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11
可丰富了,欢快动听的,凄惨不堪入耳的,恐惧吓人的不信,你用心静静地去听!
我喜欢夏夜在田边静静地听,听田野里的演奏会,青蛙兄弟们这边唱,那边和的。原来朦胧的夏夜还可以度出这样和谐美妙的歌声。
除了冬天,树林里几乎到处可以听到鸟儿鸣叫的声音,风吹树叶沙沙的声音,蛐蛐声,高山流水的声音,小桥流水人家的声音一听到这些清脆动听的声音,你想象不出大自然的生命有多奇妙。
特别是下雨的时候,雨声有时像小女孩唱着欢快高昂的歌,有时像漂亮、文静、柔情似水的少女私语,有时像热情好客的老农,有时像暴躁的东北汉子……雨的情感真丰富。它们的声音像有旋律的乐音。
但最近这两年,这样美妙和谐的声音逐渐减少了,人们听到的常常是一些不和谐的或是不堪入耳的声音。
夏夜,偶尔有蛙叫声,听起来单调、悲凉、凄惨。森林里的动物几乎销声匿迹,偶尔听到的几声鸟鸣也显得彷徨、无助。什么高山流水,小桥流水人家几乎难以遇到。荒山野岭已变成荒漠无际。那些水生动物难道没有发出声音吗?也许是求助的声音,也许是绝望的号叫,只是我们没听到罢了,这些声音是凄凉的。
地震发生的地方,大自然放声怒吼,仿佛要撕碎欺负它的人。洪灾发生的时候,那洪水仿佛被激怒的老虎勇猛地向人类发出进攻,这声音好恐怖。
今年,在云南,大自然已经发出了严肃的声音。农民们播种,而收获无几。云南的天空几乎万里无云,四李不分。
那些能搬迁的动物们不约而同地搬走了,它们曾经居住的地方现在是萧条狼藉一片,那些经常在田间上空的白鹭鸶也很少来光顾了,那些很少到我们这里闲游的飓风和风沙倒是成为这里的常客。它们发出的声音是严肃的,它们似乎在向人们发出警告,人们听到它们的声音,也会毛骨悚然。
这些年我发现大自然很少穿青翠颜色的服装,它的神情常常是黯然失色的,面色显得苍老憔悴,也许是压力太大了,它不时发出疼痛呻吟的声音。
大自然是有感情的,有情绪的,它们的声音是发自内心的,让我们一起去听听它的声音,感受它的情绪,理解它、尊重它、爱护它吧!因为它是孕育生命,哺育生命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