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15
身为小学生的我,经历过许多课间十分钟,可就是最近一次的课间十分钟,让全班哄堂大笑,就连平时一向严肃的班主任——蔡老师,也笑出了泪花。
那天下午第一节课,下课了。坐在第一排的我,听到一个声音,“蔡老师,徐睿畅睡着了!”那是徐睿畅的死对头——聂恺君说的。他的眼睛里有一丝狡黠。想大点声告诉全班同学,让全班同学看看徐睿畅出丑的他,又怕吵醒了正在与周公下棋的徐睿畅。
蔡老师听到后,转头望向正在熟睡的徐睿畅,前排同学也纷纷对徐睿畅投向好奇的目光,看到在熟睡的他后,有些同学不禁笑出声来,,有些同学捂着嘴笑,还有些同学为其他不知发生什么的同学,指明了原因。
蔡老师站起来,对同事们嘘了一声后,悄无声息地走到徐睿畅身边,拿出手机,打开相机,“咔嚓”一声,这安静的画面就这样定格在了照片上。
古灵精怪的刘明泽轻声说道:“蔡老师,我们伪装成上课的样子吓吓他吧!”蔡老师轻轻点点头,举起手“三,二,一”同学们一齐喊道:“老师您好!”期中聂恺君喊的最大声。正在与周公下棋的徐睿畅被吓醒了,睁开眼睛,大叫一声“啊,有鬼呀!”随即,自己也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同学们哄堂大笑,蔡老师也被这一举动逗乐了,捧腹大笑,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上课铃声响起,徐睿畅才恍然大悟,自己被同学和老师耍了,我想他应该郁闷极了,真是有苦说不出,一边是交了自己快六年的班主任,一边是和自己同窗快六年的同学,他该找谁理论去呀?
课间十分钟,我们班就这样愉快地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