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高中续写作文
这时,旁边一只老天鹅插嘴了:“你说什么?他们这样对你,你还要回去?我不同意!”“外公,你瞎说什么!哥哥他说得对,就算不去探望他们,回去看看也不行吗?哥哥以前说了,那里是很美的,而且,毕竟他已经在那里生活了一段时间了!”旁边一只美丽可爱的天鹅妹妹细声细气地说。正吵着,再一看,天鹅已经准备出发啦!
现在,丑小鸭的心情是多么激动呀,由一只令人讨厌的鸭子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大天鹅,他还没有完全返回到现实呢,当初,他望着天上美丽的天鹅时,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也能飞上高高的天空,成为一只真正的天鹅。而且,比他们还要美。
走了好长一段路,他们来到了那个简陋的农家小屋。他们三个敲开门,出来迎接的,仍然是那个老太婆。现在正是春天,老奶奶显得精神极了。天鹅进了门,打了招呼,说明了自己的来历。“是你?过了一个冬天,真是认不出来啦!”多嘴的母鸡说。心里却想着:哼,这一定是那只丑鸭子找来的帮手,去年我把他赶走,这次他要来报复我怎么办?“我看那丑鸭子八成是在冬天冻死了,上辈子长得太难看,这次变了个好看的,来找咱们算帐来啦!”雄猫小声地对母鸡说。虽然雄猫的声音小,但天鹅也听得清清楚楚:“你们不要猜了,我已经说了,我还是我――去年的那只丑鸭子。我这次来,只是想告诉你们,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天鹅笑着说。听了他的一番话,母鸡和雄猫都感到惭愧极了。
已经到了中午,老太婆也不闲着,屋子里还没有拆炉子,火烧得很旺,老太婆热着牛奶,说:“去年的事,是我不好,你还来看我……”说着,端了牛奶出来:“已经中午了,喝了牛奶再走吧!”小鸭喝了牛奶,道了谢,便上路了。
他们穿过田野,经过沼泽地,终于来到了他出生的地方!他是多么兴奋啊,在绿色的草地上,他找到了自己的妈妈和他的兄弟姐妹们!这时,小草刚刚长出来,树也刚刚发芽,美丽极了。鸭妈妈认出是小鸭回来了,也高兴地走过去。那些鸭妈妈的子女、曾经欺负过他的鸡鸭和养鸡厂里的动物和人类,听到有一直如此美丽的天鹅来了,都从很远的地方敢来了。在溪边散步的一些鸟儿,也都来凑热闹。他们看见这只天鹅这么美,不由得惊呆了,当小鸭说明了自己的来历后,有的感到非常惭愧,低声地说:“以前是我们不对,光看人的表面,以貌待人,现在你比我们都美得多……请你原谅我们好吗?”丑小鸭想起以前的一切,不免有些生气,但一想到鸭妈妈曾经告诉过他,在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而且,自己以前也受过欺负,所以,天鹅很快原谅了他们。
而一些难以置信的伙伴们,在其他兄弟姐妹的开导下,吞吞吐吐地问:“你……是我们的亲戚吗?”天鹅笑着点头,并解释道:“我在沼泽地里呆了一个冬天,当春天的太阳升起来的时候,瞧,我就发现我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一只会飞的天鹅。”天鹅的“兄弟姐妹”们,因为有这样一位美丽的兄弟,都感到非常自豪,他们在一起跳舞、唱歌,玩得开心极了!
突然间,他们发现,那只腿上有一条红布条的鸭子涨着红通通的脸走了过来,小鸭们看他来势汹汹,都害怕极了,同时像鸭妈妈教的那样低下头来说“嘎!”而那只鸭子没有理会,直接走到天鹅面前来。还没有等天鹅打招呼,他就对天鹅说:“以前你虽丑,我看不起你,但天鹅就是天鹅,我不论气质、长相,还是对人的态度,都不能和你比……”原来他的脸涨得通红,并不是因为生气,而是因为他很羞愧。他说着,便摘下腿上的那块红布,亲手系在了天鹅的腿上……
这个时候,许多鸡鸭都上来了,那只鸭子大声地说:“现在,咱们这里最有声望的人物就是他……这只最美的天鹅!”于是,所有的鸡鸭都低下头来,对着他说:“嘎!”弄得天鹅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这时,天鹅才发现,鸭妈妈正在一旁笑着流眼泪。天鹅扑到妈妈的怀里,大声地说:“妈妈,我终于明白了,只要不怕困难,自己努力,不管是长得难看还是手脚笨一些,世界上的一切事情,都能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