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新市徐公店5
一转眼,寒冷的冬季已经过去,我们迎来了春天。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到处都是美丽景色,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画。
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 。春天的阳光非常灿烂,红彤彤的,将温暖的阳光照射大地。
森林里鸟语花香,许多树上都开着鲜艳的花,各种各样,五光十色、美丽极了!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真美啊!
你们瞧附近的一个院子里,路边还有稀稀疏疏的篱笆。篱笆边有几棵大树,树上的花都落了,可树叶还没有茂盛。虽然凋零的叶子还不怎么茂盛,挡不住春天的一缕缕阳光。那嫩绿嫩绿的树叶已经告诉了我们春天的气息!
看啊!路上一位身穿红色衣服,头扎两个小辫的男孩疾步向前跑去,这是怎么了啊!原来这个小孩正在捉他面前几只翩翩起舞的黄蝴蝶。可是,黄蝴蝶发现了农民伯伯种的油菜花,连忙飞过去,停在了一朵油菜花上,小男孩也跟着跑过来,他仔细的找啊找,可是怎么也分不清哪个是油菜花,哪个是黄蝴蝶了。所以这个小男孩怎么也找不到了。这情景刚好被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看见了,所以写下了这首诗。
宿新市徐公店
篱落疏疏一径深 ,
树头花落未成阴 。
儿童急走追黄蝶 ,
飞入菜花无处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