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4
不知不觉又到了五一劳动节,学校放三天长假,我和父亲决定去乡下。
乡下的空气十分清新,因为去的很早,早晨的薄雾还未消散,好似一层薄纱笼罩着天空仙境一般。车窗外绿油油的田野格外入目十分养眼,田野中还有几桌星星点点的红花,并不招摇,而是那样的朴素淡雅。乡下没有汽车嘈杂鸣笛的声,没有大型工厂排出的废气,更没有那大城市中朝阳刺眼的霓虹灯,一切都那么的美好。
我决定下车去田野里,欣赏那绿色的美景。刚刚下车映入眼帘的,并不是那一抹绿色,而是一个弯着腰的人,它的背看起来十分的苍老,身上穿的白色背心也被汗水打湿了,不仅这样脸颊上、脖子上哪里都被汗水冲刷着。已是正午阳光高高的挂在天空上,十分的炎热,他还在那里干农活,我也在那里呆呆地站着,也许是被他那种坚持、毅力、吃苦耐劳所打动,我就那样呆呆的站着,不知过了多久,父亲喊我上车,我坐上了车后内心还是无法平复,过了一会儿我们到达了村庄,想要去那里吃饭,父亲左挑右选,最终决定了一个店叫农家乐,进入店内,我似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是他!那个农田中工作的人,她看到父亲笑盈盈的迎了上来说:想吃点什么?父亲点了几道菜,然后他又说:这样吧,看你的样子好像从很远的地方来俺送你几个玉米饽饽吧,那玉米、小麦都是俺自家种的。他的声音十分朴实,性格就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人。
不一会他端菜上来了,他的手布满了许多茧子那是长期干活形成的。他做的玉米饽饽十分的香,味道也十分地道,吃到嘴里有一丝甘甜,这就是劳动的果实吧!
劳动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的精神行动。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付出才有回报,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