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过山车12
说起做过山车,也许大家都不陌生,也许还有一些激动,但你有去体验过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吗?
没错,我第一次坐过山车就是坐的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在迪拜
的法拉利公园里,我是又紧张又激动,心“怦、怦”跳的声音都能听见,想着:上去后是一个什么样感觉呢?我们会飞出去吗?来到那里迎来的却是排成龙的长队。经过一个漫长的等待终于到我们了。
上车前必须脱掉鞋子和眼镜,我猜可能是因为太快的原因。这辆车停在一个类似大铁箱的一个空间里,过山车没有什么特别的,和其他车一样,但唯有车轮不同,像高铁轨道一样,一个“凹”一个“凸”。凹字是倒着的,刚好吻合,也没看到轮子,除了轮子一切都很正常。我以前没坐过,也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的,突然广播里用微微有些机器化的声音喊道:
“请作好准备,5、4、3、2、1。”(译成中文大概就是这样。)
听上去有些科幻的感觉,当倒数到“1”时,我面前的门突然打开,车子并没有慢慢前进,而是马上冲了出去,可能只用了零点几秒就瞬间提速到180公里每小时,身体立刻马上往后倒,就像有一个人把你一下子按在坐位上,就和电影里的一样。完成这一切可能只用了1秒的时间,出去后先是一道亮眼的阳光,刺得眼睛睁不开,随后接着迎来了一波热浪,跟着来了一个上坡,头一下子便有了充血的感觉,呼吸有些困难,就像感冒了一样鼻子塞住了。头皮有些麻,紧接着一个急下坡,我们的头都向下低,被一股力压着起不来。
就像书里描写的火箭起飞。这么快的速度就在48摄氏度高温的迪拜也感到阵阵凉意。这哪里叫过山车,这就叫“火箭”。这就是用高速路上汽车的两倍速度来体验失重感的。车一刻不慢,继续前进,一会来了个360度“O”字形大反转,一会儿来个垂直下降和上升,还时不时的直线转圈,身子摆来摆去,完全不受自身的控制。自己像是被落在了巨人手里,甩过来摆过去。终于在转完最后一个圈后结束了。回到地上,我天旋地转,像是去月球上走了一圈,我差点吐了。
这是我第一次坐过山车,一定也是我最后一次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