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2
大自然是位神奇的“魔术师”,把光秃秃的地球变成百花齐放、枝繁叶茂的世界,给地球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大自然也是位伟大的“音乐家”,把寂静的地球变成了一个热闹的剧场,给地球添配上一段段优美的交响曲。
闲暇之余,我信步来到了树林里,可爱的麻雀在枝头唱着优美的歌曲,“叽叽喳喳”的真好听,而杜鹃姑娘也清了清嗓子,开始卖弄她那悦耳的嗓音,好像在唱《天空之城》,动听的音韵传出好远好远……正值春季,百花竞放:黄得赛金的迎春花、粉得似霞的桃花、白得如雪的梨花……真是美不胜收,它们有的羞答答的不肯露脸,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迫不及待早已绽放笑脸。辛勤的蜜蜂在花丛间穿梭“嗡嗡”地采蜜,而美丽的蝴蝶在身旁为它伴舞,此情此景我仿佛进入了梦幻的仙境。
这里的树木层层叠叠,犹如一条绿色的长廊,蜿蜒伸向远方,岸旁翠绿的杨柳,伸展着柔软的枝条,随风摇曳,好像苗家少女轻轻挥舞玉臂,跳起了踩堂舞。
往前走一段路,便听到了“叮叮咚咚”的泉水声,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股清泉从高山倾泻而下,伴着泉水的激流,许多石子拍打出水花,欢蹦乱跳地流下山,泉水清澈见底,一些树枝浸在水底,伸手去轻轻一撩,指尖传来阵阵凉意。而远处的池塘中,那一片片嫩绿的芦苇间,朵朵浮萍漂在水面,随波荡漾,微风拂过,漾起一圈圈涟漪,宛如一幅秀丽的山水画。
正当我沉浸在这秀美的景色中时,天空渐渐阴了下来,下起了绵绵细雨,“沙沙沙,沙沙沙”细雨敲打着树叶、石子,每一滴雨珠都是一个小小的音符,就连池塘里的小青蛙也开始“呱呱”地伴唱起来,仿佛开起了一场美妙的音乐会,演奏着优美的“天籁之音”。微微细雨如蚕丝一般柔和,深呼一口气,空气中带着香气,给人一种清新、舒适的感觉。
雨过天晴,一道彩虹挂在山间,分外好看。顺势前行,听!雨后的金铃子“铃铃铃”缠绵女高音在高歌,油葫芦那“悠悠”的抒情男低音在吟唱,但最强劲的还要数蟋蟀们的合唱,歌声此起彼伏传向远方。
转眼,到了夕阳西斜的时候,那茫茫的雾霭与金色的霞光融为一体,为茂密的树林披上了一层柔和的轻纱,看上去更加幽美。不知不觉中一弯新月已经挂在天空中,真是“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此时调皮的星星也不忘露脸,在空中不停地眨着眼。
鸟儿们要回家了,“叽叽”地聊起了天;小虫们要睡觉了,“哈哈”地打起了哈欠;风儿要休息了,“呼呼”地打起了呼噜。这场大自然的“音乐会”结束了,其实只要我们用心倾听,就能听到很多大自然演奏的美妙“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