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让我们来猜谜。这可跟以往的猜谜大不相同,以往都是有谜面再让我们猜谜底,这回要让我们看图猜人名。
老师先让我们了解游戏规则,然后先请吴钱江同学背朝屏幕,他似乎很不情愿,满脸通红,扭扭捏捏。屏幕上出现了潘长江的照片,呲牙咧嘴的笑,一副让人发笑的样子。这照片太抽象了,引起同学们一阵大笑。接着,同学们开始给吴钱江提示,“大脑袋”,“大耳朵”,“招风耳”,“小品演员”,“曾经出现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给他提示。可是,单凭这些提示根本想不出答案,吴钱江一脸的茫然。当我们没有提示的时候他更是以无助的目光呆呆地望着我们,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看看那个,希望我们能给他一点有用的提示。他轻咬嘴唇,眉头紧锁,眼睛盯着地板的一处,手捏衣角,好像衣角里有答案似地。老师也帮着给提示:“他的名字里是我国一条有名的江,额头上有一撮刘海,肚子上系着小肚兜。”吴钱江眼睛一亮,一拍脑门,恍然大悟,脱口而出:“潘长江!”他回头一看,脸上立刻出现了自豪的笑容。
老师又请了另一位同学:江科威。他走上讲台,身体摇摇晃晃,一点也不安稳。屏幕上出现了赵本山的照片,同学们又七嘴八舌地给江科威提示。可是,他还是一脸茫然,不知所措。“小沈阳?”“NO”同学们给了他坚决的否定,江科威一脸地失望,最终还是没能猜出来,很遗憾地下了台。最后一位是叶宁馨,她马上就猜出来了,是“孙悟空”,转身一看答对了。她脸上的笑容就像一朵盛开的花,嘴角上挂着一丝甜甜的笑意。
猜人名的游戏结束了,有人欢喜又人愁。通过这次的游戏,我知道了我们一定要善于观察,才能发现更多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