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12
结束了一周的紧张学习,又到了周末。今天妈妈宣布了一件大事,全家大扫除。为了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妈妈还提出了奖励,只要谁最勤劳,谁就可以获得神秘大奖。
听到神秘大奖这四个字,我顿时来劲了,连忙拿起扫把去扫地。正当我埋头苦干的时候,忽然一只蜘蛛映入我的眼帘,把我吓了一大跳,连退了几步,犹豫了半天才鼓足勇气过去继续打扫,待我走近了仔细端详,只见它用八只小细腿快速的爬行着,一会儿功夫就逃离了我的眼线。我这才放心下来,开始小心翼翼地打扫。
来看爸爸,妈妈经常说爸爸是家里的“超人”,因为爸爸个子高,腿又长,正好可以发挥他的长处了,安排他擦窗户。只见大长腿爸爸三下两下就把任务搞定了。望着透亮透亮的玻璃,心中暗暗佩服“超人”爸爸的神速。
接下来妈妈又安排爸爸去宰鱼。看着爸爸拿着刀子提起鱼,准备去宰杀它。可是事情没那么顺利,鱼一摆一扭的,滑出了爸爸的手心,重重的摔在了地面上,还不停的跳动着。我看着大笑起来,妈妈也笑了。于是爸爸尴尬的笑了笑,重新捡了起来,这次爸爸有了经验,成功的宰杀了这条鱼,露出了喜悦的神情。
就这样,我们各自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因为自己参与了劳动,所以感觉特别的有成就感,心情好极了!
忙碌了一上午,到了午饭时间,妈妈宣布我们全家获胜!而神秘大奖就是,今天我们得到的收获。这些菜、和焕然一新的家。这就是最好的礼物。我们的辛苦劳动换来一个干净温馨的环境。最主要的我也参与了其中,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和收获!妈妈的这个神秘大奖,真的很棒!
谢谢爸爸妈妈给我这个机会锻炼了自己,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劳动真的很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