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笔,它使我的记忆丝带上多了一抹美丽的绿色。当我深刻的明白吃苦耐劳、明白团结互助的时候我始终知道,是那一片迷彩教会了我。
个人参加军训感受和体会
军训第一天,天公不作美。雨淅淅沥沥的下,像是在告诉我:“要军训了!”父母也拉住我的手,作最后的提醒:“在那儿要听教官和老师的话,要记得写信。湿巾装在里左侧小口袋里,别忘了,还有……”“嗯嗯”我心不在焉地听着,心却是已经飞到了军营里。带着满肚子的疑问踏上了去军训的路途。
“所有同学下楼集合!”随着这一句响亮的喊声,同学们的混乱挤成两排急匆匆的下楼,就这样开始了军训生活。
军训真累呀,面对严格的教官,艰苦的训练,我的汗很快流了下来,教官一边指导我们正确姿势,一边提醒我们:“在军营里,我们都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于是我们咬紧牙关,认真地进行训练。夜更深沉,在美丽的烟花中,我们身心疲惫地回到了宿舍,很快进入了梦乡。
其余几天也都是在高强度的训练下完成的,不过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三天和第五天。
第三天,我们已经适应了军训生活,迎来了新一项的挑战,踢正步。正步由于是第一次练习,踢得极快,几米下来,累得气都喘不均匀了。按教官的话说,都快变成猛虎六连了。就这样,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逐步变得越来越平稳,速度也慢了许多。教官终于夸赞了我们“还不错哟!”大家都高兴极了,这完全是我们意料之外的事儿,感觉一日的劳累都是值得的。
第五天,也是军训的最后一天,那天阳光正足。在操场上站了几十分钟,便渴的要命,可我们要在那里站两个多小时呢,同学们一个个口干舌燥,可还是站着笔直。因为我们要给军训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当大会结束后,我望着曾经走过无数次的场地,突然觉得之前的军训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在这个地方,我成长了,为我的记忆丝带涂上更多美丽的颜色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