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生命的红星3
花儿散发出阵阵清香,不为展现自我的芬芳,只为给采蜜的蜂与蝶引路,盲人提着明灯在暗夜中穿行,不为别的,只为照亮他人的前程;人拥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勇于承担责任的红心,也不为别的,只为照亮生命……
午后,天色有些阴霾,乌云密密麻麻的挤在空中,丝丝缕缕地阳光最终也消失了。我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小筱,快去买点醋回来,晚上妈妈给你做糖醋排骨。”妈妈从卧室里走出来,手里举着抹布说道。“我一会儿去吧!”我极不情愿地说,眼神依旧定格在电视画面上。“不行,现在就去!”妈妈有些生气,将几块钱塞到我手上,将我推出门。
我慢吞吞地晃到超市,买了醋,然后低头看了手表。“呀!都这会儿了,我最爱看的《海绵宝宝》开始播出了。”我自言自语道,然后抄起柜台上的醋,掉头就跑。一路上,我盯着手表,期待上面的小针可以走慢些,再慢些……
随着一声大喊,我感觉到了刺骨的痛。仔细回想,才发现自己光顾着跑,没看路,与人家的自行车撞上了。坚硬的地面与我来了个亲密接触。这下可好,醋洒了,连自己的腿也磕破了。我挣扎着站起来,只见与我相撞的人正扶起他的自行车,左瞧右看的,好像在检查着什么。我一下火冒三丈:“你的自行车难道还被我撞坏了不成?你看什么呢?”那位大叔没有说话,将车推到我身边,看看我正冒血的小腿,不分由地将我抱上自行车,然后将我带到医院。
急诊室中,我忍着痛,眼泪不自觉下落。“乖,忍着点,坚强些!”与我相撞的大叔抚摸我的头发,那一瞬,疼痛减轻了许多。
“小筱,小筱!怎么了?”妈妈急匆匆地跑来,将我揽入怀中。“妈妈,就是腿磕破了,没事!”我推开妈妈,指着受伤后已包扎好的腿,又道:“已经包好了,是那个叔叔……送我来的,咦,人呢?”妈妈顺着我指的方向看去,刚刚站在那里的人已经走了,我甚至还能感受到他的气息,那是一个拥有责任心的人的气息,正义的气息。
春天,花儿绽放了,散发诱人清香,引来无数蜂蝶采蜜,它们欢喜,然后歌唱、然后舞蹈;暗夜,盲人提明灯穿行,照亮他人的前程,然后,他们欣然微笑,我们拥有一颗炽热的红心,它有千万美德,它比明灯还亮,比花儿更清香,然后它照亮生命,让生命绽放比花儿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