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风景3
每个人眼中的风景都是不一样的。大多数人眼中的风景是在蔚蓝的天空中,开心飞翔的鸟儿;清澈见底的小溪里,自由自在的鱼儿在嬉戏追逐;绿树成荫的森林里,开满了五彩缤纷的小花而我今天所看到的风景,却与众不同。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灰蒙蒙的,好像是要下雨。果然不出我所料,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便从半空中洒落下来,起初还是小雨,我感觉不要紧,可谁知雨越来越大,天空越来越黑,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压抑,恐怖。雨点落在地板上,滴答滴答声越来越响。风婆婆也不甘示弱,似乎想用尽全力与雨哥哥斗争。因为我没带伞,很快被淋成了落汤鸡,我想赶快找一个位置躲雨,就前面那广告牌下吧,我快步往前冲。
这个地方不大,可雨越来越大,躲雨的人也越来越多。这时来了几个小青年,他们染着红色头发,大冷天的还穿破洞裤,他们一进来周围的人好像都想逃离他们,谁都不喜欢他们。当然我也一样不想让他们靠近。
突然,一个头发苍白,脸上满是皱纹的老爷爷拐着拐杖走了过来,可谁知他脚底一滑,摔在了有水的地板上,周围顿时议论纷纷谁去扶下?不敢啊,怕碰瓷儿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就是没人去扶。就在这时,其中一位青年大步流星地小跑了过去,扶起老爷爷,并询问情况,确定老爷爷没事之后,扶他去躲雨的地方,接着对其他人使了眼色,在那转头的一瞬间,那几位小青年冲出大雨中顿时我心头一震,不知所措。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事情,扪心自问了一番:是不是以貌取人了?那些看起来衣着端正的人扶都没扶,可是他们呢?
雨停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很沉重,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叫着,像在嘲笑我;路旁的小花小草低着头,好像在替我羞愧,风婆婆不时的朝我吹过来,好像是在提醒我今天发生的事情。我反省了,告诉自己一定不可以再以貌取人了,不能只看表面,而要看别人做了什么!但我更加希望那些年青人从此也能把自己的形象改一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