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从我做起12
随着全球的气候变暖沙漠化扩大,森林植被的严重破坏,水资源的干涸,对我们的生存环境日益恶化,严重危险人们的身体健康。从而促使我们要低碳生活,建设美丽家园。
低碳是什么是多种一棵树,是少用一度电,是节俭一滴水,是少用一张纸……其实低碳生活很简单,要从我做起。
一天晚上,我发现爸爸的手机充电器没拔掉,我便走上前拔掉充电器,生气地对在沙发上看报的爸爸说:“爸爸,以后手机充好电要及时拔掉插头。不仅仅浪费电,并且会排放出二氧化碳。这样才算低碳生活呀!”爸爸听到我的话,恍然大悟。点了点头,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还有一次,我们全家去超市购物。妈妈拿起一个大塑料袋准备出去,我看见,找了一个布袋子,对妈妈说:“塑料袋不环保,我们还是换布袋子吧!”妈妈不好意思地说:“还是我儿子聪明!”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地说:“这才叫低碳生活哦!”刚走到楼下,爸爸刚掏出钥匙,我便说:“爸爸,开车不要猛踏油门,要坚持匀速,提前确定前方情景,少啋刹车,这样既省油,又能少排二氧化碳。”爸爸称赞说:“好主意,你真是个懂得节俭的好孩子。”妈妈听了我们的对话,说:“下次还是步行去吧,或是坐公交车去,这样,即环保,又节俭能源。真是一举两得。”“对”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
虽然我们贡献力量很少很少,只要从衣、食、住、用、行,都能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低碳环保。
低碳的生活离每一个人都很近,只要去多注意生活的小细节,我们就能够减少许多不必要的浪费。平时勤动手,我们能够将废品二次利用;将废鞋加工成花盆;将可乐瓶制作储物盒……平时的课余时光,我们能够去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去山上植树绿化球境,少用一个小时的电。这些小事,其实都是在为“减碳”做贡献。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关注环境,建设完美家园,让整个城市变成一个春暖花开,生机勃勃,鸟语花香的乐园;从而让我们的未来生活变得更加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