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的妈妈12
我有一个普通的家,一个平凡的妈妈。我爱我的家,也深爱着我的妈妈。
记得一个隆冬的夜晚,我被一阵剧烈的疼痛惊醒了,原来我的胃病又犯了。睡在里屋的妈妈被惊醒了,连忙打开灯,披上衣服,走到我面前摸了摸我的额头,“啊,竟是冷汗!”妈妈不禁叫道,赶紧问:“怎么了,孩子?”我说:“妈妈,我想吐。”妈妈连忙用被子裹住我,还不停地拍着我的背,好让我吐出来,可我怎么也吐不出来。妈妈帮我穿好衣服,再把自己的衣服穿好,便抱着我向医院走去。外面下着鹅毛大雪,渐渐地,渐渐地,我感到妈妈的脚步越来越沉重,气喘得越来越粗。
到了医院,我的感觉已经模模糊糊了。那一夜,妈妈一直守在我身边。到了第二天,我的病好转了,妈妈便去拿了药,带着我回家了。
妈妈不仅关心我的生活,而且在学习上对我的要求更严格。有一次考试,我才得了66分,晚上回家,妈妈问我考了多少分,开始我不敢说,后来在妈妈的一再追问下,我只好实话实说。妈妈的脸一下子晴转多云了,严肃地问:“这是怎么回事?”“我……我……”我吱吱唔唔地,语无伦次。妈妈不由分说地叫我跪在搓衣板上。那天晚上,我一直跪到九点多种才睡觉。妈妈虽然没再说什么,但我从她那充满怜爱与痛苦的表情上,似乎读懂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