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5
劳动月来了,吃完早饭我们一起来到妈妈的单位,县城幼儿园,经过后院,我看到菜地里的茄子,没有精神,叶子泛黄,紫色的花枯萎了。茄子像被霜打的一样,一棵棵弱不禁风的样子,被风一吹。摇摇欲坠。像要倒了的样子,它们怎么了?难道是被旁边的杂草吸收了营养? 再看看另一块菜地里的辣椒,经过一个暑假没人打理,旁边也长满了狗尾草。辣椒绿绿的、白白的、又小又瘦就像没营养的小孩。这时,火辣辣的太阳,照在它们身上,像沙漠里缺水的仙人掌。
看到它们,我心里很难受,我决定帮助它们锄掉杂草,于是我来到厨房向阿姨借来了一把锄头。为了拯救那些奄奄一息的蔬菜,我马上开始行动,让它们焕发出生命的光芒。
走到一个杂草丛生的地方,将锄子重重地砸在杂草丛中,在土里的杂草被我连根挖起,一下、两下、三下……大大的太阳照下来,我的汗水一滴一滳在流,滴在土壤里,背上的衣服都湿透了,时不时有虫子和蚊子在我脚上飞来飞去,叮了好几个包,又痒又痛,还又苦又累。我终于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
坚持了一上午,一片崭新、干净的土壤就开辟出来了,我好兴奋,赶紧给茄子,辣椒浇浇水。看到湿湿的土壤,一片清爽,我的累也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茄子辣椒喝足了水,立刻挺直了腰板,叶子上沾满了水珠,被风轻轻一吹,轻轻摇摆,好像在感谢我。
厨房阿姨们看到我锄草,都夸我懂事能干,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能让蔬菜发出生命的光芒,还能受到心灵的赞美。
哈哈,劳动真的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