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7
如今,白色垃圾越来越多,白色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全球都在倡导“低碳生活”、“绿色生活”。而在我们的校园里,白色垃圾也是不胜其数。
在刚一进校门,有时就能看到白色的纸。花坛里,操场上的一些碎纸片,塑料袋更是令人大跌眼镜。学校六棵高大挺拔的大杨树,也成了白色垃圾袋的落脚地。这些白色的垃圾使美丽的花坛不再美丽;空旷的操场不再“空旷”;杨树不再挺拔;让美丽的校园不再美丽;让活泼的我们,不再有活力。
每当我看到有一些同学乱扔纸屑、糖纸、塑料袋等白色垃圾的时候,心里就觉得不舒服,有时我去制止,可他们却说:“你是谁呀?管我这么多干什么?我想扔哪儿就扔哪儿!”“垃圾桶离你这么近,你为什么不扔这里呢?”“你管得着吗?”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我的心就像针扎一般,难道环保也有错吗?
正是因为某些不自觉的同学乱扔白色垃圾,也让我们学校的保洁员非常苦恼。在地上的纸和塑料袋,还好清理,但一些塑料袋挂在花坛里的枝干上,就得让保洁人员费一番功夫了。是啊!保洁人员也正是为了我们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的地球也有更好的生活,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工作着,尽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同学们,现在的地球已经是千疮百孔,如果我们再不保护、再不珍惜现在的环境,甚至我们子孙的“明天”将是什么样子?就让我们从自我做起,行动起来,去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