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秋天14
古人云:“一叶落而天下秋。”或许在不经意间,秋天以来到了你的身边,你也融如入了秋天。
秋天的到来,你不必为花儿的凋谢而忧伤,因为还有坚韧的秋菊在陪伴着你;你不必树叶的零落而痛伤,因为有紫红的枫叶在风中摇摆;你不必为大雁的迁徙而悲伤,因为你的亲人依旧守侯着你。
秋天的到来,使天空更高了,地更阔了,水更绿了。我门飞翔在秋的怀抱里,感受秋天:听秋的密语,看秋的颜色,问秋的气息。
来到昔日百花争艳的花园中,花儿都凋谢了,与往日那五彩缤纷,香气迷人的世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你看!在那依然站着一个坚韧的士兵――菊花。菊花是坚韧的象征,是不败的寓意。古人称“梅兰竹菊”为四君子,这是个名副其实的称谓,今天我就感受到了这个名字的真正含义。
走在乡间的小树林,林中依有景可观,看那枫树,这时便显出了自己的华丽的外袍――美丽的枫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不正是赞美了这枫树吗?霜叶的火红显出了秋的热情,显出了秋的色彩,不也正是秋天的一种象征吗?
你看!一片金黄的地毯延伸到了天际,农民伯伯们正在田间地头辛勤的劳作,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来到秋天收获秋天,收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