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12
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题记
望望窗外,豁然发现这已是初三的天空,充满艰辛、泪水与奋斗。默默在心中给自己一个坚定的声音:“路就在前方,中考就在前方,奋斗吧!”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明媚,早起晨读,我背起行囊向校园走去。此时路上行人稀少,道路上静静的,我不敢高声一语。匆匆吃完早餐,便奔向学校,唯恐浪费了一分一秒。来到教室,便大声读起书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我心中坚定的信念。“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我对学习的理解。李白、杜甫等人的壮志凌云幻化成我心中伟大的丰碑,给予我强大的动力,让我更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深夜奋笔
夜已深,就连天上的星星都困倦地眨了眨眼睛,房间里静悄悄的,似乎只能听见我奋笔疾书的声音和我的呼吸声。一座座大山般的作业堆在我的眼前,我要一座座地翻越,但心中却无怨无悔,充满斗志,实在困得不行时,便揉揉沉重的眼皮,洗衣把冷水脸,又端端正正地坐在台灯下,奋战题海,攻克难关。每攻克一关,心中美滋滋的,充满自豪与成就感。啊,原来写作业就像寻宝一样,攻克一关,便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华山论剑
我说的这“华山论剑”就是所谓考场上见真功夫或是在课堂上比拼一番。课堂上,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讲课,生怕自己没听到。老师提问时,同学们便深思熟虑一番,再纷纷举起右手,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一有不同观点,便会有许多反对的声音。课堂上好似一场激烈的辩论赛。我参与在这个辩论赛中,心中满怀激情。考场上,拼的是“质量”,看看手表,争分夺秒地认真对待笔下那份试卷。这是我们“华山论剑”的见证,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结果。
脚踏实地
初三的学习,不免有些迷茫。我常常问自己,路在何方,自己应该往哪走 。现在我告诉自己人,“路就在脚下”。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虽然每一步都将面临挫折与困难,但我不会灰心,而是将以更好的心态与满怀的信心为我前方的路铺上一块又一块平坦的基石。就像鲁迅在《故乡》中提到的“希望本是无所谓有,也无所谓无的”。有了希望,只有去奋斗,这希望便自然而然地存在了。失败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却不知觉醒。
初三这条路,虽荆棘丛生,可我就是那个勇士。我将用勇敢、坚强、勤奋……这些石头铺就属于我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