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神鸟作文450字
从前,有一只会说话的神鸟,许多国家的国王、大臣和富翁都想得到它。
有一个凶狠的富翁,他知道了神鸟的事,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万年古松下,他轻而易举地捉到了神鸟。神鸟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但你不许闷头不语,也不能嘲笑故事里的人物,不然我就会飞走。”
“从前有个农夫,种着几亩地,他的地头上有一棵大树。一天,他在地里干活,忽然看见一只兔子箭一般地飞奔过来,猛地撞在那棵大树上,一下子把脖子折断了,蹬蹬腿就死了。这个农夫飞快地跑过去,把兔子捡起来,高兴地说:“这真是一点劲没费,白捡了个大便宜,回去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顿了。”他拎着兔子一边往家走,一边得意地想:“我的运气真好,没准明天还会有兔子跑来,我可不能放过这样的便宜。”第二天,他到地里,也不干活,只守着那棵大树,等着兔子撞过来。结果,等了一天什么也没等到。他却不甘心,从此,天天坐在那棵大树下等着兔子来撞死。日复一日,农夫没等到兔子,而他的田地却荒芜了。”
“哈哈,这个人真是笨……”还没等他说完,神鸟就飞走了。
富翁见斗不过神鸟,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