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
我有眼前的苟且,但我也有诗和远方,远方是你,诗也是你。
一个人站在一尘不染的玻璃窗前,眼睛望向南方——一座繁华的城市,车水马龙。黑夜,永远吞噬不了这座城市,就好像困难永远摧毁不了我向往那里的欲望一样。望了望书桌前昏暗的灯光,下面是写满数学公式和画满了函数图像的一张张纸,勾勒出一笔完美的曲线,铺成一条路通向那座城市。
那座城市里,有我想去的四季,有我梦寐以求的位置,有我此生笃信的天长地久。
一阵寒风吹来,把我从梦中惊醒,才发现自己竟趴在书桌上睡着了,揉揉惺忪的睡眼,一阵困倦袭来,已经凌晨了。梦里想过许多关于那座城市精彩的生活,醒来才发现趴在桌子上疲惫不堪的自己一直渴望在和那种像风一样的日子,一直在寻找那一条路。像风一样,触摸时云都下降。
既敌不过人海千千,也不能见字如面。
希望你努力,到达自己的向往的远方,即使卷起千层海浪,也要躲也不躲地往里闯。抬起自己酸痛的胳膊,继续做那似乎永远做不完的数学题,继续做那似乎永远做不完的英语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是坚持,可最难的事情也是坚持。不愿意学习了可以趴下就睡,不愿意奋斗了可以一推了之,不想去自己向往的远方了可以随时放弃。可是这样的自己,真的有未来吗?对任何事情都是随着自己的心意来,可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顺从自己心意的事情?谁还不是一边千般万般不愿意,却还是一边坚持着?一个人静静的坐在书桌前,沉默着,眼前的一切成了一道无形的风景线,窗外的风依然吹着,街道上的灯依然亮着,依旧车水马龙,没有人会注意到破旧的居民楼里,有一个孩子在努力。
心之何如,有似万丈迷津;遥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以渡人,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蓦然回首,路已在脚下……
冷了就给自己加件外套,病了就自己去医院,失败了给自己一份鼓励,跌倒了自己忍着伤痛爬起来给自己一个坚强的微笑。自己可能会问,为什么我要活的这么累?因为没人会帮你,没有人会一直照顾你一辈子。只要我的付出有回报,无论多大的代价我都愿意,不断地追梦,叶落归根不是我的结局,我要在那座远方的城市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惊鸿一瞥幸福的瞬间,现在笑,只是因为我的向往此生不变。
你点亮了一盏灯,我靠近一看,那的确是我所向往的世界。
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路的尽头,便是我的向往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