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首日,久违的早起,望着早已被清洁一净的宿舍,好心情伴随着激昂的军训热情充斥了我的心。
凛冽的寒风,无情地如刀般撕割军人的体肤,刹有一种“乱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风”之意境,而新军人却抵着寒风向操场步步相去,任凭霜针刺骨,寒刃剐肉,即便如此也不能浇灭军人的热情。有条不紊的进行军训第一课:站军姿,平时蜷缩冬榻,厚衾之叠的形象一改,俨然透出军人骨子里坚强与毅力——这是炎黄子孙骨子里的传承力量。
教官也并非是无情的冷血动物,常常予以休息,适当的操练与休息相结合,本于呵气成雾,琉璃结霜的环境中冷的瑟瑟发抖的我们,体内也会有丝丝暖意,不仅有运动产热,更有教官心中的热情感化。
永远忘不了教官一句话:“因为经历过学生,所以也知道学生的苦”,此之谓把以人为本深深植入心中,他未有让我们身体过荷劳累。该训练训练,该休息休息,把握得当,而也形成良好气氛,使一种集体荣誉感植根于我们心中,喊起口号也能格外响亮——好不和谐的教官学生关系。
此次冬训很好地诠释了何为“人陷寒冬心向夏,身在营营梦在榻”,但同学们回宿舍后并无过度抱怨军训之苦,这跟我从前的“教官学生关系不和的”惯性思维有所出入,我们随时间拥有了更强的判断力,与教官相辅相成中,形成一股良好和谐军训风。
欲书三万言,可怜手已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