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还不懂_高中作文
人,总是那么自以为是。特别是浸没在友情泡泡浴里的人们。
他们自以为自己能读懂友情,能掌控友情。可是他们永远不会知道,在某天的某个时刻,他们与友情的关系便会颠倒,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友情的奴隶。可是,他们不会为他们对友情付出的一切而后悔,因为他们知道,友情是神圣的,人的一生只要与友情有过那么一段接触的时间,这就是他们一生所创造的奇迹。
往往人人都相信奇迹。
“友情是点缀青春最美丽的花朵”
没错,人人都爱这朵花散发出的香味,而且都愿意为了这朵花而不顾一切的去奋斗。然而,在他们得到这朵花的同时,渐渐的再也离不开她的身体。如果某个掠夺者非要把你从她的身上狠狠的撕下,那么她留给你的东西是那载满回忆的伤口。那时,你能做的,只有在某个角落默默的哭泣。
我爱友情,因为她给予了我前所未有过的快乐。
但是,我也畏惧友情,因为她总是把自己掩藏得不为人知。你想深入的去了解,得到的只是她给予的抛弃。
我和他已经没有联系了。可是每当耳边响起我们之间的进行曲时,带来的,少不了痛苦。
他不高,比我稍微矮。但是他那脑袋装的东西不比我少。他经常教我些我不知道的东西。而我也常常把他视为自己的好兄弟,什么都不忘了他。就这么,我们之间的友情冒着风雨坚持了一年又一年。本以为我和他可以一直这样好好的过下去的我却吃了不少失落的果实。原因恰恰因为我自以为懂得友情的含义,而去用自己所谓的交友之道去对待他,最终,我注定失败。
那天,我把试卷递给了他。说要和他一起完成这份试卷,然后对答案。他答应了。当天他准时的把那张试卷递给了我。我替他圈出了错的答案。并对这些错题做了一一的解析。这天的任务,我们完成了。放学后,我拿着原题去复印室复印,因为我知道我们今晚就会完成那张试卷,所以我要先去复印,以便计划能顺利进行。可现实往往就不如人意。我失策了。那天晚上,他坐在座位上辅导别人,我怕他忘记,走了过去,提醒他要准时完成试卷。本以为他会说:“嗯。”或者点点头什么的。但是,我听到的却是他那不耐烦的语气说一句:“不做啊!”顿时,我的嘴巴仿佛被什么东西用力的扒开,命令我说话似的。我问为什么,他说他很蠢,他不会。
霎时间,我哑了,拿着书包离开了。
那时,我喃喃自语,不知所言。
从他说出那句话我那一刻,他在我心中的形象一下子的像做电梯似的,“嘘”一声,从顶层一直降到地下室。我念着:“他怎么这样?”
在那悦耳的铃声响后。我直奔着回家。
当我跑在那被路灯照得发白的小道上时,我不时放慢了速度。就在那一瞬间,我仿佛觉得我是否太傻了,为什么要花那么多的心思在友情里。为什么我那么自以为是。为何我不想想我自己,我该怎么去实现我梦寐已久的梦想。
但往往我这个人就是重视一些别人可能不重视的东西。
回到家中,我联系了他。
我跟他说了这件事,他对我说的,只有解释。
我试着用质疑的语气问他到底为什么?
而他的语气却句句的把我给狠狠的压住。
不知道是他生气了,还是我生气了。
当他发完最后一句话后,我没回复他,他也没有再发那么一个符号。
遗憾的是,睡觉前,我给他发了条短信。
第二天早上他回了:“牛奶+三明治”
当时收到短信的时候,心情不知是喜还是悲。
喜的是:他并没因为昨晚与我的谈话而生气。
悲的是:他没有对昨晚的事给我任何的预兆。
第二天的空气总是苦涩的。
苦在我和他没说过一句话。
可能就是因此我和他再也没有说过话。
“时间会冲淡一切”这句话或许在别人身上是一种随机事件,但是用在我身上就是不可能事件了。
那天我一如既往的发了消息给他,他还是没有回复…..
连续几天,在学习中挤出的时间里,我几乎都是呆呆的留意着手机的屏幕。可是都是失望的结果。但是我就是爱在现实中找可能,一次一次的把自己给藏在自己设下的骗局里。
有时,我会想:“:这个结果是不是我自己一手照成的,原本一朵美丽而又诱人的鲜花在我身上长得无比的鲜艳。而我却把自己打扮成掠夺者,狠狠地把这朵花摘下来,不留任何美好,只留下那空缺的心灵创伤。但是,我活该。谁叫我爱这朵花,就算现在的一切不如从前一般的美丽,但是也留下珍贵的回忆,时刻的提醒着我:友情,不容你去质疑。”
谢谢你,让我清楚的明白,原来,我还不懂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