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生命的红星4
拥有生命是人一生中最大的财富!生命使我们焕发光彩,生命使我们永垂不朽……我们应当珍惜生命,在有限的人生中焕发出生命闪耀的光芒!
5.12大地震,转眼间已过去三年,但那个永恒的时刻却永远烙在我们心中。被压在废墟下的人们,拼命的叫喊、呼叫,用各种方式求救,丝毫不放弃生的希望!我们国家的救援人员也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勇敢地与废墟、建筑等“压在祖国背上的巨石”作斗争,他们日夜辛劳,把个人的私利置之度外,心中有的只是祖国,只是人民,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群众也不甘示弱,纷纷向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有钱的捐钱,有力的出力,甚至是一个八岁的孩子!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努力下,遇难人员终于脱离了险境。几年后,四川汶川已恢复了原样,恢复了昔日的风光!我们为祖国骄傲,虽然“背上是一块沉重的巨石”,但祖国的脊梁却是坚不可摧,挫折没有使他倒下,反而使他变得更加坚强!中国人民都是好样的,不管是遇难者还是群众,他们的生命是无价的,就如一颗颗红星,照在人生路上,永远闪闪发光!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处处充满了竞争,不积极参与就可能一落千丈。工作时应投入,认真地去工作;每天早晨,既然我们享有生命健康权,就该积极地去锻炼,增强体质;而在学习过程中,更应积极努力,做一名勤学好问的好学生。我们身边榜样很多,关键是在我们身上能否体现出他们的精神,要向他们学习,体现生命的价值!作为中学生,我认为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把精力放在学习上,享受过程中的苦与乐,这样的生命才有意义。让我们做一颗红星,永远照耀在我们光辉的历程中。
生命,生命……珍爱生命!生命是一生中最大的财富。让我们共同携手,体现生命的价值颗照亮生命的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