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从我做起2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地球是我们的母亲,而我们却一点儿都不爱护母亲,还随意毁坏她,比如说:砍伐森林、排放废气……这些都是人类所为。 其实,想要低碳生活很简单,从我们的衣、食、住、行中就可以低碳!
衣:一件普通的衣服,从原料到成衣,再到最终被遗弃。都在不断地排放二氧化碳,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就可以减少2.5千克的二氧化碳排放。大家想一想,如果全国十三亿人一个月少买一件衣服,那是天文数字呀!
食:生产一千克牛肉排放36.5千克的二氧化碳,而果蔬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仅为该数值的1/9。可以说,多吃果蔬也是低碳生活。此外如果一个人一年少喝0.5千克的酒,可减排二氧化碳64.3千克,同学们,你们从这些数字中应该看出,只要我们从点滴做起,就能行成合力。
住:减少一千克装修用钢材,可减排二氧化碳1.9千克,少用0.1立方米装修用木材,可减排二氧化碳64.3千克。
行:每月少开一天汽车,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98千克,如果出行选择公交车或自行车,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就会更少的。
同学们,二氧化碳的过多排放已经危害到了我们的生活。200多年来,随着人类工业化进程的深入,全球已探明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储量将分别在今后40、60和100年左右耗尽。芬兰和德国学者公布的最新一项调查显示,若在21世纪末前,全球气温上升超过2度,则全球至少有三成的物 种会消失!我们要从点滴做起,人人做起,才能形成合力,保护我们的地球!那我们该以什么样的实际行动来保护地球呢?不要急,接着往下读!
低碳生活就是反璞归真地去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可以从以下生活的点滴做起:1.少用餐巾纸,重拾手帕,保护森林。2.随手关灯,拔插头。3.每张纸都双面打印,相当于保留半片原本被砍掉的森林。4.少用一只塑料袋不仅节省0.5元钱,更重要的是减少它造成的污染。
…………
同学们,只有人人努力,才能形成合力,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争做低碳,生活的实践者,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