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放手14
在人世间有许多种爱,有的叫呵护,有的叫关心,有的叫宽容,有的叫帮助,而有一种爱叫放手。
其实爱的表达方式数不胜数,放手并不是坐视不管,而是为了我们的成长。也许你会说:放手不就是任由其自生自灭吗?其实并不是,它只是破蛹成蝶过程,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散发出光彩,在天空中翱翔。其实我的小学老师就用放手的方式来教导我们,她用她的方法教会了我们许多,她就是用放手的方式爱我们,让我们自由发挥,渐渐的有了主见。
最鲜明的一次是,我们毕业前最后一次的“六一联欢会”中,她直接脱手让我们自己弄,虽然我们经常自己策划,可这一次全校中的表演却令我们略显手足无措。一开始,我们计划的节目在不到两分钟之内就被绝杀了,因为老师希望全班参与,可我们的节目根本不可能执行。后来我们几次找老师寻求帮助,可都是无功而返。
我们最后总算确定了节目以后站队、动作、服装又难倒了我们,我们又找老师帮忙,只听见她“和蔼”的说:“你们自己弄去,弄不好就别弄,别遇到什么事就都来找我”!我们为此忙了好几天,我们几个人的说十分的憔悴了。后来有个同学一句话就解决了服装的问题,他无意中说,我们干嘛不招人做一套班服呢?这可帮了我们,于是我们又有了信心,立马排练动作,终于演出成功了。
后来,我们才得知这中间我们的老师一直在默默的帮助我们,但又为了成功的放手让我们锻炼,所以才不帮助我们,这件事我们也是后来才得知的。其实放手并不是坏事,反而是另一种方式的锻炼,我也常常想起我的老师用放手的方式来爱我们。
放手去让我们的自由发挥,其实就是让我们成长的过程,爱我们的方式,除了放手还有许多,但想让我们成长,放手才是最好的。
用放手的方式来教导这时候的我们,其实也无意中诠释了一种情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