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秋天7
炎热的夏天走了,天气渐渐地变冷,如果跳进游泳池,也不再像夏天时一样感觉凉爽无比,而是觉得冰冷冰冷的,就是因为秋姑娘来了。在北方的一些城市里,秋天的到来很明显,大树上的绿叶子,开始变黄,有些还已经翩翩起舞后又落下的蝴蝶一样,飘扬后落在大地,并且田地里还呈现了丰收时农民们喜悦的场景。可我们南方这边大树还是翠绿的,可是,秋天的特征也有了,就如那一场秋雨。
那天中午,我在那高高挂在天上的太阳底下从学校回来。虽然说那时已经是秋天了,可是在太阳下,秋天的风也不让我觉得凉爽,但我只好脱下外套。我回到家吃完饭,上床准备睡觉时,秋天的雨说下就下,我过去关窗,可雨打在窗上的声音,使我也睡不着这首由秋姑娘所演奏的特别的乐曲,一开始,雨打在窗上,发出小声地“滴滴滴,滴”地响声,就像是坏了的水龙头滴下的水落在水桶中的声音。慢慢地,雨渐渐地变大了,打在屋顶上发出了“啪,啪,啪”地响声,像是有人在用手拍着门。又过一会儿,乐章到了最高潮,“哗,哗,哗”地下着,像开到最大时而忘记关了的水龙头。最后,音乐终了,雨声又渐渐地小了,变得像前面乐曲开始时一样。
就是那天,我感受到了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