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作业 张宇轩14
今天元旦放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每个同学回去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回到家,我仔细地想了想,我到底做什么事呢?洗脚?不不不,我看了一眼妈妈,想到了,要不还是给妈妈梳梳头吧!
我来到妈妈身边,开心地说:“妈妈,老师让我给您说一下头发!”妈妈一开始有点茫然失措的样子,但马上又笑逐颜开地说:“好呀!”我拿起木梳,我让妈妈坐到沙发上,我站在沙发上这样,妈妈应该还舒服一些,我先把木梳放在妈妈的头上,小心翼翼地梳着,妈妈突然大叫一声,我问:“怎么啦?”原来是几根头发缠在一块了然后我用手指轻轻的拨开,偶然发现妈妈有几根银发,我的眼睛不觉得湿润了,心想应该是妈妈常年奔波在外的缘故吧。妈妈这时回过头来问:“孩子,你的眼睛怎么红了?”我灵机一动说:“是几根头发刮到我的眼睛里了。”妈妈舒服地闭上了眼睛。我已经梳完头了,可看到妈妈那舒服的样子,只好继续梳头。
我知道了,我们的父母工作非常辛苦,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