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神鸟作文450字
有一天,可汗回到家,看见一个商人坐在他门前的石头上,就上前去问:“你怎么了?”商人说:“唉!别提了,我做生意被人骗了所有的财产,您叫我怎么办呀?”可汗说:“你何必不去寻找传说中的神鸟?他就在北边的山林里,你去碰碰运气呀!”商人听了,喜出望外。他收拾好了行李,就上路了……
他走啊走啊,走了好多天,带的食物吃光了。就想:“我一定不能捉到神鸟的,还是走吧!唉!”
但是当他走到半路时,一个声音从他后面传过来:“年轻人啊,你怎么这么没耐心啊!”商人回过头来,看见一只全身的羽毛是五颜六色的,就问:莫非,你就是传说中的神鸟?“神鸟说:“我并不那么神奇,只不过多了一只会说话的嘴巴和一个聪明的头脑而已。”商人哀求道:“神鸟,我的上帝啊!请你帮帮我这个可怜的人吧!”神鸟说:“你不需要我帮忙,你这么聪明,怎么就不会想到一切都从新开始,开始挣钱,开始新的生活,开始工作呢?”商人想:是啊!
他对神鸟说:“你真是一只聪明伶俐的神鸟,谢谢你让我明白了为人不仅要多思考、多调查,这样才不会做后悔的事。”说完,他就离开了那棵万年古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