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放手5
从三年级升到四年级,我发现我的人生改变了很多,出自于娜利?我发现我的父母对我的关心越来越少了,留下的,都是平常的一句话“自己做!”我不明白,是不是我被父母讨厌了,或者是我做错一件事让他们生气了,我不明白,怀着这样一个困惑的问题,在四年级里愁苦了很久,知道我有一天,我找老师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我问老师,为什么我父母不在了那么关心我,也不再帮我叠被子,以后洗衣服的事情也要自己做。平常放学也变成自己回家,别的同学都是父母带着的,就我一个人孤零零的。老师听后,便明白了,她摸了摸我的脑袋,会心一笑,我看着老师的笑容,感到十分困惑,老师为什么要笑呢?
老师告诉我,因为我已经长大了,需要自己动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什么事情也要自己慢慢适应下来,这样长大后才能做一个独立的人。我听后便明白了,在一本小说中,我读到了这样一个成长的故事,主人公小时候很得自己父母宠爱,而在他长大之后,很多事他都的父母都理智任由他自己解决。
主人公不明白为什么,找了许多小朋友去哭诉,而回到家后就和自己的父母理论,那时候他才明白,原来他现在已经到了该承担一些责任的时候,也该学会独立。所以他的父母放开禁锢他的手,让他自由自在的生活。我是明白了父母的苦心,因为我长大了,所以要对我放手。
父母让我懂得,不要什么事情都要依靠父母,因此他们也不再插手做一些我们本来就能做的事。有一种爱叫放手,那种爱也许在起初时不懂,但当我们成熟之后,我们就会发现,那是一种对我们的爱。因为父母的放手,可能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更加独立,放手何曾不是一种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