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从我做起8
人们常说“低碳生活”,可什么是低碳生活呢?所谓的低碳生活就是把生活作息时间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成为人们推进潮流的新方式。它给我们提出的是一个愿不愿意和大家共创造低碳生活的问题。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要注意节电、节气、熄灯一小时……从这些点滴做起。
我们为什么要采取低碳生活呢?因为200多年来,随着工业化进程的深入,大量温室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的排出,导致全球气温升高、气候发生变化,这已是不争的事实。20xx年12月8日,世界气象组织公布的“20xx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指出,近10年是有记录以来全球最热的'10年。此外,全球变暖也使得南极冰川开始融化,进而导致海平面升高。芬兰和德国学者公布的最新一项调查显示,本世纪末海平面可能升高1.9米,远远超出此前的预期。如果照此发展下去,南太平洋中的岛国:图瓦卢,将可能是第一个消失在汪洋中的岛国。
怎样做才算是低碳生活呢?低碳生活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不过我们没有发现罢了。比如说每天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洗手、擦家具、浇花;将废旧报纸铺垫在衣橱的最底层,不仅可以吸潮,还能吸收衣柜中的异味;出门购物,尽量自己带环保袋;出门自带喝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多用永久性的筷子、饭盒,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等等。这些都是最普遍的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许多人都不知道它的重要性。如果我们不采取低碳生活世界将变得不堪设想。所以我在此倡议大家一起参与到低碳当中来。一起保护地球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