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白开水6
轻轻推开窗,你看到了什么?天地日月,草木精华。唯独那一杯白开水,清澈透明,深吸一口气,春之润,秋之爽,冬之寒,便瞬间都体会到了。
年轻人喜欢喝咖啡,因为浓郁;中年人喜欢喝茶,因为清香;老年人喜欢喝白开水,因为可以照顾他人!
一杯白开水极其普通,却让你透过它,看到了整个世界,这个世界是虚幻的有真有假有深厚的感情,纯洁的友情也有春天般的亲情。那里面有妈妈的爱,像雪山上绽放的雪莲一般纯洁,像山谷中流过的小溪一样深沉的爱,是谁在我们最深的心底轻轻呼唤我们的降临?是谁连我们每一寸肌肤上,都播种下关怀?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晖。”
这样的水,是日月捧出的精华,是龙雨酿造的琼浆,沉醉于此水中,仿佛有穿时空的感觉,那里面有一双师长们渴望的双眼,当一个幼苗破土而出,便会有千千万万的园丁为她忙碌。“一支粉笔,二尺讲台,三句真理”一点一滴。滋润心田。
一杯白开水,看到的是整个大千世界,善于恶,丑与美。而自我是多么渺小。我曾想放下那枯燥乏味的书本,走出这个喧闹的校园,却未曾离开同学的关心,老师的教导。我曾试离开这家门,却未曾离开过爸爸的视线,妈妈的叮咛!
这一切,原来是爱,没有爱哪有千万人为你,没有爱,你又怎能为天下人?
我爱这一杯白开水,所有人都清清楚楚地站在面前,没有咖啡的浑浊,没有茶叶的障目,更没有汽水的沸腾!
就是这样的一杯白开水,没有色素的渲染,清淡无味,我可以品出千万种滋味,是酸,是甜,是苦,是辣,是别人的爱,别人的情,别人的关怀;也是应当付出的回报,付出的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