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奥秘4
地球上的奥秘谁也说不清,大家都对这个奇特的行星说不清,道不明。我们这个物体了解的还极少,好似大海里的一滴水,我们只能去发现它,探索它,我们要去深入的研究它。对于地球,人类是十分渺小的。
我就有一次无意的发现了一个关于鸡蛋的奥秘。平时妈妈买回来的鸡蛋都不让我碰,生怕我把鸡蛋弄碎了。有一天,我心直发痒,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趁妈妈不在的时候,我偷偷地从冰箱里偷出鸡蛋,放在手里,把它摆弄来摆弄去。可一不小心,把它磕到了椅背上,鸡蛋的黄和白都流了出来,掉到了地上,一个鸡蛋壮烈地牺牲在了我的手里。
晚上妈妈要做炒鸡蛋的时候,我自靠奋勇地帮妈妈打鸡蛋,我把鸡蛋拿到手里随意的捏了一下,可鸡蛋这时候没那么娇贵了,竟然没碎,我有多用了些力气,可是这个鸡蛋现在特别的顽强,竟然怎么都捏不碎了。为了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当我蒙在鼓里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电脑。我打开电脑,查阅了很多资料。最后才明白,原来鸡蛋是圆的,手捏上去,力量被分布在各个部位。手的杠杆力平均分布到了鸡蛋上,就不足以把它捏碎。因为拱形是最稳定的形状,人们利用这一原理造出了了拱桥,名气比较高的就是赵州桥,它就是利用这一原理建造的。还利用这一原理造出了拱门,设计了汽车,飞机和安全帽盔等。鸡蛋磕的碎是因为固定了一个点磕,力量不会被分散,鸡蛋自然就碎了。
看来那个鸡蛋没有白牺牲,我这回真的大开眼界。我明白了鸡蛋的奥秘。其实地球行还有很多未知的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