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的妈妈6
我有一个既刚强又善解人意的好妈妈。
为什么说妈妈很刚强呢?因为妈妈所承受的一切都是她这个年龄段的女人所承受不了的。妈妈还很年轻,就摊上了一个脑瘫的姐姐和一个面目全非的爸爸。而妈妈并没有被这些困难所压倒。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事业上,妈妈都做得非常出色。在家里她是一个贤妻良母,在事业上,她是一位出类拔萃的业务校长。不了解妈妈经历的人,还以为妈妈很顺呢,因为妈妈总是把灿烂的笑容洋溢在脸上,哪里像遭受这么多苦的人呢?妈妈从来就没有因为生活艰难而流泪,妈妈的泪水都是因为感动而流下的。
我的妈妈不但刚强,还很善解人意呢。妈妈整天都要上班,爸爸也一样,没人照顾姐姐,就就请了个保姆照顾姐姐。妈妈累了一天又一天,好不容易放一个长假,可妈妈从来没有感受过假期给她带来的轻松。这些日子,往往是别人散心、放松的日子,却是妈妈受苦受难的日子。我家的保姆不是本地人,总是想家,妈妈也总是把她的十分之七的长假分给保姆,让她回家看看。保姆倒是挺开心,可是忙坏了妈妈,又做家务,又看姐姐,还要给我辅导功课。我问妈妈:“你为什么不给保姆少放几天假呢?”而妈妈说:“好不容易放个假,就让她多待几天吧,再说,来回车费挺贵的,不能让她白花这些钱啊!”她总是这样说,也总是这样做。我,只能看着白心疼。可就是这样,妈妈也从不抱怨,把苦往肚子咽。
我因为有这样一个妈妈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