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放手9
爱,很广阔,有无微不至、细腻如水的母爱,也有如山般深沉、但默默付出的父爱。可更有一种伟大的爱,它的名字叫放手。
人生如一本丰富的书,从没有内容的题目变成无数页的经历,它也需要别人的爱才能明白这其中的奥秘。
我很清楚地记得,在我上幼儿园时,我还是家中的宝贝,是家中的掌上明珠,其他人连碰也碰不得。我一直过着公主般待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如果我摔了一跤,妈妈就会难过,仿佛是自己受了伤。而如果是其他小朋友故意来捉弄,爸爸就会来,责备他们。其实我一直过着这样的“享受”,心里还挺开心的。
可后来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自从我上了小学一年级后,爸爸妈妈就已开始冷落我了,开始不怎么关心我了,这让我很纳闷,为什么?难道是爸爸妈妈不爱我了吗?开始讨厌我了吗?但老师给我们上了许许多多关于母爱和父爱的课,我也看了许许多多的书,他们都说,不管孩子变成了什么样,爸爸妈妈都会爱孩子,孩子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我觉得这么多例子在前方也不可能有错呀!可总会有一个破例,或者爸爸妈妈在外面背着我生了个弟弟妹妹......很多种可能在我脑中划过,但我依旧相信。也许是我犯了什么错?不过仅此而已,我想让他们关心我,就努力学习,把一份份高分试卷摆在他们面前。我得意得笑“看吧!这是我考出来的,厉害吧?”而父母却摆摆头,无奈地说:“一次好有什么用!”我想我绝望了,但奇迹总不经的来临。一次我无意中点开了妈妈的某个网站的评论,“孩子要培养,这几年我们对她放手发现,她真的很出色!”
这时,我才明白,父母这不是不爱我,而是在培养我,我好想对他们说:“爸,妈,谢谢你们这几年对女儿的放手!”放手真的太伟大了,不能想象到底有多么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