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一天如期而至,在经历了昨天力争一尘不染的大扫除之后,我和我的同学们正式开启了军训的征途。军训第一天,凛冽的北风无时无刻不在陪伴我们,成为了我们大学军训的“见面礼”。
清晨,黎明还未破晓,宿舍楼的灯却率先点亮,点燃了我们军训的热情,标志着人生新旅途——军训的开始。恰逢寒潮,但我们仍然能克服寒冷中起床的困难,并在军训的第一个早上规范、细致地整理好个人内务,叠“豆腐块”、摆好鞋子、扫地、拖地等等,使军训的氛围开始活跃了起来。
面朝寒风,我们前往集合点召开军训动员大会。学生代表、教师代表、教官代表的发言使人心振奋,寒风中,我们有了充足的勇气和信念去迎接军训的十四天。“军训两周、管用四年、受益一生”,军训动员大会的这句话让我更加明白了军训的意义所在,军训对我们习惯的培养和人格的塑造会让我们大学四年乃至人生受益匪浅。因此,军训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对待。
动员大会之后,我们正式接受训练。训练从最基本的队列原地踏步开始,而仅仅是这一项,让我们意识到了团队协作和意识的重要性。围绕这一项,我们反反复复练了非常多遍,从上午到晚上的训练时间,我们力争接近动作协调一致的完美,这也是军人追求严谨细致的表现,需要我们认真领悟并学习。
寒风之中,也少不了教官贴心的关怀。因天气太过寒冷,教官时常提醒我们休息时搓手取暖,也提醒我们要多加衣物、不要喝冷水。教官的暖心让凛冽的北风不再那么寒冷。
军训第一天在疲惫和充实中完满结束了,我依然会积极地期待往后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