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放手10
父母的爱是什么的?有人说宽容,有人说鼓励,有人说严格,但除了这些,还有一种爱更不可少,那就是放手。
记得几年前的一天,爸爸让我去离家较远的一个店里取东西,好奇的我一口答应下来,坐上公交车只要几站就到了,感觉那太简单了,拿着单子和几块钱就要出门,妈妈递给我她的手机,告诉我如果实在找不到回家的路就打个电话,尽管觉得多余,但我还是把手机装进了口袋,带着几分兴奋出了门。在家门口坐上公交车,车子走了几站就到了那条街道,我下了车走了几十米来到店里,顺利的领上了东西,往回走的时候,我凭着记忆左拐右拐,却始终没有找到来时的路,看着来来往往的公交车,我该坐哪一路呢?难道迷路了?我脑海里闪过这个念头,心里有些慌乱,我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走到自己旁边的一个公交站点,仔细观察那几路公交车的站点,我终于找到我家门口的站点,心情平静了许多,这时候公交车正好驶来,我上了公交车,最终平安的回到我家小区门口,看着前来接我的爸爸妈妈脸上的笑容,我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成长的喜悦一下填满了我的胸膛……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出门散步,看到一个和我同龄的男孩在玩遥控小陀螺,我也非常想玩,问爸爸时,爸爸笑着说:“你自己去问吧”,说完走到一边去了,我犹豫再三,最终有些怯怯的走上去,轻声说:“你好”,他也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你好”,随后我们随便聊了几句,他说一起玩吧,把陀螺递给了我,他的大方让我坦然了许多,我们玩起了比赛,看谁操控的时间长,跑的远,中间还不时切磋一下操作技巧、经验,这次不仅玩的很开心,聊得也很投机,分别的时候我们已经从陌生人变成了好朋友,还约好下周末再一起玩,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但我们的友谊一直保持到现在。
现在,这两件事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我仍记忆犹新。而一天天长大的我也体会到了父母深深的爱,他们放手的爱给了我更多成长的自由空间,让我感受成长的快乐,收获友谊,体会成长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