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14
古往今来,社会的运转、生活的持续,都离不开劳动。环卫工人的劳动让我们的环境整洁美丽,建筑工人的劳动让我们安居乐业,农民伯伯的劳动让我们衣食无忧。
清洁工·环境的守护者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当第一声鸡鸣响起,当最后一盏路灯熄灭,当大街上的行人还寥寥无几,街道上早已出现了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那就是清洁工!他们正在低头辛勤地工作着。等我们出门走在大街上时,看到的总是干净美丽的环境。可很多人并没有想过这是清洁工们辛苦劳动的结果。所以每当我们想随手乱扔垃圾的时候,想一想城市的清洁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的劳动。
工人·城市的建造者
他们每天辛苦劳动,不仅仅是为了给家里赚生活费,也是为了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夏天,烈日炎炎,大地像快被烤焦了,这也是工人们最痛苦的日子了。他们顶着大太阳,穿梭在工地里,脸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滴下来。虽然这很辛苦,但我相信,当他们后来看着自己建造起来的座座高楼大厦,一定会觉得自豪和光荣。带着儿女走过时,他们会骄傲地说:“看,这就是我们建造成的。”正是有了无数工人的辛勤劳动和默默奉献,我们的城市才越来越美丽!
农民·田园的播种者
春种秋收,已经成为大自然不变的规律。可种地并不是那般容易,农民们还要时不时地除草、施肥、浇水。在我小时候,我时常跟在爷爷奶奶后面去田地里玩。他们在田里忙来忙去,我却一脸茫然。爷爷奶奶就会对我说:“我们这是在播种,到秋天了就会有收获了呀!”到了秋天,爷爷奶奶又开始忙碌起来。每到这时候,我的大爷爷、四爷爷等家人都会来帮忙。田里全是忙碌的农民,他们脸上扬着丰收的微笑。
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说:“幸福存在于生活之中,而生活存在于劳动之中。”劳动创造生机,劳动创造幸福。各行各业人们的劳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丽。所以,让我们一起热爱劳动吧!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