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开店续写10
蜘蛛自从被蜈蚣吓跑之后,就一直待在家里苦练本领。他的速度越来越来快,手艺越来越好。马上要过年了,蜘蛛准备重新开店。“过年人多,这会儿开店说不定很火的。”蜘蛛对未来充满了无限希望。
蜘蛛找到他以前开的店,放上五彩缤纷的招牌,上面写着:“衣服编织店,每位顾客只需付十元钱。”过了一会儿,顾客来了,是一头大象。他的腿粗得像四根柱子,身子宽大的像一堵墙,尾巴像一根又细又长的绳子。蜘蛛一点也不慌张,心想:“检验我织布速度的时刻到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开工了!”蜘蛛挥舞着灵巧的双手,快速地来回穿梭,很快就把这件巨大的衣服织完了。大象穿着新衣服,满意地走了。蜘蛛想:“功夫果然没有白费,以后继续织衣服吧!”
第二天一早,又有顾客来了,原来是梅花鹿小姐。梅花鹿的身子瘦瘦的,一定很好织,但是怎么才能露出梅花鹿身上漂亮的花纹呢?蜘蛛眼珠子骨碌一转,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一个小时之后,一件漂亮的斑点衣服织好了。梅花鹿小姐穿上新衣服乐坏了,啧啧称赞。蜘蛛欢快地说:“新衣服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以后我就织衣服啦!”
第三天,蜘蛛起得跟公鸡一样早。蜘蛛打开门,发现外面已经站了很多人,原来是大象先生和梅花鹿小姐帮他做了宣传。第一个顾客是小老鼠,小老鼠的身体很小,一分钟就织好了。小老鼠穿着新衣服走了,又来了小熊、小蛇……最后,竟然连狮子国王都来看蜘蛛的商店买新衣服,蜘蛛没有辜负狮子国王的期望,给狮子国王织了一身帅气的西服。
就这样,一个平静的小巷突然变得热闹起来,蜘蛛的助手也越来越多,蜘蛛在动物王国受到了欢迎,成了伟大的服装编织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