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8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生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而我却觉得书籍是人类灵魂的伴侣。
听妈妈说:我三岁半就开始看漫画书,我看的第一本书是《伊索寓言》,从我会说话开始,就在书海里遨游。我读的第一个故事是《井底之蛙》,当我一字一顿地读完这个故事时,我的心激动地“砰砰”直跳,我急忙告诉妈妈“我会读书了”!
我对书的痴迷堪比启蒙的陈老师,有一次我向同学借了一本《猫武士》,答应她两天后还。到了第二天,眼看限期就要到了,我连忙狼吞虎咽地读那本书,可内容实在太多,多得读不完。 我吃饭读,坐车读,甚至上洗手间也读。到了晚上,书还有一半没有看完,我就在我准备看的时候,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别看了,明天就要上学了!”我无可奈何地把书放在床头,钻进了被窝里。我真是人在曹营心在汉哪!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说“睡吧,睡吧”可我的心却还在《猫武士》里面,我想出了一个办法,躲在被窝里看不就可以了吗?说干就干!我摸索着找到了手电筒和《猫武士》,弓起背,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捏着被角,耳朵还要听声音,可谓是“耳听六路,眼观八方”啊!
突然,卧室传来一阵脚步声,我连忙把手电筒和书放好,装成睡觉的样子。过了一会儿,我发现没有什么动静,就坐起来左看右看,什么也没有,唉,原来是虚惊一场。我钻进被窝,又继续看了起来。
不知不觉,过了两个小时,三个小时,三个小时半。我终于把书看完了。一阵睡意袭来,我来不及把手电筒放好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妈妈起床看到我的姿势,笑着说:“你怎么这样睡觉呢?你是马啊。”我被惊醒了,看着自己睡觉的姿势,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爱读书,书香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