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新市徐公店7
暮春四月,已是春末夏初、鸟语花香之时,我怎能抵御得了这春天美好的诱惑!沐浴着晚风的扑面而来,我踏着春光欣然前往乡村。当最后一抹晚霞落山时,终于来到了山村——新市。哦,累了,就在此住下吧。
第二天清晨,阵阵清脆的鸟鸣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映入眼帘的是那通向远方的小径稀稀落落的篱笆及远远近近的那些金灿灿的油菜花。我情不自禁地走出小屋踏上小径悠闲地漫步起来。曾经兴旺一时的桃花、杏花早已凋落。而路旁的几株杨柳,每一个树枝上都吐着嫩绿的新叶,叶上晶莹的露珠儿在清晨的阳光下熠熠闪光;那边的柳树垂下的无数条绿丝绦在柔和的春风中飘荡;鸟儿在枝头上唱着动听的歌曲;小草摇晃着脑袋,好像在跳春之舞……
啊!真是令人陶醉。菜园里那盛开的油菜花,正尽情舒展着粉嫩的花瓣,迎着阳光,扶着春风,好不热闹!突然,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像强力的吸铁石似的,把我的目光吸引了过去。原来是一群可爱的孩子正在捕碟。这时,有一只蝴蝶落在了油菜花上,一个小女孩慢慢的靠近它,闪电般地抓住了它。那个女孩拿着蝴蝶再同伴面前炫耀,由于兴奋过度,她的手一松,机灵的蝴蝶“哧溜”一下子飞走了。等女孩反应过来,蝴蝶早已飞入菜花中找不到了。她弯下身子,在花丛中仔细寻找,她找啊,找啊,却怎么也找不到了。这般景色,使我不禁吟诵出:
《宿新市徐公店》
篱落疏疏一径深,
树头花落未成阴。
儿童急走追黄碟,
飞入菜花无处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