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从我做起4
当每天早上上学的时候,看到马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一派车水马龙的景象。看到车尾排出的那么多黑糊糊的气体。我想:这么多的车辆,对我们的生活有怎么样的危害呢?我带着疑问问爸爸。爸爸告诉我说:“汽车后面排放的是二氧化碳,它对大自然和人类都有害,但是路边有许多的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所以我们要爱护树木。”听了爸爸的话,我松了松口气。决定以后要爱护树木,因为它是我们的朋友。
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有随地吐痰、有乱扔纸屑、有浪费水的、还有一些养宠物的人,在公共场所让他们的宝贝随地大小便。污染了我们生存的环境。
所以,为了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我们都要爱护身边的环境,看到不文明的现象,要主动去劝阻。还要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节约用水用电,少用空调,多用节能灯。当我们出行时,如果距离近的话,我们可以步行,如果距离远的话,我们可以乘坐公共汽车或者地铁。不乱扔垃圾,杂物。
如果人人都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低碳生活,那么,我们的家园会更美丽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