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的妈妈4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最爱的人,我也不例外。在我们家中,我最爱的是我的妈妈。
在我们家中,母亲是最辛苦的,但是我却每次都说:“你有什么累的?上学才累呢。”还说:“哪像你还可以在家里休息,我呢,除了学习,做作业外,除双休日外其他什么都不能做。”妈妈听后便说:“好,是你说不累的,那么过几天就去永德路摆一次摊,去体会一下做生意的苦吧,看看累不累。”于是我豪爽的说:“好,去就去。”
过了几天,妈妈便老早的把我叫了起来,当时我还朦朦胧胧的睁开眼睛说:“不去了,太累了,明天再去。”但是又考虑到前几天和妈妈的约定,便只好勉强起床了。到了永德路后,我们便开始摆摊了,一开始我还一直说:“太轻松了,这不是不累吗?”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已累得不行了,于是只好气喘吁吁地对妈妈说:“不干了,你累还不行吗?”当时我就坐在位子上想:我应该没摆几样东西呀,怎么会那么累呢,想到这我只好承认做生意是辛苦的了。看着妈妈已汗流浃背的样子,我真想对她说:“妈妈,你真棒啊!”你天天这样重复工作,难道不累吗?
后来我还尝试过煮鸡蛋,可是由于我的不小心,蛋被我打在了地上。也正是因为我还相信自己的实力,于是我又煮了一次饭。没想到生米还是生米。这时我才真正明白煮饭烧菜也不容易啊!
通过这几次亲身体验后,我觉得妈妈真棒,又会烧菜煮饭,又会干活,又会管理家庭,还会做生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