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新市徐公店3
呼——呼呼——
一阵春风吹入徐公店,带着一丝清甜的花香,几声鸣叫,就在这美妙的时候,诗人醒了。
阳光,微风。
大人们在这时出来劳动,清澈的小溪流淌着,时不时漾起波纹,有几个渔夫在这钓鱼。微风吹过水面、芭蕉树、稻田、篱笆……几条小路在一边弯弯曲曲,弯向远方,这条小路上,鹅卵石铺满,阳光缕缕照在这儿,这一颗颗鹅卵石发出光芒。
诗人看见这个美,就披上大衣,走出徐公店,一个个新出的小幼苗如同一个个小包子挂在树梢,这一些花苞还没开放,大树也还没成荫。一片片花瓣从树上飘落,落在雨中、溪里、草坪上、人们家的门口……这一点点的花为宿新市添了美妙、添了光彩。
诗人在这时,脑海里浮出自己在家时的美好,一座座屋子在这里排排站好,炊烟袅袅,朦朦胧胧的迷雾在江水中游荡,清风飘过,江面荡漾起波纹,这时,诗人想起母亲做的香喷喷的饭菜,嘴里的口水在这儿触动。
“哈哈——哈——”
几个小孩子拿着破旧的网,在这抓蝴蝶,诗人上那看去,听见他们在说:
“我们去抓蝴蝶吧,看看谁先抓着!”
“好呀,听起来很好玩!”
这样,他们就在这抓,在这狂跑。忽然,几只蝴蝶飞入菜花丛,几个小孩,东找,西找,都不见了蝴蝶身影。
这时,诗人想起自己的童年,抓蛐蛐、玩蟋蟀,是那么美好,那么有趣,和小伙伴们的欢声笑语,时不时流出眼泪。
这时,太阳落在山脚,月亮和太阳拍了一下,月亮就升起来了,月亮照入乡村,人们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