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13
“哎呀哎呀!又是这股难闻的垃圾味!”经过这条有垃圾箱的小路,我总得捂着鼻子走,因为垃圾箱好久没有人清理了,再加上人们不断地继续往里投垃圾,垃圾越来越多,都涨到了外面,每一个行走在这条小路上的人都会捂着鼻子绕着走。
当我再一次走过垃圾箱时,突然有一个想法在我心底萌发。我想:“不行!小区的环境会让这个垃圾箱破坏的。”我一定要想办法来阻止垃圾恶化。于是我先做了一个调查,看看到底是什么垃圾最多,什么垃圾对环境有很大的破坏……
在众多小伙伴们的帮助下,我渐渐知道是白色垃圾最多,就是我们常用的塑料袋子,它对我们小区环境影响是最大的,这些袋子让风一吹,就会四处飞扬,飘的到处都是,有的挂在树上,有的在电线上,还有的堆在墙的角落里……难看死了。时间不等人,我们马上行动起来,首先我从地下室里找来一块木板,让伙伴们先把开口的垃圾箱盖上,让难闻的气味再也出不来,然后又和小伙伴们一起把飘落在外边的袋子及乱七八糟的生活垃圾捡起来放进垃圾箱里,并设立了一块垃圾箱牌,上面还写上“请保护我们的环境,不要乱扔垃圾”。活干完了,看到我们的小区又干净了,我和小伙伴们都松了一口气,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通过这件事,我想对大家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行动吧!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让我们都在清洁、卫生的环境中健康快乐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