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10
人生就好比一条路。这条路不尽平坦,上面有着许多的磕磕跘跘。以及许许多多的分岔路。当你面对选择时,不要犹豫。因为路都是自已走出来的。走出自已的人生之路,路,就在你脚下。
人生苦短,人生之路的长度大致相近,然而质量却大相径庭。脚下的路是自已走的。但是如何能够走出有意义,高质量的人生之路,却是一个千古难题。那么。如何走好人生之路呢?
要走好人生之路,首先要不忘初心。
我们出发得太久,以至于忘记了出发的理由。每个人走上这条路总有自已的初衷。但有些人在声色犬马之中迷失了自我,找不到方向与归属。有些人则正身直行,坚持着自已的初心稳步前行。初心是你对于这件事最开始的、最本真的认知。一个人失去了初心,也就失去了前进的方向。所以。铭记自已选择这条路的理由。才能使自已的人生之路更加光明。
其次。要让你的人生之路有意义。
人生之路的长短是命中注定的,你对于此无能为力。然而你可以拓宽人生之路的宽度。意义是一个奇妙的词汇。你一生都在为这个词而奋斗。而你可能永远也搞不懂它到底是什么。就我看来,意义并不等同于益处。因为意义绝不是出于目的性,而是人发自内心,发自肺腑想要完成的事。这种事方可称之为“有意义”。因此,拓宽自已的人生道路。你的人生将会变得更精彩,更加值得回味。
再次,要慢下来,看一看路上的风景。
现代生活永远都是快节奏的,人们行色匆匆,胸中仅有起始点和目的地。忽视了沿途美丽的风景。如果人生之路也是这样一味赶路而不知所终,那么你会感到空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缺少了“求索”的过程。得到的结果也不会甜蜜。慢下来,耐心欣赏旅途中的鸟语花香,它会使你心旷神怡。享受人生之路的过程吧。这才是人生最宝贵的东西。
人生之路有许多种走法。三闾大夫不畏权贵。正身直行,走出一条纯洁无瑕的圣贤之路;长征战士翻山越岭,英勇无畏,走出一条正气凛然的烈士之路……他们的路是光辉的、宽阔的。然而阿谀奉承的小人之辈巴结权贵从中牟利,嫉贤妒能;某些官吏贪图享乐,顶风作案、贪污受贿。他们的路是阴暗的、逼仄的。路在人为。脚下的路都是要自已走的。人生没有回头路!
敢问路在何方?漫漫人生路,都在你自已的脚下、不忘初心,做有意义的事。把脚步放慢。走出你自已独特而精彩的人生之路!请记住,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