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3
以前总听爸爸妈妈说,姐姐的成绩怎样的优秀,高考考了六百多分,上了个怎样的好大学。这不,前不久又听爸爸说,姐姐已经预录为北京大学的研究生。姐姐是我三伯的女儿,在我爸爸家族中是个榜样。每次听闻她的光荣事迹,我心里就很有压力,想着我将来能不能象姐姐一样,考上那么好的学校。
当我把这一烦恼说给妈妈听时,妈妈便语重心长地教育我说,你现在就一心一意做好现在该做的事情,而不要去想遥不可及的未来;也不要将未知事物当做一种恐惧、一种烦恼;只要过好现在,走好脚下每一步,你就会在未来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因为路在脚下,而你自己,便是它的开拓者。
路在脚下!是啊,这何尝不是一句人生哲理?你的决定,确定着这条路的走向是起伏,是平坦;是迂回,是笔直。人生的每一步都很重要,所以我要做的,就是走好脚下这一步。考这一场试,就专心考好这一场,而不去想明天的下场考试;竞争这一回,就努力发挥到最好,而不去顾虑最后的结果;快乐地度过今天,就高兴地沉醉于现在,而不为昨天已发生过的事而烦扰,不为明天未知的一切而恐惧。走一步,再走一步,你脚下这条路便会一路精彩。因为,路在脚下。
有时候,我们恐惧的并不是失败,而是未知。但不论你怎样害怕,它终究是要来的,而且你走在脚下的这条路,从开始就注定没办法回头。你想走好这条路,就要走好每一步,每一步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你没必要分心于前一步和下一步。即使你的前一步没走好,但只要你尽力了,就是好的;即使你的下一步没把握,但只要你敢于迈出下一步,就是好的。每一步固然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就是你脚下现在的这一步。只要走好了这一步,你才有信心走好下一步,才能走好这一路。因为,路在脚下。
朋友们,或许你在走脚下这一步时,花了太多时间去惋惜前一步、恐惧下一步,但只要你明白了路在脚下,明白了只有走好这一步才能走好这一路,你就能更加珍重每一步,让每一步都有它的精彩,最终串成一路的精彩。把握好现在吧!因为,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