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4
早就听妈妈说过,她是在一个小乡村长大的,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
妈妈总是跟着她的小姨去村外的山坡上放羊,那个山坡叫落羊坡。那里有青翠欲滴的树林,五颜六色的野花,绿油油的草地,还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
妈妈和伙伴们有时候在河里捉鱼虾,有时候在绒毯般的草地上采野花,有时候在树林里采蘑菇,乡村的生活是那么多姿多彩,我听了羡慕极了,很想去哪里亲眼看看。
这个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
妈妈决定带我去落羊坡。一路上,我的心就像长了翅膀一样,早就飞到那个令人神往的地方去了。
到了家,我们匆忙吃了饭,小姨姥就带我们一起去落羊坡。
来到落羊坡,我们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来一望无际的草原已经变成了枯黄的荒地,郁郁葱葱的树林已经不知去向,清澈的小河早就干涸了,出现我们面前的是一片沼泽,只有几株芦苇在风中摇摆。远处还有一座工厂,高大的烟囱冒着黑烟,从工厂里排出的废水流向草原……
看到这里,我心里好难过,那个叫我梦里都向往的地方,就是这个样子的吗?
从落羊坡回来以后,我上网查了很多关于环境保护的知识,人们对环境的破坏,使我们失去了美丽的家园。树木遭到乱砍滥伐,水源遭到污染,空气中大量的尾气和废气,这些导致沙尘暴,水土流失,水中的鱼虾大量死亡,人们的健康受到破坏。
所以我们要保护地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