我好言好语的劝说下,借到了鸡蛋。此时的太阳似乎也累了,静静地待在空中休息,我第一次感觉白天也很漫长。
经过这次的云南之旅,我完成了一份特殊的作业。我懂得了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