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白开水5
打开记忆的万花筒,许多事情浮出我的脑海,可是最让我难忘的却是那一件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当我回到家,放下书包,坐在书桌前准备写作业的时候,妈妈总会从厨房端来一杯平淡无味的白开水,轻轻地放在我的书桌上,有时还会轻轻抚摸着我的头说:“不着急,慢慢写。”然后静静地走出房间。我曾经抱怨过妈妈,抱怨她不能像电视里那些漂亮温柔的妈妈一样,给孩子端来一杯香浓的热牛奶或一杯甜美的果汁,但妈妈从不回答我,只是对我微微一笑。
直到那次,我去了姑姑家,当时的我十分开心,心里想着再也不用喝那平淡无味的白开水了。于是我去超市买了好多的饮料,到了姑姑家我边喝饮料边看电视,心里想着:如果是妈妈在的话,肯定又会对我说,少喝饮料,饮料喝多了对身体不好,如果你渴的话,可以喝白开水的。第二天,我无意间翻着一些早已过期的报纸,突然看到一篇报道,报道称:如果每天晚上喝一杯白开水,比喝牛奶、果汁等饮料都要健康、有营养的多。看完这篇报道我的眼睛湿润了,原来,那一杯白开水里,包含着妈妈对我浓浓的爱意!我想起了妈妈回应我的笑意,那微微一笑,藏着千言万语的笑啊!在那一刻,我是那么的想喝妈妈那充满浓浓的爱的白开水啊!我回到了家,晚上,终于又等到了那杯我期待已久的白开水,看着这杯白开水,心里觉得好温暖,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终于明白了,虽然果汁是甜美的,牛奶是香醇的,可它们都没有这杯白开水好喝,因为里面包含了妈妈您对女儿浓浓的爱意……”妈妈的眼睛湿润了,仿佛在说:我的女儿终于长大了,懂事了。一直到现在,晚上写作业的时候我的书桌上总会放着一杯充满妈妈爱意的白开水。
一杯平淡无味的白开水,却包含了妈妈对女儿那浓浓的爱。这件事,让我真正明白了妈妈的爱,因此,这件事令我今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