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新市徐公店10
一天,我正在游历,偶然来到了新市的徐公店,想想时间也不早了,就在徐公店里住一宿吧。
次日清晨,我走出店门,发现树枝头的花儿凋落了,树叶很细、好嫩,稀疏疏地挂在枝头,叶尖上还有几滴露珠在来回滚动。小草向上的精神又增强了,听见院中鸡鸣声,断断续续,时强时弱、、、、、、一段稀疏的篱笆旁有一条幽静的小路,走在小路上有一种心旷神怡[注: 旷:开阔;怡:愉快。心境开阔,精神愉快。]的感觉,一股清纯的香气沁入心田,原来小路的两侧种着一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花田中有一条清澈的小溪,两头水牛悠闲地踏着步子,时不时地俯下头饮几口水。
忽然传来笑声,接着从小路的另一头跑过来几个小孩,他正在这明媚的阳光下抓着蝴蝶,蝶群中有一只格外炫目的黄蝴蝶,他在阳光下的照耀下放出迷人的光芒,蝴蝶飞呀飞呀,孩子们追呀,跳啊,笑啊。蝴蝶飞着飞着就飞进了油菜花田里,落在一朵油菜花上。我一见,这下有趣了,看你们分得清哪是蝶儿哪是花儿?果然,孩子有些无措,站立着,张望着花田,微风吹过,油菜花像一只只蝴蝶扇动着翅膀舞动着,孩子们纷纷跑了过去,可一会儿竟是一脸茫然。哈,有趣!我的的目光四处探寻,终于发现了那只蝴蝶,他已收拢翅膀,卧在花蕊中,静静地一动不动,原来它把自己也当成了一朵油菜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