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龙门石窟13
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现为世界文化遗产。我一直非常憧憬他的壮观。今年暑假,妈妈终于有空带我去游玩了。
龙门石窟人山人海,游人如织,这里果然名不虚传!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大门,映入我眼帘的是那大大小小的圆形洞,这些洞都雕刻在陡峭的石壁上。远远望去,那些佛像聚集在一起,就像一座天然的历史博物馆,一片艺术的海洋!
据我了解,这里的大约有97000座佛像,他们有的慈眉善目的注视着你,有的双眼紧闭盘腿打坐,还有的站地笔直双手合十,雕刻的十分生动、细腻。然而令我很好奇的是,大部分佛像的头部都缺失了。听导游说,是被外国侵略者盗取的。我听后十分愤怒,那个时候,祖国落后就会挨打,所以才会丢失这么宝贵的文化遗产。
我们接着往前走,一座雍容大气的佛像出现在眼前,她座落在龙门西山南部山腰,这座佛像有18米高,仅她的头就4米高。这就是举世闻名的卢舍那大佛。她博大而壮美,慈祥和善,方额宽颐。传说是按照唐朝女皇武则天的相貌雕刻的。
我真佩服古代的劳动人民,他们是多么伟大啊!他们就是用双手一点一点的开凿出来,每一个佛像都是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
夜晚,我躺在床上辗转难眠,问妈妈:“那些丢失的佛像的头部,还能找回来吗?”妈妈对我说:“唉,但愿都能找回来吧!”接着,她又说:“少年强则中国强,明白吗?”听着妈妈的话,我进入了梦乡,梦见我把那些丢失的佛像头部从世界各地都找了回来,让残缺不全的佛像恢复了原来的完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