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奥秘11
学过《人类的老师》这篇课文,我对文中的薄壳结构很有兴趣,本来想在家里试一试,可是爸爸妈妈说我太浪费,不让我实验,但是我仍然没有灰心,一直在寻找机会。
这天晚上机会终于来了,爸爸妈妈出去存钱,他们想把我也拉上,我想好不容易有个机会,可不能放过呀!于是我脑袋一转,假装痛苦的说:“我不去了!我肚子疼。”说完就假摸假样地跑到卫生间,其实我没有进去,只是站在门口,爸爸妈妈没办法了,只好自己走了。爸爸妈妈门刚刚关上,我就跑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圆圆的鸡蛋,用食指和大拇指握着鸡蛋的两头,使劲地捏,我的手汗都出来了,鸡蛋还是丝毫无损,我换了一只手又继续,突然,爸爸妈妈破门而入,我吓了个半死,爸爸看见我在做实验,脸就阴下来来了,我赶紧跟他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清楚,听后,爸爸也笑了,加入了我的实验活动,我刚准备继续捏,却被爸爸拦住了,爸爸一脸坏笑地对我说:“你力气小,我来!”还没等我回应,就拿起鸡蛋开始捏,爸爸的指甲盖都变成白色的了,手上的青筋也都爆出来了,我离爸爸远远地,不敢靠近,生怕鸡蛋碎了。
只听见“啪”的一声,鸡蛋碎了,再看爸爸,哈哈!笑死我了,蛋黄都喷到他的脸上了,墙上也挂满了“彩带”,蛋壳从墙上弹到了爸爸的头上,这时,妈妈也进来了,她看见爸爸的狼狈样,笑得肚子都疼了,爸爸自己也意识到了什么,跟我们一起笑了,我们家沉默在一片欢笑声中……
通过这次的实验,我明白了,大多数人都说鸡蛋捏不碎,但是,力气过大,鸡蛋就会被捏碎的,我又明白了一个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