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14
——下课之后
“叮铃铃~”“叮铃铃~”伴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熟悉的火山爆发声倒计时响起了“5,4,3,2,1,0”嘭!下课了,同学们争先恐后,一窝蜂的涌出教室。看着快要被挤垮的门槛,快要被震碎的玻璃,和那快要被踩烂的地板。真担心这栋楼会变成一片废墟……
而在教室,一些同学你追我赶,那声音真像杀猪场活扒猪皮一样,那嘶叫声是那么的“惨烈”那么“疯狂”。另一些同学在教室里跳来跳去,就像一只快死的鸡在做垂死挣扎,连文静的同学也加入这场“厮杀”当中。
谈笑声,讨论声,命令声,“杀猪声”……交织在一起。一些男同学跑到走廊上相扑到一起,好像在互相取暖,一些同学则在位置上谈天说地,与邻桌谈着八卦新闻。说的嘴都累了,但是还没有说完,像鸟儿吃虫那么自在。还有些同学,站在窗边发呆,好像在想着国家大事一样。这些声音融为一体,简直比菜市场热闹一百倍。全班同学激动的好像血管都要爆了,玩的满脸通红通红的,但他们依然那么无拘无束,那么疯狂,特别是那些爱捣乱的同学,犹如发炮一般凶猛!此贪玩的同学更贪玩,此疯狂的同学更疯狂。当然,还有些同学拿着自己的作品—纸团。在空中飞来飞去,好像增添了一丝丝的乐趣。
“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又一窝蜂莫涌了回来,安静地做到位置上,这欢快的十分钟给我们增添了不少的乐趣,轻松与愉快。
此时,一切又恢复了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