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风景9
没有苍茫草原的辽远壮阔,没有皇家宫殿的金碧辉煌,没有滔滔江河的壮美之象。那里,只是校园不注目的一角,却绘制了一幅不论怎样看都美妙绝伦的风景,在喧嚣的尘世中孤芳傲立
远望,是几棵初现的黄葛树。对面,博文楼、修德楼人头攒动,喧闹无比,让人头疼欲裂,深觉不适。而这几棵树在一群灌木的掩护下,似乎与世界隔绝开来。而它那若隐若现,若有若无的绿荫中的幽暗,静谧,似乎在忙碌的世界中埋藏了一个幽深的秘密。
近了,虚幻的似乎不再是这几棵越发清晰的黄葛树,而是那群人,那群来来往往的人。黄葛树似乎是一个平心静气的隐士,静静地矗立着,没有一丝多余的话语。向下,粗壮的树根交织错落,在泥土上半隐半现,很是悠然;向上,枝条安静地向上爬着,没有你争我抢的激情,有的是和谐共处的宁静;甚至有一两根枝条,无人看管,独自伸进了旁边的花坛里。这些自然静谧的东西真让人颇有一种久别重逢之意。
抬头,黄葛树的树冠遮蔽了大部分阳光,这些光投射在树叶上,让树叶绿得发亮,却又恍惚,绿得幽游自如,却又不觉炽热,反觉别样的朦胧。枝条上,几个东西似乎在动,又似乎没动是几只黑白相间的鸟,只不知是燕子还是什么别的鸟。不知何时,一点点声音流了出来,这究竟是鸟的叫声还是万籁俱寂中我的臆想?这个“世外桃源”带来了无穷宁静与生机。
生活中,忙碌和喧嚣是不可或缺的,人们却往往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而这样的景色充满了无限的宁静与生机,若能真正平心静气,抛开一切琐事,用你平日未曾想到的角度,这不就会成为闲暇之时的一道彩虹吗?因此,这成为了我眼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