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放手6
我们在父母的爱中长大。父母的爱是慈祥的笑容,是亲切的话语,是热情的鼓励,也是严格的要求……父母对我的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它的名字叫——放手。
也就四五岁吧,妈妈叫我一个人睡。那天,我不听妈妈的劝,又哭又闹,把枕头都丢在了地上,可就是没人来哄我。过了好久,我听到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只听见“啪”的一声,灯灭了,又一声“啪”,门被狠狠地关上了。在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只有窗户被震得不住地颤抖。没办法啊,我只好上床睡觉了,可是动画片中的“雷依洛斯”“黄袍怪”“白骨精”什么的,统统出现在我的眼前,奸笑着,仿佛要吃了我。我害怕极了,可又自我安慰起来,终于,内心的恐惧消失了,它们也随之灰飞烟灭……直到现在,看到表弟还要和自己妈妈一起睡,我就沾沾自喜起来,同时,也为误解妈妈不爱我而自责……
“赢喽!”当我在棋盘上大获全胜时,就会想起爸爸。当我刚学会下棋时向爸爸挑战,却被杀了个落花流水,乞求爸爸让我几子,爸爸不肯,说围棋是一种益智游戏,只要动脑筋就有机会赢。我想尽办法,让天元周围获得“生还”不是“片甲不留”了,就这样,我明白:人生能有几次搏,努力奋斗才能立足于世界。
不光要爸妈放开我的手,我也得主动一点有一回学游泳,我刚放开妈妈的手,就觉得身体在向下沉,我猛地一吸气,学会了憋气。
以前,有很多小伙伴问我为什么这样勇敢,我一直没有给过他们准确的答复,现在,我可以骄傲地说:“‘放手’给了我勇气和力量。”
“放手”像一把打开鸟笼的钥匙,让我这只雄鹰飞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