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放手15
一切美好的回忆总是一直伴随着我的左右,挥之不去。而我的妈妈对我的叮嘱与教诲,更是我记忆中的珍宝,无比珍贵,无法忘记。小时候,我的妈妈总是细心地呵护着我,就像一把大伞一样,总是不离我的左右,总是怕我摔伤了。我在哪里玩,她都会检查周围的设施是否安全,久而久之,我习惯了妈妈的照顾,以至在我妈妈面前,我永远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最后变成了一种习惯,我的妈妈不在我身边时,就感觉有些事情我无所适从。就这样直到我十岁。
记得我在过十岁生日时,妈妈对我说:你现在长大了,要学会独立了,妈妈要慢慢放手,要让你学会长大,以后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当时我完全不懂妈妈的意思,后来,我发觉妈妈慢慢地改变了,变得不再像以前一样,处处照顾着我,我呢,刚开始还觉得妈妈不在身边,没人管开心着,但碰到什么事情我总是不知从哪里下手,更不知怎么处理,当我问妈妈,妈妈总是说:你自已好好想想,你怎么做才合适。那时我有点怨妈妈,觉得妈妈不爱我了,后来有些事情,我发现妈妈其实也在远处默默地关注着我。
我刚来上初一时,家离学校较远,开始妈妈送了我两天,第三天,妈妈叫我一个人去学校,我小心翼翼地过天桥洞时,在心里怨妈妈不送我。有一天,我放学较晚,天快黑了,看着黑黑的桥洞,心里有点害怕。正想改坐车回家,看到了站在天桥旁边的妈妈,她说快天黑了,担心我,就在天桥这里等我。后来,我从奶奶的嘴里知道其实我的妈妈经常在我的身后跟着我,看着我走进学校才放心回家。她这样做就是想让我独立一点,但又担心我的安全,还是在远处跟着我。现在妈妈在很多事情上总是放手让我去做,我知道她是在锻炼我的独立性,我的妈妈用这种独特的方法诠释着她对我的爱。她放开她的手,让我独立起来,勇敢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