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放手11
在每个人的记忆中,都有无数次放手,放手中有包含着不舍、难忘、无助……当然,还有爱……
在那一天,我总觉得是世界末日,因为,我离开了昔日快乐的幼儿园,被爸爸妈妈拖着去了我最恐惧的地方:小学。
那天,天阴沉着脸,风在我耳边肆意嘲笑着我的怯弱。大树们哗哗作响,也仿佛在不断地讥讽着我。我的双手被爸爸妈妈死死地牵着,我毫无办法,眼看着离那个恐怖的地方越来越近。终于,我眼巴巴地望着妈妈,颤抖地说:“妈……妈……为……为什么我不能呆……呆在幼儿同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呀?”“宝贝,别害怕,小学其实不可怕,它呢……它就像一个大孩子上的幼儿园,你也可以跟小朋友玩的。”妈妈柔声安慰我。
可是……我心中还是不住地打着鼓:我不要去小学,不要!不要嘛!小学那么大,而且我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嘛!不要!不要……
学校的大门敞开着,在我看来,就像一只大怪物张开了血盆大口,为什么要送走去小学?爸妈妈怎么无情?为什么要把我送去小学?他们是不是不爱我了?肯定是!他们都是狠心的大坏蛋!
想着想着,我的眼里就含满了泪水,低着头,谁也不理。就连老师来了,也不问好,只是狠命甩开父母的手,跟着老师头也不回地走了……
直到我到了三年级,比较懂事了,才知道,在我甩开母亲的手时,妈妈也涌出了泪水、心里有点儿后悔了,就连爸爸也心如刀绞,难以心安。原来……他们还是爱我的,还深深地爱着我。只是有时,爱换了方式,是放手,而我却没细细体会爱的放手是什么滋味……
有时,爱就是这样,这样“无情”“狠心”……爱的放手,有时真的很痛苦、很难受。有一种爱叫做放手,那只是放开了依恋,放开了无知,并无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