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过山车9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我去过许多地方,也玩过很多的游戏,但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次坐过山车了。
那是一年暑假,我们全家去温州乐园玩。里面有许多娱乐项目,有惊险刺激的飞旋UFO,有穿越山体的峡谷激流,有神秘阴森的“步步惊魂” ,李天宇说这次要带我去玩一个刺激的游戏,走了不久,我便听到阵阵尖叫声传入我的耳朵里,我加快了脚步,一看,原来是从疯狂过山车那边传来的声音。这时,正好一群刚玩完的人走了下来,有的互相搀扶着下来,有的站在那里不敢下楼梯,腿还在发抖,还有的在议论过山车的可怕。看着看着我有些害怕了,腿都发软了。面对这过山车,我心想着到底做还是坐?还是不坐?我犹豫不决,最后硬充好汉,决定坐。妈妈看着我被吓的苍白的脸色就对我说:“要不别玩这个了?太吓人了!我都不敢玩!”我说:“我已经打定主意了,不会再改了。”于是我暗自鼓励自己:我不怕,我是谁?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李之烁!我一边鼓励自己一边拍着胸脯。我刚坐上车上,系好安全带,我心里已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了。我还没坐稳,车就缓缓的启动了,我眯着眼睛,双手使劲抓着两边的扶手直冒汗,不敢看前面的路,心想:安全带会不会忽然断掉?这车会不会因速度太快而离开轨道?但转念又想:我是最 棒的,我一定能行!
车速越来越快,到高空人倒着的时候,我心都悬起来了,所有的人发出了尖叫声,好像要掉下去了;到下坡时,感觉人好象要被车甩出去,好在时间很短;到螺旋轨道时,车在空中飞舞,盘旋,人坐在上面,只觉得身体被悬了起来,真是太有趣了,像在太空中一样。车终于慢慢地停了下来,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秒,我却好象过了几天。
下了车,我紧紧抓住扶栏,站都站不稳了,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了,而李天宇好像在暗自笑着,我一句话也没说,就叫妈妈赶紧把我扶到长椅上,这时我才回过神来,迟缓地说:“哇!太刺激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以后我要再多坐过山车。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勇于尝试,才能明白其中的乐趣!做什么事情都和坐过山车一样,看上去非常惊险,其实里面蕴含着无穷的奥秘。人生也是如此,不能被眼前的困难所畏惧,要去尝试。这样才能离成功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