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从我做起6
现在人们常说低碳生活,那它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啊,低碳生活正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拔插头;(2)少用空调多开窗;(3)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4)温水洗衣自然晾晒;(5)随身自备饮水杯,不用一次性纸杯;(6)少喝瓶装饮料,多喝白开水;(7)外出用餐自备筷、勺等便携餐具;(8)购物使用布袋子,尽量不用塑料袋;(9)电梯少乘几层,楼梯多爬几层;(10)每周少开两天车,多坐地铁和公交车;(11)每周上班走路或骑自行车一到两次;(12)多在户外运动锻炼,少去健身房;(13)提倡减少荤食,合理健康饮食;(14)家里多养花种草,绿化居室环境;(15)建立家庭低碳档案,核算每月家庭减少的碳排放量……当然,我们不能空口说白话,要行动起来。平常,我们家总是把水循环来使用。妈妈总是用淘米剩下的淘米水来擦厨房墙面上的瓷砖。据说淘米水的去渍效果比洗洁精还要强呢!这样既节约了水资源,又清洁了瓷砖,大家何乐而不为呢?妈妈还会用洗菜后几遍剩下的比较干净的水来拖地。虽然这样多费了一些功夫,但是因为能更充分地利用水资源,我们总是乐此不疲。
同学们,二氧化碳的高排放已经引起了全球气候变暖与全球海洋变酸等严重的问题。所以,请大家马上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节约资源,实践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