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7
成长的含义是什么?小孩成长的含义是什么呢?他们还没有体会到成长,青少年成长就是我懂得了父母的苦心,成年人说成长就是过一点点流走,老年人说成长就是经历了一切的挫折和苦难后的时间。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你们刚刚上幼儿园时吗?老师一句表扬的话而高兴一整天时的情景吗?你们还记得上一年级时奶声奶气的向老师告状,刚吵完架就和好不计前嫌现实的场景吗?你们还记得4年时盼着毕业时的场景吗?你们还记得五年级嬉皮笑脸的说,还早不着急的你们吗?你们还记得六年级毕业,流的泪雨唱的歌呢,我相信你们记得,因为那些都是你们成长的经历,是你们一笔一笔书写成独一无二的手册,一纸通知书,一张毕业证意味着我们将各奔东西,在难以相聚了?
至今还能想起毕业联欢会时,同学们买的蛋糕不是用来吃的,而是用来玩的,联欢会后身上全是蛋糕,我记得当时饭店的服务员进来时,看到我们在里面疯扎气球扔蛋糕时尽量的场景,没错,13岁的我们这样一种欢快的方式,结束6年的小学生活。
同学录记录的不只是同学的信息,更是同学之间的友情,是6年小学的生涯收笔,是初中生活的开始。梦开始的地方,6年磨剑,7月是风,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两年了,至今永不能忘记毕业典礼时的结束语,一直不能忘记老师的殷殷教诲,老师那充满笑容的面颊一直难以忘记6年的友情,师生情。
成长是有指路灯的漫长道路,是所有人共同书写的成长篇章,一路的成长足迹都有人陪你留下,一路的欢快与悲伤都有人陪你度过,溜的坎坷与顺利都有人陪你走过,成长是一本书,一本由所有人共同书写出的书。
成长的经历,最后被一页页订装,变成一本不被出版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