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从我做起15
地球,这个曾经美丽而善良的星球,这个与我们和睦相处,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能源,幸福生活的星球,但由于我们过度开发资源,向空气排放出大量废气,在上泼洒大量废液、废渣。砍伐大量树木。让地球变得臭气十足,千疮百孔。因此,我们应该保护它,所以我决定“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低碳生活是一种非常环保,非常文明的生活方式,它代表着更健康,更环保,更自然的生活,对我们来讲,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环保出行、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少用塑料袋,一次性水杯……。
每当我走在大街上,时不时会闻到阵阵呛人的烟味,一身干净的衣服出去,回来时已经灰头土脸,这就是因为汽车排放大量废气污染造成的结果,因此,尽管我家有车,但我还是坚持步行出行。而且最近还学会了自行车,这样既不污染环境,又锻炼了身体,岂不两全齐美了。
在学校里,我决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教室空无一人的时候我要赶紧关掉教室的照明灯;在食堂里,看见水龙头细水长流时要赶紧拧紧水龙头;当饭菜不合口味时,我们要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
在家里,我也改变了以前的一些浪费的习惯。起床刷牙洗脸,倒水时倒得浅浅的,不要再向以前直到水漫出脸盆才“罢休”;做作业时,我们应该不开台灯,而是把窗帘拉开,让明媚的阳光射进来,少看电视,少吹空调,把洗菜水用来浇花,把洗衣服的水用来拖地,冲厕所。做完这些事,自己不仅节约了电和水,而且节约了钱,真是一举两得。
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一个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地球又将出现,地球又会像以前一样善良和美丽,它还会像母亲那样,呵护着人类这群知错就改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