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12
我的母亲每天都为我讲故事,所以,我从娘胎里便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我刚懂事的时候,我并不认识字。于是,爸爸妈妈每天都为我讲一个童话故事。到二三年级的时候,我认识了许多字,于是我便看一些漫画书,令我哈哈大笑。在四五年级的时候,我开始看些故事书,如《查理九世》、《狼王梦》等。这些书都令我受益匪浅。而现在的我则是看四大名著。
而令我现在也依旧难忘的则是《查理九世》和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查理九世》是由雷欧幻想著的书,它讲的是一个叫查理九世的狗和它的伙伴们莫多多等,一起探险许多秘境,像雪山、沙漠等,他们甚至一起去了,人造侏罗纪世界,这本书之所以令我难忘,不仅是因为书中的故事情节有趣、惊险曲折,而且书中的人物还勇敢、善良、善于观察、大胆制作、富有正义感、见义勇为《三国演义》是清代作家罗贯中所写的第一步,长篇章回忆历史演义小说,描写了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百年历史风云,讲述了东边末年的群雄争斗,后来魏蜀吴三国鼎立。最终三回被司马炎统一为晋朝的故事。故事中的人物,关羽忠义,张飞性急,刘备隐忍、胸怀大志,诸葛亮聪慧,曹操多疑,司马懿的谨慎,都令我难忘。
我和书的经历令我一直难忘,我热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