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白开水3
白开水,平淡无味,但妈妈给我的一杯白开水却像拂过我心灵的一缕清风,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妈妈的爱。
每天放学后,一到家,我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写作业。每当此时,妈妈总会从厨房里端来一杯白开水轻轻放在书桌上,有时还轻轻抚摩着我的头说:“孩子,别急,慢慢写。”然后转身悄悄离开房间。我曾抱怨过妈妈,怨她为什么端来的总是平淡无味的白开水,不像电视上那些妈妈们给孩子香浓的果汁或牛奶。我也曾想妈妈提出过抗议,但妈妈总是微微一笑,什么也不说,晚上端来的依旧是一杯白开水。
暑假中的一天,我去姑奶奶家玩。远离了妈妈的白开水,我想,我想我可以尽情和我想喝的饮料了。我跑进了超市,购买了一大堆饮料,喜滋滋地拎回了姑奶奶家。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第二天,当我外出回来时,口渴得厉害。便不由得想起饮料。然而,面对眼前的饮料,我不由得想起了妈妈的白开水。牛奶是香浓的,咖啡是醇香的,果汁是甜美的,可喝在我的嘴里却没有滋味。我分明在怀念着妈妈的白开水,我不得不相信自己的判断。
晚上,偶尔翻开白纸,一篇文章吸引了我。上面写着,晚上喝一杯白开水是最好的,白开水比任何饮料更利于健康。我再次想起了妈妈那平淡无味的白开水,这白开水里包含着多少母爱呀!想到这里,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眼前又浮现出妈妈的脸庞,那藏着千言万语的微笑。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缠着姑奶奶,让她送我回去。姑奶奶很奇怪地问我原因,我也说不出原因,其实答案只有一个:我想喝妈妈那饱含爱的白开水。
回到家,我又等到了那杯我期待已久的白开水,觉得好温暖。我对妈妈说:“妈,我明白了,再好喝的东西,长时间喝会腻的,只有白开水,虽然没味道,却包含这您对女儿深深的爱……”妈妈看着我,眼里满是泪水,仿佛在说:“女儿长大了,懂事了。”
现在,每晚妈妈还会和往常一样端来一杯白开水,而我也不会怨妈妈了。我会对妈妈会心一笑,把那杯白开水喝完,然后妈妈也舒心地笑了……
白开水啊白开水,你是我与妈妈之间爱的桥梁,心与心的彩虹,是感动我一生的生命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