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放手12
近日,在网上盛行的两幅图画引人深思,同一场景,相似的人物,却有两种截然不的画面。一位华人父亲在雨中将唯一的伞遮住了儿子,而一位英国父亲在雨中牵着女儿,却只为自己打伞。我认为这两位父亲的行为在不同角度都表现了对孩子的爱,但我更喜欢英国父亲的方式,学会放手,让孩子自己去经历苦难,因为父亲不能永远充当们们的避风港,让我们学会自己成长,这也是一种爱。
学会放手需要恒定的决心。鷹是天空中的王者,它拥有翱翔天空的能力以及桀傲不驯的气势,在它们小时候,老鹰会将它们从窝巢中一次又一次的推出去,窝巢外是崎岖的山崖;如果它们不想摔下山崖就必须努力地拍打翅膀,而它们的父母决不会去帮助它们,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小鹰学会了飞翔,从此它便叱咤晴空,不再畏惧。正是因为鹰爸鹰妈毅然放手,才让它的孩子学会了独立,或许你认为这样做太残忍,但如果它们不放手,那么小鹰可能永远都是个害怕独立的懦夫,也不会被冠以“空中王者”的称号。
学会放手才能让孩子独立。现在有很多孩子都不再是“祖国的花朵”,而是被养成了“温室的豆芽菜”。有一则报道:一位刚考上大学的学生,在第一次去学校食堂买饭的时候,买了一个鸡蛋,就餐时竟然把带壳的鸡蛋吃了,并且惊诧地说:“这个鸡蛋怎么和家里的不一样呢?”原来在家里时,每次都是妈妈将鸡蛋剥好了拿给他吃。这个现象让人惊诧也引人深思,适时的放手让孩子自己学会独立才对他们真正的爱。
学会放手,方是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