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神鸟作文450字
依尔特戈尔可汗,把神鸟的故事告诉了邻国国王,国王听了非常好奇,下令让菲特尔王子前去把神鸟捉回来。于是菲特尔王子来到万年古松下轻而易举的把神鸟捉住了。王子笑着说:“原来神鸟没有什么不好捉的吗?”
走在路上神鸟开口说话:“尊敬的王子!您捉住我没废吹灰之力,不过您带我走时,即不许唉声叹气,又不许闷头不语。否则,我会逃走的!”“好吧,那就说点吧!”王子爽快的答应了。“行,”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水域有一只善良的鲨鱼,只要有人落在水里它就会把人救上来。但是有一天,有一个人落在水里,一条凶恶的鲨鱼来了,要吃掉那个人。那个落在水里的人晕了。凶恶的鲨鱼快要到那个人身边了,善良的鲨鱼看见了就把那只凶恶的鲨鱼咬死了,鲜血流向大海。最后那个人被救了上来。
有一个人看到了,以为善良的鲨鱼野性大发,把那个人咬死了,就拿起旁边的木棍把善良的鲨鱼打死了。后来那个人看到另一只死鲨鱼在一旁躺着,他才晃然大悟,后悔的哭了起来。神鸟悲哀的说。
“唉!多么好的一只鲨鱼啊!就这样没了!”王子对神鸟说。最后神鸟以经飞走了。神鸟飞在天上对王子说:“再见,善良的王子。”说完便消失了。王子对属下说:“走吧!让它过它自己的生活。”菲特尔王子回到自己的国后,不久便当上了国王。深受国人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