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奥秘15
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杂技演员两只脚踩在鸡蛋上,可脚下的鸡蛋竟然还是完好无损。我惊奇的瞪大了眼睛想一个小小的鸡蛋竟能承受这么大的重量。我赶紧跑到厨房拿了鸡蛋想试验一下。我拿出鸡蛋轻轻放在地上,先用一个脚踩上去,可还没用劲踩鸡蛋就碎了,我想:杂技演员是怎么站上去的呀?为什么只有拳头大的鸡蛋能承受这么重的重量呢?难道还有什么秘诀?我带着凝惑上网查了一下资料。
原来杂技演员每次都是踩两个以上的鸡蛋,利用自己本身的平衡力才使脚下的鸡蛋不会碎。可我看了还是凝惑重重。我拿了一个鸡蛋左看右看,就是想不明白。妈妈瞧见我这个样子,笑着又拿了一个鸡蛋给我,让我握在手中使劲捏一下。我皱着眉头看向妈妈:“这一碰就碎的鸡蛋你还让我使劲捏,你不是要捉弄我让我弄的一手脏兮兮的吧?”妈妈笑笑说:“你试试看。”我握在手中,使劲捏住,可鸡蛋纹丝不动。我干脆双手并用,可鸡蛋还是完好无损,我又把鸡蛋塞到妈妈手里让她使劲捏一下,可是妈妈用劲后鸡蛋还是完好无损。我大吃一惊,鸡蛋真的有这么大的承受力?
这也太神了吧!我赶紧查资料,原来鸡蛋的弧形外壳增加了受力面积,当你握住鸡蛋时,你用的力会被分散到鸡蛋各处,因此鸡蛋不会被轻易捏碎。我恍然大悟,杂技演员也是这样把力均衡在各个鸡蛋上才使鸡蛋不碎的。一个小小的鸡蛋就蕴含了这么多得科学道理,我想我们生活中还有更多得科学等着去破解,以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利用学到的科学知识去破解更多的凝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