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作业 张宇轩12
今天语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回家对妈妈说声“我爱你”。
和往常一样回到家中,我先给妈妈讲了讲在学校发生的趣事,接着写作业,直到快睡觉了才想起来有个特殊的作业没有完成。可我已经快十二岁了,不像一二年级那些乳臭未干的小孩子了,虽然心里爱妈妈,但真让我当面把“妈妈,我爱你”这句话说出来,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开口,可老师布置的作业也得完成啊!
于是,我壮了一下胆子,直接跑到妈妈身边说:“妈妈,我爱你!”然后一溜烟地跑到了屋里,留下妈妈一脸懵相地站在那里。过了一会儿,妈妈叫我了:“壮壮,你出来一下。”我从不敢违抗妈妈的命令,便飞也似地跑到妈妈的面前。
“从明天起,我要掐断你看电视的时间,至于为什么,那是由于昨天你回家说考数学了,并且感觉自己做得不太理想,刚才你又想讨好我,是不是试卷发下来考得不好?明天起你要多学习!”我听后十分生气,便和妈妈解释起来。可无论我怎么说,怎么做,妈妈都听不进去,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啊!
谁知,没过几秒,妈妈脸上竟然露出了狡黠的微笑:“儿子,其实妈妈也是爱你的,不过你随机应变的能力不错嘛!”
晕!绕了一圈,竟然是个“陷阱”!不过,通过完成这次特殊的“作业”,我悟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母爱永远不会消逝,只会越藏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