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生命的红星5
真情可以是轰轰烈烈的,就如那一泻千里的黄河,拍打着坚硬的心灵;真情可以是温柔的,如那一缕花香,浸透人的心脾;真情可以是无声的表达,就如那夜空中嶙峋的黑暗,平静了躁动不安的内心。真情是那天空中永恒闪亮着的红星——照亮了我的生命。
四月的春风夹杂着泥土的芳香,它把光秃秃的树枝吹出了绿意,让小草从地下钻了出来,放眼看去,天边的一抹云斜倚着楼顶,风儿将我额际的发吹散,我捋了捋发丝,在街边寻找着。
我走进了一家面食店,一个中年妇女迎了上来,她双眼凹了进去,皮肤像脱了水的蔬菜一样皱皱巴巴,整个人死气沉沉,也许是生活让这位妇人饱经苍桑,所以她才显得那么苍老、憔悴。我把钱给了她,她赶紧接住,用手抹平,装进口袋中,又不放心的摸了摸口袋。看到她的这些动作,我对她本来的怜悯之心一下子消失的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厌恶。
我飞速的吃完了饭,逃也似的离开了那个饭馆,奔上了一辆公共汽车,也许,是刚才跑得太快了,有点口渴,我下意识地去包里拿水。“完了,我把包落到饭馆了!”我一惊,赶忙跳下车,向饭馆的方向奔去。
远远的,我看见一个瘦小的身影在人群中寻找着什么,还不时与路边的人比划着。我心里震了一下,没错,那就是她,我离她更近了,我看见了她那焦急的面孔,她也看到了我,她的眼睛中闪过一道光芒,然后向我跑来,把包放在我手上,长吁了一口气说“可急死我了,不过总算找到了你,你看看没少什么东西吧!下次可别那么慌张啊!”我的心颤了一下,她把包交给我后,露出了会心的微笑,那是多么的灿烂,犹如绽放在深秋的菊花荡漾在夕阳里。此时,春风是那么温暖,她身上红星在那一刻闪耀,照亮了我的生命。
真情是一泻千里的黄河,是浸人心脾的花香,是平静夜空中的黑暗,它是红星的诠释,是生命的真谛,是人生路上那一盏又一盏的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