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13
时间在我双眼的一睁一闭间悄然划过了十三个花季,许多的往事在时光的穿流中弥漫,不见踪痕,而那几次的经历却清晰如昨。路在脚下延展。
经过了初一的军训,我懂得了什么叫铁一般的纪律,什么叫做团结的力量,什么才是真正的忍耐。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军训的生活。
前几天时——立正,稍息,摆臂,踏步,齐步走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做,看似很简单,可做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十分严格。下午,太阳像个大火炉一样火辣辣的烤着,天空湛蓝深远,万里无云,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我们这些小兵的额头上早已渗满了豆大的汗珠,小脸热的红扑扑的,却还在操场上练习着正步。
我早已汗流浃背,一次次的练习,一声声的呐喊,渐渐嘶哑的嗓音,慢慢削弱的体力…….这便是此刻烈日下的我们所感受到的了,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可真是筋疲力尽。不过再苦也要挺着,看着身旁的同学们个个都是“站如松”,总不能就我一个人喊“报告”去休息吧。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有了成绩,被老师选为了训练小标兵,我特别的自豪。路在脚下延展。
那次的作业卷,我胸有成竹的做着,胜利在望只剩最后一题时,出现了一只高大威猛的拦路虎,我在草纸上列了一道又一道的算式,也没能将它打败,使我节节败退。没办法,只能求助于妈妈,妈妈用笔在草纸上指挥着我前进,渐渐地我有了思路,向前冲出,它好似变小了许多,我左一刀,右一刀的将它制服,我高兴的欢呼起来。妈妈为了下次我不再让它拦住,又出了几道类似的题,我毫不畏惧。
于是,乘胜追击,与第二个“小兵”大战几回合,我又战败。继续绞尽脑汁想,十几分钟后,仍无破敌之计,无奈之下,只能暂时休战。我站在窗前,深呼吸之后,突然想起手下还有一员大将—方程,便让它助我一战,将这些拦路兵斩杀。我对明天的考试充满了信心,“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经过日夜奋战,取得了优异成绩。
这些都让我明白许多人生哲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别是在面对困难时应勇敢面对,而不是落荒而逃。
这让我的岁月充满馨香,努力坚持,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路在我脚下延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