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5
如果青春是一道美丽的彩虹,那自信就是它绚丽的色彩;如果青春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那自信就是它洁白的花朵;如果青春是一首优美动人的歌曲,那自信就是荡漾在我们心中的旋律;如果青春是一段五彩缤纷的生活,那自信就是勾画生活的彩笔……
“昨天所有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勤勤苦苦已度过半生,今夜又重走入风雨,我不能随波浮沉,为了我至爱的亲人,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的眼神。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直激励着我的成长。
生活中,总会遇到崎岖不平的道路,关键是要看自己如何应对,我们始终要坚信,路在自己的脚下。
坚信路在脚下,并不意味着所有的路都须自己开辟。如果在向设定的目标前进时,有现成的路可以借用,也应很高兴地踏上去;在能搭便车时,也不会故作清高地去拒绝别人的好意。只是应当认识到,每一个人在人生路上,总会有一些必须自己面对的问题,或者是歧路,或者是可走的路已到尽头,这时候就需迈出自己的双脚去探一探,闯一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将路走通。鲁迅先生曾说过:“其实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刚开学时,繁重的学习任务,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在第一次月考考试中,我失利了,成绩如流水般直线下滑。想着整天为了我辛勤工作的父母,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们,真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我拿着沉甸甸的成绩单在楼下徘徊着,直到天色渐暗,妈妈匆忙地从楼上下来时,发现我蹲在台阶上,一副沮丧的样子,忙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该如何向她说啊!我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在妈妈的一再追问下我告诉了她真实情况。妈妈把我搂在怀里,说“傻孩子,失败了可以重新再来,从哪里跌倒就应从哪里爬起来。”妈妈短短的几句话把我唤醒了。是啊,人难免会遭遇困难,这一点小小的事都把我卡住了,以后该怎么生活啊。
从那以后,遇到困难、挫折,我不再灰心丧气,而是努力地寻找自己的原因来改正缺点,弥补不足。是压力让我有了干劲,它是催化剂,它逼着我向成功努力,让人没有选择——其实生活就是这样。
坚信自己,是勇敢者的信条,是创造者的旗帜。谁真正具有这种精神,谁就会是生活和事业的强者,谁就可以通往成功的彼岸。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
坚信自己,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