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艳丽的渲染,洗去尘世的铅华,沉淀出一份真情,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我眼中的风景
一根虚幻的电话线,传递着温情,终于到了假期,爸爸让我打电话告诉爷爷,这周我们要回去,许久不见的思念已使我在这一头哽咽,另一头,我听得出爷爷无以言表的激动。
望着车窗外的一闪而过的风景,不知不觉已经出神了许久,这一熟悉的道路填充了我空洞的眼神,对,就快到了,越来越近,一个熟悉的身影渐渐清晰。
一棵不知站在那里多少年的老树,树下一个老人,他瘦弱的身体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衣,佝偻着身子,背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凸起的背骨。虽已入夏,可早晨依旧凉冷,风一吹,树叶“唦唦”作响,他不觉缩了缩脖子,搓了搓手,佝偻的身躯使他显得格外瘦小,弱不禁风,但他却时不时地踮起脚,伸长脖子翘望他所等待的人。
我的眼泪像决堤的洪水滔滔不绝,那是爷爷,是我朝思暮想的爷爷,可是岁月已让他衰老的不成样子,永远不复昔日,想当年,爷爷腰背挺直,身体硬朗,在他面前的我不得不抬头仰视他,他可以一把将我举过头顶,放在他肩上,就算这样一整天,他也不会觉得累,眼前的这一幕让我多么痛心,我宁愿选择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也不想承认岁月造就的景象。
来到他身边,看着他的衣服已被树上滴落的露水湿透了,我又一次地抑制不住地泪水决堤,他独自一人在这等了多久!
一个老人在老树下的翘望。没有什么绚丽的色彩,或许可以说是单调与悲凉,但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神态,都饱含了浓浓的真情,对孩子们真挚的爱,人已老,情长在。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景象:老人、瘦弱、翘望、期待。这已经成为我刻在心灵深处最美丽的风景。
岁月长流,物是人非,而真正能不被岁月冲淡而永远鲜丽的,不过是一份真情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