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白开水4
每当夜幕降临时,我总会伏案写作业,语文、数学、英语轮番上阵。妈妈也总不忘给我端来一杯白开水,大半杯,杯口冒着热气,无色,更无味,我都会噘着嘴,显出一副不满的样子,耐烦地说道:“妈妈,你能不能改一改,给我换杯牛奶,热牛奶特别香。要不果汁,苹果汁,柠檬汁都行。”妈妈都是微微一笑,把这杯白开水轻轻地放在书桌上,然后坐在一旁看我做作业。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寒假说来就来。放假第二天我去了家住市区的姨妈家,心想:这回终于可以远离妈妈的白开水,可以尽情喝我喜欢的果汁、咖啡、牛奶……我跟随姨妈逛超市时,买了一大堆好吃的,看到塑料袋里拿五彩缤纷的食物,馋得我直流口水。一拎回家,我就开始猛吃,软软的甜果冻、香香的开心果……真是久别重逢的好朋友,一阵狼吞虎咽之后,我开始肚子痛了,隐隐作痛,肚子里似乎装着铁块,使我直不起身;又似乎有一股气,不断地在膨胀,难受极了。如果在家里,妈妈肯定会给我倒杯热开水,再加点盐,让我喝盐开水,仍旧是大半杯,杯口冒着热气,无色,但有咸味。此刻,我一想到那杯开水,我就想起妈妈了。我忍着疼痛,一边用手捂着肚子,一边喊着要盐开水,姨妈奇怪地问我:“为什么不吃止胃痛药?”“因为喝了妈妈为我泡的盐开水,我的胃就不痛了。妈妈每天晚上都会端一杯热开水给我喝。”我理直气壮地说。姨妈听了之后,叹了口气说:“华,你很幸福,你妈妈想得真周到。你爸爸和她每月收入都不高,在这打工赚钱不容易呀。上回我们在电视里看到每天晚上喝一杯开水是最好的,比果汁、咖啡这些饮料更有利你的健康,又能节省开支,她竟然能坚持这么做,都是为了你呀。”
听了姨妈的话,我顿时恍然大悟。想起妈妈那杯平淡无味的白开水,想起妈妈每天坐在一旁督促我喝完开水的那份坚持,我的眼前浮现出的依旧是那微微一笑,那藏着千言万语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