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白开水7
那是一段既苦又甜的日子,现在想起来,依然觉得无比幸福。
当时是上初三,学习压力特别大,天天写像小山一样高的作业,晚上十一二点睡觉也成了家常便饭。每到晚上,便会感到特别累。
一天晚上,我正在写字台前写数学作业,“吱”的一声,门开了。我扭头一看,是妈妈。“妈,有事儿吗?”我轻轻地问。“没事,看看你在干嘛,接着写吧。”妈妈轻轻地关上门,走了。
我继续写作业,可却跑神了。上初三以来,我的耳朵听到的都是老师们讲的道理,眼睛里看到的都是各种各样的教材资料,脑子里想的都是各科的知识试题……我们都成了学习机器。唉,没办法,别乱想了,还是赶快做作业吧。
“啊,怎么还写不完哪,太多了吧!”我不禁小声抱怨着。“吱”的一声,门又开了。我回头看看,还是妈妈。“妈,有事说吧。”我不耐烦地说。妈妈见我生气了,没说什么,轻轻地关上门走了。
“头都大了,还来烦!”看了看表,十一点多了,眼皮子也打起架来。可是还有这么多作业没做呢,唉,不做也得做呀。
“吱”的一声,门又开了。我头也不回,大声说:“妈,没事别来烦我了,行吗?”
只听妈妈边走过来边说:“噢,知道了。”一杯白开水放到我的面前,门在我身后又轻轻地关上了。
看着那杯白开水,我愣了,这时才知道妈妈为什么一次又一次打开门。我心里一阵愧疚。
端起那杯白开水,忽然觉得很沉。喝了一口,却怎么也无法下咽,但却分明尝到了白开水的味道:浓浓的,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