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一场突如奇来的8级大地震,震醒了午睡的人们,震醒了熟睡中的婴儿。在楼板倒塌的“隆隆”声中,有叫喊声,啼哭声,警报声,这场大地震中,见证了人间的真情,见证了奇迹,见证了人生命的坚强,这地震,是对脆弱生命的无情摧残,也是对顽强意志的永恒见证,在这里,我收集了几个在这次地震中和地震前后有着及大代表性的资料:
资料一:灾难来临时,绵竹市土门小学的宋雪,作为值周生正在检查午睡,她马上大声呼喊:“地震了,大家快跑,快跑…”当她发现还有两名同学没醒时,立即冲进教室,将他们摇醒。最后,全班唯一没有冲出教室的人竟是宋雪,她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将生的希望给了同学。
资料二:在等待救援中,有的同学强忍被砸伤的剧痛向同伴大声呼喊:“男生要坚强,女生不要哭,保持清醒,保持体力。”面对废墟中令人窒息的黑暗,有的学生大声喊:“我们要出去,一定要挺住!”都江堰市聚源中学的甯加驰鼓励同伴,用歌声驱散死亡的恐惧。“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热爱生活,坚强不屈的信念在歌声中被重新找回。
资料三:获救后,一些学生脸上不是痛苦,而是感恩的微笑。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的王彬为救同学失去了右臂,但她用天真,灿烂的微笑面对自己的伤痛。这最美的微笑,感动了无数人,也鼓舞了无数人,告诉了人们生命应该在坚强中绽放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