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15
那带有点点水汽的湿润空气,颤抖着,与我的鼻翼擦肩,传达着那股莫名的激动气息。
山间竹林,潇洒又挺拔;锨镐镰刀,忙碌又愉悦;双手双脚,轻快又欢畅,竹笋去哪儿?我们一行人展开了地毯式搜索,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角落。尽心尽职的竹叶即使落地也不忘为竹笋搭建天然屏障。我的双脚不断与地面摩擦,一个不易察觉的尖角使我的触觉细胞载歌载舞,俯下身,层层竹叶纷纷避让。仿佛发现了宝藏一般,我惊喜的目光聚焦在普通褐色中的一丝翠绿,如同碧玉般,鹤立鸡群。小家伙毛绒绒的稚嫩身躯吐出绽开笑容的绿意。呵,新生命的诞生总让人的心田多一份怜爱和欣喜的花朵。
低头不语,沉默地思索那一幅幅美妙景色。翘首,迎面扑来的却是令人措手不及的画面。“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可不是吗?琼枝玉树,梨花,完全可以与雪之精灵媲美,很有一番冰清玉洁的韵致。一阵微风拂过面颊,这幅画忽然活了,成千上百的银蝶乘着风儿飞舞,仿佛落叶缤纷。步入梨花的圣殿,连风也裹着曼妙的香气息,舒展双臂,想融入画卷,可这调皮的花瓣儿总是绕道而走。不过换成谁也不忍心对这精致大自然的馈赠而耍小脾气。我不想打破这梦幻般的意境,轻轻地蹲下,静静地欣赏……
不知不觉,一股浓重的水汽悄然靠近。水,晶莹零碎的磁石,总以它特有的魔力吸引着万物生灵。水面,如同魔法水晶石一般,毫无保留地展示出万物本有的美好。不自觉地,将手指引向水面,刹那时间,水的精灵迅速包围我的魂魄,垂下眼帘,便有股清凉得飘飘然的感觉。似乎,已潜入水底,没有丝毫多余的噪音,全身所有的知觉除了惬意,还是惬意……
小道边的野花星星点点,散落一地的彩沫儿般,又似五彩斑斓的星星,闪烁在绿草掩映间,还眨呀眨。这不,我身旁便有一地的碎金,灼灼逼人的刺目闪光轻易俘获了我的目光。“马兰花开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细碎的花瓣并无灿烂的辉煌,只是因为它们的携手并进才能绽放出如此多娇的阳光笑容。不留心的一瞥,我俯身端详,不知名的几束草只是没有绚丽的色泽,否则,定会成为百花中的佼佼者。五六朵“小花”凑在一块儿,每一株都似乎经过悉心设计般,层层紧挨,彼此映衬。
碧空灿烂,云影徘徊,霎时间,忽觉天地明朗,心胸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