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我们一家和好朋友张晨熙一家、张同一家,一起去龙门石窟游玩。
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一会儿就到了。我们找个位子停了车,买了票,就进去了。
中间是用石块铺成平坦的路,两旁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左边是汹涌的大河,大河旁边是石头砌成的栏杆,右边都是大山的石壁。我们一直往前走,经过一个大门口,门头上写着“龙门石窟”四个大字,我这才知道,这时我们才真正进了龙门石窟的大门。
右边的石壁上有许多台阶,我们沿着台阶爬了上去,看到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石窟,里面都是石像,大的很壮观,小的很精致,看的我们眼花缭乱,我选了一个石像合了影,据说这个地方叫宾阳三洞。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的石窟更多了,据说这个地方叫万佛洞,可惜很多佛像的头都被盗了,真是美中不足啊!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一个很长很长的台阶蜿蜒直上。我们顺着台阶往上爬,爬呀爬呀,好累啊!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看见了最大、最完整的佛像,好大好雄伟啊!我们都跟他合了影。然后我们依依不舍的走了下去。
走到尽头,有一座大桥,可以到大河的对岸,我们顺着桥走了过去,先观赏了东山石窟,又经过了香山寺,最后走到了白园,也就是白居易的墓园。走到那里,我们稍作休息,吃了午餐,就开始在白园里游玩。白居易是唐代大诗人,我学过他的一首诗,叫《草》。我在白园里看到了许多碑文,有一些是日本友人写给白居易的敬仰之词,我也非常敬仰白居易。
该回去了,大人们给我们买了一些纪念品,分别是小佛像和彩色风车。我们三个小朋友举着风车,高高兴兴地走出了大门。
今天可真累啊!但我感到非常开心。如果没有小伙伴的陪伴,我还真走不了这么长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