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3
有一种教育叫熏陶,有一种阅读叫品味,有一种成长叫积淀,有一种香气叫书香。
——题记
曾几何时,我们渴望长大与成熟,对未来充满憧憬与幻想;曾几何时,我们在众说纷纭中彷徨,缺一双飞离困惑的翅膀。在我看来,以读书为翅,以乐趣为力,成长的天空才会留下属于我们飞翔的痕迹。
我热爱读书,不仅是为了更好地取得进步与成功,更是为了享受乐趣。这种乐趣来自审美,来自共鸣,来自想象,来自心灵的交流,来自对求知欲的满足,更来自于对精神提升的满足。
什么样的读书对我们的成长有利呢?古人说“万物静中得”,静下心来读书,所得恐怕远远不仅是知识。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种种不如意之事,使内心难以平静。以悠然从容的心态读书,才能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才能有深厚的积淀,才能有较高的品位,才能不辜负书中的无限风光,才能获取书籍给予我们成长的精神养料。清风朗月,一卷在手,心与书从容相对,融为一体,或是夜深人静,书在枕旁,情感随书中人物的命运起伏,喜怒哭笑,无法自已。读书会使世界在眼前开阔起来,让未来拥有无限的可能性,使我们更加热爱生活。
读书,能使我们的内心得到调适,无论何时都能显得气定神闲。享受读书的人,很少会持续地沉沦于悲苦,因为他晓得天外有天;不会无望地孤独惆怅,因为书是招之即来,永远不倦的朋友;不会怨天尤人孤芳自赏,因为书让他牢记个体只是沧海一粟……读书的乐趣还在于可以使我们获得洞察世事的深度和鸟瞰人生的高度的能力。
读书,使我们明白挫折是最好的大学,明白困难是我们的恩人,明白少年强则国家强;让我们化压力为动力,走出自卑的阴影,笑对青春的烦恼,解开心中“叛逆”的结;读书让我们懂得乐于学习,善于学习,懂得生命可贵,宽厚待人,戒奢以俭,诚信是金;读书更让我们充满朝气与希望。
踏一路金花风雨,摇一路驼铃声声,采一路兰芷芳菲,唱一路歌声不断。茫茫学海,让我们以书为伴,勤奋作帆,智慧作舟,逆流而上,让书香伴随我们成长的脚步,向着人生新的希望,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