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13
大自然以柔美的声音,创造出旷世的音律。
——题记
大自然是个神秘的殿堂。它有着独特的神秘和韵味,它如同神话故事一般,扑朔迷离。
天空中朵朵红霞渲染出一片如葡萄般醉人的深红,一轮悬挂天际的落日,如一个巨大的光环散发出柔和的光芒,空气中似乎弥漫了一分旋律的色彩。
春日,那温暖而耀眼的太阳光芒,照射在枝叶间,被裁剪得支离破碎,好有一番独特的韵味。春风以柔美的风声与树叶对话;以柔韧的风声与争相开放的百花物语。听,温情的玉兰花粲然地笑着对身旁翠绿的草轻声细语,吟唱大自然轻悦的旋律,身姿犹如高贵的公主。我们聆听着春天细碎的脚步声,迈着步伐向炎热的夏天走去。
夏日,一朵朵生命之花临风盛放。傲立枝头,在大风中奏起一曲雄壮昂扬的生命之歌,它谱写生命进行曲的高昂与激烈。夏日,雄壮的旋律,唱响了自然的基调。我们聆听夏日强劲有力的步伐声,一步一步迈向凉爽的秋季。
秋季,血色夕阳,渲染了整个大地,万物成了红色,色彩不乏斑斓之美。深秋,农民与果实对话,农民喜悦的歌声回荡在无垠的天空。我们聆听着富有诗情画意的深秋音律,一步一步迈向了冬季。
冬日,缺少了生气,缺少了活泼,缺少了音律,但总有一些鸟鸣,刺穿清晨难得的一两缕阳光。风摇曳着头,欢呼着,喝彩着,强劲有力。我们聆听着冬日猛烈而强健的步伐声,走向了下一个有活力的春天。
聆听春日的溪流潺潺,夏日阳光激烈,秋日雨露甜美,冬日大雪沉稳。
大自然的物语是最唯美的旋律。
风、雨、雷、水、动物、植物……这都是大自然中的一物,它们无时无刻不发出奇妙的声音。听,多么悦耳的声音啊!
呼呼――、沙沙沙、轰隆隆、哗啦啦、知了知了……多么美妙的声音啊!他们就像一只大型乐队,奏出了一曲曲动听、悦耳的交响乐,令人陶醉。
泉水流过山涧,流过悬崖上的峭石,轻轻敲击着石头,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百灵鸟和黄鹂像歌唱家一样,唱出一曲曲醉人心房的歌。河水弹奏着一首首乐曲,发出美妙的声音。风婆婆也急急忙忙的赶来为它们伴奏,一不小心撞到树叶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仿佛在说“对不起”“对不起”。这支乐队引来了无数的听众,有猴子、大象、野兔、梅花鹿、连织网的蜘蛛都要停下来静静倾听。
音乐会结束了,动物发出各种各样的叫声,好像在说:“好,再来一首,再来一首!”
大自然无时无刻不发出奇妙的声音,大自然的声音令人陶醉,令人痴迷,能让人渐渐沉浸在这美妙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