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小蜘蛛,每天都在蜘蛛网上等小飞虫,时间一长,它觉得好孤独呀!
这天,小蜘蛛决定开一家商店,卖什么好呢?小蜘蛛想了想开心地说:“嘿嘿,就卖衣服吧,因为衣服织起来非常简单。”
于是,小蜘蛛在一间小木屋外面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衣服编织店,每位顾客只需付一元钱。”
这时,来了一只蜈蚣,它在另一个木屋上也挂了一个牌子。上面也写着:“衣服编织店,每位顾客只需付一元钱。”
大象看见了,走到小蜘蛛店门前,说:“请问,能给我织一件衣服吗?"小蜘蛛一看眼前的庞然大物,心想:大象身体那么大,给它织件衣服还不得花上几年时间呀。于是,小蜘蛛连忙说:“对不起,我很忙,没时间给你织衣服。”
大象听了,扫兴地走了。
蜈蚣看见了,热情地把大象请到店铺里说:“大象,我给你织衣服。”于是,它拿起针和线高兴地织了起来。不管有多累,它依然坚持织啊织啊。最后,它终于给大象织完了衣服。大象穿上后,付了钱,开开心心地回家去了。
这一天,又来了条温顺的小蛇,走到蜘蛛面前说:“蜘蛛先生,麻烦您帮我织一件衣服好吗?"蜘蛛看了看,心想:它这么长,织衣服还不得织到猴年马月呀!于是,小蜘蛛匆忙爬到网上,说:“我今天非常忙,没有时间给你织了。”小蛇伤心地走了。
蜈蚣看见了,便热情的把小蛇请到店铺里,说:“小蛇小蛇,我给你织衣服。”小蛇听了很开心,高兴地点了点头。于是,蜈蚣拿起针和线,认真地为小蛇织起衣服来。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小蜘蛛的店里稀稀拉拉的没几个顾客,而蜈蚣的店里的顾客络绎不绝。
最后,小蜘蛛只能回到网上继续等待小飞虫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