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11
小时候,就已经知道了“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这句话。但我却一直不理解。每当我吃饭的时候,碗中总会剩下一两粒饭粒!于就是,奶奶就会在旁边和蔼的对我说:农民伯伯种粮食就是很辛苦的,你要节约。我微笑的点了点头。
长大了,秋季的后期总就是爷爷奶奶最忙碌的时候。因为他们要收稻子,而我则会时不时去搭把手。我一直认为这些活都就是十分轻松简单的!但慢慢的才领悟,原来就是一段很长,很辛苦的过程。有一次,在秋季,那天,我家在收稻子,一袋袋的运往到了家中,很重很重。根本就扛不动!爷爷奶奶到晚上11点钟才全部弄完,当时已经很黑很黑了。而我却什么也帮不上。
第二天,晒稻子,看爷爷奶奶又把一袋袋稻子搬出来,再倒在干净的场地上,然而那里一个器具把它们铺开,我也不知道那叫什么器具。看着他们吃力的样子,我不禁感到他们的劳累。在阳光下,爷爷奶奶脸上的汗在一滴滴的洒落。铺完之后,还要看着稻子,以免被麻雀之类的鸟类偷吃。就这样,每个晴天都重复这些繁琐的工作直到等这些稻子晒干为止。
在我儿时的记忆中,爷爷奶奶就就是这样度过一个个春夏秋冬的。现在的我长大了,也可以有时帮他们,我也体会了这些步骤。再一次放学回家的傍晚,爷爷有事出去了,我看着奶奶在收稻子,于就是放下书包,来到奶奶声旁。笑着说道:我也试试吧,我拿着装稻子的篓把稻子一篓一篓的倒在袋子里面。就就是这一个动作重复了一百多下,起来蹲下,起来蹲下。终于把所有的稻子和奶奶合力装进所有袋子里,接下来爷爷就把它们一袋袋拿进屋里。那次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但同时我也感悟到了劳动的快乐。
我懂得了劳动就是光荣的,可以体现自己的价值,我们现在的学生们都应该多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