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蜘蛛每一天织网捉虫它觉得很无聊。于是,思来想去它想到了开店。它首先开了口罩编织店,可是没有成功。它又开了一家围巾编织店,最终也失败了。
最终它想:织袜子很简单,还是编袜子吧。第二天,蜘蛛在门口挂上了“袜子编织店”的招牌。一只蜈蚣听说了,急忙跑到蜘蛛的店里。小蜘蛛看到了它,吓得它快要晕过去了,它想:这可是四十二条腿的蜈蚣啊,我得织多少双袜子呀?它自言自语地说:“要不然,我不织袜子干点别的算了。”蜈蚣听见了,生气地对它说:“你怎样能不守信用呢?并且你的门外还挂着牌子呢。我会一分不少的把钱给你的。”蜘蛛听了蜈蚣的话,只好无奈的履行自我的承诺。蜘蛛织呀织呀,整整织了两个星期,才把蜈蚣的袜子做好,累得它腰酸腿疼,气喘吁吁。
它想了又想:我还是不要织袜子了,太累了。还是编耳罩吧,那个特简单。于是它把门口的招牌换成了“耳罩编织店。”大象伯伯听说了,跑到蜘蛛的店里,蜘蛛刚想说:“欢迎光临。”结果它看见来的是一头大象,顿时被大象蒲扇一样的大耳朵给吓着了。这也太不好织了吧!它又想退缩。大象连忙劝说它:“求求你了,我的耳朵经常受凉,请你帮帮我吧。”蜘蛛看着可怜巴巴的大象,心一软,只好同意了。这一次,它整整用了四个星期才织完,把它都累病了,只好躺在床上休息。
一只小蜻蜓飞来探望蜘蛛,它好心好意地劝蜘蛛说:“蜘蛛弟弟,你看你开了这么次的店,一个也没成功。你并不擅长经营商店,并且自从开店以来,你比以前还累,也没什么收获。我劝你还是做回以前的工作,踏踏实实地知网捉虫子吧!”
蜘蛛听了蜻蜓的劝告,把招牌收了回来。它再也不做异想天开想入非非的的事了,而是专心地织网捉虫子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