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6
我和表哥要去外婆家了!心中的滋味不可言喻,开心、兴奋、激动、紧张……
这是我第一次走路去外婆家,没走多久就累了。看见前面有块大石头,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顿时有力气,跑过去,坐在上头,不愿离去。好累啊!要多坐一会儿。可没做坐多久表哥就走了。这么快!我还没坐够呢!但我怕我自己一个人迷路只好跟上了。
蜿蜒的山路如同迷宫一般。很快我们来到了一个三岔路口,一个是直走,一个是转弯。该往哪边走呢?连曾去过一次外婆家的表哥也困惑了。我们想了想,好像坐车的时候有许多这种拐弯,所以应往拐弯处走。下坡时,我们被美丽的风景吸引了。路边有一条小溪,蜿蜒而至,小溪两旁开满了野菊花、蒲公英……它们在微风中风姿摇曳,美不胜收!正当我们欣赏美景时,小路的尽头却出现了一片树林。头顶的树遮住了炙热的阳光,下面阴森森的,令人毛骨悚然。“沙、沙、沙……”几阵怪声响起,我猛然转过头去,没什么啊!“会不会是鬼啊!不对,大白天的哪来的鬼?不会是老虎吧?”我赶紧跑向表哥,离表哥近点,心想:真的有老虎的话,表哥更多肉也应该先吃表哥。正当我奇思妙想的时候,前面却没路了。我的心仿佛碎了:不——怎么会是死路?不应该啊,表哥这个人肉GPS怎么会走错?又要走回去,老天不会是和我开玩笑吧?
我们垂头丧气地往回走,心想:要是有辆车就好了。渐渐地,树变少了,路变宽了。我们终于走到原来的地方了。我大喜过望:太好了,终于回来了!可乐极生悲,没走多久,一条凶猛的狗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对我们怒吼,仿佛要冲过来咬我们一口。我们只好往后退。突然,表哥拿起一个石头朝狗扔了过来去,没想到这是一只“胆小狗”,一吓就跑了。
刚走了一会儿,我们就又困惑了。前面有一条大路,一条小路,在我眼中,这里处处都一样。吸取了上次教训。我们没有急着走,表哥在那思索半天终于说:“走大路。”我们走了大约二十分钟,终于看见了外婆家。
在以后的岁月里,我时常想起这件事。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只是走路,人生也是如此,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迷失方向的时候,总有遇到坎坷的时候,但路就在脚下,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多想办法,就一定会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