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3
20xx年对我来说是难忘的一年,我学会做很多事,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做饭。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妈妈对我说:“你都这么大了。还不会做饭,我像你这么大时就会干很多家务了,今天我教你用电饭煲做饭。”我高兴地同意了。
妈妈先说清了步骤,第一步:装一小杯米;第二步:淘米,要淘三遍以上;第三步:装大约一小节食指高的水;第四步:把电饭煲的盖子盖上,插好插头,按下按钮……
妈妈话音未落,我就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让我试试,让我来!”
我先装好一杯米,把米倒进电饭煲的碗里,然后淘了三遍米,淘完米我还认真比了比水的高度,看有没有多,可是我把盖子盖上,插好插头后就离开了,完全忘记了按按钮。
过了半小时,我兴冲冲地跑来,打开电饭煲的盖子,心里美滋滋地想着香喷喷的米饭,妈妈夸我呢,可是我一看,傻眼了,水还是水,米还是米,这是咋回事呢?这时妈妈走过来,耐心地对我说:“你没按按钮吧?我都说了要按按钮哦。”唉,我只好又盖上盖子,按下按钮,等啊等,我的肚子都咕咕叫了,时间好像过得特别慢似的,唉,如果我不粗心,现在就可以吃上热腾腾的饭了。
第一次做饭的经历让我认识到做任何事都应该仔细认真,不能粗心大意,更不能心急,要不就吃不上热豆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