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14
人生是不完美的,每个人都是在不完美中追求完美。苦难是动力的催化剂;苦难是启智的经书;苦难又是一位深沉的哲人;苦难更是人生一道永远开放着绚丽花朵的风景。不经过挫折,怎知道路之坎坷;不经过磨炼,怎感到意志之坚强;不经历风雨,怎能看到雨后之彩虹?
记得有一次,在数学单元考试上我只考了84分,一直以来数学成绩都在90分以上的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一次重大的冲击,豆大的泪珠从我的眼睛里流了出来。中午回到家后,爸爸看我闷闷不乐的,可他并没有理我,而是让我好好地发泄了一番后才问我:“怎么啦?”我的回答是:“考试考砸了!”爸爸说:“饭后再谈怎么样?”听了爸爸的话后我的情绪稍稍好了一点。饭后听我说了事情的始末后,爸爸语重心长地 教导我:要知道,人从高处跌下,会特别疼,这个你要学会忍受,你也要知道一个人可以被打倒,但是不能被打败;取得好成绩,不是靠一时运气,而是需要一些“法宝”,比如学会专注、勤学善思、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培养优良的生活习惯等等,而这些你都没有;挫折教育必不可少,迟不如早,经历了这次挫败你就会正视自己!你的路,要靠自己走,我和你妈只能在不远的地方望着你,我们支持你但不会代替你,听了爸爸的教导后,我顿时茅塞顿开,开始学会刻苦钻研,除了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外,每天还做一些课外题以提高自己的解题能力,渐渐地,我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
经历了这件事后,我明白了每个人不可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帆风顺地抵达成功的终点,难免会遇到挫折。只要不放弃,继续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挫折没那么可怕,每一次挫折都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只要我们正确努力的面对挫折,那我们就能一步步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