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2
我那漫长的初中生涯,因为我们班一群活宝的存在而变得短暂又回味无穷,就连那短短的课间十分钟也是十分得有趣呢。
“铃铃铃……”下课了!伴随着老师渐行渐远的脚步声,班里如同一锅滚水,一点一点地沸腾起来了,随处可听见同学们由于激动与桌子碰撞发出的“咚咚”声,就在这样热闹的开篇曲中,属于我们的微电影拉开了序幕。
情景一
在两张合半在一起的整洁的桌子上,明同学与“樵夫”同学展开了一场持久的拉锯战。只见他们霸气十足地撸起了自己右膀的衣袖,明同学还略带恐吓的吼了一两声,比赛的氛围刹时就充驰了全场。二人将右手手肘着桌面,手紧紧半包着对方的手,在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明同学刚开始就进行了猛烈的进攻,而“樵夫”同学却是如泰山一般冷静沉着,一动而不曾动。在几个轮回下后,明同学终于停止了进攻,而此时两人的脸也早已通红,手上青筋直露,手指也被捏得发白。于是明同学又尝试用眼神与“樵夫”同学撕杀,可后者的眼底却始终如深潭,不起一丝波澜。最终,明同学懈怠了,也正是在这一刻,“樵夫”同学猛得一发力,将明同学的手重重的按在了桌面上,结束了这场比赛。“樵夫”胜了!
情景二
与此同时,明同学的后桌也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小钱同学不知又因为什么与吴严官急论了起来,这虽是日日可见的小事,但一些好热闹的同学也是热衷去看的。先是吴严官发出的质疑,只瞧他一幅横眉冷对千夫指的模样,指着小钱同学便大声责备起来,情至深处,还是颇具气势的拍了拍桌子。而小钱同学呢,他正面无惧色,仔细得寻找前者话里的漏洞。待前者言毕,他便大手一挥,眼神犀利地争辩了起来,没有丝毫的让步。唉,这二人每天都要上演一场“庄子与惠子”似的辩论。约莫两三分钟后,二人中场休息,再后来?再后来就和好如初了。
瞧瞧,这课间的十分钟可不就是一部微电影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