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奥秘3
加油,加油!咦?哪里传来的声音?原来是快乐魔方作文班的同学们在进行捏鸡蛋大赛,我也要去。
徐老师拿了四个鸡蛋让我们捏,我心想:鸡蛋这么脆,一捏不就碎了吗?一看,大家早就迫不及待了。
徐老师说完了规则,我和另一个女同学上场了。我和她一样,一点也不把这小小的鸡蛋放在眼里。比赛开始了,我们两个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可鸡蛋完全没有反应,我还是不愿意放下这枚小小的鸡蛋。我像头被激怒的公牛,使了双倍的力气一直捏,可那个小鸡蛋嬉皮笑脸的,仿佛在说:捏不烂,捏不烂,哈哈哈。我生气了,又用了三倍的力气,但还是失败了。一看我旁边的同学也放弃了。我们竟然被这个小小的鸡蛋打败了。我不服气呢!我还想和鸡蛋大战三百回合。
第二组同学上场了,呀!里面有个大力士郑钦文。哈哈!鸡蛋遇到对手啦!只见郑钦文一只手握住鸡蛋,使劲捏,啊啊地叫了起来,真是大力士啊,可是小鸡蛋还是毫发无伤,郑钦文还是捏不碎它。最后关头了,徐老师都在倒计时了。十、九、八、七、六、五呀!郑钦文又发力了,脖子上的青筋爆了出来,脸红的像个大苹果。最后手都捏得红通通的,才放弃。
一个小小的鸡蛋连大力士也捏不碎,难道这个小鸡蛋被徐老师施了魔法吗?徐老师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啊!徐老师见我们一脸茫然的样子,告诉我们:鸡蛋是椭圆形的,可以把力量分散到蛋壳的各个部位,自然捏不碎。科学家们叫它:‘薄壳原理’,人民大会堂,北京火车站,屋顶都采用了这种原理建造的原来一个小小的鸡蛋蕴含了这么多科学知识,看来我们要多多留心周围的事物,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