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奥秘10
大自然中有许多奇妙的东西,下面就让我来将一下大自然中的冰山一角。
今天中午,我来到快乐作文班,开始上课是,老师拿出了一个鸡蛋,我心里想: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老师说:“谁要是能把鸡蛋捏碎,谁就是办理的“大力王”。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有的在认真思考着怎样把鸡蛋捏碎,有的拿起一个橡皮,使劲捏着橡皮;还有的已经跃跃欲试了。我心里想:“这么脆弱的鸡蛋我肯定能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这个脆弱的鸡蛋捏的粉身碎骨。”
很快,第一个人上去了,他是我们班里的额“小肉球”。他大步流星地走上了讲台,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他得意洋洋的说:“小心我把鸡蛋喷到你的脸上。”我心里暗自难过:“看来我没机会去展示我的力量啦。”老师一声令下,“小肉球”开始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很快,五分钟过去了,鸡蛋完好无损的我哦在手中。我心里不禁大吃一惊,我的压力也更大了。“小肉球”面红耳赤的出了一句:“一定是假鸡蛋”。我们班发出:“咦~”。“小肉球”垂头丧气地回到座位上。
第二个上场的是我们班得到“大力士”,长得人高马大的。他一个箭步冲上讲台,胸有成竹地对同学们说:“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嘛。”老师说:“开始!”他开始使出吃奶的力气往死里捏。五秒后,鸡蛋任然完好无损。“大力士”像斗败的公鸡一样灰溜溜的走下了讲台。其他同学都捏了一遍,但鸡蛋竟然毫发无损!
我心里有些迷惑不解了,老师开始给我们讲解为什么鸡蛋不会捏碎。原来鸡蛋是曲面结构,能将压力均匀分散到鸡蛋的各个部分,科学家也用这个结构做了许多建筑,科学家真不愧是名副其实的科学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