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作业 张宇轩13
星期五,贺老师上完综合实践课,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自己独自坐一次公交车。
星期六下午,爸爸下班的时候,我拿着一块钱跟着妈妈到了西门加油站马路边上。我们在那里等了一会儿,5路公交车来了。
上车前,妈妈一二再、再而三地叮嘱我:在公交车上不要乱动,也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我点了点头,就走上了公交车。
上了公交车后,我把手里的一元硬币放进了投币箱中,然后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在这一路上,我心里特别害怕,以为公交车司机是拐骗小孩的人,而车上的乘客则是他的犯罪团伙……想到这些,我的心中变得更害怕了。就在这时,公交车停在一个站牌边上,上来了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和她天真可爱的小孙子。看到他们以后,我的心里才变得不那么害怕了。
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将目光移向车窗外,发现公交车经过了银杏花园、徽锦大厦,然后到了大润发。之后,公交车司机跟我说:“小朋友,到站了。”我快步从后门走下车,见爸爸妈妈骑车来接我了,于是就跟着他们回家了。
这次坐公交车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其实自己坐公交车也没那么可怕。我心里还想着:以后上学可以自己坐公交车去,爸爸妈妈就不用接送我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