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10
“叮咚叮咚”,伴随着悦耳的铃声,我们下课了。
我像平常一样收好书包,做好课前准备,准备在桌上睡一会儿。“要不我们去玩老鹰捉小鸡,再练练劈叉吧。”好朋友钱怡桦建议道。我高兴得叫起来:“好呀好呀,再叫上邱邱、杨杨,一定很棒!”于是,我们一起奔向走廊。
先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我们以“黑白配”的方式来决定角色。我想:老鹰跑来跑去运动量太大,还是当母鸡有意思。第一轮选老鹰千万别是我呀!我默默祈祷,紧张地闭上了眼睛。“黑白配!”随着邱依诺的口令,我慢慢睁开了眼睛:啊,我咋运气这么差,偏偏当老鹰!最后选出邱依诺当母鸡,钱怡桦和杨筱涵当小鸡。
游戏开始了,我左摇右晃,想转移“母鸡”的注意力,可“母鸡”似乎看穿了我的阴谋,坚定地护着“小鸡们”。软的不行来硬的!我假装往左扑,趁“母鸡”正在朝左的时候,掐准时机猛地往右一跳,“母鸡”这才回过神来,正要拦我,“小鸡们”早已被我一个个抓住了。
过了一会儿,我们又开始玩劈叉。我刚说完“自由分组”,钱怡桦就一把抱住我说:“我们一起吧!”正好被邱依诺看见了,她不甘示弱也抱住我,两人正好来个了“前后夹击”,把我憋得上气不接下气。我大叫一声:“够啦!石头剪刀布来决定!”她俩点点头。最后钱怡桦领着我这个“战利品”去玩劈叉。
第一局我石头她布,第二局我剪刀她石头,第三局我几乎一直输,到了第七局我完全下到底了才碰到她的脚尖。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感觉没戏了。但第八局竟然我赢了。她也将腿劈直了,可还是够不着。“你真厉害!”“你也很棒呀!”
“叮咚叮咚”,伴随轻快的铃声,我们意犹未尽地回到了教室。虽然只是短短的十分钟,我们却玩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