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11
汽车里的空气轻松地弥漫着,一首《家乡》被滕格尔演绎的荡气回肠。一次普通的行走,去那里并不重要,关键要在这一天,让心灵放松,做一次自由的旅行。
一路上和几个熟悉的朋友调侃着。旅游,其实不仅仅是观景,去的过程就是一种记忆。
在樵岭前风景区把车子放好,开始爬山。山在高处,树在山的怀抱里,而水就在小路下叮咚流过,仿佛怀春的少女,一种含蓄的美,就这样在微风里铺展开来。
走到一个有石头和水的地方,美名王母池,但我深信王母在此洗澡时,水的气势绝对要比现在辉宏!找到一块大石头坐下,惊奇清澈见底的水中有蝌蚪游过,将那小东西放入瓶中,一种情趣也关在心底。再抬头往远处看时,一片黑色,以为是水中的赃物,走近才发现,全部是蝌蚪,一下子没有了刚才的惊喜,也没有了要抓到的激情。好多东西来的太多太容易,反倒失去了拥有的冲动。
再看高大的石头后面,两个人在拿着网子在水里打捞着什么,走近一问,说是捞鱼。我把眼睛瞪得如玛瑙:这水里有鱼吗?他们两相视一笑,显然是一对恋人。我兴奋地脱掉鞋袜迈入水中。蹲点半天,连个鱼的影子都没看见。忽然明白,他们手提绿色的网子,原来是在打捞着爱情,我一下子不好意思起来,穿好鞋袜离开了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天空。
山就在我们的脚下蔓延,满目的翠绿,如天然的养目吧,在天与地之间张扬着,看了又看之后只有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魅力!拾阶而上的过程就是一种游乐的享受。当溅起的水花如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在山涧回荡,空气里充满快乐的分子,用脚步在丈量着山的尺度,用心体会旅途中的开心指数。古有多少名流踏遍山川大地,却一生都默默寻找着新的踪迹,其实他们一直在用双脚丈量着快乐,当然多一步就多一份快乐了。三毛的《橄榄树》,开篇一句“不要问我从那里来”,其实,对于行者,知道此刻在那里就足够了,因为他们的乐趣在路上。
如丝带的小路在脚下向上延伸,然后又折回蜿蜒,一路上吆喝着同伴,纵然喉破嗓门,也不会有失态的难堪,大自然宽容地接纳了一切,包括超出分贝的尖叫!走到一湾水边,柔柔的细沙竟也覆盖着一片阳光,干净清爽,索性躺下来,用身体触摸大地的温度,静听清风的呢喃……
景区里的小商小贩用一堆堆的微笑迎接着放松的旅人,让你不得不停下脚步,为了回报他们的热情。
沐风拂尘的走来,其实行在那里,停在何方,都是一种经历和心境,在小池边饮酒,秋千上听蝉鸣,悠闲就在灿烂的温暖中荡漾……
在路上是脚的行走,心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