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神鸟作文450字
从前,在北边的山林里,有一只聪明伶俐、会说话的神鸟。
不少国家的国王、大臣和富翁都想得到它,他们有的派人去捉,有的亲自出马,可是谁也没有捉到。那神鸟呢,哪儿也不去,就站在一棵枝叶繁茂的万年古松下婉转地啼叫。
有一天,一户穷人家捕捉了神鸟,神鸟见他们的衣服破烂不堪,就问:“你们为什么要捉我?”大家听了神鸟说话,非常惊讶,回答道:“我们只能捕捉鸟类维持生活。”神鸟想了想,非常同情他们,就说:“你们每人许一个愿望吧,我帮你们实现!”小男孩很高兴,第一个说:“我要像富人家的孩子一样去上学!”一个中年妇女又说:“我要成为万人瞩目的女王!”另一个中年男子也说道:“我要成为全球首富!”神鸟一次就把他们的愿望都实现了。霎时间,小男孩穿着崭新的校服,背着漂亮的书包,穿着一双新鞋子,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
可是,他们的愿望太容易实现了,于是开始不满意了,男子说:“我想统治世界!”女子说:“我要成为全世界最美的女人!”神鸟听了他们的话,感到有点失望,叹了一口气,说:“人心不足蛇吞象,你们太不知足了!”说完一声咒语后,这户穷人家恢复到以前的穷困日子;而小男孩呢,仍然在坚持着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