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开店续写11
自从被蜈蚣吓过后,蜘蛛在家呆了整整十天,才缓过神来,他前思后想,想不出继续开店的好办法。这时它看到了墙壁上那张大大的蜘蛛网,灵机一动,有办法了。
第二天早晨,蜘蛛的店又开业了,他把小木屋外的招牌换成“渔网编制店”几个大字,这就是他的好想法。渔网和他的织的网非常像,织一张渔网对它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他还没有忘记在招牌下写上了“每张鱼网只需三元钱。”
不一会儿,来了一位顾客,是小花猫。小花猫想吃鱼了,却没有捕鱼的工具,它看到蜘蛛这里卖渔网,非常高兴,付过三元钱,拿了一张网高高兴兴地去河边捕鱼了。蜘蛛编织的鱼网又大又结实,小猫不一会就捕到了好多鱼,它高兴极了。
又过了一会儿,几只小猴从蜘蛛的商店门口经过。他们看到招牌上写着“渔网编制店”,急冲冲地跑进来,对蜘蛛说:“我们想打篮球,可是又没有篮网,你能给我们织一个吗?反正渔网和篮网也差不多。”蜘蛛觉得小猴说的话有道理,一边点头一边织起篮球网来。转眼间它就织出了一个漂亮的篮球网。“终于可以打篮球了!”小猴们们乐开了花,付了钱,拿着篮网一溜烟跑得无影无踪。
刚送走小猴,天天超市的主管小袋鼠来了,它对蜘蛛说:“我们的商店没有购物袋了,您能给我们织一些购物网兜吗?”蜘蛛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说完就埋头织了起来。第二天,几百个网兜就织好了,小袋鼠高高兴兴地把网兜买走了。蜘蛛赚了一大笔钱。
蜘蛛成功把渔网、篮网和网兜卖给了需要它们的人,并且赚到了钱,它开心极了。通过这次开店的经历,它明白了只有干自己特长的事情才能最终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