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8
我们生活在这个蓝色的星球,大自然赋予我们美丽的家园。然而,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人们却忽略了我们身旁的自然环境,自然环境遭到严重破坏,任意地糟蹋不知道珍惜。
大家知道么?美国南极科学家指出,在南极上空大气层中的散逸层在过去40年中下降了大约8公里,在欧洲上空也得出了类似结论。据检测,长江的含沙量目前已接进黄河。每当暴雨来临,长江干流及其上游常有泥石流、山体滑坡现象发生。科学家预言,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长江将变成第二条黄河。
我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植物遭到破坏,如果下大雨,雨水将土冲走,没有土植物就不能生长。山上的土被冲走,容易形成泥石流,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威胁。
汽车、工厂排放的烟尘废气,给大气造成污染,形成了现在的“温室效应”,对气候有较坏的影响,对人们的身体产生危害。
正是因为这样,保护环境已经是我们人类共同使命,迫在眉睫。
保护环境的意识要从小事做起,从每一点做起,例如:我们要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捡起身边的白色垃圾,环保要靠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不是一两个人能够做到的。我们要重视绿化,每个人都要种一棵两棵树,不要乱砍乱伐,净化空气。保护环境包括方方面面,只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让世界变的更美好。
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