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3
上了几年的学,也发生了许多事,它们像七彩的贝壳,闪闪发亮。让我最难忘的,是那次惊险的课间十分钟,每当想起,历历在目。
那是在一年级发生的事:“叮铃铃……”,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像出笼的小鸟,欢快地飞出了教室。几个有名的“捣蛋鬼”在教室和走廊来回穿梭着追逐着“打仗”,那几位在走廊一端踢毽子,这几个在跳皮筋,还有几个在望远“攀谈”,一刹时,刚刚还静静的学校,现在热闹的像游乐场,喧嚣的像菜市场。
瞧!我们班的“小百灵”哼着歌,一蹦一跳从那边过来了,这时,从班里冲出一个“打着枪”的男生,躲闪不及迎面和“小百灵”撞上了,“哎呀!”“小百灵”趴在了地上,额角撞在了墙角的瓷砖上,顿时,鲜血“汩汩”地冒了出来,她也疼得用女高音“哇哇”大叫起来。那个男生闯了祸吓呆了,不知所措地站在那儿,嘴里嘟囔着:“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旁边几个胆小的女生看见血,一个个尖叫一声吓跑了。几个胆儿大的同学赶紧拿出干净的纸,帮她捂住了伤口,不知哪个“小灵通”喊来了老师,老师带着她飞奔去了医务室,并通知了她的家长。这时,清脆的上课铃响起了,经历了一场惊吓,大家都忐忑不安地走进了教室。
自从快乐的课间十分钟出了流血的事件,大家收敛了许多,不再你追我打了。是呀!课间十分钟是我们休息放松的时间,是我们“方便”的时间,也是我们为下节课准备的时间。我们不仅要充分利用好这十分钟,更要保护好自己不受伤害。“身有疾,贻亲忧”,我们每天要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