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永远是冬天的主旋律。这大概是我在广州经历的最冷的一个冬天了,赶巧碰上了我的第一次冬训。
冬训的第一天,北风充斥着训练场,脸被刮得生疼。手因充血发胀。冬训没有炎阳高挂,却要忍受北风呼啸。不巧,今天多云,零散的阳光温暖不了身体,更慰藉不了人心。
总说上帝关上了一道门,但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这次军训遇到的教官大概就是那扇窗吧。口罩挡住了脸,却挡不住对一个人的感觉,大概用温柔来形容他是较为贴切的。随和的性格给了我们营造了相当轻松的训练氛围,这最后一次大概也会是最轻松的一次军训了。虽只短短相处了一天,但一个人的真诚却是可以很快的深入人心的。如他所说的,他只是想教给我们他力所能及的,有益于我们的事情,这也恰是军训本来的意义。这份真诚,在这场冬训中,在这寒风呼啸的操场上,或许不像太阳滋润万物一般伟大,却是胜于冬日暖阳,足以温暖人心。
或许,打开的不只是一扇窗,由远到近的,不止我们与教官的距离,更有同学们间的距离。一个简单的齐步走让我们先团结再熟悉。休息空档的拉歌让我们窥到了大家的不同一面,友情的蔓延让我们合力划开了北风,心中不再寒冷,如冬日暖阳一般的温暖在人群中弥漫开来。
抱团可以取暖,军训团结的则是人心。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纵使北风再寒,我也依旧期盼明天。