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作文450字
在北边山林里的一棵枝叶繁茂的万年古松上,栖息着一只聪明伶俐、会说话的神鸟。不少国王、大臣、富翁,甚至乞丐都想得到它。据说,那些捉神鸟的事一传十,十传百……传到了一位一贫如洗又老当益壮的樵夫耳里。樵夫由于贫穷,只好去碰碰运气,看能否捉住神鸟,卖了好糊口。
当天,他来到了那棵枝叶繁茂的万年古松下,不知是他运气好还是神鸟明白他心里想什么,神鸟竟落在了他的肩膀上。他欣喜若狂,立即捉住了神鸟,神鸟也不反抗,说:“我知道你家生活困苦,想捉我去赚钱,这没问题。可你还要经过考验:在回到你家之前不许笑,否则我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记住了吗?”
樵夫点点头,纵容地把神鸟放进了笼子里,边哼小曲边拾着柴回家了。在路上,神鸟说了许多有趣并令人发笑的笑话,樵夫听着,差点“噗——”一声笑出来,但生活的压力压迫着他,他咬紧牙关,皱紧眉头,终于没有笑出来。就快到樵夫的小木屋了,樵夫不由自主地幻想起来,幻想他卖了神鸟赚了大钱,自己成了富翁,和妻儿住在宫殿里,他想着想着不禁“嘿嘿”地笑了起来,可当他回过神时,发现笼子里已经空荡荡的了。神鸟消失时留下一句话:“唉!可怜的樵夫,如果再坚持一下,未来该是多么美好啊!”
说的也是啊!我们常常在距离成功一步之遥的时候得意忘形,很多时候我们只要再坚持一下,就可以成功,而我们却往往做不到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