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作业 张宇轩10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给妈妈洗一次脚。
放学回到家,我迅速完成作业,开始准备给妈妈洗脚。我先拿出洗脚盆,接一些凉水,再用茶壶烧开水,等待妈妈回来。 “妈妈,你回来了!”看到妈妈回来了,我兴奋地扑到了她的怀里。“妈妈,今天让我给你洗脚吧”妈妈用惊讶地眼神看着我:“我都这么大了,还需要你给我洗脚吗?”妈妈在我再三请求下,终于同意让我给她洗脚。 我端来凉好的水,把妈妈的脚放到水里,把水往妈妈的脚上扑。那一双为我奔波了几年的脚,已经长满了老茧,硬邦邦的,想想妈妈原来的脚,是多么的柔嫩啊!想想这双脚为我走了多少条路啊!想想我,只要有一点小事,就找妈妈,我真的十分必要惭愧。 我抬起头一看,妈妈早已潜然泪下。妈妈,我真想对你说一声我爱你。妈妈谢谢你,陪我走过这么多路。谢谢你,妈妈。 妈妈,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为你洗脚。我以后不仅要为你洗脚,还要为你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