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4
大自然的声音是最美妙的,大自然的声音是最独特的,它没有复杂的旋律,却能震撼心灵。
“沙沙沙,沙沙沙”,远处传来一阵细细的声音,我正漫步在公园的林荫道上。这是谁的声音呢?我闭上眼细细聆听,像一曲低吟浅唱的民谣,又像是丝竹管击那般的清脆。突然,一阵清风迎面而来,带来三月桃花的香气,和一阵泌人心脾的清爽。手臂也感觉一阵清凉,细细的雨丝落在了我的手上,在指尖跳跃、舞蹈,我仰起头,密密斜斜的雨丝在我眼前织下一道道斜线。哦,下雨了。但我并不想躲,我想就这样被雨淋着,感受它的触摸,感受它的轻抚,去细细聆听雨打树叶的音乐,去慢慢品味久违的纯粹。
雨越下越大,由斜斜的雨丝变成了豆大的雨滴,由“滴滴答答”变成了“哗哗啦啦”,充满了力道,我只好躲进了路边的屋檐下,正当我还要享受这音乐时,清脆的声音打断了思绪——叮叮叮、咚咚咚,咦?这又是什么声音呢,我抬头望去,屋里挂着一串风铃,这风铃的声音多么清脆悠扬啊,不,这不是风铃的声音,是风儿的声音。声音突然又断了,风儿去哪儿啦?原来, 风儿莽莽撞撞地疾驰在小路上,于是,小花小草温顺的弯下了腰,风儿便很快放过了它,然而大树可不干,笔笔直直的站在那,倔强地瞪向风儿,被激怒的风儿一生气,卷起地上的砂石树叶,和豆大的雨珠一拍即合,一起往大树上砸去——啪啪啪、啪啪啪,大树摇晃一下,依然没有倒下去,树叶吹掉了好些片。风儿和雨珠见大树始终不愿妥协,玩得也没意思啦,终于放过了大树。
刷刷刷、刷刷刷, 雨更大了,天彻底阴了下来。我听见了风儿的怒吼,雨水的愤怒。它们疯狂地肆虐着房子的屋顶,此时的声音,可不像之前那样轻柔,仿佛要把墙壁都洗掉一层皮,轰——电婆婆也出来凑热闹了,他们仨一拍即合,一起来洗刷人间……
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远处,几只不知名的小鸟清脆婉转地啼叫,是从远方传来的空灵的声音,仿佛是在庆贺一场暴风雨的过去。 大树的绿叶,渗透出水淋淋的绿,绿的那么舒服,对的那么养眼。一滴雨珠,顺着风铃的管子滑过……
我深呼吸一口气,快速的穿过花花草草,有多久没有停下来欣赏身边的美呢?这场雨,在不知不觉中,滋养了我的心灵,给我带来了心灵的震撼。我想,我要快点回家,告诉妈妈,我听了一场音乐会,一场大自然的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