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旅行回来,和夏哥哥换了班。走在秋天,秋天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感受秋天
走在秋天,头顶的太阳变得温柔,变得更红更娇艳了。空气中也有了几丝凉意,不像夏天的空气,仿佛呆在大火炉里似的。秋风掠过树的头顶,树木原本长了一头的绿发,都渐渐发黄,树叶悄无声息地飘落在田埂上。秋风掠过湖面,荷花仙子与荷叶弟弟都纷纷把头躲进了水中,好像是怕秋风的凉把自己冻坏了一样。
秋风又跑进了果园,使劲一吹,苹果、鸭梨、石榴、柿子……一个个冻得瑟瑟发抖,于是赶紧穿上了五颜六色的棉衣。田野里也热闹非凡:你瞧,它们在举行一个大规模的欢迎会呢!稻子穿上了土黄色的西服,正和土里的小蚯蚓谈话呢;玉米也穿上了金黄色的夹克,正在主持欢迎会;棉花姑娘和高粱小姐也穿上了雪白雪白的纱裙和红艳艳的晚礼服,在晚霞中跳着精心准备的舞蹈。不过,最高兴的是农民伯伯。看到一粒粒小种子在这一刻长成了沉甸甸的果实,他们怎能不高兴呢?
花园里,花儿们都被凉气吹感冒了,纷纷低下了头。但是菊花可不这么想,它认为秋天是个不错的季节,正和旁边的桂花比赛谁更香呢!它们散发着独特的香味,沁人心脾。走过这里的人们,常常在这里停下,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秋天是多姿多彩的季节,是笑语盈盈的季节,是瓜果飘香的季节。只要你细心观察,总能找到秋姑娘埋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