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7
阳光流泻的声音每当学习疲累时,我总喜欢随意地趴在书桌上,伴着温暖的阳光与淡雅的墨香,在夏日那亢长的午后,不知不觉的安然入睡。
梦中,总会遇见那些陌生又熟悉的面孔。有善良的蜘蛛夏洛、乖巧的驯鹿、勇敢的海鸥,还有那些在茫茫人海中与我擦肩而过的路人,他们或欢喜、或悲伤、或勇敢、或坚强。他们使那原本苍白单调的生活美好得如同阳关下的一帧帧精致的蝴蝶标本。在梦中,我仿佛又回到了从前,仿佛又变成那个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自己。醒来时,我睁着朦胧的睡眼,看见空中微尘飞扬,阳关透过玻璃窗,流泻在指间。我的手指有一种微妙的感觉,仿佛阳光在我的指间舞蹈,还伴随着充满活力的欢笑。倾听阳光流泻的声音,我不再沉浸在回忆里,欣然拿起被我丢在一边的笔。清风吟唱的声音我常常站在阳台上,在朦胧而熹微的晨光里听风吟唱。
晨风微凉如薄荷,带着透明的质感,从四面八方吹来,带走栏杆上的水汽。树叶上的露珠开始逃逸,阳光在水滴的折射下呈现出七彩斑斓的光泽,恍如华美的锦缎。叶片蒙上一层光雾,上面的露珠在风的拂动下,缓缓移动,带走多余的尘埃,深绿的叶脉宛然可见。随手折断一株蒲公英捧在手心里默默许下心愿。把它凑在嘴边,闭紧双眼,鼓起劲儿一吹,看着洁白的‘小伞’随风逝向远方,我努力去追寻它们。我坚信‘小伞’承载了我的梦想,它会借助风的力量帮我实现。清风一路吟唱着远去。倾听着清风吟唱的声音,我陷入了对未来的憧憬。落花轻舞的声音扬起的风惊动了安睡的叶,绿叶摇曳,‘沙沙’声此起彼伏。花瓣蘸满微弱的阳光,宛如空谷幽兰般飘坠而下。粉色的花瓣飘落一地,点缀在斑驳的青石小径上。
从小径走过,拾一片落花,轻嗅那淡淡的香,午后的燥热,透过飒飒的风,成为沁透我心的凉。此时此刻,我竟有黛玉葬花的凄凉。小径上积满了雨后的积水。一阵风袭来,又有几片花瓣随风轻柔地飘入水中,激起小朵浪花,荡出层层涟漪。她们在水中舒展着身姿,似一位位舞女,轻盈地迈动着优雅的舞步。那荡起的层层涟漪仿佛是她们为自己的生命画上完美的句点。她们的离去,是如此的不后悔,因为她们曾经珍惜过,美丽过。我又何必为她们伤感呢?倾听落花轻舞的声音,我学会了乐观。每一缕阳光都有流泻的理由,每一丝清风都有存在的价值,每一片落花都有无悔的生命。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水滴将在半空中悬停,散乱的心终将凝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