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2
转眼间,我们已经是要升入初中的大孩子了。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有数不完的故事。但我最难忘的,还是六年级上学期的一次军训了。虽然军训只有短短五天,但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军训时的一幕幕仍清晰地呈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咔嚓”镜头首先定格在我们宿舍中。同学们正束手足策地对着床上软塌塌、皱巴巴的被子发愁。想要把这样的被子叠成有棱有角的豆腐块实在是天方夜谭。不过,经过了五天中无数次的练习,经过了无数次的失败后,成功已经不在遥遥无期了。同学们互帮互助,虽然叠的不像教官那么好,但也是有模有样了。
现在,镜头又定格在了操场上,同学们正练习的热火朝天蹲起、青蛙跳、站军姿、高抬腿……不一会同学们就筋疲力尽了,疲惫向我们轮番轰炸。但训练仍要继续,只好互相鼓励,坚持下来。到了晚上,同学们都腰酸背疼,但很高兴自己完成了训练。
镜头再一次定格在了吃完饭后的食堂里。小值日刷碗时,不顾盘子的油腻,放下自己在家里“小皇帝”“小公主”的架子,撸起袖子,哗哗地刷起碗来。而且刷不干净还不行。每个碗、每个勺子都要仔仔细细的刷。在八米高的架子上,同学们互相鼓励,驱走了胆怯,成功完成滑翔的项目,感到了勇气的力量。相依为命让我们学会了团结合作、互帮互助。攀岩让我们学会了不抛弃、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