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15
劳动是光荣的,在我们身边处处都有为人民服务的劳动者,他们默默地为这个社会付出着。
劳动是光荣的。不要嘲笑路边扫地的叔叔阿姨,他们虽然一身脏兮兮的,但他们很光荣。他们在街道上挥洒着汗水,尽力创造着最干净的城市。清晨5点多钟,人们便会听到刷刷的声音,它是准时的闹钟,似乎在提醒我们:该起床了,新的一天已经开始,快快打起精神努力工作学习吧!这闹钟声清脆而带有节奏,让人们一起床就有好的心情。我站在窗台上,看到扫地的阿姨正熟练地挥舞着手上长长的竹扫帚,飞快地把道路上一片片垃圾扫到一堆,然后又敏捷地将那堆垃圾扫入垃圾车。她就这样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一系列动作,太阳越来越大,气温正逐渐升高,她不停地抬起胳膊擦拭满脸的汗水,坚持不懈地扫完最后一片垃圾,然后才满意地推着垃圾车远去。
在很多人看来,清洁工是一份很卑微的职业,可是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就将生活在垃圾堆积如山的城市中,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哪还能呼吸到这么新鲜的空气?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又怎能拥有健康的身体?他们为我们做了这么多,而我们的回报竟是嘲笑、鄙视,这无形中给他们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啊!我们必须自责,也应该尊重他们的职业,尊重他们的劳动,尊重他们的付出,因为所做的是并不x贱,他们的劳动是光荣的!
劳动是光荣的。不要嘲笑在田里耕作的被晒得黑乎乎的大伯,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换取饱满的果实和我们饱饱的肚子。不论春夏秋冬,在那广阔的田野中,总能看见他们勤劳的身影。他们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整天都是汗流浃背。如果没有他们辛勤的劳作,我们哪能吃到香喷喷的米饭?哪能尝到可口的菜肴呢?
一切劳动都是光荣的。不管是捡起路边的一小块垃圾,还是在学校认真的搞一次卫生,只要是对自己、他人,对你所在的城市,甚至对国家有帮助的,哪怕是一丁点,也都是光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