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新市徐公店8
春末夏初,我到新市去办事。夜晚,劳累了一天的我来到了徐公店,准备在那儿住一夜。第二天清晨,我来到窗边向外远眺,天空一碧如洗,微风轻拂,温暖的阳光洒在这乡间的大地上,我呼吸着泥土的清香,不禁心旷神怡!
我被这美丽的春景吸引,闲庭信步走在这乡间小道上。道路两旁的篱笆稀稀落落,一条小路弯弯曲曲地伸向远方。那一棵棵桃树李树远远望去,树上的花朵已经开始凋零,微风吹过,树上的花瓣纷纷扬扬的落下,犹如一只只小蝴蝶翩翩起舞。地上布满了落下的片片花瓣,就像天空中的点点繁星。树上的新叶刚刚长出还没有形成一片阴凉的树阴。远处的一片片油菜花开得正旺,犹如一片金黄色的海洋。桃花、李花、油菜花和泥土的清香混杂在一起,沁人心脾。我心想:好一副春意盎然的宁静的乡村画卷啊!我诗性大发,不禁吟诵到“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
我正沿着小路慢慢向前走着,突然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转过头来一看,原来是几个小孩子正在追赶着一只黄色的小蝴蝶呀!他们奔跑着、嬉闹者,欢声笑语一片。一个个兴奋的满脸通红,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在那儿,在那儿….”蝴蝶似乎感受到了孩童们正在追逐它,它狡猾的一转身飞到了油菜花海中,隐藏起来。孩子们再怎么找,也找不到小蝴蝶了…..看到这情景,我哈哈一笑,吟道:“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我回到店里,心想:给诗加个什么名字呢?我思来想去就叫做宿新市徐公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